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荆棘鸟(11)

*黑道paro

*注意排雷

*详情戳【1】

全文目录

周叶本《双王》预售链接

本章涉及少量暴力描写,可能会造成生理不适,注意避让。

大噶元宵节快乐!吃好吃的了吗!

【1】     

  ……这是哪儿。

  徐长青费力地想睁大自己的眼睛,但却无法做到,身为警察的职业素养让他在第一时间意识到自己大概是被用了药。大脑给予移动手臂的指令,本是简单寻常的动作他却无法做到,只能轻微颤动手指,耳边传来铁器的声响,他才后知后觉地明白,他是被拷住了。

  徐长青几乎是瞬间留下了冷汗,他努力回忆起空白之前的事情,他和于言一起巡逻……碰见男生被纠缠……遇见叶修和那个帅哥……然后回警局换班……开车回家路上路边停放的一辆吊车突然启动,机械臂转向了他所在的方向!

  绑架?还是杀人灭口?徐长青根本不知道自己得罪了谁,本能反应是最近玩的哪个小男生背景可能大了点,自己被对方金主抓住当奸夫要处理。他努力眨了眨眼睛看向四周,周围一片漆黑,只有他头顶亮着雪白的手术灯,仿佛他是舞台上独舞的演员,受尽青睐。不远处还可以瞥见一点光线,徐长青的脖子上束缚着锁链无法扭转,只能使劲去瞅,唯一能看见的就是一台唱片机,里面飘出不大不小的音乐,像柔软无骨的手攀上男人身体,令他毛骨悚然。

  一开始他并没有意识到有音乐的存在,那音乐轻柔,但歌词却细思极恐。徐长青觉得自己被吓醒了,愈加能看出黑暗中的物体的轮廓,油画、现代式的壁炉,花纹繁杂的地毯……这个环境太过温馨,温馨到他反而成了最突兀的存在。

  【我带着你送的镣铐】

  【窗外有玫瑰的味道】

  【恶魔在我脚下铺路】

  【就那样笑看我乱舞】

  

  “咔——咔——”

  走廊里传来了不急不慢地脚步声,徐长青从音乐中回过神还不急细想那人就进来了,他仰着脑袋所以看不见门的方向,嘴巴里吱吱呜呜地喊叫,“你是谁——你、你要做什么——我们可以商量……”

  那人似乎没听见他说话一样,嘴里哼着歌,似乎心情很愉悦。那嗓音低沉温柔,但却对于徐长青而言感到了一丝莫名的熟悉,等到对方脸出现在他眼前时,他先是一愣,随后呲目欲裂,“你!!为、为什么?!你这是要干……”

  那人没和他说话,只是笑着看着他,漂亮的指间一把手术刀肆意翻转着,丝毫没割刀自己,足见技术精湛。徐长青声音哆嗦起来,身子也在剧烈挣扎,座椅发出刺耳的声响,但他知道这样无力的挣扎没有丝毫作用,“等等——别闹了!这一点也不好玩!你们联合整我是不是?!操!我不觉得好玩!赶紧放开我!”

  “不好玩吗?”那人终于和他说话了,挺遗憾的语气,“真可惜啊。”

  “长青,你现在的表情可好看了,比你看见帅哥和对方拍拖时还要好看多了。你想看吗?我给你照下来?”

  “够了!!”徐长青受不了对方说话的语气,像是稀松平常地帮他在景点照相,急得他吐沫星子横飞,嘴皮子也利索起来,“我不知道我哪里惹到你但是我们是同事啊!你这样对我你也不会有好下场的!他们会抓住你!我现在还能原谅你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你还不赶快——”

  徐长青像是被捏住喉咙一样突然哑了声,他眼睛瞪得老大,牙齿像冻僵了一样上下打颤。原因无其他,此刻他眼球不足一厘米的上方锥子的尖端就那样悬在那里,眼前人出手极快,徐长青的目光一直集中在对方淡笑的脸上,根本没看见雪光划过的一瞬。

  【我带着你送的镣铐】

  【窗外有玫瑰的味道】

  “为什么!告诉我为什么!我们明明——明明——”等到那凶器仅仅是吓吓他便离开时,他浑身还在发冷。那器具比平常的锥子还要长,前方有些扁平,像铲油画碎末的小铲子,徐长青不想知道这是干什么用的,但是他很快就体验到了。

  当对方揪着他的眼皮,顺着他眼球将那东西插进去时,他大脑出现了短暂的空白,然后无声地尖叫起来。他的嘴张得巨大,到了人类的极限,浑身痉挛,模样疯狂又略显诧异,像是不懂对方就这样动了手,像是不懂自己为何会遭这种罪。

      那锥子还在继续往里插,发出液体破碎,肉体被搅动的声响。徐长青的意识再次模糊起来,他身子发麻,眼前一片浑噩的景象,凌乱的脑海里缠缠绕绕着说不清的东西,在尖叫在呐喊在求饶,但他喉咙里却一个字都嚷嚷不出,哆嗦着嘴唇,发出诡异地“嗬……嗬”声。

  【恶魔在我脚下铺路】

  【就那样笑看我乱舞】

  那人手持着那插进他眼球里的凶器,手劲超乎常人的大,无需榔头仅是抓着余下的把手便将那器物往徐长青脑子里插。男人觉得他的肉变成了苹果,汁液喷出,还有说不清的脆响。他不知道这锥子到底要插到哪里,也不知他流出了什么,他脑海里匆匆忙忙地闪过自己短暂的一生,随后就像老旧的播放器坏掉般布满了雪花,耳边是一片轰鸣。

  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为什么要抠掉我的眼珠……

  徐长青被器具撑着眼睛闭合不上,另一只留下汹涌的泪水,惶惶滴落下巴,最后他看见眼前这个残忍的疯子在对着自己微笑,眼神怜悯,满目温柔,像是在看一朵快速萎缩的花。

  他不是要抠掉我的眼珠。徐长青最后的意识告诉自己,他是要捣烂我的脑子。


  “叶秋……手机……”叶修被震动吵醒,不耐烦地拿脚蹬了蹬对方的腿,但自家弟弟却一动没动,呼吸喷在自己脸颊上温暖平缓。他不得已只好半眯着眼自己去床上翻天覆地地找手机,终于在对方枕头下找到了它。

  “喂,手机响了。”叶修拍了拍叶秋的脸,后者呢喃了一句,把脸更深地埋入被子里,手臂稀里糊涂地拍了拍叶修,像是在安抚闹腾的小点一样。男人没辙,扫了眼手机来点联系人的名字,想了想然后下床接了电话。

  “喂?”叶修开嗓后声音便得比平时要高一些,也圆滑一些,和叶秋声线相似度极高。

  “叶哥,出事了!”里面一个人劈头盖脸就是一句,叶修看了看身后和周公亲密交流的叶秋,走出卧室顺手关住了门。叶秋来点十个里面九个开场白都是这样,他现在也习惯了,“出什么事儿了?”

  “昨儿你不是让我帮你查查A组的徐长青么?结果了不得了!他傻了!”

  “嘛玩意儿?”叶修一头雾水。

  “就,就……他脑子被人捅了!脑前额叶被人切了!眼睛也被挖了!”

  叶修一下子收敛了笑意。

【2】

  “你怎么来了。”孙哲平站在巨幅招商广告的牌子底下,看着一名小警察带着叶秋进了警戒线朝自己走来,不由有些惊讶,“这不归你们部门管理,而且我还没上报。”

  “孙队,借一步说话。”叶秋一看就是急急忙忙爬起床的,头发比往日凌乱的多,孙哲平理解对方,同行惨遭如此毒手光是想想就让人毛骨悚人,而更令他感到心寒地是这个手法……分明就是前些日子他和叶修讨论的那个连环杀手。

  “怎么了?”孙哲平带着叶秋往里面走了走,他们所在的地方是一个建筑工地,路面坑坑洼洼,尘土飞扬,警察们围在一辆吊车和破碎的汽车身旁拍照检验,那汽车前窗尽碎,整个车子都倒了过来,前段凹陷,像是受到了巨大冲击砸向地面。

  “是他,大孙。”突然,站立的笔直的叶秋肩膀一卸力,像是气球扎破眼一样肉眼可见的整个人都颓废了下去,刚才还严肃理智的模样也跟着变了变,嗓音也阴了下来,赫然是往日叶修的风格。

  “你?!你??”孙哲平差点被吓懵逼,困意这回是彻底没有了,眼前出现了不亚于大变活人般的惊悚场景,他都不知道从哪里吐槽,“你他娘的搞毛?!”

  “冷静点,别露陷了。”叶修说,“我想来现场看看,但叶秋一定不会带我来。”

  “你——”孙哲平知道对方说的是实话,但还是一时接受不能,跟他妈逗人玩似的,“你弟呢?你不会把他……”

  “个屁你当演电影,我模仿他连脑子都不用动。”叶修不值一提般地摆摆手,孙哲平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这对镜像双胞胎多年前总在一起时的各种坑人故事。只是因为叶修前往第十区后他习惯了叶秋一个人,而且只要后者头脑清醒就绝不可能陪着前者瞎几把闹,“他睡觉呢。”

  “你不怕等下他醒来知道你做了什么打死你?”孙哲平头疼。

  “我怎么可能那么傻。”叶修嘿嘿,“我俩原本昨天聊天就聊得晚,我刚才走之前在他床头又点了根安神香,这小子一闻那个就跟吃安眠药一样,不喊他保证一觉睡到下一个天亮。”

  “你当哥哥的缺不缺德?”

  “兵不厌诈。”叶修坑弟弟从来不觉得不好意思,不对,他坑谁都没不好意思过,“快点说说情况。”

  “徐长青,我们的人,巡警队A队队员,男26岁,那边的是他的车辆。”孙哲平回到工作上也严肃了起来,指了指那辆造型破碎的轿车,“这条路是他回家的必经路之一,今早接到路边一个卖油条的报警,其实应该是这车砸的地方占了他往日的位置,细看发现不对才打电话的。”

  “现在他人呢?”叶修同对方有一面之缘,心情有些微妙。

  “在医院里。”孙哲平叹气,有些不忍说的模样,“凌晨被人发现在桥底下,周围什么痕迹也没有,嘴里已经什么都问不出来了。但我们猜测他其实在事故发生的一开始就从车里逃出来了,然后车子随后便被吊起再砸下去时他可能就在一旁看着,之后……”

  “伤害他的人在一旁看着他。”叶修补充,声音冷冷的。

  “是那个人吗?”孙哲平目光有些戾气,过去没注意时倘若同行遭到毒手已经令人气愤,更何况如今知道这还是某个逍遥法外的杀人犯干得,简直是打他脸。

  “徐长青是本地人?”叶修想了想问。

  “应该不是。”孙哲平说完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转身去打了个电话,问了几句等了一会儿便看向叶修,“他从小长在中心,但父亲是十区的,家里还有个姐姐半年前因病去世了,他家里一直很溺爱他,私生活所以才比较混乱。”

  “那就是那个人了。”叶修说,“他一直没停止杀戮的脚步。”

  “他妈的。”孙哲平咒骂了一声,“那他下一个是谁?我们难不成要把第十区开创时的人全都找一遍?”

  “小叶,你怎么在这儿?”叶修正要说话就被人打断了,他扭头就看见一年长一些的人朝他们走来。

  “罗叔。”孙哲平率先开口,让叶修知道眼前人姓什么。

  “你不是今日休假吗?听说你哥回来了。”被称作罗叔的人穿着便装,笑容和蔼,眼神却透露着老奸巨猾的光亮。

  “是啊,原本要陪我哥,但是一接到电话他就死活让我来看看。”叶修在对方出现后就又站直了,此时彬彬有礼地回答,却让一旁围观的孙哲平险些呛出一口血,“他思想觉悟一直很高,觉得我应该时刻义不容辞地去拯救群众于水生火热之中。”

  “哈哈哈你哥说的很对,你们兄弟俩都很优秀啊。”罗叔被逗笑了。

  “哪里哪里,我和我哥比还差得远呢。”男人谦虚。

  孙哲平心想:“……这臭不要脸的。”

  罗叔又唠了几句就转向孙哲平那边聊起案件,叶修裤子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摸出来发现是叶秋的那支,无号码的消息上面只有三个字母——HDC。

  叶修想起让王杰希查到的事情,蹙起了眉头,盯着三个字母,像是要盯出花一样直愣愣地看着,别人以为他是在沉思或是发呆,实则他脑海里飞快闪现出各类单词数字谍报暗码,然后根据叶秋的性格尝试排列组合,一个说不通便立马更换,直至有一组像是缺失的拼图般完全按上。

  叶修无声地说出了这三个字母表达的意思,瞪大了眼睛,猛地扭头就跑。

  “叶修——秋!!你去哪儿?!”孙哲平反应过来时叶修已经跑出工地了,他拔腿要追,但没追多远便被蜂拥而至的记者围住,顿时失了方向。

  

  叶修顺着倾斜的道路往大街上跑,一边跑一边拦车,现在是早高峰路过的出租车里基本都有人,他只能再往前走往更宽敞的大道方向跑,结果因为速度太快拐弯时没看清差点撞上行人,他敏捷地站住了,对方却哎哟一声跌倒了。

  “对不起,你没事吧?”叶修去扶那名年轻的女生,余光瞥向马路牙子下面正缓缓开过来的黑车,拔腿就跑。

  “哎你这人怎么回事!这就想跑?!”女生气呼呼地扯住叶修,后者也不好甩开人家,火烧屁股似地看着已经打开车门的车辆,赶紧求饶,“我真不是故意的,我仇人了他来寻仇了!就那边!”

  “你别想骗我这招我电影上见多了!”女生哼了一声。

  “真有啊大姐!你看你身后!”叶修看着走过来的周泽楷,就差原地跳了。

  女生看他这样挺真实的,忍不住回头瞅了一眼,不瞅还好一瞅雾草一声,“这么帅?!”

  “帅有屁用,流氓着呢。”叶修咬牙。

  “你嫉妒人家比你长得好看不成?”女生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就无原则倒戈周泽楷那边,随后有些狐疑地看了眼,“你是不是欠人家钱了?穿得人模狗样的倒是……是不是放高利贷的?!”

  “您以后少看点电影,不教好!”叶修眼睁睁地看着周泽楷走到她们面前,欲哭无泪。青年还是昨天的装束,但走过来那几步路和男模似的气场十足,看直了抓着叶修的女生的眼,前者气得索性脸也不要了,“他非礼我你信不信?!”

  结果女生一脸奇怪与迷茫地说了一句话,叶修就彻底安静了,直到被周泽楷拉走都沉默无比,看也不看对方,像是对这个世界失望了,心也死了。

  “……他长那么帅,非礼你,你有什么不满?”


剧外脑洞:

比不过颜值叶:我还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但你们猜怎么着,再帅也是我家的,不给你们(摊手

我叶说什么都好周:就是

2017-02-11 66 1721
评论(66)
热度(17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