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不良嗜好(85)

*原著向,国家队后未来时间线

观看注意戳(1)

全文目录

荆棘鸟购买链接——授权代理

阅读前必看!!不看的话受到任何伤害都别觉得委屈(


  两个月后,Q市主办第十四届全明星周末。在南方群众殷切的期盼下,活动前一日Q市非常给面子地下了大雪,连夜积到小腿,G市某只不方便被点名的战队疯到把他们的副队长埋进了雪里,不过没多久便被韩文清喝止。

  周泽楷穿着烟灰色呢子大衣,里面套着队服,在一片刺目的银白雪幕下揉眼看手机,江波涛正从车上下来,正好看见对方手机屏幕壁纸,无奈的转走头。

  “队长你等下是不是要去找叶神?”杜明凑过来,笑容猥琐又不失狗腿,“叶神做谁车来的?兴欣的吧,队长我和你一起去吧这样显得你不突兀。”

  多一个你才是司马昭之心,江波涛心里想着,但看周泽楷居然摇头表示他根本不知道叶修在哪儿,也就忍不住问了,“应该是和兴欣一起来的吧?我看到兴欣官博更新的聚餐照上有他。”

  周泽楷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那条他还点了赞呢,而且点赞的事儿还被联盟八卦杂志登了主版面,一大批人都在下面说他喜欢苏沐橙实锤。可惜这群人根本不知道,苏沐橙苏大小姐对他其实爱答不理很久了,怕不是从叶修那里听说了什么,估计在为后者打抱不平。

  两个月前,叶修从他车上离开,仿佛将他一通表示团吧团吧就忘在了脑后,隔天就拍拍屁股出了国,两天后才通过了周泽楷的好友申请。现在对方回国一个多星期了,他连男人什么时候去的H市都不知道,问些什么,那边不是哦就是好再不就是“再说吧”。周泽楷琢磨清叶修是要晾着他给他教训,便只得接着,还得掂量自己发消息烦不烦人,拿不准主意了就问江波涛,把后者搞得看见队长拿着手机走过来就跑。

  叶修出国没几天,周泽楷就在轮回的一个午休日里将几个关系好的老队友们单独叫出来,郑重表达了他经过数年折磨最终还是非叶修不可的真心,希望大家日后看见叶修了替他多留意。然后虚心请教方明华如何写情书,当年给嫂子的那份可不可以借他参考,表情严肃的像是要准备击杀哪家战队。

  这件事不同人有不同表现,好比方明华,吓得做了好几天噩梦,最终一咬牙一跺脚,接受了这个事实,然后积极投身到为自家队长寻找情书大全的任务中去;江波涛是早知道,虽不认可叶修和周泽楷在一起的合适性,但也不反对;而杜明等人则是迅速地接受了自家队长是GAY的这一奇妙事实,开始把脑洞放远到未来,认定这对杜明追唐柔极有好处,周叶一家亲,那么兴欣就是轮回娘家,四舍五入就是杜明你加把劲肯定咱们就能来个双喜临门!孙翔——孙翔把周泽楷和叶修一起拉黑了,听说前几天刚加回来,然后叶修没通过。

  周泽楷一行人往里走,选手通道里自然会遇见多家战队,打个招呼聊几句的事儿,本届全明星选手的座位席在赛场最边缘,微草、霸图、蓝雨的几个都到了,黄少天正在说什么,瞧见周泽楷了,直接鼻孔出气扭过脸去。

  “他什么意思?”孙翔差点跳起来,毕竟他们三人往过一走对方就这个态度,很容易被误解成对轮回的,被激怒实属正常。

  “没事,对我的。”周泽楷挺淡定。

  周泽楷这边亲友团其实就周泽楷性向问题并没有太多惊讶,他们长时间“什么女人能配得上队长”的问题得不到解决,最后居然觉得男人似乎是个好选择,而且游戏行业本来就是男多女少,每年都能有点搞基八卦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了,这份惊奇都不如“叶修居然也是GAY!”有分量。

  然后事情就好结局了,叶修和周泽楷扯一起了,这两人混一起怎么说呢……有种让人觉得既惊悚,又哎好像是这么回事的感觉。

  其实江波涛和方明华作为轮回的大家长,对周泽楷选择叶修这个决定抱着略微不赞同的态度,但碍于是自家队长的选择才没有说什么,方明华说叶修这个性子克队长,两人在一起后者要受委屈,江波涛的想法就更简单了,他知道周叶过去闹成什么样,不想让这两人和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人心都是偏的,他们这边这么想,叶修那边的自然也是这么想的,而且更加激烈,苏沐橙不必说,黄少天继嘉世之后第二次与前者同仇敌忾,在得知叶修和周泽楷又不清不楚后不敢冒然找喻文州,就抓着王杰希疯狂吐槽,后者默默接受了身边敌人内部消化的这个设定,被迫听完黄少天添油加醋的八卦后扔下句总结:感觉周泽楷有点病,但叶修也差不多,挺配的随他们吧。

  估计如果孙翔和黄少天能不计前嫌地碰到一起吐槽这件事,可能会有“姐妹相认”的效果。

  

  叶修和兴欣本次入榜的三人大概在选手基本都入座后才姗姗来迟,张佳乐看见他,瞪眼睛:“你干嘛你坐这儿啊?你是选手吗?”

  “不是啊。”叶修说:“但没人拦我啊,你看票都没人检,直接就让我过了。”

  张佳乐被噎住。

  叶修坐在苏沐橙旁边,隔壁是孙翔,再隔壁才是周泽楷,韩文清坐在他前面,看他坐这里扫了一眼但什么都没说,叶修想说,直接捅了捅对方,“哎老韩你都多大的人了还跟小年轻抢排名,不合适吧。”

  韩文清没带搭理他。

  “靠,那个人。”叶修还要再和对方说什么,就听方锐嘀咕了一句,“就知道他今天要参加新人秀。”

  “谁啊?”叶修抬眼,周围人太多,方锐指着远处给他说了好半天,他才从人堆里提留出来个黄毛小男生,正在和同队的哈哈大笑,还是嘉世的。

  “你不知道吗?”黄少天坐叶修斜后方,这时候挤过来扒在男人旁边,小声说:“他靠踩你火的你知道不?上次嘉世战队内部参观VCR里被记者问了一句最喜欢哪个选手最讨厌哪个,说讨厌你,结果没多久就被从训练营提上来了,这是嘉世现在还针对你啊,还是就是为了捧他出道啊!”

  “讨厌我的多了去了,是不翔翔?”叶修说。

  “关我什么事!”孙翔不可置信。

  “那不一样,他在镜头前夸夸其谈自己,还贬低你,说你是‘前人’因为没人做过才彰显得你伟大,其实不过是历史加成,放在现在你不过是个中上等而已。”喻文州接过话,“而且我们也有胡乱吹嘘你的因素。”

  “哎哟这话真耳熟啊。”叶修长臂一伸,搭在孙翔肩头,“是不翔翔?”

  “别叫我翔翔!”孙翔脸都气红了,“还有我过去没这么说过!”

  叶修还打算再调侃对方几句,手腕便被人握住后从孙翔肩头轻轻拿了下来。前者后撤脑袋看了一眼,周泽楷已经收回了手,盯着前方不知道哪个方向看得认真。

  看起来像是周队替自家队员做主,但可惜周围人都有滤镜加成,直觉眼要瞎了。

  叶修没什么反应,把手拿回来,又去和苏沐橙说话。

  开幕式一过,主持人插科打诨地炒热一下气氛,便直接到了新手挑战阶段,被几位大神连番怼过的黄毛男生名叫杨珂,第三位出场,上来就挑了周泽楷。没人感到奇怪,毕竟在VCR里对方就说过周泽楷是他唯一瞧得上眼的选手。

  周泽楷上去了,开机刷卡,立体游戏场地腾起,解说还没念完杨柯的背景,只听一片哗然,周泽楷已经站起来了。

  杨柯角色的尸体还没凉透。

  “哎哟这不知道帮谁出气呢。”方锐阴阳怪气,嘿嘿笑。反观叶修倒是什么表情都没有,没觉得这事同他有什么关系。

  周泽楷在掌声中回到位置上,江波涛蹙眉跟他说话,青年目光移动,看见叶修胳膊肘搭在翘起的膝盖上,正越过孙翔偏头看他。

  那一眼的风情,直接让周泽楷对江波涛说了声稍等。

  周泽楷站起来,走到叶修面前,问能不能陪我出去一下,叶修还没说什么,顿时周围一片此起彼伏的咳嗽声。张佳乐等其余选手一脸茫然地转脸看过来,正看见叶修手插兜站了起来,在众目睽睽之下和周泽楷并肩而去。

  “怎么了?你们干嘛,男生嘘嘘有人陪不行吗?”张佳乐不明白为什么后面那群人这么大惊小怪。黄少天冷笑,“两人一起嘘嘘,怕不是马桶都要塌了。”

  孙翔也跟着冷哼一声,张佳乐摸不到头脑,很快便被下一位挑战者吸引走了目光,忘了这事儿。

  

  周泽楷当然不会和叶修一起去嘘嘘,但两人的确在往远处走,叶修踢里踏拉走了一阵,突然开口,哎你之前撤销的是什么意思?

  这事和上个星期方明华找的情书大全有关,周泽楷拿着对方精挑细选的告白词,总觉得【我手上有道口子,也想给你划一口子,这样我们就是两口子】有点太土也有点惊悚,不知道方明华当年是怎么搞定他夫人的,还是对叶修有什么误解。周泽楷琢磨了一下哪个都不喜欢,打算自己想,结果删除时手一抖,不知怎么的发给了叶修,赶紧撤销,就留下一句XXX撤回一条消息,当时叶修一直不吭声搞得周泽楷还挺心虚,没想到在这里等他。

  见周泽楷一时没回答,叶修叼了支烟,又问怎么不说话,难不成那句话是骂我呐?

  周泽楷侧目看向叶修,将对方的烟摘下来,后者抢回去,冷淡地说:“干嘛,还没到你管的时候呢。”

  年轻人的心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好像他的整个世界都熄了灯,只留叶修还在持续发着亮。

  “嗯。”周泽楷应了声,叶修心想还应了,谁给你的勇气……然后就看见对方倾身过来,自己额头一热。

  “骂你太招人。”青年温热的吐息流连在叶修耳窝处,裹着心底的秘密分享给对方,“不知拿你怎么办。”

  隔着走廊,绚烂的游戏音效与观众们的尖叫欢呼震得地面都在颤抖,叶修转身想走,被周泽楷握住手,同他头挨着头。

  “你知道我刚才在想什么吗?”周泽楷的眼睛离得近,虹膜上与众不同得灰绿格外显眼,像是山林间灰色堡垒的顶端,熠熠发光。

  “想什么?”叶修不为所动。

  “我在想。”周泽楷笑了,这笑容谁见了谁心里都要被撞一下,“你敢冲别人笑——”

  “我就敢狠狠吻你。”

  


2018-07-24 113 1718
评论(113)
热度(17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