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不良嗜好(75)

*原著向,国家队后未来时间线

观看注意戳(1)

全文目录

荆棘鸟购买链接——授权代理

BGM《stay gold》

  B市今年的冬季是史无前例的干冷,皑皑白雪坠于街头树杈,一阵硬风刮过,吹飞在行人脸颊上,感觉多走一会儿都能被雪粒生生刮下片肉来。可怜黄少天身为G市人,在北方不能有游戏中的洞察力,被叶修骗到树下后淹没在雪中,王杰希趁机发上微博,半个小时内转发过万。

  “这点赞量比比赛结果还高出一倍,黄少天大大红得发红发紫。”叶修吹捧。

  “皮死你皮死你!”进店后黄少天脱掉了外套,哆哆嗦嗦地捧着玉米汁,另一只手疯狂去戳叶修腰,后者连连闪躲,最终和喻文州换了位置,坐到了黄少天对面,四人这才得以好好坐下点火锅。

  “这么久不见我不想就算了还要害我你是不是人啊——”黄少天无比谴责,叶修闹够了便收,听闻动动眼皮,夹了个葱段给他,“消火消火,来,吃个年糕。”

  “你当我傻啊这一看就是葱!”

  “哎你俩注意点,别等下把人引过来了。”他们所在包厢并非封闭式,四面垂帘环绕着的竹帘只能挡住身子,声音还是传得清楚,喻文州从空隙里看见大厅一桌年轻人频频朝这边看,深怕没吃上一口就要跑路,便开口喝止。

  “闹出事了扔他俩出去挡。”王杰希说。

  “我反正不怕,跑起来了她们肯定就追你们,不追我。”叶修一脸轻松。

  “你这么不要脸的人是怎么……”黄少天嘴角抽搐,“怎么教出邱非乔一帆那样的啊??”

  “男神的光辉。”

  “滚滚滚。”黄少天嘴上没好气,但脸上却挺开心,“哎那你明年邀请赛还来不来了?说不定你徒弟们就上了呢,而且我看老冯那个意思,其实还是想找你做领队。”

  “我忙着帮我们家赚钱呢。”叶修说。

  “我靠你来一趟能少了你钱吗?你是不知道这几年比赛奖金和出场费增了多少。”黄少天还想再说什么,王杰希却突然抬头,想起什么般问道:“上次和你聊天时你说你陪你母亲去医院,之后没什么事情吧?”

  “伯母又怎么了吗?”黄少天表情警觉,他其实算得上叶修数一数二好的朋友,但即便如此有关对方家里的事青年也基本上都是后来才得知的。黄少天其实不在乎叶修坦不坦白,但他在乎对方有没有受苦,是不是一人承担全部,叶修家里出事是直到去年年末才从微草那边几丝风声里猜出个七七八八,来B市比赛时黄少天直接杀到叶修面前逼问,然后发了差不多人生中最大的一次脾气。

  大概那次后,黄少天时不时就给叶修打个电话查查,偶尔还要发个骚扰视频,后者知道对方是真关心他,加上那时叶母叶秋两人都恢复的差不多了,欠不下别人情,便就随对方去了,偶然两人也会聊聊荣耀里的事,当然,视频叶修全拒绝了。

  “没事,小风寒,家里人紧张。”叶修开口。

  “那你之后就打算一直在B市了吗?”喻文州问,“看起来你弟弟那边也没问题了,你还要一直在他的公司帮他打下手?”

  “我也正想这事呢。”叶修眉头一皱,苦不堪言的表情,“我这个年纪离家里人太近就是不行,半年前还能当当宝,看惯你了就开始挑刺,要三十的人了天天被亲娘骂叠不叠被子。”

  “自己出去住吧。”黄少天提议。

  “我当然是住我弟那里了,但这也不行,隔空就让我出去相个亲,我这个月已经被排满了我跟你们说。”叶修叹气,“过去她们手伸不了那么长,在眼皮子底下这哪儿能放过我。”

  说到相亲,几个同路中人都露出了了然与同情的表情,其中两人还夹杂着一丝微妙,尤其黄少天,眼底的疑问都要扑进锅里了,被叶修瞧见了,就当没看见。但黄少天是能善罢甘休的人吗?不能,叶修放个水的空隙,果然就被他堵在了洗手间门口。

  “老叶,你老实跟我说,你是不是心里还有周泽楷。”黄少天表情挺严肃,“我之前说邀请赛的事情,你是不是也是怕遇见他。”

  “他又不是狼又不是豹子,我怕什么。”叶修在水池洗手,黄少天抱臂在男人身后,听对方这么说后犹豫了一下,但还是说,“我之前在群里看见了,你可能不知道,那个……英国队那个牧师你知道的吧,叫什么斯,斯温的那个,那年咱们出去比赛他就没少撩姓周的,前些日子他还特地去了S市。”

  “我可是听说了那个斯什么,好像是打算来中国发展,很有可能就要去轮回。”黄少天没看叶修,盯着地面,耳朵里听见叶修那边水声停了,硬着头皮说完了后半句,“网上有小道消息说周泽楷跟着那个斯温进酒店一整晚都没出来,所以我劝你考虑清楚。”

  一片阴影罩住黄少天,他抬头,看见叶修正甩着手上的水看他,一脸平静与疑惑,“我考虑清楚什么?”

  “就……你不是跟他,那个么。”

  “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我去G市那次我们就分手了。”叶修将黄少天推到旁边,露出对方身后的烘干机,将手放过去,“你倒是替我操心多。”

  “我这不看你……”黄少天使劲想解释一下自己这种担忧的合理性,但措辞半天后才发现,他居然没办法证明叶修现在的任何问题与周泽楷有关。亏他自作多情看见那消息后鄙视了周泽楷半天还同情了叶修一下,结果现在被后者一句话就堵住了嘴。

  “哎你们这……就和男女谈恋爱一样,分了就是分了啊?”黄少天不含恶意,就是真的不放心,跟在叶修身边小声问,“性向都给拐另一条路上了,说分就能分?怎么也要魂牵梦绕几年吧?”

  “那你弯一个试试?你就知道了。”叶修手臂搂住黄少天肩膀,故意恶心对方,后者赶忙推开,“不了不了我是家里独生子我妈等着我给她抱胖小子呢!”

  “瞧你那样儿。”叶修轻笑一声。

  四人吃完饭后由王杰希开车一波带走,先把喻文州和黄少天送回酒店,送叶修时青年开口问,“黄少天是不是问你什么呢,我看你刚才前脚去洗手间他后脚就跟上了。”

  “乱操心呢,不用理他。”叶修吃困了,瘫在副驾驶上语气懒散。

  “其实你要是被家里催着烦了,你可以考虑一下做我们微草的教练,我按照三倍工资付你,包吃包住。”王杰希开车间隙瞥了对方一眼,“既不会离你家人远了,也有借口给你打掩护。”

  “再说吧,我弟这边我帮着一个项目,抽不开手。”叶修揉了揉眼睛。

  “好你自己考虑。”

  

  叶母身体恢复差不多后叶修便搬到了叶秋离公司较近的那套房子里,后者自然也跟着一起长住,这也是叶父的意思,想着兄弟俩多年没在一起了要培养培养感情,而且上班也方便。

  房子是一梯一户,叶修从电梯出来后看见门外的鞋便知叶秋回来了,他开门进去,厅门正对面留着一盏黄灯,恰好能照亮他换鞋的地方。廊内一片漆黑,往里半开放的客厅里亮着小半片光线,叶秋穿着居家服坐在沙发上看书,看见叶修回来了打了个招呼。

  “怎么吃这么晚。”叶秋看着叶修将外套挂起来,脱了裤子,然后朝自己走来,最终躺在他在的沙发上。前者为了让书离自己近点是翘腿垫着的,叶修头枕在他另一条腿上,叶秋便只好把腿放下去。

  “瞎掰扯,而且黄少天非想吃那家店,排队就排了一个多小时。”叶修侧着身子,又打了个哈欠,闭上了眼睛。叶秋把阅读时才戴的眼镜摘了,目光放在叶修侧脸上,端详了一阵,“哥你瘦了。”

  “唔……可能吧。”叶修眼睛都没睁,“你在看什么。”

  “上次叶书彤在看,我随便问了问,她就非让我看。”叶秋翻了翻书页,“故事是挺有趣,不过这两个主角关系好像不太正统,作者有暗示。”

  叶修笑了声,叶秋听不出对方是真的在笑还是在嘲,一边翻书一边伸出手给对方揉太阳穴。男人这下舒服了,刚才吃辣吃得有点不舒服的胃都捎带有了好转似的,意识越来越模糊,转眼就沉了下去。

  “哥?”房间内一片安静,叶秋出声询问,叶修已经睡着了。

  周泽楷打开了房门。

  室内一片漆黑,云云从卧室方向小跑着溜到门口喵喵叫,蹭着主人的裤脚。周泽楷回手关住门,将猫咪抱起来,单手脱掉外套挂在门口。

  屋内静谧冰冷,青年没开灯,摸黑回到卧室里打开空调,将云云放到自己床上,然后出去给猫盆换了沙,检查了一遍猫粮和水的装置。房间内只有他一人忙碌的声音,做完这些后周泽楷去了浴室,十五分钟后,对方洗完澡回来,手里拿着杯清水。

  周泽楷钻进被子里,就着水把床头瓶子里的褪黑素吞了,然后头发也没吹干,长臂一裹云云,将猫咪抱在自己怀里,便闭上了眼睛。


2018-07-10 90 1211
评论(90)
热度(12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