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双王(4)

*天王周X天王叶

*娱乐圈

全文目录

欢迎订阅【周叶双王】tag

*****************************************

【1】

  MV拍摄的当天,叶修一拉开车门就看见喻文州稳稳地坐在里面喝咖啡,听见他上来头也没抬地扔了套煎饼果子过去,他赶紧接住热乎乎地咬了一口,反手关住门,“怎么是你?”

  “陈小姐感冒了,但人手不够临时再给你找一个,便拜托我今天跟着你。”喻文州一直低头在本子上写着什么,叶修凑过去一看,发现居然是自己的日程表。

  “金牌音乐制作人当我助理,太屈才了吧。”叶修嚼着煎饼含糊地说到,“我们兴欣可付不起钱啊。”

  “免费的,能当叶神助理,我甘之如饴啊。”男人笑眯眯地抬起头,眼神意味深长,“而且今天一定有好戏,我怎么能错过呢?”

  “心脏了啊文州。”叶修说,“老韩前几天来警告我那事儿你和张新杰也没少出力吧?”

  “真没我事。”喻文州说,“好了先不说这个了,你剧本看了吗?”

  “转话题转的太生硬了吧?”叶修这么说着,但也没再继续扯这事,也顺势说了下去,“看了,我还以为尺度多大,不就亲亲小嘴牵牵手。”

  “你还想干什么,流氓。”喻文州目光瞥过来,“由此可见你上段恋情可是污的可以啊。”

  “噗咳咳——”叶修直接被噎住了,边捶胸边挣扎着去拿喻文州的咖啡,后者将咖啡举得高高的,俯视着他满脸微笑,“所以你今天可千万把持住了,别到时候过不了审。”

  叶修咳得满脸通红,连连摆手,喻文州一看对方是真噎着了这才将咖啡递给他,后者连连灌了好几口咖啡使劲顺气儿才勉强开口,“行了你就别操心了,我真不会有事,和前男友拍戏而已又不是面对啥父仇人,至于这么三番五次提醒吗?”

  “问你自己啊。”喻文州轻飘飘给他打回来。

  “工作是工作,感情是感情,我不会混为一谈的。”叶修叹了口气,“我和小周都是识大体的人,无论有什么矛盾都不会当场给彼此和工作人员难堪的,只是MV而已,三天之后就不会有交集了。”

  “你真的没想过这其实是一个机会吗?”喻文州意有所指,“你们当年分手分的不明不白,这些年两人又都空着,说没有企图我都不信,真没想过复合?”

  “而且明明还是喜欢了那么久的人?”

  叶修嘴唇贴着咖啡的纸杯,又吞咽了一口苦涩的饮料,才缓缓开口,“谁知道呢……”

  之后两人一路无话,车辆行驶了大约半个小时后到达了拍摄场地,喻文州陪着叶修先上了电梯,刚合上门就听有人喊等等,后者条件反射按了打开键,然后再看见进来的两人,表情一下子变得很精彩。

  不止是他,可以说除了周泽楷还那面瘫样,江波涛和喻文州几乎都挂上了“这什么孽缘”的表情。

  “叶神好,喻少好,你俩一起过来的?”江波涛收敛了情绪,率先开口,有想缓和气氛的意思,“两位关系真的是很好啊,昨晚就在一起吗?”

  喻文州淡定地附和,“是啊,这不刚送人过来,等下还要伺候着。”

  “也就是说今天叶神是喻少伺候啊。”江波涛故作惊讶,“真不愧是我们叶神,助理也这么了得。”

  “没小江厉害,轮回金牌助理不是空有虚名啊。”叶修夸赞,抬眼正中江波涛身后的高个青年,于是自然地打了招呼,“小周早啊。”

  周泽楷看了叶修一眼,点了点头,又冲喻文州点了点头,也没说话。就在这时电梯到了,周泽楷道了声“失陪”率先走了出去,江波涛也赶紧道了别跟过去。喻文州站在原地看向叶修,后者说,“干嘛这么看我,他本来就不爱说话。”

  “你装什么。”喻文州扫了眼周泽楷的背影,“人家一脸好像我刚从你床上下来的表情瞪着我,我就不信你没发现。”

  叶修苦笑一声,“您这脑补能力也太强了,跟大眼学做编剧去吧。”

  “那我们走着瞧。”喻文州慢悠悠地走出电梯,“看看我们到底谁对。”

  叶修这次所参加的MV是周泽楷新专辑的主打歌曲,名叫《岁霜》,讲述得是一对同性师生恋人由相识到相恋再到相守的爱情故事。虽然最后两人因突降横祸没能白头到老,但不畏困难、不离不弃的感情正是歌词与歌曲的核心。这部mv旨在为同性发声,呼吁真爱无性别,算是反映了现代生活中一个已经较常见却冲突不断的社会问题。

  “听说还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拍这个不怕被黑啊。”叶修坐在化妆间里上妆时和孙哲平聊天,“现在社会接受度这么高了吗?”

  “不好说,你看国外,歌手出柜都敢把和自家男友的日常做成MV,但国内目前敢这么浪的也就轮回了,毕竟周泽楷身为天王人气够足,而且现在粉丝不对这种事都挺喜闻乐见么。”孙哲平在一旁翘着腿玩手机,噼里啪啦的不知道在回什么,“加上有你这么个多年老对手加暧昧对象助阵,配上喻文州的音乐制作能力,应该不会扑街。”

  “请把对我那些莫名其妙的标签去掉谢谢。”

  “别害羞啊。”孙哲平故意逗叶修,“周泽楷片场还你手表那事到现在我一刷微博还有呢,夜都过了拍个片算啥啊。”

  “你还行不行了,怎么从你嘴里说出来怎么什么都变味了呢。”叶修无语。

  “不怕变味,就怕不够味啊……”孙哲平幽幽说道。

  叶修化好妆走出门,直直看见了在场地上和江波涛说话的青年,对方穿着长风衣,头发用发胶固定成一个不羁的造型,江波涛和他说了什么,青年点点头,然后微微改变了自己脸上的表情,眼中便含起了冷光,变成了一副厌世的颓废模样,偏又耀眼的仿佛在燃烧。

  剧本里的学生程夜,瞬间就活过来了。

  

  MV采用剧情与歌手特写穿插播放的表现手法,第一幕剧情便是发生在KTV包厢。由周泽楷饰演的程夜惹上麻烦,正巧被同大学的专业课教授——叶修饰演的江洛白看见后解围,两人逃脱后鬼迷心窍落下一吻,便是这段感情的最开始。

  孙哲平在场地上指挥众人,将剧本卷成话筒,中气十足地吼道:“等下该打打拳头脚什么的往上招呼!别跟个娘们似得怕打伤人!肯定打不死!”片刻后想了想,然后指着等下一边的叶修和周泽楷,“这两个别打脸!”

  叶修&周泽楷:“……”

  “上妆了不喝了。”看见喻文州递给自己水,叶修拒绝然后问,“有口香糖什么的没,今天估计能拍到吻戏。”

  “不就亲一下你就要推开么,还想用舌头不成?”喻文州逗归逗,有关工作上的需要自然要满足,于是亲自跑出去外面的便利店买,结果又碰见熟人。

  “真巧啊。”江波涛手上拿着一管薄荷味的口香糖,看着喻文州手里的东西,挑了挑眉。

  “可不是。”喻文州笑眯眯地回道。

  两人一起往回走,路上江波涛忍不住开口,“我以为叶神不能答应拍这个MV,因为前阵子小周找过他一次,之后回来脸上表情很差,我还以为两人闹别扭了呢。”

  “这我倒是不清楚,但叶修接这个的确是个意外。”喻文州不动声色地回道:“听说他一开始好像推掉了,不知道怎么回事之后又反悔了。”

  “这样啊。”

  “是啊。”

  于是两个笑眯眯的人各怀心思,默默走完了剩下的路。

【2】

  两人回来的时候拍摄包厢外面早就围了一圈人,无一不是专注地看着里面不说话,场地里只有包厢中的演员们在吆喝着喝酒,到处都是酒瓶子碰撞发出的清脆声响,更衬着坐在中间的男生突兀沉默。

  镜头锁定住那名男生,对方穿着一件休闲衬衫,一条腿随意地踩在桌子上,膝盖上搭着胳膊,满脸冷漠,但却不是无动于衷的麻木与冰冷,而是一种沉闷压抑着的愤怒,在暗暗的嘶吼着,让其看起来似乎随时都会跳起来将手上的瓶子砸下。

  喻文州观察着周泽楷的演技,暗暗感慨不愧是短时间就能和叶修齐名的新星,对角色的揣摩,即便只是MV一晃而过的镜头,都做的如此完美。

  那叶修如何呢?

  喻文州站在人群边上寻找着男人,随着拍摄镜头的拉远与转换,他才看见站在另一边过道阴影里,时刻准备入镜的对方。

  不得不说,不像周泽楷因和程夜在形象上相差过大,从而直观能让人感受到演技上的惊艳,但江洛白这个角色性格便和叶修相似,后者融入的也很太简单,都要让人看不出扮演的痕迹了,就觉得两人本就是一体。

  叶修穿着件白衬衫,叼着烟摇摇晃晃地路过包厢门口,那时里面已经打成一团,他随意一撇就看见有几个酒鬼正拿着瓶子在一男生面前耀武扬威,刚要继续走过便突然身子一顿,随后像是要确定什么一般眯了眯眼睛。

  外面,男人深吸了一口烟,微微挑起了眉毛,把烟往地上一弹,冲了进去。

  包厢里,对挑衅的人连眼神都懒得施舍的青年仿佛受到什么召唤般,抬起头来。

  摄像的屏幕里,一道修长的身影踩上面前的茶几,抬脚照着背对他的小混混狠狠踹下去,伴随着喊叫与酒品破碎的声,画面转向包厢门口,男人拽着男生跑了出去。之后两人逃进没人的包厢里甩开了后面的混混们,叶修用手给自己扇风,衬衫的领子随意扯开,眼睛从上到下扫射了眼沉默的男生,“金融系两班的程夜是吧,知道我为什么知道你名字吗?”

  “因为你是唯一一个敢从开学到现在一次都不来上我课的学生。”男人见对方不说话也不急,慢条斯理地点燃,语气散漫,“我已经给你挂了,不客气。”

  “赶紧回宿舍,别非来这找破相来,怪可惜那张脸的。”叶修说完就要离开,却被人扯着手腕按在门边。

  “老师您觉得我脸长得好看?”青年默默拿走对方手上的烟,在修长的指尖把玩了一会儿,然后盯着男人,那张脸上头一次拥有了鲜活的色彩,两人距离无限接近,在残留着烟味与酒味的包厢里无法控制地接//吻。

  

  “好卡!”一声喊叫瞬间惊醒无数人。

  “我的妈……”围观的一位女化妆师愣了愣,然后捂住脸颊羞涩地说,“这接吻看得我比G /V都兴奋。”

  志同道合者们跟着连连点头,导演喊的太快根本没看过瘾,这个吻短到都来不及让人回味就结束了,但是吻、得实在太漂亮了,这么形容可能有些奇怪,但的确找不到更合适的词语。那么的令人心痒,不知是周叶二人演技太好还是气场太搭,总之周泽楷以一种强势的姿态吻上去的时候……她们只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叶修鼻尖正对着周泽楷的锁骨,孙哲平叫停时后者没在第一时间从他身前撤离,在道具包厢的昏暗灯光下那一小块皮肤细腻白皙,感觉像玉般光滑冰凉,想让人摸摸。叶修抬眼正对上青年的眼神,但仅仅是一个交错对方便后退离开了他,速度快到叶修根本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唯有指尖半伸出去,触摸到的都是对方划开空气的冷意。

  “小周。”江波涛一直看着周泽楷,自然也没错过叶修那个动作,他思索了几秒钟,决定委婉地提醒一下,“你对叶神有些太冷淡了,这样有些失礼,而且被别人看见了怕是又要……”

  “不好意思。”周泽楷轻声说。

  “别和我说,该和谁说和谁说,我看你要真把叶神惹急了罢演怎么办。”江波涛满脸无奈,他当周泽楷助理的时间不算长,但一直觉得对方是个各方面都堪称优秀的好明星,从不惹事也没任何花边新闻,现在看来是没遇到那个让他反常的人。

  “不会,他是最专业的。”说完这句话,青年举了举手上空了的水瓶示意要去买水,江波涛要去却被对方阻止,后者看着前者离去的背影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周泽楷这话,是在表明无论他做什么都认定叶修会最优完成工作,但再仔细揣摩揣摩,里面夹杂着几分暗暗的小情绪呢?

  今日在这层用设施的只有孙哲平他们一个团队,空间小打几次照面都不奇怪,更不要说叶修有意在等周泽楷,后者几乎是买完水一扭头就看见了朝他走来的男人,也站住了。

  “小周,这么巧啊。”叶修戏做全套,左手还夹着刚才拍MV的那根道具烟,刚才不舍得直接扔非要抽完,如今用来打掩饰恰恰好,“买水呢?”

  周泽楷点了点头,看见那根烟条件反射蹙了蹙眉头,片刻后像是想起什么便展开了。叶修似乎明白对方在想什么,毫不犹豫地在一旁垃圾箱碾灭了它。就在这时突然前方冲过来一辆速度过快的道具车,站在较前面的叶修条件反射地抬胳膊去护周泽楷,但没成功,因为他整个人都被扯进了后面人怀里,随后被青年拥着退到墙根下。

  周泽楷比叶修高,也比对方结实,身材更是公司悉心培养的,可以说连肌肉块数量都堪称完美。此时那条有力的胳膊束在叶修胸前紧紧地锢着他,竟让后者有一瞬间无法呼吸。车辆滴滴驶过,远处道具组那边正在测试音乐,放的正是叶修同周泽楷拍戏时用的背景音乐,青年用一种平缓却又深情的嗓音,唱着意味深长的一句话:“如果你爱我如初,我将袒露我的诸多苦痛 ,为此全部都值得——”

  叶修心脏砰砰跳动着,说不出的滋味顺着食道入了胃,又烫又酸。两人默默地站了好一会儿,周泽楷的手才从男人腰上拿开,开口问道:“没事?”

  “没。”叶修回道,转身看向对方,“我们谈谈吧,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周泽楷点点头,表情没怎么变,等着男人先开口。叶修看了看四周环境,将青年往拐角里面拉了拉,避人耳目,“我们之前那事……小江没发现什么吧?”

  “没。”周泽楷似乎有话想说,但还是闭嘴了。

  “那就好,否则让他知道我们的关系不太好,虽说已经过去了,但总归会让人不自在。”叶修松了口气,心里担心他俩事被捅出来会影响周泽楷的事业,但后者显然并不这么认为,眼神一下子就冷了一半。

  “不自在?”周泽楷问,“怎么不自在?”

  叶修噎了一下,蹙起眉,“我不是那个意思。”

  周泽楷突然拉住叶修的手臂,将人再次拖到了刚才那条走廊上,这条走廊连贯整个空间,几十米开外都能一览无余,叶修不及反抗被摁在墙壁上,青年身子压下来,故意恶心他似的蹭着他耳垂,“不自在?”

  叶修要挣扎,无奈被制得太死,周泽楷这次吻烙在了他脖子上,和刚才演戏时一样的强迫性十足,但心境却完全不同,“多不自在?”

  “小周,我不是那个意思——”叶修怕被人看见,有些急,“你放开我,我们好好谈谈!”

  “我不想谈。”周泽楷罩着他,男人这才发现距离上次如此近距离仔细观察对方已经过了过久,青年身子又抽长了些许,长相越发精致,但气场依旧如此逼人,太过锐利。一瞬间,过去的回忆全部压入脑海,像是铁环崩裂的木桶散了架,头部猝不及防刺痛起来。叶修眼角狠狠抽搐了几下,当即遮掩性地摆过脸,但这个小插曲太过突然且没有任何征兆,周泽楷此时心思又不在那里,结果并未发觉对方身体上的不适。

  “我什么都不想和你谈。”疼痛来得快去的也快,叶修刚恢复常态,就听周泽楷以一种平静却又执拗的语气说道:“除了恋爱。”

  “我们谈恋爱。”三年前,也正是眼前这个人在霸道地侵/ 占、他身体后,如此说道。他们的感情经过这么久的颠沛流离,竟是不知何时又回到了起点。

**************************

“世界は恋に落ちている~光の矢 胸を射す~君をわかりたいんだよ~「ねえ、教えて」~”(唱了出来

2016-01-15 71 2670
评论(71)
热度(267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