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荆棘鸟(7)

*黑道paro

*注意排雷

*详情戳【1】

全文目录


【1】  

  其实叶修知道,周泽楷从见到自己的第一眼开始就不喜欢他。怕是以对方那种性格,自己这种人就像是一块糊不上墙的烂泥,又像是随随便便便扒在腿上的泥点子,什么都做不得数,碍眼的很。千万人中叶修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要喜欢周泽楷,不过喜欢这种事如果可以控制,那还叫什么喜欢。但一想到自己在对方生命中大概不仅了无痕迹,现在还要变成恨不得碎尸万段的仇人,他还是有些惆怅的。

  叶修这边在床上躺着无聊,胡思乱想。根本不知道外面自己的现状是烧上了40度,拜某人所赐拖着伤腿一路奔波,意识一旦清醒就能察觉满身病痛,从脚踝到腰肢那种一寸寸散架的酸楚更是让他辗转反侧。叶秋摸着自家哥哥像是刚煮熟鸡蛋一样的额头,又急又气,守着对方输液时还要听男人嘴里嘟囔着什么,左一个“小王八蛋”又一个“被狗日了”,最终忍无可忍地将冰凉的毛巾甩人脸上,“消停会儿!”

  “我还给他写过情书,哥哥我二十年没拿过笔了……”

  “……”

  “我还给他唱歌听……”

  “你会唱歌?”叶秋忍不住问,他从没听过他哥唱啥。

  “……当初把我腿分开~分开就分开~(《爱情买卖》)现在又……噗唔——”

  “闭嘴吧。”

  

  叶修是真的给周泽楷写过情书唱过歌,而且都是坑爹的苏沐秋出的主意。他拿着张印着电场标志的破烂稿纸,抑扬顿挫地念情诗,把周泽楷从楼下追着念回了房间,笑得苏沐秋差点背过气儿去。那个下午,整个轮回的人都知道对叶修而言周泽楷是朵娇艳的玫瑰是只漂亮的鸟,对方化身荆棘只想把他缠绕。

  “我服你!我就服你!”苏沐秋站起来鼓掌,“我从没见谁能把他逼成那样!还是你厉害!”

  苏沐秋当时半是玩笑半是就事论事,从未想过这句话真的会在未来应验,真的能把周泽楷逼成这样那样的,永远都只有叶修。

  但双方都花了很久的时间,才明白了这样浅显明了的事情。

  

  叶修在床上躺尸了快一个月,过了一阵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好日子,终于在周末被忍无可忍的叶秋从床单上抖搂了下去,拖着去外面买菜。叶秋十指从不碰锅碗瓢盆,过去是叶修做饭糊弄,后者走后男人便开始吃外卖,一吃就是好几年,现在人终于回来了,他突然觉得对方那带着怪味的西红柿炒鸡蛋也不错,非要去把冰箱填满。

  叶修拗不过叶秋,坐在轮椅上让弟弟推他出门,其实他脚好的差不多了根本没到需要坐轮椅的地步,瘸瘸拐拐的走得也挺溜,但他不干,嫌没气场。叶秋难以置信你还有什么气场,叶修就靠在轮椅背上,抱着双臂一副大佬遛弯的姿势,眼角斜着,“走啊,小弟。”

  叶秋差点把轮椅车掀翻了。

  晚上叶修如约做菜,四菜一汤铺了一桌子,镇住了叶秋的眼,男人吃了几筷子后表情一下子复杂起来,瞅着哥哥一脸不开心,“在外面给谁做饭呢,厨艺还见长了。”

  “沐橙,苏沐秋的妹妹,你不认识。”叶修没隐瞒,自然而然地说了。叶秋筷子一顿,片刻后又问,“你不会再回去了吧?”

  “说不好,看情况吧。”

  这个答案显然不能让叶秋满意,但他忍了忍也没有多说,就像他看着叶修满身伤也不问是谁做的一般。有些事,叶修不愿让他知道,而他也有很多事,不能让对方知道。

  “明天上班我跟你一起去。”叶修看了几眼闷头吃饭的叶秋,出声说道,“我去找老冯。”

  “第十区的事儿?”叶秋问。

  “嗯。”

  “好。”

  接着兄弟俩又聊起了其他,之前像是触及秘密而变得僵硬的气氛瞬间溶解,仿佛一切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2】 

  第二天,叶秋带着叶修一路顺风无阻往里走,一模一样的脸庞获得了不少人的注目,但人们都很克制,规规矩矩问完好便匆忙地去各干各的,直到被陶轩和陈夜辉看见。 

  “叶秋,这谁啊。”陈夜辉看着叶修眯了眯眼睛,语气耐人寻味,“这你克隆人啊?”

  “我哥。”叶秋硬邦邦两字,叶修视线不易察觉地从叶秋后脑勺扫动陈夜辉脸上,明白了自家弟弟怕是和眼前人不对付,也就没了开口交流的兴趣,笑了笑便不再做声。

  但坏就坏在这里,叶修长得精明眉眼生的也好,让他看起来异常敏锐,但其实对方性格和真正精明能干的弟弟几乎背道而驰,而他笑起来要是不可刻意收敛,总让人有种被对方无声嘲讽的感觉。陈夜辉本是个好管闲事的,又极在乎面子,他在局里跌打滚爬、趋炎附势的混了十来年才混到如今地步,叶秋和他关系不好但好歹还客客气气的,这哥哥算是什么东西敢这么狂?

  “你带你哥来是什么意思?”陈夜辉根本不知道叶修表情就那样,对他还没到挑衅的地步,已经火了。但碍于不认识只好拿叶秋出气,声音一下子就提高了,“叶秋,你也不看看这什么地儿!是外人能进来的吗?”

  “夜辉,别这样,叶警官向来守纪律,怕是有事吧。”陶轩适时开口劝道,扫了一眼叶修,笑了笑。

  “你们哪位啊?”叶修问。

  “我们哪位?你哪位啊!”陈夜辉怒极反笑。

  “我叫叶修,这小子哥哥。”叶修回答的简单明了,然后就看着陈夜辉等他回答,后者心想你就说名字?你是什么很厉害的人物吗我该听到你名字就知道你是谁吗?没听到警部除了叶秋还有什么姓叶的很厉害的啊。

  “我?我是治安管理局副局长陈夜辉。”陈夜辉心里犯嘀咕,但说起自家时不由自主挺了挺脊梁骨,随后又给身后陶轩让出来位置,“这位是治安管理局局长陶轩。”

  “幸会。”陶轩微笑。

  “哦。”叶修眉毛两边一起挑起,点了点头,“幸会。”

  完了?这就完了?陈夜辉咬牙切齿,刚要再说什么,冯宪君就过来了。

  

  “你们来了。”冯宪君看见几人门口站着,让几人进来,屋里已经坐了零星几个人,穿着整齐划一的制服,深情不怒自威,孙哲平看见叶修进来了悄悄打了个招呼,后者回了他一个眼神。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就是‘荆棘计划’第十区方面的卧底,叶修。”等陶轩等人做好后,冯宪君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和会议桌前的众人介绍,“他刚从第十区回来,给我们带来了第一首消息,大家等下认真听他的报告。”

  冯宪君语惊四座,不少人扫了眼叶秋,一下子倒也明白了过来,将重点放在了叶修身上。

  “叶修?”有人有些不确定,“那个‘嘉世’的叶修?我记得照片不是这样的。”

  “‘嘉世’原来是我们这边的?”还有人诧异。

  “‘嘉世’是中立,不过不走非人道买卖。”孙哲平适时开口否认,第十区在过去开创之际就和其他区法律不同,因为其特殊性第十区甚至容许黑社会组织合法化,虽在名义上规定禁止某些交易,但也不过是阳奉阴违,并随着第十区经济的迅速崛起以及生意链条愈加繁密,生意走动也变得猖獗,很快便不是中心区可以控制的住的了。

  “上面不走,下面谁知道呢。”陶轩闻言开口,“我们不就是为了调查,才会让这位叶先生去的吗?”

  “别的不说,就这位叶先生,第十区传的传得风风火火的他被周泽楷仇杀了,这不挺活蹦乱跳的吗,看来传闻真是不可信。”陈夜辉一阵错愕后迅速明白了叶修的身份,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特派员,顿时和旁边的人嘲道:“那说不定苏沐秋也没死呢。”

  “苏沐秋的确死不见尸,是你处理掉的吗?”有人问叶修。

  叶修没说话,看向冯宪君,后者适时开口,“王洛,有些事不该问。”

  “失言了。”那人点了点头,不再问了,别的人也赶紧绕过了这里,小声议论起了其他。

  “原本以为苏沐秋的死能让轮回有所收敛,却没想到到了周泽楷手里,做的比原来还要大。”

  “苏沐秋是周老爷子从孤儿院带回来的养子,一心培养成继承人,所有人都以为是他不想让自己儿子再做自己这行,但现在看来根本没那么简单。”

  “第十区现在五足鼎立,一白二黑两中立,旁支无数,再不控制只能更危险。”

  “要我说,管那个周泽楷怎么回事,弄死他算了!反正混道儿的没个好人。”陈夜辉冷笑,“周家的水太深,早晚要除,苏沐秋死了挺好!周泽楷也该死,一个没道德没底线的混蛋玩意儿,早该抓回来判了为民除害!”

  叶秋不易察觉地蹙了蹙眉,飞快地扫了眼叶修。

  “陈夜辉,管好你的嘴。”孙哲平开口,“你这口气跟你才是混道儿的似的,第十区到底特殊,我们的计划是为了归拢整顿,又不是剿灭。”

  “孙局说得对,否则我们这么大费周折也没有意义。”一旁坐着的个戴着眼镜的青年,和气地劝道:“而且第十区那边闯出来的都是人中龙凤,没一个是好糊弄的,叶先生并非真正是我们警局的人,一直潜伏着危险重重,我们万事要慎重处理,不要打草惊蛇。”

  青年触及到一道目光,顺着望过去发现是叶修在看他,露出了一个微笑,点了点头。

  ……

  “那个小白脸是谁?”会议结束后天色已经黑了,叶修和叶秋问起戴眼镜的青年身份。

  “小于?他和我一样是局长助理。”叶秋蹙眉,“别这么叫人家,他人挺好挺老实的。”

  “我就是看他老实才好奇的。”叶修说,整个会议过程谁都有言辞激烈偏激的时候,唯独这个人一直在当和事佬,怕不是性格过于老好人,就是太过聪明。

  “还有那个陈夜辉是怎么回事?和你有仇?”叶修问,“连带着对我也凶巴巴的。”

  “是你一直气他好吗?”叶秋无语,听到陈夜辉就跟心理排斥一样,“他就是个关系户,还算有点小本事,但总体而言就是个不知自己几斤几两的垃圾,不过你别惹他。”

  “嗯。”叶修应了一声,脚步一停,冲叶秋背影喊了声,“你去开车,我这边抽根烟等你。”

  “抽什么抽!”叶秋不耐烦地说,看着叶修往小道里面走就要过去抓人,“你少抽几根能死了不成!”

  “我累啊,和你们一堆高层长官说话心累身也累。”叶修说,“就一根,你回来的快我没抽完也和你走。”

  “靠。”叶秋闻言赶紧去开车。

  叶修站在原地一直等叶秋脚步声渐远,才把抽出来的烟重新塞回兜里,继续顺着小道儿往里走。

  

  陈夜辉正哼着歌去开车,突然整个人被人一脚踹到车门上,他猝不及防脸拍在玻璃上,操了一声条件反射就要回击,却又身后一下重击打跪,根本来不及还手!

  周围空无一人,路灯在三米外微弱地照着狭窄的后院,透过玻璃陈夜辉看见身后男人熟悉的轮廓,愣了一瞬然后破口大骂, “叶秋你他妈个狗孙子要做唔——!”

  陈夜辉又被踹了一脚,裆部撞上车身顿时疼得他一缩,他整个人被揪着领子按在车门上,‘叶秋’这才悠悠开口,“还敢骂我弟?”

  “你是叶修!”陈夜辉这才反应过来,面容在疼痛下扭曲,“你他妈要干什么!你知道袭警的后果吗?!”

  叶修半个身子拢在阴影里,脸上挂着似笑非笑的表情,眼神冷得渗人,“哥这是在教你做人。”

  “下次说话注意点,别随随便便就咒人死,你知道个屁。”他温柔地拍了拍面前人的脸颊,“再让我听见你胡说八道,我会把你打的你妈都认不出来。”

*******

是陈夜辉骂到叶秋时叶修才动手的,但之前动手是为了苏沐秋和周泽楷啊(

荆棘鸟这款的叶修不是三好市民,的确是混黑道出色,所以在这个基础上某些方面性格会比较扩大化,其他人根据职业也会适当调整,大家不用太在意。

2017-01-20 48 1903
评论(48)
热度(19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