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双王(30)

*娱乐圈paro

*天王周X天王叶

观看注意戳(1)

全文目录


***

  没过多久,众人盼望的国庆假期便如约而至,黄少天原本计划着约众人去怀来泡温泉,却被方明华一道婚柬打回原形,还附带喂了一吨狗粮。

  方明华是轮回老牌演员,性格好人也不错,因即将过门妻子并非圈内人士故排场不大,只是邀请了圈内少数好友,黄少天喻文州等人均在列,叶修更是方明华直接拿着请帖亲自邀请的,周泽楷作为师弟参加自是不必说。最后反倒对方婚礼成了几人聚面的场所,前天晚上就电话联系兄弟们到时候我们要闹,闹洞房闹到方明华哭出来。

  方明华将结婚地点选在了B市周边的一家私人山庄里,叶修等人到的早原本是想帮忙,但方明华谁也没用全都把他们赶出去玩。秋天山区风景有着同夏日不同的秀丽,郁郁葱葱的远山近树点缀着大片红与黄,空气比市内清新了个一百倍。黄少天等人看见网球场和温泉池根本按捺不住,等到叶修从厕所出来人全撒欢跑了,周泽楷是伴郎之一任务艰巨陪不了叶修,后者害怕去找黄少天他们会被集火,就转身打算去会客厅抽烟。

  结果叶修刚进了会客厅,还没看清里面全貌呢便被突然从沙发上站起来的人吓了一跳,定睛一看时这种惊吓顿时成了惊喜,“邱非啊?”

  “前辈。”邱非很高兴,上前拥抱了男人,后者拍着对方的肩膀,感慨青年长高了不少,肩膀也宽了,“长大了,比上次见面还帅。”

  邱非是叶修在嘉世时的师弟,当年叶修解约嘉世时闹得沸沸扬扬,面对内部诸多质疑和演员们的冷嘲热讽,邱非从未怀疑过对方,一直将男人当做自己的师兄,关心尊敬。如今许久未见,两人看对方面色都很不错,彼此都宽了心,要了壶茶坐在落地窗前边喝边聊,不由地就提起了前一阵的大新闻:嘉世娱乐公司倒闭。

  

  嘉世倒闭的很快,过去如山高,现在如山倒,谁也救不了。当时叶修还在国外拍戏,听安文逸他们跟连载似的天天说,差不多一个星期的娱乐头条都被嘉世占了。先是公司对艺人的非人道管理制度被披露,然后是内部多名演员为上位所做不正当勾当被爆出,再来就牵扯到了陶轩身上,叶修听说是投资出了问题资金难以回转,但也不知道是怎么搞的,没撑几天便彻底垮掉了,风风雨雨的嘉世危机就成了嘉世破产的大新闻。

  嘉世在国内娱乐界一直响当当,如今倒闭牵连了不少其他公司和企业,网友们有的感慨有的嘲讽,但都不否认其曾为电影产业做出过辉煌业绩,当然还有培养了诸多当红明星,其中自然牵扯到了叶修身上,但采访苏沐秋一概给他拒了,而他本人其实也没太多想法,只能说他看着那样的陶轩,早料到嘉世会有这么一天。

  “我记得上次咱俩聊天时你跟我说过你想转行。”叶修手指摩挲着茶杯,嘉世如今这般田地,手下艺人都不会有好日子过,倘若知名点的有公司愿意要还行,剩下的就要好好考虑出路了。但他没想到以邱非的演技和人气居然也不愿再走下去,“现在如何了?”

  “我找到我的路了。”邱非平静地说,“我想尝试一下导演。”

  原来邱非从嘉世出来时不是一个人,嘉世这么多年旗下工作组不少,不乏有彼此合作愉快感情融洽的,和邱非较长时间的一个团体就是因为大家舍不得彼此,才想一起琢磨出路,然后有人一拍大腿,哎我们这技能搭配不恰好就能组个工作室下副本吗?

  于是几十人便真风风火火搞起来了,因熟知套路搞得还有模有样,现在工作室装修完毕,又陆续进来了十来个原嘉世的人,初创便成了二级规模,就差接活了,所以邱非这才想干脆自己带着大家拍电影,而不是和别人合作或是接手什么。叶修细细听着,也不惊讶,毕竟演员转行做导演的不少,比纯导演出生的人处女作品要博眼球的多,但一般也仅仅定位在多而已,品质质量还是要靠自己。

  邱非语速不快,但专挑重点讲,很快就和叶修说清了他们现在的情况,以及未来关于投资商和资金等诸多繁琐的事情怎么处理,将他们这种公司的利弊都讲了个七八成。叶修这厢听着觉得对方是认真在考虑的,刚想开口夸几句,就听邱非跟着说到:“……所以前辈,我想邀请您做我第一部作品的主演。”

  猝不及防,叶修差点被自家师弟搞得一口茶喷出来。

  这要放别人身上说不定叶修会以为对方看中了自己的地位和名气,但他知道邱非不是那样的孩子,对方只会考虑合不合适,是不是他要的感觉,可能放叶修身上大概还多了那么层仰慕。邱非像是怕男人想都不想就拒绝,脸剧情都说了,原来这电影不是其它,正是之前叶修参演的周泽楷那个同性MV的背景故事。邱非的朋友的朋友,也就是即将成为这部电影编剧的人,恰好就是这段真实故事的当事人,所以邱非才会注意到这个故事,又把心思放在叶修身上,让后者简直感觉冥冥之中自有天意,让他脱不开关系。

  叶修看着青年说起电影时充满期待的双眸,恍惚间仿佛看见了过去的自己,眼中也是这么多情,对未来与挑战充满渴望,兴奋到难以抑制。

  “同性题材不是不可以,大清灭亡了一百多年了现代人在电影上的承受能力还是挺高的……”叶修没说自己要不要参加,而是下意识像在嘉世一样指导起邱非来,“但是你应该知道这类电影在国内的地位吧,小周那个MV至今还有人在网上抨击,说他作为公众人物传递错误价值观,危害国民健康传播疾病啥的……而且这类电影明显香港做得要比内陆好,更别说这其中的困难重重,还有能不能成功的问题。”

  “我不是想打击你,我只是希望你考虑清楚,你的工作室现在短板太多,又是新秀,资金运转不太充裕,一玩就玩这么大你可不可以。”叶修实话实说,“还有我也想知道,为什么想拍这部作品。”

  邱非没有辩解也没有不满,认真听叶修说完后点点头,喝完了最后一杯茶,抬头说道:“那前辈过几天和我一起去趟T市吧,我的答案我认为眼见比较好。”

  叶修有些搞不清邱非想做什么,但既然对方让他看他便去,于是这事就算是暂时定下来了。

  到了中午,婚礼正式开始。婚礼现场布置在了静谧的花园里,方明华站在尽头白色的轻纱下,看着自己的妻子挽着她父亲的手,慢慢踩着满地花瓣朝他走来。当两人牵住手时,彼此眼圈都红了,不少女来宾也被气氛感染地跟着哭,叶修一边鼓着掌一边看向周泽楷,后者穿着黑西装端着盛放婚戒的盒子充当背景板,前者怕是没见过这么帅的背景板,正想着,周泽楷眼神转过过来了,撞上他的,两人不约而同地弯了弯嘴角,然后隔着红地毯和诸多来宾,隔空打了个啵。

  他们当时都没想过,在多年后,他们真的有幸可以一同也走上红地毯,让这个距离很远吻吻,亲密地靠在一起。

  ……

  几天后,邱非按照约定开车带叶修去了T市,去见故事的当事人之一,在MV中被化名程夜的男人。

  男人原名孙洛,兼职编剧与作家,主业却是个书店老板,在T市租界地的其中一栋小洋楼一层开了书店,自己住二层。叶修和邱非到达时已经是下午三点,一排洋楼外围黑色雕花栏杆重新刷了漆,绿树在风中唰唰作响,房屋红色砖块斑驳着风霜的痕迹。后者领着前者上了不高的楼梯,推开大门,清脆的叮铃声后有人说道:“欢迎光临。”

  叶修踏入屋内便像是被书裹住了,整个内厅里到处堆满了书,墙壁上书桌子上书地毯上……尤其是门口那个一直旋转摞到天花板的群书“建筑物”,简直就是工艺品。走出来个叼着烟的男人,戴着眼镜染着发,看向叶修,“我认得你,你是大明星。”

  “我也认得你。”叶修说,他认出了这人便是孙洛。

  孙洛泡了花茶,又端出来了新烤的苹果馅饼给两人,然后便一屁股坐到沙发上,任由两人随意翻看书籍。邱非似乎不是第一次来这里,先和对方聊起了天,叶修沿着墙壁看着一排排的书籍,然后走到收银台,发现书桌上连个算账的机子都没有,一堆一堆的书和稿纸,还有两台笔记本都开着文档页面。

  孙洛和传统意义上搞文学艺术的不同,这个男人生活随性散漫,平日在外面抽烟喝酒泡吧遛马路,在店内就打字发呆看美剧装死,心血来潮了还关店出去旅游。他写文很慢,慢到了一定境界,但唯有一部作品写的很快,便是他个人随笔,洋洋洒洒写了几十万,被叶修借去翻看,这才发现原来MV剧情也是对方写的,而且是改编了很多的。

  在现实中,孙洛和那名叫王烨澄的男子,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相爱过。

  “艺术来源于生活,也高于生活,MV就那么几分钟的观众哪里能耐性子看那么多琐碎无意义的内容,想要浓缩成精华,就要艺术要创造。”孙洛笑道:“其实说成真人真事改编也有些博噱头,原创也不为过,我只是拿自己的亲身经历做了点骨架。”

  “我的故事其实本身很普通。”孙洛走过来给了叶修根烟,然后靠在墙边,看着窗外车来车往,放学的孩子穿着校服打闹着走过,“世上那么多人求而不得,又不止我。”

  

  之后,叶修和邱非同孙洛坐在飘窗下说了一下午的话,男人似乎是很久没提起过这段往事了,但是一旦想起,记忆与情感就像是泄洪的水流不可收拾。

  “他比我大,比我聪明比我优秀,我那时在上学以为交了个哥哥一样的朋友,骗我接吻说是又不会少块肉,他玩得挺开我就也没有多想。”男人边抽烟边看着天花板,“但其实现在想想,我还是知道的,就是太怂了,不想失去他又不敢承担后果,我那时还想反正他摊不摊牌也无所谓了大不了就这样纠缠一辈子,结局不会比这个更差了。结果你瞧瞧,现实多他妈操蛋。他就那么被老天爷带走了,我屁都没的说,只留下满腔遗憾憋在心里,挥之不去。”

  叶修没说话,默默抽着烟,眼球上有光划过。

  “他到死也没告诉我他喜欢我或是爱我,我还是在他一个私密博客里看到的,才知道他不是开玩笑。”孙洛弯了弯嘴角,指尖的香烟落了灰也没管,“他在上面写说他喜欢我,想和我去荷兰结婚的那种。”

  “那我邀请你写剧本你介意吗?”邱非问到:“我们可能还是无法让你写出最原本的故事,而且还会让你想起往事。”

  “不介意啊,谁和钱过不去。”孙洛笑得有些痞,“而且当年他死时没人知道他喜欢我,如今由我写下来改明儿烧了寄给他,也算是回答了他的感情,让他九泉之下安安心吧。”

  “那你喜欢他吗?”叶修突然问。

  “谁知道啊,我当年的后知后觉全部凝固在这里了。”男人懒懒地戳了戳自己的胸口,“一想起是痛得不行,实在受不了便痛骂自己傻逼不敢迈出那一步,答应或是拒绝又怎样呢,但是醒过来又想想果然不行啊,我老子要揍我。”

  “但现在,终归是我还活着,要往前走。”

  叶修他们留在孙洛那里吃了晚饭,男人厨艺很好,说他现在挣钱是为了结婚。当年王烨澄出事后他想对方想的不行还以为自己是个GAY,如今过去这么多年却发现自己再也没喜欢过任何别的男人,却非常喜欢自己处着的可爱妹子,想和她结婚那种。

  叶修和邱非走出洋楼后替孙洛关上了花园的铁门,二楼窗户亮着灯光,孙洛靠在窗边看着叶修,和他挥了挥手,男人也和对方打了个招呼,然后转身和邱非沿着街道离开了。

  “我知道这样的人世上很多,而且还有更多更无奈,更悲痛的。”邱非和叶修坐上车时,青年突然说:“但既然我亲耳听了,亲眼见了,这就不同了。影员向往电影,也向往艺术,终归我们因为一种抛弃不了的感觉与感情,所以想做一件事。”

  邱非给出了叶修答案,“所以我想我是真的想拍这部电影,想要拍好,想把这个故事告诉所有人。我想当导演,想在有限的生命里尝试一些我想了却没敢的事物。要老来对往事骄傲,而并非满是感慨,前辈,这是你教我的。”

  “所以您愿意来参与并见证,我可能的成功吗?”对方最后说到。

  “口气不小。”叶修大力揉了揉邱非的脑袋,“那就放手去做吧,我支持你。”

  要是来之前他满心踌躇,有些畏惧去见孙洛,那么现在的他倒像是松了一口气。那名男子用他的故事解答了叶修的心事,如今他也想参演这部电影,为了素不相识的人,也为了他自己。

  “那程夜就是周泽楷?”邱非问到。

  “到时候再看吧。”出乎青年意料,男人并没有钦定。“他这一阵有演唱会什么的,时间弹性大,也比较忙。”

  这个解释很说得通,但不知为何邱非却觉得叶修模棱两可地拒绝周泽楷参演却不是这个原因。他突然想起来几天前的婚礼上,周泽楷带着捧花路过他们时朝他前辈的那一笑,笑容很短只有几秒,跟普通朋友间相见时的微笑看似没区别,但邱非却一直记得。

  他现在知道自己为什么记住了,因为那一笑,一眼,像是爱了万年。

  戏里戏外,情深不寿,演戏要的是入戏,将自己代入人物以此才能揣摩出角色的感情,不相关的人入了戏还能出戏,可这个题材这个故事,叶修倘若和周泽楷站上去,怕是要慧极必伤。故事里江洛白与程夜相爱一生,历尽磨难但奈何情深,最终却是败在了天灾人祸之上,怕是谁感同身受后都会忍不住想,自己的感情是不是也同这一样,而且正走到哪里呢?

  叶修想保护周泽楷的这份心,不知后者能不能懂啊。


************************************

有话要说:

从现在开始一直到完结,这部电影都会伴随《双王》的剧情,比重不多,但是对我非常重要,可以说这部电影是我创造双王的初衷之一,有它才会有双王这样的题材。所以有些事情我想要告诉大家,希望各位小天使愿意听我一说。

这部电影是最终章节最重要的剧情之一,更重要的是是我故意把它放在这里的,如我文中所说一样,这部电影,是真人真事,由我经过我朋友也就是当事人同意后,作为灵感,大幅度改编并拿来用的。电影主角原型其实是两名妹子,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我不方便透露我朋友的任何信息,希望大家体谅,也不要去追问,我能说的可以说的之后都会写出来。同时还希望大家不要往外宣扬,我只是想和大家说说,但这毕竟并非双王的主题与中心(其实也是因为我不敢多写,难过的不行),出了这文便忘了吧。

可能有人会问我,你为什么要写在这里。我只能说是我个人夙愿,我相信不止我把文作为寄托情感的一种方式,情感越深越是说的明白,写出来便越是动人,我文笔不足实在写不好这些,但是我还是写了,我只在写同人,周叶是我最爱的CP,我以戏中戏的形式写出来,把感情寄宿在其中,希望看双王喜欢双王的妹子在读起文中这部电影时,可以知道,有这样一段爱情,虽然没有结果,但是足够刻骨铭心。

我朋友同那名女生的事情没几个人知道,她一瞒就是很多年,我虽是当事人之一也认识那名妹子,但因为见的次数不多一直以为两人是朋友,即便女生去世时,我也因为并不相熟对方只是感到惋惜,更多的是替我朋友悲伤失去了好朋友。直到去年我才知道两人的真正关系,我当时在宿舍哭了一个晚上,没有理由的就是心疼我朋友和那名女生,我知道这样的事世上有很多,但是这件发生在我在乎的朋友身上,我就特别心疼特别悲伤。

那名女生在某天中午出去买东西时,被酗酒驾车司机撞倒,当场死亡。我今年20多了,我朋友与我同年生,那年两人相遇时我们还年轻,如今我们已经比那名女生大好几岁了。那名女生也有LO,悄悄写了一篇日记,说她觉得我朋友可爱,想尝尝她的唇膏,是不是和她一样甜。还和我朋友的另一名朋友说喜欢我朋友,想和她去荷兰结婚那种。

那名女生曾和我朋友说过她看过篇文,攻在受死后扛了玫瑰花去坟前,她说她也喜欢玫瑰。我朋友在女生葬礼那天,买了几千块的白玫瑰,扛到了女生坟前。

我朋友写了篇随笔,在里面她说她很少梦见女生,梦见过一次也看不见脸,但她很开心,她说她看见女生站在一片金黄的玉米地里,那是她坟墓的地方。女生笑,对她说:“小妞长大了呀,别等了,快回家吧。”
我朋友点头,说:“旷野里冷,你也早点回家。”

这故事自然不止这点,要是大家不讨厌以后有机会再多说点,说清楚点,讨厌的话我就删了,但是恳请无论大家什么感觉,想骂都冲我来,别对这个故事,这里面的两人评头论足,让我看见了永久拉黑,谢谢。

2016-11-19 62 1112
评论(62)
热度(11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