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不良嗜好(67)

*原著向,国家队后未来时间线

观看注意戳(1)

全文目录

荆棘鸟购买链接——授权代理


  “这次真的不知该如何感谢您,要不是大晚上特地跑一趟……”

  “客气了应该的……”

  叶修轻轻合上了门,将叶父等人与大夫的说话声隔开,病房内一片安静,心电监护仪跳动着心跳的曲线,持续的滴声令人安心,而并非烦躁。大部分亲戚已先行回家休息,留下叶父与叶母的大哥办理后续住院手续。

  “叶秋在,叶修也回来了,放宽心,人手够……”

  “脱离危险就好,接下来就是要静养,等从医院出来,咱们在H省的那房子还空着,让她去那边住一阵……”

  “可能是最近压力大,累着了吧……”

  送走主治大夫后两人拿出烟朝安全通道移动,叶修砸吧了下嘴,没敢跟上去,任由长辈们声音逐渐远去,直到消失。他转回身将一些生活必需品拿出来放在柜子上,十分钟后,病房门被轻轻敲响,叶秋站在外面,左手还扶着个折叠床,叶修走过去拉开门,帮忙将床铺在窗下的空地上搭好,拿起空床上的被子,“我睡这边,你睡那张床吧。”

  病房订的是双人间,考虑到叶母晚上需要人陪着,能让家里人尽量舒服点是一点。原本叶父打算守第一天,但叶修都跟着回来了,哥俩自然谁也没留,直接将所有人都赶回去休息,然后叶秋又租了张床搬进来。

  “还是我睡吧,这里硬,病床软和点。”叶秋压低声音说。

  “怕什么,我睡这种床睡出经验了,你那养尊处优的小身板快算了。”叶修拽开叶秋拉住被子的手,将床铺铺好,坐上去脱了鞋,“等下你想睡就睡,晚上有我盯着足够了,有什么事儿我喊你。”

  “我也精神着呢,飞机上我也睡过了。”叶秋说,“谁养尊处优了,我比你能吃苦,你可是十多年出去浪去了,我可是由咱爸盯着练出来的。”

  “行吧行吧,那你怎么着,非想睡这板床啊?”叶修问。

  叶秋无言了一阵,小声说:“要不咱俩都去睡病床吧,我想和你说说话。”

  于是两身高过178的大老爷们就躺在了一张床上,夜里四周很静,两人干睁着眼,平躺在一起胳膊压着胳膊,叶修将手甩在叶秋身上,动了几下,啧道:“这么大还要和哥哥睡,你巨婴啊。”

  “我是怕咱俩隔着说话吵着妈,不说话又太无聊。”叶秋反驳,随后叹了口气,“我到现在都有点没反应过来,跟做梦似的。要是……要是当时妈真出点意外,但咱俩都在外地,爸该怎么办啊?”

  “怪我了是吧。”叶修无奈。

  “也不算怪你……”叶秋倒也不否认,他和叶修向来是有什么就会说什么,但语气吞吞吐吐的,“我其实在飞机上是有气过一瞬间的,气你跑那么远,但想想也不怪你,谁家孩子没几个全国各地跑的,还有跨国的呢,而且也是我去找你的。但我就是……怎么说,你离开家这么多年了,总想着让你回来。”

  “妈前阵子和我说她越是老越放心不下咱们,以前觉得咱们长大成人了她就能解放,但现在反而更是每天没什么别的烦恼,就想着咱们,说止不住自己的担忧和母爱泛滥,我那时候还嫌她烦……唉我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能这样呢,近些年她身体越来越不如从前,咱爸也是,我在他们身边一点点看着他们头发白了,心里挺不是滋味的。”

  叶修没吭声,把手伸上来放在自己肚子上,闭上眼睛听对方说话。

  “但我刚才琢磨通了,人和人虽然不同,但是咱们一家子好像除了你都是这个样子的,我对你也是担心的很,总怕你在外面受罪吃苦过不好,给你打电话你总不接,就总会想你出事了。”叶秋突然笑了下,“这要是让公司里下属看见我这样子,准是以为我是别人假扮的……但真的……”

  “感觉自己承受不起了,哥,无论如何,你都一定要好好的。”

  窗外树叶被风吹得沙沙作响,叶母熟睡的呼吸声就在耳侧,叶修缓缓睁开眼睛,嗯了一声,“你也是。”

  

  回B市的第三天,叶修第一次接到来自周泽楷的电话。

  “你这几天,不在家?”周泽楷如此问道,叶修猜对方肯定是很笃定才问自己的,这才没隐瞒,“嗯,回B市了,家这边有点急事。”

  说话间叶修从叶母病房里出来,快速往安全通道那边走,许是前者连续几晚没睡语气有点疲得超出常规,又或许是脚步声回音过大,周泽楷那边安静了几秒,然后询问,“很严重?需要帮忙吗?”

  “不用,不是大事。”叶修这件事连苏沐橙都还没告诉,也没去打扰兴欣那群人,自然周泽楷也不会说,“你忙你的。”

  “那,明天G市,来吗?”

  叶修这才知道周泽楷打电话是为什么,明日是蓝雨对轮回的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是他和林敬言做解说,早在几个星期前周泽楷曾许诺叶修那场比赛自己会超常发挥,期待后者解说自己,叶修那时满口答应,如今却忙忘了这茬,已经和联盟请了急假。

  周泽楷还不知道这个情况,叶修揉了揉眉间,刚要开口拒绝,就听电话里周泽楷很轻地说,“我想你了,希望你能来。”

  “如果可以的话。”青年末了又补了一句。

  对方与自己说话如此小心,像是在撒娇,却带着点冷战里的生分,叶修听得清楚,直觉两人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当即改变了想法,“嗯,我会去的,正好这么多天,咱俩也该聊聊了。”


2018-06-08 22 1059
评论(22)
热度(10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