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双王(10)

*娱乐圈paro

*天王周X天王叶

*OOC,不喜误入

*观看注意戳(1)

*因剧情改动1-3章出现BUG,现已修改

全文目录

*************************

【1】

  周泽楷一直都记得叶修第一次从他面前消失得无影无踪的日子。只不过相比之后的孤单,他记住的却是对方最后一次来看他的那个雪夜,是他的慰藉,也是他痛苦的来源。

  冬天天黑的很快,因为下雪整个天空都稀出了橘粉色的光晕,其实这是个不常下雪的城市,今年的雪却格外的大,纷乱的雪花引来学堂学生们阵阵兴奋的骚动,老师都很难上下去课,最后索性和同学们一起看起了雪,进行了一场现场观摩教学。周泽楷也看着窗外,但不是看雪,而是在张望校门口,无奈视力再好他也不可能相距千米的认出哪个是他寻找的人,越是这样越是坐立难安,连一道选择题都没法静下心看完,直惹得同桌以为他想上厕所。

  好不容易熬到下了晚自习,周泽楷破天荒走得匆忙。男生抓起早收拾好的书包就跑出了教室,顺着闪着白炽灯的走廊奔向出口,将因下雪而充满欢呼声的教学楼抛到身后。

  雪下得不久,但罕见的并非往年泥泞的模样,而是在地面上积起了一层薄绒,耳边有微不可闻落雪的声音。叶修穿着简单的薄款黑色羽绒服,就站在大门口最显眼的位置,立在一大群拿着雨具的家长里格外的突兀,落下来的白雪坠满了他全身。青年看见他后眯了眯眼睛,抬起手臂朝他摇了摇,远远喊道:“别跑!慢点走——”

  周泽楷听话地缓下步子,但还是阻止不了自己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对方身边,然后面带犹豫地看着面前人,双手前倾的僵硬模样似乎是想拥抱来人却没胆子,惹得叶修扑哧一笑,抬手揉着男孩儿脑袋将他夹进自己怀里掳走,“走,吃饭去。”

  “等很久?”周泽楷抬头问道,他闻见了青年身上雪的味道,还有透过他校服感受到了阵阵凉意,“老师盯着,跑不了。”

  “没,我一直在对面奶茶店等着,看时间快放学了才站那里的。”叶修是这么说的,但周泽楷知道对方肯定骗他,因为他们学校门口根本没奶茶店。。

  “说起来你怎么说服叔叔阿姨今晚不回家的?”叶修突然问道。

  “快考试了,去同学家一起复习。”周泽楷回答。

  “行啊业务这么熟练,说实话是不是总这么干?”

  “第一次。”

  “这就是堕落的第一步啊,周泽楷同学。”叶修严肃地说,“哥哥应该阻止你堕落,然后负责地将你送回家才对吧。”

  “走?”周泽楷怕他有鬼,也不知当时是谁怕麻烦不让自己告诉家里人他过来,以至于大雪天两人要压马路,“带你见爸妈。”

  “你将来能带你媳妇见叔叔阿姨就行。”叶修乐了,“我是来专程看你的,又不是她们。”

  周泽楷扬起唇角,被这句话的亲昵取悦到了,露出了很好看的表情,被叶修瞥到了,差点看愣了。

  两人找了家火锅店吃咖喱锅,叶修吃得满头大汗,周泽楷把校服脱了搭在椅背上,撸起针织衫的袖子拿着勺子捞虾滑,多半的给对方。叶修和对方随便聊了聊近况,但没聊学习和未来的事情,男生如今高三这类话听得不要太多,他不想惹人烦,却不料周泽楷率先提起来这事。

  “考我学校?”叶修有点猫舌头,吃烫的要呼呼吹,“决定了?军校的话男生是不错,但是也有局限啊,我记得你不是喜欢电子吗?”

  “嗯……军校更好。”周泽楷低着头涮宽粉,“决定了。”

  “那行,你决定的就行。”叶修挺高兴,拿纸擦了擦自己鼻尖,“周叔也询问过我军校的事情,但怕你不可以上,你现在自己愿意他一定高兴,而且你来我这边我也能照顾你。”

  周泽楷吃着叶修夹给他的红薯,想到同对方未来会增进距离的可能性,简直恨不得现在就飞到高考现场。但他表面依旧不动声色,“你明天几点火车?”

  “9点,把你送到学校我就走。”叶修说,“你们现在比我们那时累多了,周末不休息还要补课。”

  “那等下去哪里?”

  “宾馆待得没劲,两大男人开什么房,去网吧通宵吧。”

  周泽楷没说他其实挺想开房的,怕把人吓跑。两人又聊了会儿,叶修站起来去付了账,两人直接步行到了附近一家网吧,全当消食。网吧里人不少,幸好还有空余包间,里面不大仅一张电脑桌和张长沙发就塞满了全部,桌上烟灰缸里还塞着泡面杯剥下的塑料膜和碾碎的烟灰,空气里弥漫着一股红烧牛肉面和香烟混杂的味道。

  周泽楷瘦,叶修让他坐里面,自己拉住门就迫不及待地坐下拿出密码条,登录上游戏,吆喝周泽楷来战。后者其实挺想再和对方聊聊天的,毕竟两人离得远一年见不了几次,尤其青年上大学时前两年忙的要死连校门都出不去,他们虽没因时间产生陌生感,但也没了小时候的熟悉,可既然叶修都这么说,周泽楷也不想扫兴,很快也登录游戏陪对方。

  高三娱乐时间很少,在家周母也不会让他这么长时间玩游戏,结果就这么打上了瘾,两人并排打了个混天黑地,结果抬头一看时间,竟然已经要半夜了。

  “困了?”叶修从游戏里抽空看了他一眼,手指还在键盘上挥舞操作。

  “没。”周泽楷摇摇头,正巧叶修动手臂幅度大了点撞上他的手,男生有些不自在地缩了缩。他从未和对方并排靠过这么近,这种距离让他不可抑制地紧张起来,但也有一丝丝的甜蜜,像是一个小秘密。

  周泽楷想,自己大概终于明白,同桌曾和他吐槽过的暗恋的乐趣与痛苦了。

  “要掉了要掉了——守住守住!一波带走快快!”周泽楷头都不用转,仅靠眼睛瞟就能看见叶修快速操作的漂亮手指,沿着手臂上移还能看见青年光洁的下巴和柔软的耳朵,还有映照着电脑屏幕光芒的侧脸。他看着,心里想着,希望时间前进的再慢点,再慢点,最哈每一秒都像一天那么长。

  网吧里喧闹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不少人都止不住困意睡着了。周泽楷退了游戏,戴上耳机,把自习课没做完的练习题做完。叶修看他学习也不再语音而是打字,破天荒也没抽烟,所以等男生做完作业摘下耳机耳机后,才发现身边人已经睡着了,偏长的额发半遮住了一半右眼,就快栽倒他身上了。

  周泽楷一下子身体僵硬了起来。

  “啪嗒——”被对方搁置在边缘的鼠标终于滑落,被线牵扯着在空中晃动,周泽楷急忙凑过去把它拿起来,再收回身体时叶修便顺着他那边倒了过去。青年毫无知觉地靠着男生的肩膀轻声打着鼾,脖边的耳机挤压着白皙的面部变了形,这副模样显得他比真实年龄小了好几岁。周泽楷屏住了呼吸,只花了几秒钟就决定把这幕永久纪念下来,他小心翼翼地挪动手臂,操作鼠标打开了摄像头,顿时两人的身影就出现在了屏幕里。

  包厢里一片安静的呼吸声,周泽楷能听见外面世界键盘的按动声,语音的聊天声,还有风声有雪声。他心跳的极快,脸颊一侧被叶修的头发蹭得发痒,却不舍得去碰,深怕把叶修吵醒离开自己,他偷偷用下巴蹭了蹭对方头发,然后去操作电脑,缓缓按下了截屏拍摄。

  

  第二天一大早,叶修和周泽楷浑身酸痛地裹着烟味出了网吧,走出昏暗的室内迎来的是耀眼的银白,雪早已停止。青年打着哈欠搂着少年的肩摇摇晃晃地往学校走,后者被前者带着走路也漂移,在地面留下了一串交叠凌乱的脚印。

  “好冷,你们这边没暖气简直是遭罪。”叶修一边打着哈欠发抖,一边用手往下压周泽楷睡翘起来的头发,后者没有一点反应,显然是也没睡醒在发懵,最后还是一杯贴到脸上的热巧克力奶将他神志打回。

  “进去吧,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叶修给男生买好早点,将人送到学校大门口,拍拍对方肩膀告别。

  “你下次什么时候来?”周泽楷问道。

  “呵呵你想的倒是远,不知道啊,我这回偷跑就不容易,回去还要请人吃饭。”叶修用身子撞撞他,“而且我也不能总这样来打扰考生啊,我等你明年来找我,到时候天天见面都行。”

  “好。”周泽楷将自己的围巾递给对方,后者摇头他就硬去男人硬围上,“等我。”

  “好。”青年又打了个哈欠,用鼻子蹭了蹭属于周泽楷的围巾,扬起嘴角,“我等你。”

  “那我进去了,再见。”

  “嗯,再见。”

  周泽楷走进学校,直到很远才忍不住扭头看去,叶修还站在校门口,插着兜半张脸都埋在他的围巾里,遥遥地看着他,在一片刺眼的白光里。

【2】

  周泽楷坐在客厅里发着呆。

  现在显示的是北京时间早上8:27,他的公寓里一片昏暗,阳光顺着窗帘没遮住的地方倾泻下来,恰好有一束照在他手上。一觉醒来后他只用了一瞬就想起昨天发生了什么,结果就像他做的最坏打算一样,床铺凌乱不堪,叶修的外套裤子都在地上,一旁自己的衣柜被熟练打开翻走了一套衣服,停在楼下的车子也不见了踪影。

  但对方也不算不告而别,男人留了张便签在床头,龙飞凤舞的字迹显然写的匆忙又不走心,不知是像对方说的那样赶时间还是怕被周泽楷醒来逮住。周泽楷拨通了对方手机,关机:发短信,自然没回复。他内心的无措与烦躁不断蔓延,很快又到了难以抑制的地步。这一切他都太过熟悉,自己的伤害,对方的不告而别,随后便是长时间的了无音讯。没什么比对方疏远他更糟糕的事情了。

  周泽楷盯着电视发呆,手指抚摸在手机屏幕上,不由自主地翻开一张照片。里面是他同叶修在网吧那夜的合照,他穿着校服和拍一寸照一样局促,对方枕着他肩膀睡得昏天黑地。这张照片从电脑发到了手机里,随后任周泽楷怎么更换手机,这张照片都一定会被放在他看得见的地方,他凝视照片,照片也回望他,彼此隔着说不清的鸿沟。还记得大学时有次聚餐,酒过三巡不少人都哭成一团,有一个在骂自己失恋的朋友,骂他傻,说约定本就是这世上最不能相信的事情,爱时海誓山盟不爱说散就散。人本就是残忍而容易遗忘的生物,谁他妈能把谁当真,我会永远爱你和我改天请你吃饭没个区别,谁当真谁就是傻。

  周泽楷觉得自己大概就是那种傻子吧,那年叶修说等他来B市找自己,他就当真了,那年叶修说我们彼此冷静一下有事明天说,他也当真了。如今他已经被欺骗到了麻木,他不是没有过埋怨,但很快就褪却成了平静,喜欢这种事本来就不公平,他喜欢别人不能指望对方也喜欢他,心烂掉了也是自找的,谁叫自己犯贱呢。

  谁叫他,就是喜欢叶修呢。

  周泽楷将便签揉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随后穿好衣服拿起手机,大步走出了家门。

  叶修进入叶秋时对方正端坐在办公桌后批改文件,听见开门声头都没抬,因为敢不敲门就进来的只有他哥一人,“昨晚去哪里了?喻文州说你没回他那里,你手机也没开机。”

  “没电了。”叶修没回答第一个问题,叶秋似乎也不在意,只是点点头表示知道了,“下回记着开机,别让我找不到你。”

  “叶秋。”叶修唤道。

  叶秋抬起头,直视着对方,听着对方一字一顿地问他,“那天在我家楼下,你是故意那时候出现的吧?”

  “你为什么打断我和小周的谈话?”

  

  周泽楷给江波涛打电话,同他要苏沐秋的电话号码,后者语气疑惑,“有,我给你短信发过去,可是你找他干嘛……对了昨天——”

  “抱歉,之后再聊。”周泽楷说完就挂了电话,急匆匆地去地下开自己车,拐弯差点撞上人,余光一瞥顿时愣住了。

  “泽楷?是周泽楷吗?”不等周泽楷开口,对方已经一脸惊讶地认出了他。

  “安教授?”周泽楷试探着问,但基本已经确定了对方是自己大学的公共课教授,老人的模样没怎么变化,手里提着个菜兜子,精神气儿很足。

  “对啦!你还记得我啊?”安教授开玩笑地笑道:“我一看就知道是你,今早还刷微博看见你了呢。”

  周泽楷有些尴尬,猜出大概是和叶修绯闻事件的后续,被曾经的老师捉到这种现行任谁都不能无动于衷,他又不善于解释,正思考措辞呢就听对方又先他开口,“现在的娱乐记者,不辨真伪只顾道听途说抢占噱头,你和叶修没受太大影响吧?”

  “没……”周泽楷愣了一下,“教授您认识叶修?”

  “这话说的,他是你学长,也是我教过的学生,再者你俩现在在我们学校特别火,谁能不认识你们。”毕业后做什么工作都不奇怪,但军校出生的娱乐圈天王可就周叶两个,安教授在学校就很喜欢这两个孩子,对他们这种被大多数人瞧不上的转行也一直持乐观支持态度,所以一直笑呵呵的,“你俩混到现在这个地位很不容易,这地儿浮躁还沉浮人进去心都要脏,更别说小叶这孩子不容易……对了他伤好了吗?”

  “伤?”周泽楷一脸茫然,心却咯噔一下,“什么伤?”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叶秋双手交叉握住,面色平静。

  “别跟你哥我装傻,你段数根本不够。”叶修说,“其实我早觉得你有事瞒着我了,但一直没细想过,现在认真思考一下,觉得哪里都不对劲。”

  “你胡说什么。”叶秋有些不耐烦,“你说要谈我才等你到现在,要是你说的是无根据的猜测——”

  “你和小周说过什么吧。”叶修打断他,“在我出国疗伤的时候。”

  “你不知道吗?你不是他表弟吗?”安教授疑惑地问道,随后挠了挠下巴,“这也有些远了具体我也不太记得了,但是叶修当年退学就是因为这伤啊。我记得是脑震荡淤血,当时失明了。”

  “哦对,那时你还读高中呢。”安教授指指周泽楷,“要是我没记错,就是你入学前的那个夏天,你高考左右的事儿。”



2016-07-05 42 1846
评论(42)
热度(18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