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双王(41)

*娱乐圈paro

*天王周X天王叶

观看注意戳(1)

全文目录

头一次过40章大关,纪念一下多更点。


***

  叶修忘了自己是什么时候挂断的刘皓电话,转身抱住周泽楷的。青年胸肌结实,隔着一件毛衣紧紧压着他的鼻梁,叶修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跟做标记的小动物一样贴着对方胸口乱蹭。

  “干什么呢?”周泽楷嘴巴贴在叶修耳朵上。

  “占地儿。”叶修脸埋在周泽楷怀里,声音发闷几乎听不见。

  周泽楷没说话,一阵窸窣声后他双臂改成圈住叶修的腰,直接将男人抱离地面,几步抱回屋里,房间内江波涛不在,不大的空间狭窄闭塞,白色的墙皮上剥落的残次不堪,青年将自己叠的整齐的换洗衣服单手扔到枕头上,把叶修放上去,又去卫生间接热水。寒风敲打着窗户,漏风的缝隙处裹满胶带纸,在窗帘后面呜呜哀叫着,男生很快端着热水回来,半跪在地上给叶修脱掉鞋袜,对方双脚凉的就像是冰块,被他握在手里时缩了一下,他死拽着没让对方跑了,按着膝盖泡进热水里暖着。

  叶修坐在床沿,看着周泽楷乌黑柔软的发顶,一颗心好像也被泡在了热水里,融化成了一滩水,软趴趴地荡漾着。

  “周泽楷。”他直呼了对方全名。

  周泽楷抬头,叶修看着他,突然笑了,“谢谢你爱我,你这么好的人,我再也碰不见第二个了。”

  “别讨好。”青年眼中晃过一瞬间的怔忪,片刻后蹙起眉毛,“没生完气呢。”

  男人总是瞒着他擅自行动,一被他发现就连哄带骗的耍赖,三年前如此,现在依旧如此。似乎对方一直还把他定义在那个需要他保护的小男生上,过去保护他的承诺现在成了残忍的诅咒,让他一直不敢确定对方对自己到底是喜欢还是习惯,和他在一起是为了不伤害他还是真心愿意。

  “叶修,这样不行。”周泽楷一直憋着,无数次妥协,但这份担惊受怕已经到了一个顶峰,他不想再隐瞒,“我是你男人。”

  青年表情带着几分懊恼几分憋闷,像是羞耻于自己的说法,但还是忍耐着解释,“我很在乎。”

  三岁一代沟,六岁的年龄差已经让两人在许多地方存在难以沟通的障碍,周泽楷不想显得如此幼稚,但这是他的心病,每每一想起浑身犹如针扎,是无论给他几个三年都没法改正过来的致命伤。他并非讨厌叶修对他的诸多在乎与保护,只是每每想到对方这样做大概是从宠爱后辈的角度出发,他就很抗拒,甚至感到挫败。他又不是温室里的花朵,并不懦弱,更不会因为有人保护的滴水不漏而感到心安理得。他不需要叶修自我牺牲来给他铺路,这是份侮辱,是对一直追随对方的自己的低看,让自尊心蒙受委屈。

  但即便心里已经炸开了锅,周泽楷真正说出嘴的还似乎还不到位,不过叶修却听明白了,朝夕相处间的默契使他瞬间理解了对方的烦恼与愤怒,表情出现了几十秒的空白,随后一把握住青年手臂,“不是……那个小周我觉得你误会我了。”

  “我不告诉你,不是因为我把你当孩子,对我而言你哪怕小我十五岁,二十岁,或者是个大我三十岁的老头,都跟我对你的举动无关。”他承认周泽楷一开始出现在他世界时,的确是一个孩子的身份,但随着他透析自己心意以及两人关系的改变后态度自然会不同。年龄差确实无法改变,两人间的确在一些事情上无法沟通,但这并不代表他选择了放弃沟通,自私自利的全权处理。

  “我又不是变态。”叶修哭笑不得,“你干我都干了那么多次了,我要是不把你当我男人,你以为我是在做什么?”

  这话说的直白,周泽楷耳根染上潮红,他张了张嘴想解释不是那个意思却不知怎么说,更何况叶修也没给他机会,当机立断,“我爱你。”

  一箭正中心房是什么滋味?

  “因为我爱你,所以无论什么时候,我都想尽我所能保护你。”叶修摸着周泽楷的脸颊,嘴角蓄着笑意,“但是我的选择的方式不对,不怪你是生气。”

  我们之间跨着山川,基于你我,消于你我,就像一人挨冻一人送衣服,一人受难一人帮助,没有原因没有道理,就是因为我爱你。爱是妥协,也是卑微,会彼此忍耐彼此体谅,会愿意做千千万万件事,会无原则的想要保护对方,看他安好,看他无忧。  

  周泽楷年少时对感情懵懂,分不清喜欢与爱的区别,但即便他连喜欢都不知为何物,却早已幻想叶修说爱他。

  他等叶修说这句话,等到他几乎快忘记了它所代表的涵义。

  “别生气了,原谅我吧,我会改的。”叶修贴着青年的额头,像是怕吓到对方一般轻声细语,“我以前没处过对象,很多事情……总之以后无论什么我都会和你分享,可以吗?”

  正是因为太过珍惜,所以才有所顾忌,胡思乱想却终日不得要领,因为如果想的太过幸福等发现并非如此时,实在太过难过。周泽楷狠狠抱住了叶修,幸好,他所得知的真相比预想要好了太多太多。

  我也爱你,你这样的人,我有你一个就够了。

  

  按照剧本,这之后本该要干个爽,但无奈天不遂人愿,外面出事了。

  “南边咱们来的过来的路上雪崩了。”王杰希和招待所的人聊了聊,回来告诉众人,“没人员伤亡,但是山石损坏了信号基站,路也被堵上了,听说救援队已经赶过去了,具体如何还没进一步消息。”

  “这边荒郊野岭并非主要干道,加上天气,维修起来速度一定很慢。”叶修沉吟,“没信号总好过没电,反正本来信号就时有时无,关键是道路问题。”

  “那怎么办啊,我们明天一大早走吗?”有司机问,“绕远路?”

  “我问了,绕远路的话比我们来的时候最少还要多两个小时,而且那路我和邱非都不熟,雪天安全系数太小。”

  “没必要冒险,我觉得大不了多住几天,那边最多两天也一定清开了。”邱非说。

  其余人点点头说行啊就这样吧,反正也不急。于是又商量了一下后就纷纷回房间休息,争取明天尽早开工。第二天一大早,剧组利用吃饭时间便迅速分成两拨。一组拍摄一组取景,兵分两路,旨在最高效最快速完成任务后归来。叶修吃早饭时看了眼天空,雾蒙蒙的像是遮盖块灰色的布,便拿筷子点点,说要不下雪,孙翔名字就倒着写。

  一旁正往嘴里塞馒头的孙翔难以置信自己中枪,瞪了对方半晌后看这桌子上吃饭的貌似都是知情人,便指着叶修问周泽楷,“……你管不管?”

  周泽楷点点头,给挑事的男人夹了个小笼包堵住他的嘴,看向孙翔,一脸我已经尽力了。

  孙翔:“……”

  “你俩和好了?”王杰希抬着大小眼看周叶两人甜腻腻,直觉得这豆浆甜到掉牙了。

  “我们吵架了吗?”叶修呵呵,周泽楷在一旁听到了没说话,默默给叶修剥了个茶叶蛋放对方盘子里,然后盯着对方吃进去,仿佛岁月静好,浅笑安然。

  其余几人突然都觉得口中粮食有些噎人,冷漠地都放下了。

  王杰希带拍摄组率先出发,周泽楷和叶修需要分开,但彼此没过多不舍,只是互相叮嘱注意安全早去早回后便匆匆各忙各的。当时他们谁也不知道,等到彼此再见面时自己会是多么另对方心痛的模样。

  事故发生在下午三点多一点。

  邱非和叶修他们的取景组率先回到招待所,半个小时前天空飘起小雪,有渐渐变大的趋势,而且山风很硬吹得不少人东倒西歪,幸好基本完工也不刻意追求多完美,所以干脆收拾好东西后就带着众人打道回府。回去后叶修陪着邱非去和招待所的老板娘打听道路情况,突然右眼皮一阵抽搐。

  “怎么了?”邱非看叶修揉眼睛问道。

  “没事,累了。”叶修没怎么在意,手刚放下去就听见外面一阵喧哗,似乎还夹杂着人的哭声,招待所除了不多的工作人员外只有他们是客人,当即两人对视一眼便赶紧跑了出去。发现原来是王杰希带着人回来了,几个人稀稀拉拉聚在一起,表情都不怎么好看,看见叶修出来后眼神闪烁了一下,欲言又止。

  “怎么了?”叶修扫了一眼,回来的车只有一辆,人数不对,周泽楷不在。

  “周泽楷和陆小曼失踪了。”王杰希说,“我们找了半天找不到,就留一些人继续找,然后我们这几个顺着回来的路开过来,看看他们会不会已经回来……”

  王杰希没说完话,但叶修已经明白了,他们开回了招待所,但依旧没看见失踪的两人。

  

  早上出发时还算欢快的气氛不复存在,每个人脸上像是凝着雪霜,满是焦急。水窑沟封山封村,漫山遍野除了坟墓外有数不清的悬崖沟壑,而且还拥有极厚的积雪,温度零下,随随便便拿出来一个自然条件都足够致命。众人不敢再多想,团队所有人加上自愿帮忙的招待所员工,二十人左右挤了三辆车,马不停蹄地往回开。邱非把几名身子较瘦弱的女性留在招待所等待消息,但信号早已中断电话也无法使用,谁也没侥幸还会有人来帮助他们。

  CC就是叶修听见哭声的主人,她是陆小曼的助理,死活不肯留下非要跟着去带路——她也是最后见到陆小曼和周泽楷的人。女生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断断续续地在赶路途中把事故发生经过说了,当时她们已经结束拍摄正在收拾东西,CC突然想小解而陆小曼特地带了吃的要喂狗,为节省时间两人分开行动,陆小曼拜托周泽楷陪她,CC回去又回来不超过10分钟,但她却怎么也找不到两人,怕落雪又不敢大叫,只好求助剧组,大家才意识到出事了。

  “都怪我,我那时在整理东西远远看见她俩也没在意……”江波涛不比CC好受多少,脸色非常糟糕,嘴唇几乎都咬出了血,“我要是多个心眼跟着——”

  “跟你有什么关系,脚长在他们自己身上的,你又不是保姆要一直看着他们。”叶修打断江波涛,看向王杰希,“我记得后备箱有绳子之类的?”

  “什么工具都有。”此次进雪山王杰希特地托人将公司里所有急救设备与工具用得上的都拿上了,但此时真发挥作用他也不高兴不起来,“绳索大概6套,还有手电筒和激光灯。”

  “等下到地我们一组三人,女生一组一个剩下的男的自由组合。”叶修冷静地吩咐,他到底军家出身,即便被没实践经验也有不少理论知识。男人嘱咐所有人在垫上足贴和暖贴,一组配一个小型激光灯,设置了三组灯光通讯信息,水窑沟山不高而且不少地方都设有上山小道,田地间视野也开阔,白雪里只要一挥舞红灯光会非常显眼。

  “他、他们不会有事吧……”CC还在抽泣,“我们刚才不敢大声喊……但是也找了好久,都没人答应……”

  “大概不是昏过去了就是不能回答,咱们只在山入口活动都还没进里面,雪天遮盖了很多老井和河流,还有不少平房地基。”有个摄影师插话,意思很明了:人大概走的不远,但恐怕是摔下去了,比迷路更加糟糕。一时间车里气氛更差了,要往日王杰希或是叶修都能缓解缓解,但后者实在没心情,一直看着窗外飞雪,不知在想什么。

  突然,王杰希一把握住了叶修的手甩开,后者猝不及防自动松掌,才后知后觉指甲掐在皮肉,深可见血。男人见状瞪了对方一眼,但没声张,只是扔了包纸和手套过去,便靠在车上闭目养神。

  众人到达水窑沟的时候山间已经起了雪雾,雪花大到让不少人脸色都非常差,这意味雪不仅不会停,还会堆积很高。之前王杰希留下的十来人还在继续寻找,更有甚者跑到了森林深处,吓的邱非赶紧让一队将他们带回来,别找不到失踪的两人他们又跑去增加数量。

  “奇了怪了真找不到!”剧组里一个扛摄影师的东北大男人给新来的指路,告诉众人周泽楷他们的大概失踪位置,叶修见那几人冻得脸色青紫便托人带他们下山回招待所,其余所有人按照之前的准备分头分批次上山。王杰希和叶修打前阵,带着CC上了半山腰才知道为何无法靠脚印辨认,冬雪夹杂着狂风越往上吹得越猛,他们凌乱的脚印很快便被盖住或是吹得无影无踪,连他们自己都有分辨不清道路的危险。

  “啊!”突然有人发出惨叫,身子一滑半身都埋进雪里,好几个人赶紧扑过去将他拖出来,这才发现底下是个埋人的土坑,顿时吓的脸都绿了。

  “你们注意安全,脚往前踩着试试重心都靠后!”山谷寒风瑟瑟,一排排墓碑阴森森的伫立着,冷漠地注视着这群陌生人在它们领土上漫无目的的寻找。CC又被吓哭了,脸上挂着被风刮红的痕迹,跌跌撞撞的差点从山边栽下去。梯田每层落差高低不平,最低两米最高落差足有十米,到处都是枯枝乱石,栽下去就要玩命。

  “叶修。”王杰希声音比平常大了点,一把抓住叶修胳膊,“那边!”

  叶修不禁佩服对方眼神好,刮起的风雪遮天盖地导致能见度很低,叶修使劲眯起眼睛才看见成排的灌木植物后面站着的野狗,它的身子被旁边隆起的土包遮住了一半,与山脉同色,几乎辨别不清。两人将CC留在原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慢慢挪过去,因为这边是这座山的边缘地带,白雪更是混淆了落差界限,一步不对就会直接摔下去。他们走近时野狗已经离开了,但它之前站立的地方有小半个冻成硬疙瘩的包子埋在雪里,叶修弯腰去细看时突然发现了那从枯树下的窄缝,下面雪迹凌乱,像是有人不甚滑倒然后顺着摔了下去。

  王杰希比叶修下去的快,顺着山缝只看了一眼,便迅速晃动起手里的激光灯,在白雪里疯狂打着信号。

  叶修双腿一软,胸腔激烈起伏地呼出几口气。

   周泽楷和陆小曼的确摔进了夹缝,距离CC告知的活动点不仅不是一层而且离悬崖过近,加上树木和积雪的遮盖难怪怎么找也很难发现。王杰希和赶过来的两组人员把手上绳子快速绑到一起做索套,叶修拿着手电筒往下照观察下面情况,夹缝大概有两米多高,漆黑一片,这一束光犹如实体的希望让下面的陆小曼瞬间哭了出来,随后又紧紧捂住嘴不敢出声,但脸上绝望的表情已经土崩瓦解。

  陆小曼的确无法施救,他们头顶上是一块倾斜的山石,堆积的厚雪因为声波震动噼里啪啦往下滑,已经淹到了两人的胸口。叶修赶紧和身后嘈杂激动的人们打了个安静的手势,又去拿手电筒照周泽楷,但后者像是对灯光无感一样头也没抬,他呼吸都要停了。

  “先救陆小曼,她清醒着,抓得住绳子。”男人胸腔发冷,当机立断做出营救策略。他同其余几人立在洞口扎稳马步,又将头顶石块上的部分积雪清开,这才慢慢将绳子放下去。

  陆小曼冻得身子都僵硬了,非常困难地把自己套在绳索里,哆哆嗦嗦地抓住上端,套绳在上升过程中自动缩小口径牢牢绑住女生,不到十分钟就把人拽了上来。王杰希给对方检查了一下,除了左腿骨折和一些小磕碰外没其余外伤,便迅速给她绑腿托人将她带下去,陆小曼疼得脸色发白却顾不得自己,眼睛一直往缝隙里扫,抓着叶修结结巴巴地说,“救救他……他受伤了……都是血……”

  “放心吧。”叶修拍了拍对方颤抖的肩膀,然后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抓着绳子直接跳了下去!

  “叶——操!”王杰希差点吼出来,积雪顺着叶修跳下去的动作噼里啪啦往下落,剩余麻绳在雪地里飞舞地蜿蜒出痕迹,对方后知后觉地抓住它,直想骂娘,“你没摔死吧?!”

  山缝很窄足够叶修四肢扒住山壁,嘴里咬着冰凉的绳子滑下去,但周泽楷蜷缩在底部一动不动,男人越看越着急索性松开手直接粗溜下去,双脚一插进雪里立马感受到了刺骨的寒冷,冻得他倒抽一口气。

  “小周,小周。”底下没空间让叶修蹲下去,他半弯着腰捧住周泽楷雪白的脸颊,这才发现青年还残留着神志,但反应很慢,昨晚还在他眼前灵活煽动的睫毛此时结了一层冰霜,整个人像是雪做的雕像,几乎没了人气儿。

  周泽楷似乎听见了叶修叫他,头都不能动但眼睛却上移了过去,冻到青紫的嘴角翘了翘,似乎是一个疲倦的笑容。叶修不知道自己心里什么滋味,滚刀片一般的疼,他小心地查看起对方的伤势,青年一整条胳膊都因为拉扯住他和陆小曼的下滑趋势而受伤,破烂的衣服下流出的血液都冻成了暗红色,夹在白雪里是把插着叶修心脏的刀,令他发抖。

  “……小……”周泽楷嗓子像是被冻住了一般说不出话,叶修听懂了,轻声安慰对方,“救出她了,你做得很好,现在我带你离开这里。”

  周泽楷缓缓眨了眨眼皮,像是松了口气,青年手臂上绑着陆小曼的黑皮套充当止血带,在受伤血管的远心端做了紧急处理,苍白的皮肤上浮现出青紫的冻痕,叶修立即脱下自己外套裹在对方身上,“和我说话好吗?别闭眼睛。”

  “嗯……”周泽楷努力应了一声,但眼皮在不断往下耷拉。

  “好孩子。”叶修亲了亲对方头顶,迅速给青年绑住绳子,接着又拿手拍了几下对方脸颊,“睁开眼睛,别睡,我从不要求你什么但这次你必须听我的!”

  周泽楷像是回过神来般幽幽看向叶修,这才发现对方只穿着毛衣在给他绑绳子,嘴边颤抖着呼出一团团白雾,手指僵硬到使得动作都笨拙起来。青年嘴唇动了动却发不出声音,男人没注意对方的反动作,绑好后立马朝缝隙口的王杰希打手势,后者把头缩了回去,随后绳子便开始一寸寸往上移动。

  叶修搓了搓自己的手臂,缝隙里温度没外面低,但埋在雪里双腿依旧像是冻没了知觉。他紧盯着绳子伸直拉扯起周泽楷,结果刚松手对方身体就撞上了山壁,心疼得男人直接叫出声,被落雪劈头盖脸砸了一顿。

  “没事吧?”王杰希赶紧伸出脑袋,看了眼两人状况后摇了摇头,“他使不上劲,磕碰难免,你看着点。”

  “能绑着我然后我抱着他上去吗?”叶修问。

  “这个绳子不是救援用的,不结实,很有可能断掉。”王杰希非常为难。

  “知道了,那你们稍微慢点。”叶修一边应和着一边吐嘴里的雪,扒拉掉自己的手套,光着双手扒在山壁上,用自己的肩膀顶住周泽楷的身体,慢慢将对方往出口送。

  没受过冻的人一定不明白那是一种什么滋味,山壁不会像城市建筑或是人体能经过第一层的寒冷后回归原本的温度,除了冷只有更冷,触上去的感觉就像是贴在湿润的寒冰上,扒皮削骨的痛。而寒冷的空气会像水蛭一样吸食人身体的温度,你会控制不住自己的颤抖,牙齿打颤,随后身体发痒、发疼、发麻,然后越来越僵硬,直到痛苦的闭上眼睛。

  周泽楷与陆小曼在缝隙里挨冻了两个多小时,不难体会那种痛苦,但他依旧不敢想象叶修会有多疼。

  男人吃力的喘息声在缝隙里显得很大,对方赤手扒着山壁,腰背上顶着周泽楷,极其困难地跟着绳索的速度往上托。山壁寒冷光滑,尖锐的石块混杂着白雪与泥土顺着两人磨蹭的动作掉落,不少都砸在了对方身上,周泽楷看着这一切心如火焚,一遍一遍声音微弱却固执地重复着让对方放下他。但叶修不理,只顾得低着头观察着两边的石壁,插在雪里的手指像是褪了色,每苍白一分便冻疼周泽楷的心一分。

  周泽楷思维混乱,手脚不听使唤,无论意识怎么挣扎身子都无法获得半分动弹,那被拉扯向上的几分钟像是好几个世纪般令他难熬,针扎火燎,急得嘴唇都被他自己咬出了血,眼眶发红,深怕叶修没踩稳或者滑落下去。

  “救上来了!”

  “快!快拉住!”

  “快拿多余的衣服来!”

  伴随着耳边呼啸的风声瞬间增大,眼前突然一亮,周泽楷被拉扯了上来,他穿过无数双手,看见王杰希越过他去拉叶修,男人雪白的手掌鲜血淋漓,皮肤下青紫的血丝蜿蜒在血肉上,像是刺骨的荆棘。

  周泽楷没为谁哭过,但那时眼角什么很烫的东西流出,然后被风刮得生疼。

  来年的冬天,当他们整个剧组为《唯梦闲人》的巨大成功欢欣鼓舞,团聚庆祝时,现在的惊险早已化为谈笑间可以玩笑的惊悚回忆。不少人都感慨周泽楷和陆小曼命大,还有叶修也是,有人说叶神你说当时万一有个三长两短小周救上来了,你没绳子就他妈掉下去了,轻则残废重则嗝屁,你说你值不值当。

  怎么不值当!叶修喝了酒,眼角带着红,搂着周泽楷的肩膀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为我们小周怎么都值。

  周泽楷拿他叶修当做白月光,对方又何尝不是他心口的朱砂痣,为他千般愿意。



BGM👉《all we know》

2017-01-15 28 1085
评论(28)
热度(10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