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荆棘鸟(3)

*黑道paro

*注意排雷

*详情戳【1】

全文目录


  嘉世集团新任董事长即位,宴请酒会座无虚席,连饭店门外街道上都挤满了人与车,一群群保镖小弟围着场子虎视眈眈。嘉世这次排场大势头足,黑白两道大人物皆受邀在内,但每位来宾只容许跟进去两名亲信,怕是不够安全,但却没人不买账。你问此话怎讲?叶修退位那便是第十区变天,大变动下为了活命长久,谁不想来嘉世这里获第一手动态?怕是明知山有虎也要虎山行,所以只能转向要求现场保安工作做得缜密无误,进门宾客全部不容许携带管制刀具和枪支,一层层侦测器刷下来怕是能连内裤边缝着的软金护身符都能搜出来。

  “喻少。”郭阳站在门口检查请帖,看见喻文州来了恭敬地鞠了鞠躬,又朝黄少天点了点头,没看见第二名亲信,有些诧异,“喻少就带一人?”

  “一人够了。”这话要别人说出来郭阳或许还要不屑,但蓝雨以及蓝雨黄少天的本事他还是知道的,于是没再多问,抬手请两人入场。

  喻文州和黄少天进入饭店,在身穿银丝旗袍的姑娘指引下上了二楼酒会大厅。厅里熙熙攘攘坐了不少人,乱嗡嗡一片都在坐着唠嗑,急不可耐地交换着信息。喻文州坐到自己座位上,一旁桌子上有位商人看见蓝雨当家来了,立马带了几人过来打招呼,喻文州客气地攀谈了几句,期间没人注意到黄少天出去了,然后没过一会儿又回来了,还带了一人跟站在喻文州身后。

  “顺利吗?”眼瞅着那名商人又去和别人搭话,周围人散去了,喻文州这才转身看向新来的那名男子,小声问道。

  “还行。”男人开口是叶修的声音,但脸上却是看不出半分本来面貌,这张脸苍白阴柔的可怕,倒是那双桃花眼颇有味道,润色不少,“我还和服务生在后厨喝了一杯……别看我是她主动和我搭话的,这脸好使回去记得给宋晓加钱。总之我问到嘉世开的房间在哪里了,等会儿我就过去。”

  “你腿如何?”

  “还行,有点影响行动,但不算碍事。”叶修摆动了摆动右腿,笔直的西装裤里看不出有恙,但谁疼谁知道。正说着远处传来骚动,他们扭头看过去,就见江波涛和孙翔两人并排走了进来,周围还有几个小黑帮老大跟着献媚。

  “还真没来。”喻文州喝了口茶水,“你拿什么绊住他了?”

  “自然是比我重要的好东西。”男人笑笑。

  “轮回连老大都没来还这么多人巴结,真是如日中天啊……”

  “要我说周家这二少可比大少狠多了,也更合适这位置。大少还是少些果断,而且到底……不是周家亲生的,底下人嘴上服从心里指不定怎么介意呢。”

  周围人碎碎地说着,语气里说不出的嫉妒和嘲笑,还有事不关己不由恶意的猜测。

  “……二少定是不会来的你们傻不傻,叶神刚崩了周家大少,两人那是多少年的兄弟啊说掰就掰,兄弟的弟弟又算什么,还不是亲的。嘉世和轮回这哪里还能好,更何况后者还急着满世界找人报仇呢,能找人出席就不赖了。”

  “我看没那么糟吧,叶修都认这朝兄弟开枪的罪了,现在人都下去了,嘉世你瞧这不急着和他撇清关系么,意思是有事找他与我们无关。而且轮回只要聪明点也该知道借把力而不是产生分歧,就是可惜以后这第十区,轮回嘉世并头坐天的场面是再也见不到喽。”

  “叶修也不知是被谁喂了迷魂药干了这忒狠的事情,那周大少和他多少年情分都跟吞狗肚子里似得,现在假装后悔了甩个烂摊子自己痛痛快快逍遥去了,哼谁买账啊……早晚要被周二少爷逮住折磨死。”

  “你们不知道,这事怕是没那么简单,第十区现在全道封口不让谈论这事,白道都没人敢管,外人至今还都以为嘉世就是换个人坐老大,你们说可能仅仅是撕场子的事儿?现在活着的除了叶神没个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听说啊……这事,八成和中心区勾上了。”

  “操中心区?真的假的这造的什么孽——”

      “第十区现在也能勾上中心区了?不可能吧。”

      “叶修再厉害说到底不也是个人,稳坐这么多年十区老大我早看不简单了,怕是那传说‘生死牌’是假,背后勾着中心区的要人才是真,指不定是惹了什么事如今遭灭口,否则凭个死人和条落水狗,嘉世和轮回再合力也关不住第十区这悠悠众口啊。”

  “咔。”叶修扭回头,是喻文州放下茶杯的声音。不大一声却是让周围人都闭嘴了,面面相觑一阵赶紧换了别的话题。

  “我吩咐你办的事你做了吗?”喻文州看向叶修,面色平静。

  “这就去。”叶修眨眨眼,和黄少天打了个眼色,转身便离开了。

  

  世纪王朝酒店二三楼全是宴会厅与包厢,四楼以上才是住宿房间,叶修上四楼后顺着门牌号找过去,正要拐弯便听见刘皓在气急败坏地吼叫,“全都联系不上你他妈告诉我这叫塞车?!”

  叶修皱了皱眉头,凝神屏息地偷听起来。

  “但是没人打来电话谈条件,也没听说路上有啥车祸或是……说不定是邱少还没——”

  “屁邱非又不是叶修那死德性!这点都没到肯定是出了问题!”刘皓恶狠狠地说,“别声张赶紧去找,这种大日子丢这种人我们还怎么出来混!”

  “会不会邱少是去找叶哥了……对方走了以后他一直挺——”

  “我他妈不在乎他去哪里找谁了!而且他疯了才去找叶修那混蛋玩意儿!我在乎的是他现在必须,立刻,马上回来!”刘皓声音提高,过一阵喘了喘低声咒骂,“要不是因为那王八蛋让全世界都知道嘉世下一任是……否则哪里还有……真晦气操!”

       有脚步声靠近,叶修悄然无息地快速后退几步,在暴露前闪身进了安全通道。

  而此时二楼大厅里,喻文州正低头思索着事情,突然外面又传来了骚动,而且比刚才还要嘈杂热闹。黄少天比喻文州先看过去,然后便骂了声“靠”,喻文州当即明白了,慢悠悠抬起头来,果不其然看见周泽楷来了,而且还在向他走来。

  “周二少。”喻文州扬起一个笑容,从容地站起来同周泽楷握手,后者点点头,目光像是顺便一般锁定在了黄少天身旁的空档,问道:“一人?”

  “有个出去办事去了。”喻文州面上无懈可击。周泽楷似乎也只是随口问问,得不得到答案都无所谓,青年转身便坐到了喻文州不远处的位置上,周围候着的人赶紧围过去。喻文州眼睛飞速看了一圈,发现江波涛还在,孙翔却不见了,换成了个面色和善冷静的男子,当即脸色就阴下来了。

  “去正厅堵他,别让他进来,让他什么都别管了赶紧走。”喻文州和黄少天耳语,冷笑出声,“连认面具专家都带来了,怕是这人心里没事能比抓他重要了,再不走铁定逃不了。”

  黄少天便急匆匆出去找人,没走到正厅就迎面撞上了对方,结果后者居然抢在他前面飞速开口,“我现在就要离开了,你保护好文州,万事小心——”

  叶修突然止住话语,顺着自从他进会场便一直紧盯着他的视线望过去,微微眯了眯眼睛,露出了了然的神色,随后目光冷了下来。

  “对对你赶紧走,我就是让你走的。”黄少天注意力全放在叶修身上,加上他背对着里面一时间没察觉到异样,只不停把叶修往出赶,“邱非怎么样找到了吗?你话带到了没有?”

  “放心吧,都搞定了。”叶修语气一顿,继续把话说完了,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你回去和文州就说我走了,我让外边宋晓进来替我,你等下记得门口去接他。”

  两人又说了几句,黄少天怕叶修看见周泽楷在急着轰对方,最后彼此道了句“以后见”便各自离开了。黄少天又回到了内厅,叶修则顺着走廊慢慢走,没一会儿果然有人从他身后路过时撞了他一下,他伸进被撞身侧的口袋里摸出多出来的小纸条,展开就看里面写着:【牌号23400,上去】

  叶修把纸条撕了,站在原地一时间没动弹,眼神飘到一旁扛着鞭炮要出去放的工作人员,灵机一动追上去,“哎这位大兄弟——”

  ……

  叶修按照纸条上说着,沿着酒店外围找那辆汽车,绕了小半圈直到进了一旁窄巷里,才看见那辆尾数400的黑色宾利。车窗玻璃贴着防爆反光膜,外面什么也看不见,他只好走过去拉开车门,然后便被两把枪指住了。

  “邱非呢?”叶修双手抱头,抽空看向车里,除了给他留出的位置外别的地都坐了人,杜明坐在后面,前面副驾驶坐着孙翔,司机不认识看起来就是个司机。

  “你已经管不着了。”孙翔冷笑,枪直指叶修脑门,“别废话赶紧进来。”

  叶修好脾气地点点头,一屁股坐进来然后看向杜明,后者眉毛剧烈挑了挑,像是在纠结是该严肃冷酷还是根据过去交情打个招呼,于是就成了一个特别古怪的表情。

  “好久不见啊,小杜。”叶修也不介意,盯了几秒后突然露出那种拐骗小孩子的笑容,“想不想知道小唐最近去哪儿了?”

  “杜明别理他!”孙翔满脸黑线,知道叶修肯定要不做好事,“给他先拷上,看他怎么跑!”

  “等等,拷之前我先抽根烟。”叶修一手维持着认输的姿势,一手去摸兜,看杜明一脸警惕立马坦荡荡的停住了,“要不你帮我摸出来?”

  这话说的颇有歧义,可怜杜明一个初入轮回时就被叶修欺负的要死的年轻人似是想起了往日被支配的恐惧,动也不敢动深怕中招。孙翔倒是不怕,一脸不耐烦地甩过去个打火机,“让他这个老烟鬼抽!我告诉你你别以为你这是在拖延时间,我们就是待到酒会结束了也没人来救你。”

  “这么说酒会还开,那邱非肯定没在你手上。”叶修玩着孙翔的打火机,另一只手摸着自己西装的扣子,“不行啊二翔,这么多年也没点长进,连个邱非都抓不到。”

  “是我没——”孙翔刚想反驳立马止住了,“你少套我话!这招对我没用!”

  “可是你档门拉链开了啊。”叶修啧啧,“内裤品位还这么差。”

  “?!”除叶修外所有人条件反射都去看,孙翔一看自己裤子拉的好好的,心里刚骂了声娘便听见杜明闷哼一声,一惊赶紧抬枪便被什么东西击中了手,随后那红通通的武器又来抽他脸,他只好赶紧用胳膊挡住,定睛一看才发现是条长鞭炮,刷拉拉的廉价外包纸声听得他脸更黑了,抬手就扯住。

      “什么玩——”孙翔看向叶修,正看到后者勾着唇角也在看他,那长长的鞭炮从孙翔手上这堆一直延伸到男人拉开的外套里,绑在腰上一圈一圈的,还真不少。

  “呵呵。”叶修一笑,手上打火机啪地抵上火炮引。

  “操——!!”孙翔忍不住大骂。

  “噼里啪啦——!!!”

  车内顿时一片震天响,呛人的烟雾腾起,叶修侧身滚出汽车干脆利落关门,还眼疾手快地将要开车门的孙翔一脚怼了回去。顿时车内闷声作响,炮竹声不断一片鸡飞狗跳,被爆开的红色纸片弹上黑玻璃,倒也生出几分喜庆。但叶修可没空欣赏,赶紧瘸着腿跑了,等到几人呛着嗓子爬出来时男人早就跑回酒店正门了,不是这是他的策略,而是半路他看见车里坐着的邱非了。

  “你哪里来的站住!!”保安看这穿白衬衫满身硫磺味的瘸腿男人不像保镖,满脸厌恶地拦住了。叶修上蹿下跳了一阵,无奈邱非那车已经拐进了地下车库,而且人家也认不出现在的自己,不把这群保安全打晕是别想追过去,顿时停住了,转身离开了。

  保安一脸莫名,不知道为何这人就收手了,难不成是个发癔症的?但突然那男人又跑起来,快速冲向了另一辆车,保安火大心想就他妈是个癔症的!刚跟着跑了几步然后看清男人冲向哪辆车后,连气儿都噎住了。

  “哎嘛四爷人家想死你了——!”叶修在众目睽睽之下扑进刚下车的韩文清怀里,其余人都没反应上来这哪里来的叫花子,却是都先不约而同的,倒吸了一口冷气。

  

********************

划重点,周叶ONLY(敲黑板,虽然叶修中心但其实就是全员友情自由心证

2016-11-25 64 2157
评论(64)
热度(21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