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像鸟飞往山37

*非典型竹马竹马()

周叶,原著向,从小叶离家出走前开篇的故事

 周边等物带走请看主页置顶   


  “小周啊。”方明华跟着叶修的视线看过去,只觉眼前一亮。饶是他之前已深知周泽楷有多帅,也觉得对方真是怎么看怎么帅,每天都有新帅法,都是爹妈生的怎么人和人差距这么大,就连衣服穿出来都和他们这群宅男很不一样,“怎么在这里待着啊?经理他们人呢?”
  “还在里面聊。”周泽楷说。
  方明华一愣,不明白周泽楷人在外面里面那些人是在聊什么,不会是签约出问题了吧?想到此方明华也顾不上别的了赶紧招呼了一下叶修,“佟林在二楼你继续往下走左拐第三个房间,我稍后就来。”
  方明华快走几步,急刹车到周泽楷面前本打算把对方一起带进去,但觉得对方看起来一副沉默寡言很好被欺负的样子,生怕商业上的事情对方招架不住,毕竟还是个未成年啊。
  方明华愈发觉得自己有责任,也不知道脑补了些什么,慈祥郑重地拍拍周泽楷的肩膀,撂下句“放心吧”就不见了踪影。
  然而让方明华没想到的是,房间里面讨论不休的众人并不像他所想般对周泽楷有意见。就在刚才签约前轮回经理等人在餐馆宴请宾客,拉大旗作虎皮以周泽楷为由头拉新赛季的赞助,自然周泽楷本人也在饭桌上,杯光交斛间赞助商摇摆不定,大体是觉得周泽楷这张脸确实看着比成绩还能打,但这“帅气新人”的噱头从轮回出发恐怕不够。
  轮回经理与助理等人嘴巴不停险些急出嘴泡,极限拉扯间周泽楷放下筷子,不紧不慢地开口说:“‘新人队长’?”
  其余人一开始没反应过来周泽楷再说什么,待反应过来后一片哗然,轮回这边还没开口,赞助商却是拍桌大笑连连叫好,拿着酒杯对着周泽楷一举:你们做我就投。
  下了饭场,轮回经理直接把周泽楷拉回轮回训练营,叫来整个团队紧急商讨,争论不休,面红耳赤但都异常情绪激动,“新人队长”这个流量的含金量和“帅气新人”自然不同,但背后一连串引发的事情对于轮回而言于海啸又有什么区别?
  方明华听助理说完冷汗直流,不过是买个奶茶聊聊天的光景轮回就翻了天,到底是不破不立的重生,还是彻底落幕于荣耀的长河呢? 
  方明华不知道,而在另外一边的周泽楷和叶修自然也不会知道对方此刻内心的震动。方明华离开后剩下的二人气氛十分微妙,叶修挠了挠自己脸颊似乎有些不敢认,却也深知没有其他可能性,轻咳了一声:“小周?”
  “嗯。”周泽楷轻声应道,见叶修下台阶离他近了,便按灭了烟。
  叶修看着缭绕的烟雾,视线自然而然到了对方青葱白指上:“怎么学抽烟了?”
  “不怎么抽,刚才赞助商给点的。”周泽楷解释了一句。
  “哦。”叶修点点头,顿了顿又问:“什么时候回来的?”
  “几个月前,没多久。”
  叶修又点点头,似乎是想问点别的但终是没有在这里问出口,低头看见自己手里的轮回队服,便给过去,“谢了。”
  “不客气。”周泽楷有问必答,接过衣服挂在胳膊上。
  烟味尚未消散,楼宇里不远处回荡着游戏特技音效和隆隆不甚清晰的交谈声,叶修视线从下至上扫视着周泽楷,最终上抬到与对方双眸相等的高度后笑了,“高了也壮了,挺好的。”
  叶修语气里没有许久未见时长辈夸奖后辈流露出的那种过分感慨与惊讶,很平淡,却不馋半分虚假,像对方的目光一样平铺直叙地表达着一种欣慰,看周泽楷的目光也像是在看一座山,看山几年不见却满了翠绿,林间溪水长流,鸟脆鹂鸣。
  周泽楷抓着队服的手指不自觉地蜷缩了一下,低低应了一声,没说其他话。
  其实叶修想表达的不止这些,优先表达出的情感不及他内心震惊程度的十分之一,他顺着楼梯继续往下,不想让周泽楷看出自己有些紧张与尴尬。在那视线相交的瞬间即便是叶修不想,埋在心底那晚生日会花房木梁下的一切也会无预兆的弹到眼前。
  如今物是人非,周泽楷出国后音讯全无,即便如今来了联盟要不是今日意外恐怕二人根本不会想见。叶修自然不敢揣测对方是因为自己来的,毕竟从对方屋子里堆的周边等物也能侧面感觉出对方这步路走得不是突发奇想,而是早有端倪,同自己当年类似。
  “不去吗?楼下。”周泽楷突然开口提醒。
  叶修回过神,看得出周泽楷无意与自己此刻叙旧,想到要紧事便往楼下走,只是突然转身又问,“一起来吗?”
  
  等方明华晕晕乎乎地从会议室里出来去找佟林和叶秋时,周泽楷便也在其中,还拿了把椅子端端正正坐在后面,见方明华来了便站起来,像是要把椅子让给对方坐。
  “不……”方明华虽然不知道对方与叶秋相识,但因为内心过于混乱对周泽楷到底怎么也在这里居然没觉得意外,他脑子里想的还是自己带回来的到底是个何方人物……不对,这武器?!
  方明华眼睛一下子贴到佟林电脑屏幕上,仔仔细细看着,“这……这?”
  佟林什么都没说话,只是握着鼠标的指尖还在哆嗦。
  叶修在旁边开口:“你们做的已经相当成熟了, 其实没有我也是早晚能调整到这一步,这样你们已经可以找轮回技术部门继续把这武器……哎这里,这个晶石数量别一激动整错了。”
  你是何方神圣啊大神!方明华差点把叶秋抱起来狠狠亲吻,想起对方归根结底是进来借钱的事情,赶紧摸口袋结果就摸出来账号卡和手机,去看佟林,对方哪里还顾得上他,于是方明华毫不脸红地又看向周泽楷:“那个,小周,你有钱吗?借点儿!”
  周泽楷点点头,拿出钱包,用眼神问方明华要多少。
  “那个叶……咳,那个老弟,你要多少钱?”方明华还没忘不能泄露叶秋身份是事儿,就冲着叶修后脑勺问。
  “1000……”叶修那边却没听见,聚精会神看着数值喃喃自语,等他脑子里过了一遍正待扭头问点事儿,迎面便是一小叠粉红钞票,和直愣愣站在他面前的周泽楷。
  叶修:“嗯?”
  周泽楷:“嗯?”
  方明华差点喷了,“‘嗯’什么啊你俩!小周不用这么多你误会了,你们——”
  “我靠方哥你怎么和老佟还在这儿!快出来啊!”就在此时房间外面飞过去几个队员,其中一人看见他们在这儿,按住门框急刹车,“蓝雨打上门了!快出门见大神啊!”
  “什么!?”方明华震惊。
  “什么?”叶秋也震惊,想起什么般赶紧拿出黄少天手机看了眼立马甩下鼠标,举着手一溜烟小跑出去了,“哎找我的找我的!”
  “你是谁啊?!”那队员对着叶修的背影刚喊完,便看见对方迎面撞上下楼的张益玮、轮回经理等人,轮回队长人都傻了:“叶秋?!你怎么在这儿?”
  “我草!是叶秋!”那队员吼道。
  “什么?!哪儿呢!”有人跟着吼。
  “我靠活着的叶秋!会动的!在咱们轮回楼里跑呢!”
  “我去,轮回是不是要倒了叶神来收购的?!”
    “那蓝雨过来干什么?”
  “不知道,也许来看叶秋的?你忘了上赛季他打咱们队长的时候还拿叶秋打比方呢,他话里话外总是叶秋,可能是粉。”
  纷乱的脚步和更为混乱的风言风语,一眨眼轮回在楼里的几乎都跑了下去,得亏是今日留下的人的不多,要不为了看蓝雨和叶秋很难说会不会发生事故。
  方明华心想完了完了这下热闹了,一拍桌子赶紧跟着跑出去,周泽楷左看看右看看,不紧不慢地也跟下了楼。




黄少天:qnmd是粉!你才是粉呸呸呸!

喻文州拿出《全职高手》念到:不愧是押枪的祖师爷,这技术还是你用得更老辣,这手凌空押枪,我看就是周泽楷来了也够呛。

周泽楷:呵呵。

2023-02-04 37 388
评论(37)
热度(3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