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双王(12)

*娱乐圈paro

*天王周X天王叶

*OOC,不喜误入

*观看注意请戳(1)

全文目录

把12(上)(下)两次更新合并了,这样大家看的舒服点_(:з」∠)_。

***********************************

【1】

  “带走?”林敬言开口,“你以为你说了,我就会让你们走?”

  周泽楷没说话,但从表情上就能看出他根本不在乎对方会做什么,他说要带人走,那就一定要走。

  “小周。”还是叶修先开口了,他很清楚这群人怎么回事,他们定是不敢对自己怎么样,但周泽楷就不一样了。B市不是随便能挑事的地方,这群人背景黑的很,连他也不想随便去惹,“我没事,你让让。”

  周泽楷看了眼男人,默默让开半步,却还是护在对方身侧。

  “我可以跟你走。”叶修话音刚落就感觉自己手臂被死死扣住,疼得他差点叫出来,还是强撑着一脸冷漠,“但你不许动他。”

  “好说好说。”林敬言耸肩,“我们没赶尽杀绝的兴趣。”

  叶修点点头看向周泽楷,也不管对方脸色,自顾自地问到:“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苏沐秋。”青年就说了一个人名,叶修就大概猜到是怎么回事了,“再问你一个问题……”

  “那个大少……”有人不耐烦了。

  “你们等等,这个很重要!”叶修抬手隔空让对方闭嘴,目光始终在周泽楷身上,“那年你的确打了电话了,对吗?”

  “叶秋接的。”周泽楷来时一路也分析过了,直接断言,顿了顿又说,“对不起。”

  对不起,误会了你。

  叶修不禁愣住,仅仅一天没见周泽楷的态度就判若两人,脱口而出的歉意背后是青年一颗思考良久,满是悔意的内心。但这才让叶修最不是滋味,对方擅自脑补又擅自揽了全部,但他有什么错呢?就说叶秋又也有什么错呢?错的是他,冷漠无情,恣意妄为,他才是造成这些的真正罪魁祸首。

  “说什么傻话。”叶修目光在周泽楷身上随意一晃,这才发现对方浑身湿透了。大滴大滴的汗液顺着脖子滚进衬衫里,隔着衣料也能感觉到身体散发的热度,显然是跑急了。想要摸,青年却反而不让了,说脏。

  于是叶修硬是撞进了周泽楷怀里,脸在对方敞开的衣领部分使劲蹭了几下,然后莫名其妙的就先笑了。青年愣住了,不知道对方在笑啥,想回抱怕人家嫌弃汗味,推吧是肯定舍不得,眼神飘忽到不远处几个瞪眼看戏的,似乎在问他们该怎么办。

  我们还能怎么办,吃这么多狗粮我也很绝望啊。

  “这小子拳头真他妈硬。”那两个被周泽楷掀翻的人爬起来了,原本火挺大,但看这两人恩恩爱爱的架势,不知怎么的都脑补起了“被横刀夺爱实则这才是真爱”的狗血大戏。心里也挺瞧得起周泽楷那股劲,敢这么冲过来也是个爷们,就都不动弹了,等着林敬言下命令。后者也挺苦恼,叶秋只说让拦住人不让走,但叶修就是没走啊,可是这站原地谈恋爱要怎么算?随便阻挠别人恩爱是要遭报应的啊。

  “大少,我说这差不多了吧?我们也要赶时间交差啊。”林敬言还是忍不住提醒了。

  “时间是差不多了。”叶修听闻也附和着点点头,林敬言刚松一口气,就听远处传来车辆行驶过来的声音,对方马力十足,像是开室内赛车一样轮胎发出刺耳的摩擦声,不见车影已闻其声。众人瞬间被牵走了注意力,没来得及细看那道红影已经冲过来了,像奔腾的烈马般朝几人踏来。

  “快闪开!”

  红色保时捷在惊呼声中甩尾急刹,惊险又富有技巧地停在两队人马中间,叶修这时才真正松下一口气,对方赶得不早不晚,显得挺有戏剧性。

  “你怎么知道?”周泽楷也挺疑惑的,之前他给苏沐秋打的电话,对方问清大致情况就吩咐他先去找叶修,有必要的话拖延时间,自己随后就到,但后者应该并未直接和对方联系才对。

  “我挺聪明的。”叶修认真地说。

  周泽楷:“……”

  苏沐秋不是一个人来的,男人似乎也猜到了叶秋可能会用什么手段,跟着他来的还有一名男子。对方身穿笔挺西装,面容英俊,带着成熟男人独有的韵味,下车后扫了一圈,直接就锁定了林敬言,朝对方笑笑,“麻烦你通知你家老板,就告诉他,吴雪峰要见他。”

  

  “雪峰?”叶修这回也愣住了,这是他智商再高也猜不到的人出现了,“你怎么在这里?你什么时候回国的?”

  “就今天,下飞机沐秋直接接的我。”吴雪峰看向叶修,“你肯定忘了复查时间了吧?”

  “复查?”周泽楷冷不丁一声,“什么复查?”

  叶修这才想起来自己似乎从没和青年说起过自己之前的事儿,但从根本上其实也是因为他从不觉得这是什么大事,“没什么,就跟定期体检似的。”

  “眼睛?”周泽楷问。

  “你怎么知道的?你怎么什么都知道了?”叶修惊讶。

  “遇见大学教授了。”周泽楷说这话的时候有些闷闷不乐,想来是很介意无关紧要的人都知道男人的意外,而他却不知,“有后遗症?”

  “正在逐渐转好。”吴雪峰把话接过来,“叶修属于恢复的较慢的,一般别人再严重的1到2年几乎都能痊愈,他是作息时间没个准,昼夜颠倒不说还不好好吃东西,工作压力大忙起来两眼一抹黑,没再严重已经是佛祖开光了。”

  周泽楷一听脸就拉下来了,目光谴责地看着男人,后者无奈了,“雪峰,你少说两句吧。”

  “怎么的,终于怕了?看起来是有人能治你。”吴雪峰轻笑。

  “吴先生是吧。”林敬言打完电话回来,态度便恭敬多了,“老板请你上去。”

  “那我就先走一步了。”吴雪峰朝苏沐秋点点头,然后看向叶修,“你跟我走。”

  周泽楷猛地往前踏步,被叶修拉住了,“没事没事,你放心,雪峰特别厉害,叶秋就吃他那一套,不敢怎么着我的。”

  “保证完整的把人带出来,你就放心吧。”吴雪峰说,“但现在人我必须带走,我那边还攒着一堆要处理的事情,时间有限,先紧叶修复查为重。”

  “那我也去。”周泽楷说。

  “也不是不行。”吴雪峰示意林敬言,“带路吧。”

  

  早先还折腾成一锅粥的剑拔弩张,如今就这么和和气气的全员坐到会议室里,几个人都些许不自在,唯独叶修挺淡定,仗着有人给撑腰了一胳膊甩到叶秋面前,“给我解了,你个S控。”

  周泽楷这才看见叶修手上的手铐,看向叶秋时面无表情中多了点难以言喻的成分,后者边吐血边给解开了,看向叶修的表情犹犹豫豫,似乎有些抱歉,但还是绷着脸,显然气得不轻。

  “那行吧。”吴雪峰开口,正当几人以为他要说什么时,男人就站起来了,“那我就带叶修走了。”

  “不行!”叶秋条件反射就拒绝,周泽楷张着嘴显然也是一个战线,无奈被对方抢台词,又默默闭嘴了。

  “什么不行?”吴雪峰一脸淡定,“是你给你哥能看病还是怎么着?”

  “我……”

  “我是医生,既然你当年让我负责你哥哥的治疗过程,那直到对方痊愈,这方面的所有都要听我的。这里气氛不适合我开展复查,所以人我要带走。”吴雪峰干脆地说,“上来见你一面只是为了告诉你我来了,你哥我带走,你还有问题吗?”

  叶秋无言以对,当着众人面也不敢再说什么,就不吭声了。周泽楷也不吭声,他刚才阻止本能是因为他不舍得对方现在走,眼瞅着两人需要交流的地方那么多,他一分一秒都不想错过,当然还有叶修的一切他错过的,不知道的,都要问清楚。可是这一切,都没有对方人好好的更重要,他自是知道孰轻孰重,不会拿私欲去与吴雪峰争高下,而且也不可能跟着去干扰对方复查。所以就只眼瞅着叶修离开,可怜巴巴的。

  叶修自然看见周泽楷的表情了,差点乐了,当着所有人面朝对方勾勾手指。叶秋脸黑了,苏沐秋装什么也没看见转身去倒茶,吴雪峰也过去凑一杯,周围就只剩下了周叶二人。然而等周泽楷站身边了,叶修还是拉下对方的身子,凑到耳朵边,悄悄的,热乎乎的说了一句话:

  “我特别喜欢你。”

  周泽楷耳朵就红透了。

  两人心知肚明,三年前的交往是建立在误会上的错误。那时的两人带着一肚子对对方的不满,却又心存期望,彼此小心翼翼的不敢踏出一步去证实,自欺欺人的接/、吻做/、爱,越是缠/绵却是空虚,那时他们的关系与其说名存实亡,倒不如说根本不曾存在过。现在想起来实在是太好笑了,明明是我心里的是你你心里的是我,怎么却反倒像隔着山隔着海,看都看不到心里去呢。

  他们无意隐瞒,但也无从开头。往昔回忆一桩桩一件件,对对错错哪里能分得清。失望与误解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最后压垮了他们,但分手却不是对他们最好的解脱,他们的最好,应该就是在一起。

  “我也特别喜欢你。”周泽楷话说的用力,像是在表达‘特别’的力度,又重复了一遍,“特别特别。”

       特别是有多特别,喜欢是有多喜欢,大概是比山高比海深,与日月同光辉,最后与时间同倍增长。

  迟来这么多年的告白还有机会说出来,真是太好了。

  “等我。”叶修笑了,点点头表示听到了。

【1】

  “谢了,雪峰。”等上了车后叶修开口,“来得正是时候,救我一命。”

  “你这哥哥,干嘛把你弟弟说的跟洪水猛兽似的,他还能真伤你不成?”吴雪峰说,“你受伤他能比你还疼,等检查完回去后,好好和人家聊聊吧。”

  “自然会的。”叶修看着窗外驶过的街景,有些感慨,“我一直觉得这小子特别懂事,什么都不用人担心,现在看来还是我对他关心不够,让他钻了这种牛角尖。”

  “你也别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揽,这不是你能左右的事儿。”吴雪峰瞥了眼叶修,突然笑了,“刚才那人,就是周泽楷吧?”

  “认出来了?”叶修说。

  “长那么好看的大明星本来就好认,还用那种眼神看你,再不知道他是谁我就要瞎了。”吴雪峰说,“我记得你们不是一直闹矛盾了么?和好了?”

  “大概是吧。”叶修笑了。

  吴雪峰不知想起了什么,目光一闪,突然哦了一声,“对了,洛城让我到地了给他回电话,你给他打吧,记得加区号。”

  “他让你回,我打行吗?”叶修接过手机。

  “拉倒吧,他知道我来看你,明摆着就是想和你说话。”

  叶修翻出通讯录,找到洛城的手机号打过去,对面接听的很快,一人磁性低沉的嗓音传了出来:“修?”

  吴雪峰一脸“你看我说什么”的表情,叶修无声地笑了下,对着手机说到:“猜对了,最近如何?”

  “还能怎么样,活的挺滋润啊。”电话里的男人也笑了,“你什么时候过来?”

  “谁知道呢,一堆事。”叶修靠着驾驶座伸展腰肢,松懈下来后身体的疼痛去而复返,让他坐的不踏实,“有机会我肯定去。”

  “也许机会快了。”洛城说了句挺意味深长的话。

  “你是又要搞什么鬼,还是真知道什么?”叶修说。

  “先不告诉你,毕竟还说不好。”男人说,“但是假如是真的,也许我很快就能见到你了。”

  “是吗,那我可期待着。”叶修挺开心。

  “我也。”对方轻笑一声,特别好听,“Wait till that day.my sleeping beauty.”

  ……

  叶修和吴雪峰走后原本苏沐秋也想离开,但无奈周泽楷和叶秋两人之间气氛差到了极点。一个是不想说话一个是不爱说话,苏沐秋深怕真出点什么事自己也要遭殃,只能叫苦不迭地充当起和事佬,带着两人去酒吧。

  天色已经接近傍晚,各色餐饮娱乐也亮起了灯光,酒吧正好刚开门,苏沐秋他们是头一批客人。他想的很简单,男人么,喝点猫尿壮壮胆就容易开口了,借着这个机会让两人能把说开最好。但苏沐秋却不知道,叶秋同他那个一杯倒的哥哥是一模一样,挺能点,噼里啪啦拿了一桌子,然后一杯完毕咣当就睡。叶氏总裁身子金贵不敢随便往别处送,无奈给叶修打电话,对方特淡定,“你们就给他扔那里就行,醒了他自己会回家。”

  得。苏沐秋和周泽楷两人对半吹,把桌子上剩下的酒全包了。叶秋就躺里面的软沙发上睡,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左右吧,周泽楷和苏沐秋也有点喝高了,叶秋醒了,别人喝多了脸红他脸白,瞪向周泽楷的眼神还不是那么清醒,委委屈屈的,跟对方付了他似的,但话却是恶狠狠的,“你知不知道我特别讨厌你。”

  周泽楷喝多了也没能成话唠,还是个闷葫芦,听见了以后没什么反应,显然很知情,点点头。叶秋阴沉个脸还要去摸酒,青年这才开口,“别喝了,你哥会担心。”

  像是戳到痛处般叶秋脸色更白了,却也是再也不敢碰酒瓶子。男人生活环境复杂,哥哥那个模样通常情况下弟弟都会与之相反,所以叶秋一直是周围人嘴里的“别人家的孩子”,优秀,成熟,懂事。但对方真正的性子比叶修不靠谱多了,冲动易怒,像个小孩子,但一般隐藏的很好,用叶修的话就是怎么着啊,我弟弟是个宝宝啊,不行啊。

  “他才不会担心。”叶秋觉得自己特别可笑,自己作死,如今却还觉得委屈,“我哥他再也不想见到我了。”

  “你知道为什么吗?”他对周泽楷说,“不是因为我做了那么多错事,也不是我对他如何了,是因为我伤害你了。”

  知子莫若父,知兄也莫若弟。叶秋深知叶修性子,他早知道有这么一天,也早猜测过后者的所有可能反应,虽然看起来对方没同自己发生冲突,但是对哥哥做了那样的事情,他该怎么收手。这就是叶秋的矛盾点,他一意孤行想按照自己的办法去帮助叶修,可能嘴上说的我不在乎,我知道会如何,但叶修当真因此受伤或难过,他比谁都要揪心。

  “但你喜欢谁不好,偏偏喜欢我哥哥。”叶秋拍拍自己的胸口,语气认真,“我就这一个哥哥。”

  叶秋不是小肚鸡肠的人,他有他的骄傲,本不应该对一个外人如此嫉恨,但是他就是这么做了。周泽楷也许处处不如他,但他得到了叶修所有的注意,如今还要把对方整个人都夺过去了,这让叶秋越想越气,这种偏见从小形成早就改变不了,你不喜欢一个人,那么他什么你都不会喜欢,叶秋对周泽楷就是这种心情,谁得逞都行,但就是周泽楷不行。

  但周泽楷却这么和他说了,他说,我和你一样,我就这一个喜欢的人。

  

  叶秋还记得高中有一年周家带着周泽楷来B市过节,叶修和叶秋带着周泽楷跟着一群亲朋好友家的孩子们单独坐了一桌。酒足饭饱后他们转战KTV,有人带了国王游戏,不嫌事大的人说要玩就玩大的,大过年的好不容易聚一次也没人反对。结果玩起来,要求果然都是各种暧昧的肢体碰触,要求层出不穷,青年男女的荷尔蒙肆意挥发,开起玩笑就不分大小。有一局抽到叶修和周泽楷,要求共吃一根pokey,惩罚进行时一群人就在那里起哄,不管认不认识熟不熟,玩起来鼓起掌都一个比一个卖力,还有吹口哨和拍照的,闹哄哄成一堆。当时叶秋坐在最边角,看着被围住的两人,那时心里的不安就在蔓延。

  快要吃完时叶修本是要拿牙齿掰断pokey然后撤离,却被人故意推了把后背,向着周泽楷的方向就撞过去。一片尖叫中叶修虽然稳住了身子,但由于距离太近还是蹭上了唇,仅一瞬就足以让围观人掀翻了包厢的房顶,要不是叶秋一看就脸色不好的转移话题,一群人还不知道要兴奋到什么时候。

  那时叶秋目光不自主扫到两人身上,就见周泽楷低垂着眉眼,看起来是在尴尬与害羞,但他看得清楚,对方在笑,嘴角弯起了一个明显的弧度,纯粹好看。而叶修侧着身,似乎在和别人插科打诨,却也在之后别人看不见的死角,像是不经意般拿拇指蹭了蹭自己的唇。

  现在想起来似乎从那时起,叶秋就已经清楚的意识到,有什么事情将会发生,而那是他控制不了的。

  “我知道。”叶秋回到现实,看着周泽楷,笑容说不出什么滋味,“我知道你只喜欢他。”

  

  “哥你要去哪里?”

  “我有朋友约我去他大学玩。”叶修说,“我去几天。”

  “你胡说,你哪里有什么还在学校待着的朋友,暑假都放了这么久了。”叶秋语气很冷,隐忍着怒气,“你是要去找周泽楷对不对?他明天高考结束,你要去见他对不对?”

  “嘘——小点声别让爸妈听见了,要知道了他们肯定不让我去打扰他。”叶修赶紧去捂叶秋嘴。

  “打扰他?不是这样的吧。”叶秋胸膛剧烈起伏,“你是怕爸妈知道你喜欢周泽楷,不让你俩来往了吧?”

  “你知道了?”出乎他意料的是,叶修并没有多惊讶,坦然到让叶秋难以置信,“那你还不帮我?”

  “我帮你有鬼!周泽楷是男的你知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叶秋抬高声音,“哥你能正常一点吗?!你这样你知道是什么后果吗?”

  “你别想太多,我去真的只是因为和他说好了,要给他庆祝一下。”叶修拍拍叶秋的肩膀,“而且我也没想怎么样,你不要……”

  “少敷衍我!当我傻不成!”叶秋粗暴地一把推开叶修,不想再同对方争论转身下楼,“你有病!我不想理——”

  脚下一空,天地倒转。叶秋猝不及防摔下去连扶手都拉不住,眼前晃过阶梯边角,耳边是叶修焦急地喊叫,叶秋在茫然中身上一紧,脑袋被紧紧捂进一片温暖,伴随着肉体撞击声和花瓶撞倒的破碎声,世界都变了。

  “哥……?”

  叶秋从叶修怀里钻出来,迟钝地想要扶起对方,手下一片温暖的湿润。他眼睛充血,耳边一阵轰鸣,楼梯凸起菱角上暗红的血迹席卷了他的大脑。

       “哥——!”

  “知道我哥手上那块手表吗?”叶秋低声说到:“他一直带着的那块,表盘里面有蔷薇花。”

  周泽楷点点头,在片场还手表的前一晚,是他亲自把那块表从叶修手上摘下来的,他原本并不是想要还给对方,而是想偷偷扔掉。在他三年前重新遇见对方后这块表就没离开过对方的身,男人总是用手指轻抚着表盘,像是在呵护什么心爱之物,让他直觉得刺眼。

  可最后他还是没胆量,也没资格去破坏可能是别人给叶修的定情信物。还是老老实实地还了,心里却一直不是滋味。

  “那是你的。”叶秋开口,无视了周泽楷睁大的眼睛,“最起码原本是给你的。”

  放在叶修的背包里,安安静静的躺在盒子里,原本要在那天交给对方。但就像跌落出来时沾上的血迹与灰尘,一旦改变,就再也回不去了。

  “是我的错。”无法更改的伤害令叶秋闭住双眼,差点无法呼吸,“我总以为我为他好,到头来却总是伤害他。”  

  “所以我才想阻止你们的……”叶修因他有了伤疾,断送了军路,所以才拐到去了别处,受了那么多苦。要是这些苦痛还要再加上被世人不接受,甚至是背负骂名,他这个做弟弟的,做亲人的,作为将叶修逼到这一步的,怎么可能任由对方跌进黑暗里。即便他从来都知道叶修的选择,即便他什么都知道,但他就是不能,就是不可以。

  更何况他也知道,这两个人从一开始,就不是玩的。

  “因为我知道我哥,也只喜欢你。” 


*********************************** 

这个手表我在第一章写过的,就是那个小周在片场还给老叶的手表,其实就是当年老叶想送给他,结果阴差阳错没送出去的。

于是自己带了这么多年,不用多说大家都明白吧。

2016-07-14 41 1949
评论(41)
热度(19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