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BAD 11

*中篇,A周B叶,走原著时间线感情私设

*破镜重圆,后期有生子,好这口就来吃不吃别掀锅

周边等物带走请看主页置顶    

有老板点了加更bad,你们,谢谢老板

周父并未意外,像是早想到叶修会问一般:“那个啊,你记得SAA这个病症吗?”

叶修虽然是Beta但身边多的是A,立即明白了什么:“Alpha专属分离焦虑?可是小周是高阶A,高阶A并不会得这个病吧?”

“比较罕见,但不是没有。”想到此有些陷入回忆,周父表情沉下来,“我们当时也像你这样认为,所以你走了之后,因为他信息素紊乱无法平复,我就把他关在了家里,又怕他继续伤害自己或是伤害你,便找医生朋友给他强制性注射了一种药剂。”

叶修愣住,他压根不知道自己离开后发生了这种事情:“什么药剂?”

“一种国外在用的,国内还在试验期的药物。”周父说得有些含糊,“针对高阶A的一种气味遗忘剂,会让他忘记标记过的伴侣的气味,我这么说你懂了吗?”

叶修心里一沉:“大概懂,可是我是个Beta又不是Omega,不至于吧?”

“确实安姨和我反应有些过头,加上当时有朋友同我们说这种药剂很有效,如果你看见我儿子当时那个样子……”周父笑容有些苦涩,继续缓慢开口,“总之是我太愚蠢了,以为打完药剂后他的状态便会好转,其他事情便会迎刃而解。”

“但其实不是这样的,无论是腺体还是感情,都不该由人强制介入。”

“所以……”叶修缓缓开口,心脏阵阵发紧。

“他很抗拒。”周父平静地说,“趁我们不注意,把腺体割伤了。”

餐厅内流淌着舒缓的音乐,澄黄灯光看似温暖,叶修却像坠入冰窟。

触及叶修表情后,周父表情反而比对方和缓:“你不要误会,我同你说并不是来追究你的责任,你没有任何错,全都是我们做父母的不对,后面我们花了很长时间弥补泽楷,他虽然不怨恨我们,但想来他要的我们也无法为他争取。”

“以及你,你不是我们家的孩子却也因为我们遭受了伤害,我今天来也不是因为其他,一是好久不见你,想知道你过得如何,二是替安姨同你道歉,她当年做事没考虑到你的处境,后来一直很愧疚,我们并不希望两个孩子都被我们伤害至此,希望你原谅我们。”

“……您太客气了,我现在过得很好,让安姨不要再难过。”叶修声音平稳,“那么小周的伤,现在如何了?”

“愈合很快。”周父说,“去年做了最后一次复查,医生说伤疤也有望消下去。”

“这是好事。”良久,叶修松了一口气。

许是不想让叶修误会自己此行目的,周父后面便不再提周泽楷,转而聊起了叶修,问了些并不涉及隐私方面的问题,和和气气地吃完了这顿饭。

付款后,两人走出饭店,叶修陪同周父等车:“叔你不用太担心小周,哪怕腺体有一些情况不可逆转,他也一定没问题,不会影响他找伴侣的。”

听闻,周父笑着看向叶修:“我不担心,如今我和你安姨即将退休,之后打算去周游世界,不会再掺和儿子找伴侣的事情。”

叶修点点头,觉得这是好事。

低调奢华的商务车驶入等待区,司机下车打开门,周父拍了拍叶修的肩膀:“不用送了。”

“您慢走。”叶修乖巧答应。

周父下了两个台阶,补了一句:“我知道你也有你的选择,但假如你还愿意,请再给我们家一个机会。”

叶修一愣,便见周父又笑了笑:“当然这话要泽楷亲自跟你说,假如他没这个胆子,你就当我什么也没说吧。”

目送商务车离去,叶修站在饭店门口思绪万千,脑子里全是周父刚才吐露的周泽楷受伤原因,良久,微微叹了口气。

 

周一,叶修和喻文州作为领队和队长在集训营主持了第一次队内会议。

荣耀联盟十分重视这次的国际赛事,特地腾出了一个基地作为世邀赛集训营,供国家队选手与工作人员生活使用。喻文州向大家发下文件,其中除了训练项目外还有注意事项,包括新制定的专属于国家队队员的“队规”。

“‘禁止谈恋爱’。”黄少天看着王杰希,却大声同叶修说,“老叶,这条是不是你写的?”

“是我。”叶修说,“当然,在谈的就别分了。”

会议室内顿时一阵阴阳怪气的“哦哦”声,楚云秀怼了王杰希胳膊肘一下,后者有些疑惑,见周围人都在看自己还以为自己错过了什么重要事情,就问了句怎么了。

楚云秀翻了个白眼,以为王杰希在装模作样,刚想开口同对方开叶修的玩笑,便听耳边“咔啦”一声。她扭头,见另一边的周泽楷喝空了一瓶水,似乎有些无聊,单手捏扁了瓶身。

周身吵闹,周泽楷的动静不算大,楚云秀一个恍神的工夫注意力就跟着周围人的话题溜走了。王杰希见楚云秀没理他,便条件反射看向叶修,于是大家慢慢地又一起看向叶修。叶修收到大家火辣辣的视线,脸皮十分厚,无动于衷:“这是一个意思,希望大家更专注赛事本身,为此需要大家努力稳定情绪,特别一些情绪平常不稳定的。”

孙翔:“谁啊?”

唐昊:“不知道啊。”

方锐:“我……你们……算了。”

叶修:“你们干吗这么关心这条?平时一点动静都没有,怎么的,暗恋对象在这群人里面?黄少天你第一个坦白。”

黄少天差点直接跳起来,这种时候你还敢第一个cue我是不是当我这张嘴停摆了,我这就来表演一番让你见识见识荣耀第一嘴王。他刚要开口,目光触及低头唯一没看叶修的周泽楷,突然觉得自己有义务先好好澄清一下,避免蹚浑水:“反正不是你!”

大家哪里知道黄少天的小心思,更是“哇”的一声闹得气氛更加热烈了。张佳乐等人受不了一般咣咣敲桌子:“掩耳盗铃掩耳盗铃!我靠黄少天你不是吧,这么多年你是不是就在等这一天!”

“领队!要不你可怜一下黄少天,让他告白完咱再开始认队规?要不直接让他写检讨吧!”李轩鼓掌。

“黄少天告白居然啥礼物都不送,不行不行。”有人煞有其事。

黄少天:“放屁!他内裤都还是我的!”

“什么!这种事情我不要听啊!”方锐惊恐。

“你们有意识到还有女士在吗?”楚云秀批评,但看热闹不嫌事大。

“我现在没穿啊别瞎说。”叶修叫道。

“你们听到了吗领队没穿内裤!”

“哈哈哈哈哈——!”

“他应该说的是今天没穿黄少天给的那条。”周泽楷突然解释。

“哎呀,你笨啊你干吗这么老实!”孙翔跟着起哄,很对周泽楷的不识趣恨铁不成钢,喻文州看了眼孙翔,露出怜爱与嘲笑兼具的表情。

众人吵吵闹闹了好一会儿,好不容易才把场面压住,接着叶修动了几下PPT,干巴巴地说了些不太重要但又不得不说的事情,这才挥手解散。

“房间能不能自由安排啊?”张佳乐举起手,“张新杰和我睡眠时间完全不一致,我能不能换房啊?我怕打扰他休息。”

“别说得太好听,你是想晚上溜出去吃夜宵吧,我知道霸图不让。”方锐说。

“原则上没什么不可以。”喻文州说,“但晚上不能太吵,同时大家注意一下信息素的问题,如有不适及时调整房间。同时咱们宿舍楼是有工作人员同住的,有近两成的Omega,虽然不走一个出入口和电梯,但还是要多注意。”

“那我有个问题。”孙翔抬手,“其实周泽楷的信息素我也受不了,攻击性太强,不睡着还好睡着了总刺挠,他在队内是单独房间的。”

“哦这样,这个可以协调。”喻文州这才想到周泽楷的问题,毕竟高阶Alpha全国数量不到3%,设施确实不完善,就连联盟内部也不小心忽视了周泽楷的问题,“目前联盟没有给到单独的房间,我去打个申请,周队暂时先和方锐住吧,方锐呢?”

“方锐已经走了,他好像和李轩一间。”张新杰说。

喻文州扫了眼在场的人,发现只剩叶修一个Beta,思索半晌还是道:“少天你过来和我还有前辈住一间,两张双人床,拼一下能睡下,先给周队单独用一间。”

“那让老叶睡中间,他睡觉老实。”黄少天没觉得有什么不行,很痛快地同意了,甚至摩拳擦掌往外走,看起来很像是要和叶修、喻文州通宵聊什么,十分期待的模样。

结果下一秒,黄少天就“哎哟”一声往前栽,好不容易扶住门框扭头一看身后人,完全难以置信:“周泽楷你看不看路啊?!我鞋子都被你踩掉了!”

“对不起。”周泽楷收回脚,“我没想到你突然停下。”

众人都在往外涌,门就那么大发生个踩脚也正常,除了尾部几个人压根没人注意这边,周泽楷站在原地没再动,叶修双手插兜慢悠悠走在最后,自然而然地从周泽楷背后探出个脑袋,哈哈两声,对周泽楷道:“他没停,他是腿短迈的步子小。”

黄少天差点骂人,叶修看他脸色就像是知道他要说什么,理直气壮地说:“啊对对,我和你身高差不多,是我的话小周也踩我。”


  
  
  周泽楷:是你不踩哈。(对叶)

2022-12-04 56 565
评论(56)
热度(5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