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像鸟飞往山33

*非典型竹马竹马()

周叶,原著向,从小叶离家出走前开篇的故事

 周边等物带走请看主页置顶  


冰霜森林首杀!严查君莫笑开挂!还第十区清朗天空!(还在演)


  虽然叶修并不能很确定,但他已经意识到这是谁的房间。
  顿时,空气变得不再冰冷与陌生,叶修感觉自己好似被接纳了,或者说是他接纳了这片空间,就像过去他曾接纳周泽楷进入自己的空间一样。
  叶修抓了抓手里的抱枕,再次重新环视起四周,本想寻得一些来自周泽楷的照片,结果发现一张都没有。也许是家里有专门放照片的地方,又也许是周泽楷不爱照相,毕竟那个小孩子一直很酷,也很有自己的主意。
  想到此,叶修走出房间上楼,敲开了周枫书房的门。男人坐在书桌前正同什么人打着电话,换上了一副眼镜,在容许叶修进来后男人头也没抬,下巴点点前面的沙发示意叶修先坐。
  叶修不可避免地听见了几句,猜到是陶轩,正同他本人一样疑惑“叶修为什么在周枫家”的事实。周枫简洁回答是被他带回来的,解释了等于没解释,似乎也没打算多解释。
  叶修坐下后没说话,手里抓起一个桔子边玩边吃。等周枫挂断电话后才开口:“他要过来吗?”
  “他告诉了我酒店地址和房间号。”周枫回道:“我已经给你叫了车,需要你等会儿。”
  大半夜的叫车确实不易,叶修也不着急,意识到自己要离开后便问:“我去的那间是你弟的房间吧?我进去是不是不合适。”
  “没什么不合适,其他房间你更不合适进。”周枫说:“我家没客房。”
  上下三层没客房那房间是干什么了……叶修脸上似乎露出这种担忧,周枫自动开口:“我家一人一个房间,剩下的都做了活动室和书房以及各种……总之虽然父母不在我这边多住,二弟也搬走了,但是房间还是他们得。朋友来的话一般我不带他们来这边,因为确实没房间,除非愿意睡地下。”
  “地下?”叶修懵逼。
  “有个温泉池,你现在要去吗?”周枫说。
  “不了不了。”叶修赶紧摆手:“我只是想说,事实上你没必要非把我带到这边来。”
  周枫耐心听着:“所以?”
  “所以是周泽楷出什么问题,或者是你判断有需要我做的事情吗?”叶修直说。
  “并没有。”周枫很干脆:“泽楷也不知道你在这边,我们不经常联系。”
  “他还好吗?”叶修问。
  周枫很疑惑:“你不会自己问吗?不过别现在,时差来说他正在上课。”
  叶修心想这什么脑回路和鬼回答,但想想对方是周泽楷的哥哥,倒也正常。
  叶修总觉得周枫在引导自己往一个方向去想,但却又嘴巴很严地什么都不说,原本他还想同对方耗耗,但眼见自己要走了对方也一副完全不着急的模样,也觉得十分没办法。
  ……
  周泽楷视线从黑板转移到了上。
  窗外刮起一阵不小的风,地上层层叠叠的枫叶被卷起拍打在窗沿,周泽楷坐在靠窗的位置,树叶贴过来,叶脉几乎清晰可见。
  周泽楷想起遥远的回忆与遥远的彼岸,嘉世的队标似乎也是枫叶。他内心无意识地临摹着,这时笔电屏幕一暗,映出他的容颜以及他背后座位上的一人,正在看着他。
  似乎没想到周泽楷会从屏幕反光看到自己,那人赶紧移走视线,盯着自己的平板,再也不敢抬头。周泽楷面无表情地看了对方一会儿,随后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转走了视线,开始听课。
  下课后,周泽楷收拾书包往外走,不少人同他打招呼。课堂里华人不多,长得中式贵气让欧洲人眼前一亮的更少,女孩子和男孩子都很喜欢同对方说话,周泽楷都一一乖乖回应,等到出了教室便戴起耳机,装作专注听歌听不到任何其他声音的模样,往宿舍走。
  教学楼外有一大片公园,三三两两或坐或站着不少人在聊天,其中不缺乏热恋的情侣,纵使不满18岁也在公然的激情热吻。周泽楷路过的公共座椅上就有一对,耳鬓厮磨着轻声低语,见到周泽楷其中一人抬手打了声招呼,正是周泽楷的外国室友。
  周泽楷点点头,刚摘下耳机想说什么,背后便有人叫住了他。他扭头,认出对方是刚才在阶梯教室里一直偷看他的德国同学。周泽楷用德语礼貌询问什么事,对方笑着露出一口白牙,含蓄地解释了一下来意,反正就是想同周泽楷单独出去吃饭。
  室友在一旁看热闹眼睛滴溜溜转,忍不住吹了下口哨,在场四个人除了周泽楷外大概都觉得是个中国人,感情便十分含蓄,最起码周泽楷应该不那么容易接受同性约出去吃饭的含义。
  周泽楷其实还觉得蛮好笑的,因为这群人总觉得自己很单纯,最起码眼前这个德国男生要他电子账号没要到后也没有直接来找他,像是怕吓到他一样还先试着在他柜子里放过书信。但周泽楷并不能说这是一种刻板印象,因为至今为止他也不确定自己是否是同性恋,而他喜欢的人也确实没在自己的国家接受他。
  德国男生靠近周泽楷,那种喜悦的笑容象征着一种幸福,无关恋情是否会成功,那是一种沉浸在自我世界,被自我敢于去征服另一个男性的勇气而骄傲的幸福。这种单方面的心甘情愿让周泽楷替对方感到难过,更深刻的说法,是恨。
  不恨对方喜欢自己,不恨叶修不喜欢自己,只恨自己依旧喜欢叶修。

2022-12-03 34 380
评论(34)
热度(3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