【周叶】BAD 17

*中篇,A周B叶,走原著时间线感情私设

*破镜重圆,后期有生子,好这口就来吃不吃别掀锅

周边等物带走请看主页置顶 【上新了宇宙】

感谢老板点单

自然,对于网络上的疯狂与混乱线下选手们暂时不得而知,等到孙翔得知后放声大笑叶修和周泽楷CP纯属“嗑的什么玩意儿乱点鸳鸯谱”而后者却连眼神都懒得给他时,已经是后话了。

发布会结束后,众人到达入住的AL酒店大厅等待分房间。酒店坐落湖边,海鸥与游艇点缀波光粼粼的水面,湖面清澈见底,如梦如幻,让人很想跳下去过把瘾。大厅里则满是各国选手及随行人员,热闹得像是世邀赛先行开幕式。

中国队这边在大厅里溜溜达达,张佳乐躺在贵宾休息区的躺椅上舒服得眯起眼睛:“我去太舒服了……哪个牌子的我回去就要在我房间弄一把。”

“Eames。”周泽楷说。

“这个周队家有吧?我在轮回的roomtour里见过你家。”张新杰说。

“不是同一款。”周泽楷承认了。

“我去这价格,还得是你会享受。”方锐现场查了价格,朝着周泽楷竖了个大拇指。

周泽楷只是笑笑没说话,过去叶修来找他为了避人耳目通常都是半夜,自然就会留宿。隔天早上周泽楷总能在客厅找到懒洋洋躺在地毯上的对方,称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

周泽楷家里能晒到太阳的地方自然不少,但光线最好的黄金区域被他放了个划船机,叶修便睡在划船机旁,生动形象地诠释着“烂泥扶不上墙”。

于是有一天周泽楷便把划船机撤了下来,换上了躺椅。

周泽楷被张新杰拍了拍才回过神来,顺着对方手指的方向一看,叶修站在远处正在朝他勾手,旁边是孙翔和喻文州。

叶修穿着刚才开发布会演讲时的白衬衫,笔挺干净,显得人都书生气质了不少:“来小周,商量个事情。”

原来是酒店房间因选手入住爆满,预算又不可能为周泽楷一人单独开个大套房出来。孙翔坚决表示自己真的不能和对方在赛时同住,精神和肉体都很难以承受,随后更是直接提出要和叶修换房间,却不料对方说得问问周泽楷。

孙翔惦记着刚才同周泽楷开玩笑时对方不接梗的事情,一时脱口而出实际是故意拿对方和叶修开玩笑,结果眼看叶修真同意了还去问周泽楷,一下子让他有些下不来台,只能瞪眼看着后者等他拒绝。结果没想到周泽楷听完后反倒沉默了,不说同意也不说不同意,只是看着叶修的眼神显得有些阴郁,隐隐似乎在生气。

孙翔心头犯嘀咕,但来不及再说什么,周泽楷便被叶修拉扯走单独私聊去了。

其实孙翔误会了,无论他如何想提不提,叶修和喻文州本就是打算把他们分开,但叶修为表尊重且无私心,把周泽楷带走单独和对方交流了一下情况:虽然高阶Alpha的特殊性并不是秘密,却也不好说是否会有人故意从中作梗写不利于团队凝聚力的新闻或假消息,非常时期一切变动都要谨慎,他们自然打算提前排除这种隐患。

“所以我比方锐要更合适,我的职位好当挡箭牌,和谁住外面第一反应通常会觉得‘更方便战术辅导’。”叶修一脸正气凛然,“你要是介意我就让方锐和你住,但我更推荐你哪怕和我住个几天后面我再搬走,否则我怕有人单拎出来说你们轮回不和。”

对外人来说谁都知道叶修最适合和周泽楷一个房间,但就二人自己来说都知道这有多不适合。喻文州自然也知道当即就问叶修你确定?后者说我可以但看周泽楷的意思吧。

可是周泽楷能有什么意思,敢有什么意思,他觉得叶修此时此刻真挚地在为他考虑就是想气死他。

“你知道你和我住可能的后果吗?”周泽楷眼睛看着叶修,缓声开口。

他们逆着光站在大厅落地玻璃旁,比人高的绿植枝繁叶茂地盖住两人的身影隔开了一个单独交流的空间,不算私密,却因为身体离得近而尽显暧昧。

“知道。”叶修避开周泽楷的目光,回答得很快,“轮回那边递给了我你的体检报告,腺体受伤后你的信息素经常失衡,而且对一些抑制剂产生了耐性,单凭这点我也更合适和你住。”

“别胡闹了。”周泽楷语气生硬,隐约有风暴酝酿的气息,“我喜欢你也不是让你拿这点作贱自己的,怎么,队里谁发情了你挨个抚慰?”

“那怎么会,你把我当什么了,再说这事儿难道不是只有你乐意吗?”叶修挺惊讶的。

周泽楷被这句气得说不出话,但他这个人很少生气也不太会发脾气,直勾勾看了叶修好一会儿才点了两下脑袋,一副“你真行”的表情扭头就走。

“房间呢?”叶修扯着脖子追问。

周泽楷没说话,直接过去和喻文州要了房卡,用行动证明自己同意。

“你真要和他一个屋子啊?”孙翔拿上卡和周泽楷一起上了电梯,见对方表情吓人就知道是叶修害的,已经心虚起来,“要不我还是换回来吧?我大不了忍忍。”

“不用。”周泽楷回得干脆。

“叶修想干吗啊,为啥不让方锐和你住呢?”孙翔忍不住没话找话。

“我自愿的。”周泽楷又补充。

孙翔一脸难以言喻,心想你这表情快赶得上逼良为娼了有这么自愿的吗:“你……你不会被他PUA了吧?哎算了给你我的卡你拿着,我下楼去和叶修说不换房间了。”

孙翔当即就去抢周泽楷手里的房卡,他本以为一下子就能抢过去的事情,结果那张卡却被对方攥得死紧,好似那不是一张简单的卡片,而是来之不易的宝贵机会。

“孙翔,”周泽楷突然开口,“我要和你说一个秘密。”

只有两人的电梯一下子变得安静,孙翔被周泽楷接二连三的反应震住了,下一秒就感动了起来,从没有人如此郑重地把秘密告诉过他,于是他也不禁脸色凝重起来,急于表现自己靠得住:“你说!我一定把话带到坟墓!”

“我喜欢叶修。”周泽楷语气平静,“我在追他。”

孙翔沉默了,片刻后掏了掏耳朵,不知道是周泽楷疯了还是他疯了。

孙翔早就觉得周泽楷这人猜不透,不恰当比喻的话他感觉对方像棵大树,所有人仰视对方,看着那枝繁叶茂,却忘记泥土里生的根也是对方的一部分,所以孙翔即便和对方队友挺长时间了,也一直觉得自己不懂周泽楷。就好比如今,对方明明在示爱,他却总觉得周泽楷的表情与其说是爱叶修更像是想掐死叶修。

“等、等等,咱们是来打比赛的你要在房间里对叶修干吗?”孙翔脑子一片混乱不知道要先问什么再问什么,光是听周泽楷那像是磨刀霍霍向叶修似的口气便是一哆嗦,什么也顾不上问赶紧小声劝道,“这可是在国外一堆媒体看着呢!而且叶修、叶修愿意吗?知道吗?能行吗?你别冲动啊!”

“叮咚”一声电梯到了,周泽楷脚踏上地毯,瞥了孙翔一眼:“我不会做任何事,我只是提前告知你,避免你添乱。”

上一次失败后周泽楷在后颈留下了伤疤,却没有留下叶修这个人,所以他根本不会冲动。周泽楷确实在最开始有些生气,却也生过气了,这并不会影响他后续的思考。人之所以是人,是因为吃了教训后会复盘会思考,并且假设偏要在这条路上强求,那么下一次如何不会重蹈覆辙。

既然叶修不在乎同自己一个房间,那么对方最好不要后悔,周泽楷暗自捏紧房卡。

不是不可以等,哪怕花费比过去多得多的时间,比无数个冬时等春还要再去等,总有一天,他家阳台的那张躺椅上会迎来故人的。


2023-02-17 44 460
评论(44)
热度(4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