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不良嗜好(72)

*原著向,国家队后未来时间线

观看注意戳(1)

全文目录

荆棘鸟购买链接——授权代理

本章含有原创人物单箭头叶修情节,不接受的请连续跳过,74章再来(不接受不用通知我

上一条LO评论区的那群都给我爬过来评论!!

被屏蔽了((再来一遍


王杰希并没有占用叶修太多时间,一来对方需要操心的事太多,二来自己也并非清闲,但他仍旧同叶修许诺等到赛季结束后一定会抽出一段时间来帮忙,被叶修一笑了之地敷衍过去,拍了拍对方肩膀。

送走王杰希后叶修上楼,叶秋仍在病床上熟睡,屋内静悄悄的。叶父坐在床边椅子上拿一种很复杂的眼神盯着自家二儿子,要不是叶秋胸膛还在起伏,叶修都要怀疑是不是又出事了。看见他回来,叶父站起来,出门将护理师叫进来盯着点滴,然后示意他陪自己待会儿。

父子俩一同进了安全通道,叶父破天荒递给大儿子根烟,还把打火机甩给了对方。

“刚才那孩子是你们游戏的吧。”叶父等叶修点燃烟,就着对方手也点了,“没收钱吧?咱家还没缺到那份上。”

“没要,放心吧。”叶修不奇怪叶父能猜到王杰希来意,对方纵横酒局多年,大老远跑医院还背个包,就能大致猜个七八分准。他吐了口烟雾,看向叶父,“您这次没有责怪我连累叶秋,我稍微有些惊讶。”

“家里能使唤的也就剩下你了,把你骂尥蹶子跑了,受罪的不还是我。”叶父冷笑,随后咬肌鼓了鼓,又说,“在你眼中,我就这么不讲道理,随便发火?”

“没啊,哪里的事,您不喝酒就是圣人。”叶修贫嘴,叶父瞪了对方一眼,但破天荒没喝斥。叶家接连两人躺医院,饶是叶父这类脾气倔的人也在深夜辗转反侧中反省了自己,更加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自然对叶修态度也就有或多或少的改变。

“自己做的事自己负责,索性这次还有悔可后。”叶父慢慢开口,“有些事情,是让你连崩溃都找不到地方。”

走廊里窗户大开,高层夜晚风声鹤唳,叶修和叶父就着一人一根烟,聊了些近期需要应对的事情,随后便各怀心思地沉默。叶修细想,好像成年后他便不曾与他家老头这样独自相处过。

“之后可能容不得你两头跑了。”叶父突然开口。

叶修心里明白对方意思,随即点头,“那边我已经说好不做了,接下来的日子我都会在咱B市待着,叶秋公司那边我也会帮忙应付一下。”

“嗯,你赵叔会帮帮你,你学东西快,也不是只会打游戏。”叶父挺满意对方这个答案,又抽了几口烟,才又开口,“年纪轻轻,别老愁着眉,好运气也要被带跑。”

叶修听闻一笑,“老爹,你是不是在妈之前,处过好几个对象。”

“你什么意思?”叶父眯了眯眼睛。

“没,我就是突然想起来就想问问您,喜欢这种感觉,是面对谁都是一样的吗?”

叶父蹙了下眉,眼睛在叶修身上打了个转,这才慢悠悠地望向窗外,深思熟虑片刻后道:“喜欢也分很多种,没放心上的都是一个样,放心上的哪个都不一样。”

叶修听着,又问,“那要是您有特别重要的事情不得不离开放心上的那个人,您会怎么做。”

“我活着居然能听见你和我聊这个。”叶父笑着哼了一声,把烟盒盖拆开,放两人中间充当烟灰缸,往里面弹了弹烟灰,“还能怎么做,告诉她,然后听她回答。”

“但要是你知道她会怎么回答,而这个回答对她无利呢。”叶修不动声色地问,“你会选择骗她吗。”

“按照正统的说法,我该告诉你,谎言分两种,善意与恶意,而善意有时候是有必要的,所以如果情况容不得,欺骗是一种‘善举’。”叶父说:“但是你作为我儿子,我告诉你,只有说不说实话才是你的事,有不有利是她决定的事情,你无权干涉。”

叶修夹着烟的指头颤了颤,突然小声地笑了,“也是,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

“你对不起哪家姑娘,居然要跑老子这讨教了?”叶父横眉冷对。

叶修老老实实道:“哪儿,我这不就想起来了随便问问!不过就我这样,估计带回来的都不合您老人家眼光。”

“你当给老子找媳妇儿呢,怎的,你就能知道我看不上哪种人看不上哪种?”叶父放下烟,“除了作奸犯科和有辱道德这两种外,无论是猫是狗居然都没点勇气带回来看看?你妈当年为了让你姥姥姥爷接受我,故意半夜跑出去喝酒然后又让我送回去,连续持续了一个月才松动了两口子的嘴,你17岁敢背书包离家出走打游戏,现在这是什么怂样?真是活回去了!”

“不是您这……骄傲什么啊。”叶修哭笑不得,“谁怂样了我不就瞎聊聊,您急什么。”

“看你来气。”叶父熄灭烟,直起身捋齐整了衣服,“但你近些日子少给我惹事,你弟你妈病不好一天你敢瞎折腾,你这辈子都别回家了。就说好了,敢让我们老两口动气,有个三长两短自己兜着,勇气是必要的,但后果也要自己承担。”

“过几天去趟白云观,你妈信这个,非要你去给请个符,你就去,让她安安神。”叶父出去前叮嘱,叶修一口答应,等叶父离开后转身坐到台阶上,一边抽烟一边思考,到最后烧到烟屁股了,都恍然无所觉。

隔日,叶秋终于从麻醉与疼痛中真正意义上的清醒过来,看见守在身边的自家老哥,他脸色一白,眼睛往左往右,就是不敢看对方。但叶修连口头上的苛责都没有给予,任由叶父在旁边终于松了口气后,两人连带在一起骂的震天响。

三日后,叶修在道观入口处领了香,顶着炎炎夏日,后背渗着汗,端端正正地给各位神仙鞠躬。

叶母过去曾念叨“仙道贵生,无量度人……福生无量天尊。”叶修虽不信这些,却也明白心诚则灵,凡事给个尊重态度的道理。更何况这次他的心境也和过去被拽着来时有所不同,这一次,他真是除了自己能做的以外,希望能有什么在冥冥之中帮帮他所在乎的人们。

在道士的敲磬声中,叶修三叩。

 ……

张一定的让叶修请吃饭时间恰巧是十一赛季决赛当天,后者不知道对方是不是故意的,但却没理由拒绝。近些日子张一并没有打扰过他,也不曾自持“恩人”要挟什么,他哪怕想甩臭脸都找不到理由,只能老老实实地去赴约。

张一选的饭店在南站附近,叶修打车过去在座位上连睡了两觉才到,常说人要服老并非没有道理,随着年龄的增长精力便就是一年不如一年,倘若是早些年,这般同时照顾两人,哪怕连夜不睡叶修觉得自己也能撑个三天,可这如今有专人陪着,天天吃饱喝足他都疲态尽显,不知是身累多还是心累更多。

叶修睡麻了一条腿,下车后只能蹦着龇牙咧嘴地进餐厅,服务员似乎怀疑他有癔症,带路时频频看他,叶修装没看见。进了包厢,张一目光望过来,上下扫视了一下,扬唇一笑,“再开心也不能把自己搞残废了吧?”

“什么?”叶修问。

“轮回,冠军。”张一扬扬手机,拖着长调子道。

“司机,麻烦去机场。”周泽楷发尾上还沾着没拍掉的礼花彩带,眼神热得发亮,他只拿着一部手机,穿着队服,便急匆匆地从体育馆冲出来上了出租车。


叶修这顿饭吃的没什么情绪,肚子里翻江倒海一股股往上反酸水。张一在旁布菜,见人筷子使唤得明显是犹豫,只当人不愿意见自己,不免苦笑,“你这态度转得也太快了,早知道当时就不挑明了,还真是按你说得连朋友都没得做。”

“对不住,让你瞧见了,其实一般情况下你肯定看不见我了,但现在没办法,你忍忍。”叶修真诚地开口,但实际是在暗示要吃饭的张一主动找罪受。后者发笑,托着腮帮子看着面前人,越看越觉得不甘,心中发闷却无处可发泄,只好开口,“真不考虑考虑?”

“不考虑。”叶修斩钉截铁,“你这突然说什么呢,这顿饭还吃不吃了。”

“其实你知道吗,当年训练营的时候,我就总瞧你。”张一还不住嘴,甚至放下了筷子。其实他本来没打算见面说这些,但眼见得知轮回获胜后叶修眼中微妙的变化,他便不爽,于是干脆打破了计划,彻底随心所欲,毕竟下次还不知能不能把对方勾出来,“那时候看你来气。”

“现在不来气了吗?”叶修反问。

“也倒是,更来气了。”张一勾了勾嘴角,他长相偏冷硬,这么笑很有味道,“不过还是不同,当时是真的看你不顺眼,天天拽的跟什么似的,你当时那股子认真劲让我最看不惯,但又总想看。”

“你说……你是不是给我下了药了。”张一双臂放到桌上,身子往前倾,口气里带出说不出的危险感,“要不我怎么不见你还是个正常人,一见你,就挺混蛋呢。”

这我哪里知道,你有病吧。叶修还能再吃下去就是神了,当即撂下筷子,结果男人反而又换回人畜无害的笑脸,拉远了彼此距离,“哎哟别生气,你不知道你眉毛一竖那个模样……我这么说其实也不是想做什么,知道你和你家周泽楷好,这不我试探了几次后我觉得插足挺没意思,也不考虑了,就只是想说个明白,而且这次找你也是真没想怎么着,只是想吃顿饭。”

“我知道咱们这肯定是有了这顿没下顿,我救你弟这事,这次不算完,但你答应我两件事,咱们就扯平了。”张一嗓音磁性,气定神闲地往后一仰,“第一,别躲着我,第二——”

“你把这杯酒喝了。”张一将自己刚才用过的那个酒杯倒满酒,推给叶修,“算是敬往事一杯酒,我答应你以后不再拿感情这事纠缠你,绝不多言,行不?”

见叶修没开口,张一便又缓下语气,有些忧伤地开口,“我这本来到B市出差,没吃好喝好,还少了一大袋子血就罢了,连你都不给我个好脸。”

叶修眼皮动了动,接过了那杯酒。想了想还是说:“我弟弟的事情再次谢谢你,只要你以后忘了追过我这事,那没必要有那些条件,我不会躲你,也不会让你难堪。”

叶修说完直接仰着头,咕咚咚地喝完了那一整杯酒,杯子放在桌上后他眉毛立刻拧成了一团,根本控制不住自己难受的表情,张一赶紧给他了一杯白开水,哭笑不得,“哎这度数高的呢我让你喝也没让你这么喝啊。”

叶修不说话,是说不出话。他只觉得刚才自己是杂耍吞火球的,胃部连着心脏火烧火燎,大脑嗡地一声,耳朵持续发热,几乎听不清张一在说什么,只能扶着桌面缓和急促的心跳,表情近乎呆滞。

张一在旁边默默看着,渐渐收了笑。大概二十分钟后,看着叶修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却控制不住地坐回去,眼皮打颤,他这才站起来,高大的身体逼近对方,凑在人耳边道:“而且,我知道你不会喝酒。”

“我说了,一遇见你,我就特别混蛋。”



我先提前做个预警,我希望无论我写什么,只要不触犯道 德与法 律,就请各位冷静看文,不爱看就走,不要指点江山。还有,不要让我看见“洁”这种字眼,我笔下人物只要没作jian犯科没渣别人家庭没乱搞,再酒吧蹦迪约pao也和“洁”不洁这种问题无关

让我看见这类的直接拉黑,但欢迎说服我,前提是你真的看了我的文,知道我在写什么


2018-07-05 95 1168
评论(95)
热度(11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