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不良嗜好(70)

*原著向,国家队后未来时间线

观看注意戳(1)

全文目录

荆棘鸟购买链接——授权代理


  不知是听了周泽楷的话,还是对方本身也没准备好,叶修暂时没再开口,眼神放在周泽楷身上,明明是那么的轻柔,但后者却觉得那目光怕是要压死他,剁碎他,千刀万剐了他一般令他疼痛。

  周泽楷喉头微动,张了张嘴,但却欲言又止。叶修见此也有些无奈,深感自己这个时间卡的太混蛋了,简直是赛前来给对方添堵,但其实他就是想对方了又没别的时间。哪里知道对方是一点也不吃素,表面和平都不想做,甭管是长期游戏素养培养出的敏锐劲还是天生如此,那两个字,绝对都破坏了叶修原本打算拖一拖的计划。

  叶修犹豫,不知该不该一口气摊出,周泽楷等下要上比赛场,他不能以这种事情干扰对方专注力,但倘若按照原计划什么都不说的话,将来还是要说,只是个缓刑豁口,难保得了又失伤害更大。

  “这几天我回了老家。”叶修缓缓开口,“家里出了些事情我跟你说了,总之我之后需要回去一阵,多久未定。”

  周泽楷没吭声,连看都没看叶修,目光盯在反光的桌面上。

  “这件事发生的突然,我还有很多需要料理的事情都还没做,但是我想先和你说,毕竟我们是……”叶修吞吐了一下,想这是在场地,便含蓄地跳过了,“我现在说不好什么时候回来,甚至是回不回来。”

  “为什么?”周泽楷终于开口了,但三个字叶修一个都没听懂,什么为什么,他不是正在解释了吗?但看着周泽楷终于抬起头面对他,对方眼神里含的情绪后,叶修知道自己误解了什么,心里狠狠被扎了下。

  就像是在路边看见被抛弃的小动物,你却不能带它回家。

  “这是我的选择,没有为什么。”叶修身子往前坐了坐,压低音量,怕远处服务员听见,“我不是要躲你,小周,我这边是真的有事,我妈病了,很严重,我作为长子需要做很多事。”

  周泽楷脸色微微好了一些,如叶修所料般露出询问与担心的表情,后者不太习惯与周围人说自己家里的事情,也真怕对方替他担心,便摆摆手,“但在好转,老人家身体挺硬朗,但还是要防着点。”

  周泽楷脑子里的轰鸣声小了些,叶修第十赛季重磅归来,结果一年后就因要回家而退了役,之后邀请赛空降,又定居S市,这飘飘然的惊喜让周泽楷差点忘了对方需要担负的现实问题,忘了对方是个游子,家里一声需要,他就要飞回去。

  可是,这跟自己有关系吗?S市和B市不过3个多小时的飞机,又不是旧社会,一天都能来回,为什么非要这种语气告诉自己?等这个赛季结束了,他也能有时间去找对方,还可以帮忙,如果实在不行……

  实在不行……他去B市……安个家,市内到郊区都要5个多小时,城市跨度又是什么事呢。

  “你上次说你想让我见见你父母。”叶修目光落在周泽楷睫毛上,“我认为算了吧。”

  “不见就不见。”周泽楷干脆地说,“不需要你过来,我过去看你。”

  叶修眉毛和嘴角同时动了下,拧成了一个微妙的表情,但转瞬即逝,周泽楷抓都抓不住,只觉得那是坏事,随后便听叶修落了刀,“你觉得咱们前阵子的相处如何?”

  周泽楷握在一起的双手更用力了,耳边全是血液在血管里流窜的声音,灼热到他什么都听不见。他好像握着一把沙,用尽全力想握住,想要抱怀里,但还是从他指缝溜走,一点余地都不留。

  “如果是因为之前的事。”周泽楷觉得自己在闸刀下,知道绳子肯定要断,但还非要留遗言挣扎,“我改了,你大可不必……”

  “小周。”叶修轻声打断,手伸过来,轻轻握了握周泽楷的胳膊,“这不像你,别说了。”

  “你是什么样的人,你知道。”对方这句话不是贬义,“而我是什么人,你也知道。”

  “你是要和我分手?”周泽楷抿了抿唇,还未发芽的可怜兮兮消失了,眼神换回了平日的紧迫,“就因为你要回B市?还是你妈说了什么?”

  “就说是,也不过是诱因。”叶修没否认,没承认,“我觉得我们需要分开一段时间,互相冷静一下。”

  周泽楷勾了勾嘴角,露出一个很微弱的冷笑,俊美的面容做出这个表情,让人说不出的揪心。

  “我原本没想在今天跟你说这些的。”叶修不觉说道。

  “今天不说,以后也不说了吗?”

  叶修无言以对,他那些话,虽然半数以上都是被周泽楷的质问和话语逼的,但是他知道,对方说得对。就像是曾经青年对他说过的话,“我不无辜,但前辈与我同罪”。

  叶修突然很讽刺,他本以为和周泽楷共同细心维护,结果也不过是停留在原地,没半分长进。

  突兀的震动打断了两人的僵持,叶修将手机翻过来看来电人,周泽楷也看了一眼,表情立马沉下来,声音咬住,“关了。”

  叶修不说话,但如对方所愿按了拒接。结果很快对方便又回拨过来,纠缠不休,并且在第二个电话断掉后发来了一条信息,叶修只看了一眼,便猛地站了起来。

  周泽楷没能看见是不是张一的短信,他只是冷冷地盯着叶修衣服的一角,意识到对方准备离开时,他心里想:要是他走……要是他走,我就再也不见他了。

  叶修听不见他心里的声音,男人不过是脚步一顿,急忙中扔下句比赛加油,回来再聊,之后便急匆匆地出了咖啡厅,转眼便从拐角消失。

  周泽楷手放在桌子上,之前那里反光的地方有着叶修的脸,如今什么也不剩了。

  

  安装了半个圆弧通透玻璃的空间里渐渐变得郁暗,乌云遮住天日,缓慢沉默地咀嚼着,将光线收走。周泽楷浑浑噩噩的站起来,有一瞬甚至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他要去比赛,他们轮回要拿冠军,他是队长,他要带着全队拿第一。

  周泽楷出了咖啡厅,走廊里满是轰隆隆的脚步声,兴奋嘈杂的声音轰爆着他的耳鸣,观众已经开始入场,比赛快开始了。他拐了弯,正撞上江波涛,他一字还未开口,对方表情就很难看了,还非常震惊,问他怎么了,出了什么事。

  周泽楷不想说,他只想去见队友,就在这时远处突然爆发出了尖叫,是先激动,后恐惧的叫声,让他说不出为什么,心里没由来的一慌。

  直到听见有人尖叫叶修的名字,周泽楷都还是恍惚的,他转身朝声音那边过去,一步踏出去立马奔跑起来,江波涛在后面喊。入场时通道是固定的,急着就座的观众一般不会选择跑到无关紧要且道路不通的走廊晃悠,周泽楷飞奔极快,太阳穴突突跳动着,十几步冲到中央厅,扒在三楼栏杆上往下看,密密麻麻的人群在一楼空出一个圆圈,围着最中心的人,各色混合的衣服里蓝雨的着实扎眼。

  喻文州跪在中心里,抱着一个人,捂着对方的侧脸。

  江波涛扯住他胳膊说什么他听不见,黄少天怒吼着要朝楼梯上某个观众那里扑,被队友拦住他也看不见,他只觉得心跳在一瞬间停了,血涌到嗓子眼,快死了。




我真的是粉(求生欲

这个情节算是不良我最想写的一个,这段的想法之前是关于原著里有别的粉朝叶修、张佳乐等人扔过瓶子,感觉有的人瓶子不会是空的吧,心里一定不会有B数,水估计是实打实的。也就是说冲动之下的伤害会有(参照足球,只是虫爹并非写出来,但不一定不存在。原本我想的也是扔瓶子,但苦于这个节奏里找不到理由,就改了一下(

撸撸毛(

2018-06-24 82 1161
评论(82)
热度(11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