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像鸟飞往山01

*乐子说这篇可以叫非典型竹马竹马()

周叶,原著向,从小叶离家出走前开篇的故事

有几个单箭头叶的,我现在都懒得提醒了到时候自己拆盲盒吧()

岁岁余量


  叶修挤开嘈杂的人群,一溜烟小跑进了教学楼,身后追着他的男老师怒了,难以置信地嘿了一声,伸出手指着前面插兜的男生背影吼道:“叶修!你还不给我站住!”
  这是下早操后的课间,学生们成群结队地从操场涌向教学楼与小超市,看见有老师在便摩西分海一般地退出一条路来。男老师几步踩上台阶,快步进入走廊,瞥见前面都快看不见人影的男生,气沉丹田地又吼了一嗓子:“叶修!”
  前面那男生终于停下了,转过身来时却是男老师错愕了,对方的确是叶修的脸,但校服外套拉链规规矩矩地拉在锁骨处,站姿很直,一脸疑惑。

       见男老师不敢确定的眼神,男生理解似的开口:“张老师,我是叶秋。”
  A班叶秋,3班叶修,兄弟同脸不同分,整个高中部的老师教这两班的几乎都闹混过兄弟俩,张老师自然更不例外。见对方那副优等生的姿态,他没多怀疑地哦了一声,朝他挥挥手,“我说呢怎么不停下……你走吧我找你哥呢。”
  男生点点头后沿着走廊继续往前走,但耳朵却一直在注意背后老师的动静,听到对方走远他刚转身回看,后颈就突然被一只手捏住,吓了他一跳。
  “叶修。”捏他脖子的也是个学生,但比他高多了,一头锡纸烫,侧耳耳洞没挂任何耳饰,一身遮不住的校霸气质,正垂着眼睛笑看他。
  叶修说你说谁呢我是叶秋,那人哼了声,“我还认不出你来?”
  叶修这才作罢,低头拉住校服拉链,手一抖,外套敞开到了腹部,这才舒舒服服地插兜一歪身子,靠墙边问道来人:“咋了?”
  “今晚晚自习能跑吗?”徐野说:“明儿周六包夜不?帮我打排位,费用我出。”
  “你这周不是要回家吗?”叶修问道。他们学校虽是走读制,但所有年级的学生都可以选择住宿,唯有高三是强制住宿,周六上半天课,周日晚上还要上晚自习,只有中间半天的时间留给学生调整休息,别说外地生,本地生也懒得周周都回家,通常是半月才回一次。
  “周日回去看眼就成。”徐野个头高长得帅,又是高三部的人物,站在高一班级的走廊上十分打眼,不少人来来回回地都看他,叶修怕对方在这里待得久把老张招过来,也没多问,有钱不赚小王八蛋,点点头同意了。
  “成,我到时候给叶秋发消息。”徐野挥挥手离开了,叶修慢悠悠地赶在上课铃打响前进了班,果然之前抓他的老张早就忘了找他的事情,拿着水杯和讲义匆匆离开赶往其他班讲课。
  下了课,叶修溜进A班,叶秋不在座位上,可能是出去打水了。叶修手伸进对方桌斗里摸索了一阵,果然找到了手机,他快速开机连网打开qq,点开一个黑色头像的消息栏,打字上去:[今晚我通宵,你上线吗?]
  这时候智能手机刚流行起来不久,不少学生还都是翻盖,叶修手机被没收前是推开式的键盘,他在课上手在桌斗里不看屏幕也能根据按键打字,错字都不会有。但叶秋已经换了新款的智能手机,触屏打字的手感十分奇怪,叶修用不惯,速度自然慢了不少,慢到叶秋端着水杯回到班里抓他个正着。
  “都说了上课期间不许用我手机。”叶秋放下水杯推搡叶修,后者懒洋洋地收起手机,“那你去和我们老张说,让他把我手机还我,他不是说你作证他就还我吗?”
  “张老师说的明明是让我监督你,你表现好了再给,但对不起我没看出来您哪里表现称得上‘好’……”叶秋冷言冷语还没完便被语文课代表叫走了,叶修仍坐在叶秋的座位上,低头点亮手机屏幕,看见一条留言:[好,吃完饭我上线。]
  叶修收到回复后便利索地退q关机重新把手机塞回原位,抽出手时拇指撞到一个皮质包,他摸了摸,教科书大小,便拿了出来看了眼。那是一个信封包,纯黑低调的颜色,叶修两指揉了揉,感觉到里面有纸质摩挲的声响,抬头看了眼不远处的叶秋,叫了对方一声,可惜后者没听见。
  叶修和叶秋从小东西共用,两人对他人的东西很有分寸,却对彼此完全不懂什么叫隐私,私下里定过几次“互不干涉条款”也因各种事情不了了之,此时叶修完全没有做贼心虚的感觉,光明正大地拉开包,向里一看,却是蹙眉。
  里面是一叠钱,从小额到百元整理的让人一眼明了,估计有个六七千,但叶修知道这不是班费,最近没什么需要交钱的费用,叶秋是学委又不管这个,最重要的是里面还有一张身份证,是叶秋刚办的。
  “干嘛!”一只手粗暴地夺过黑包,叶秋下颚紧绷,抢过包后粗略数了一下数目,随即瞪住叶修,“你又想偷我钱去网吧?!”
  “冤枉,我可没。”叶修双手举起证明清白,扫了眼那黑包后似笑非笑地问,“这不是你那小金库吗?拿学校来做什么,你不怕被偷啊?”
  “我都是放宿舍保险箱的,今天有事情我拿出来了中午就放回去。”倘若往日叶秋定是要拿出来仔细数到底缺没缺银两,而这次却低头错开叶修目光,拉上包扔回桌子上,便拽着叶修胳膊拉对方起来,膝盖顶着对方屁|股推了一下,把人赶走了。
  叶修踉跄了两步,说了句没大没小,却没多问,老老实实地离开。
  
  到了周五的放学点,学生间气氛会比前几日放学还要热烈些,叶修和徐野跟着放学的人群出了校,打车到了离学校不算近的一家网吧前,脱了校服外套塞进书包里,这才大摇大摆地走进去。这家网吧叫【freedam】,不知是店主卖弄学问没买弄好还是什么问题,但因为拽了个英文名,机子和环境是不错,价格也偏高。叶修和徐野来这家网吧算是轻车熟路,平日他自己和同学去网吧只会选普通网吧,这里1小时的价格别处能打3小时。
  徐野进店,驾轻就熟地掏钱递身份证,坐台后的网管妹子头都没抬地问,“什么座,几小时。”
  “情侣。”徐野说,“拿两瓶冰红茶,剩余钱全充进去,我们走了有剩再说。”
  妹子这才把眼睛移动到另一台电脑屏幕上,哗啦啦打出座位号,又收了钱。叶修往前走一步,目光扫进台子里,这才发现原来这妹子双|开着电脑,一台打游戏另一套连着系统,眼睛时不时扫眼游戏界面,看那样子是要进团副本。
  好家伙,真忙。叶修心想着,重新退回到徐野身边。
  妹子把票拍在桌子上,又拿出两瓶冰红茶,叶修拿的时候说了句谢谢,妹子猛一抬头,看了眼叶修又看了眼徐野,狐疑地愣了愣,但没说话,眼神收敛就回到了游戏屏幕上。
  徐野笑着搂住叶修肩膀,左手夹着票单,“你看,人家觉得咱俩搞基。”
  情侣座宽大还有私人空间,最重要的是网速也快,叶修压根没去思考这背后意义,被徐野这么调侃也不恼不尴尬,“你要长两波再跟我这么小的孩子进去,人家目光会更怪。”
  “是,你两三年不长个了,是不是就停这儿了?”徐野要去摸叶修头,被后者偏头躲过去,说别瞎摸。
  两人进了包间,叶修坐在里面,徐野把两人书包仍在另一边沙发上,坐下后打开机子,没着急登录,先从兜里拿出一盒烟,娴熟地拿出打火机,看向叶修时目光顿了顿,朝对方举起烟盒。
  “干嘛?我不抽。”叶修嫌弃地扫了眼烟,登录密码打开电脑,登上自己QQ,黑色头像在右下角不断地闪,徐野点烟时瞥见了,随口问了句谁。
  “我男人。”叶修大言不惭。
  徐野一呛,险些咳了个昏天黑地,好半晌才缓过来,眼角挂泪地瞪着叶修,“卧|槽你不是吧?你不怕叶叔叔打断你的腿??不,不是,你啥时候早恋的?!”
  “和你开玩笑呢。”叶修面不改色,看徐野那样子忍不住戏谑地呵了声,“要不你以为呢?找个柔柔软软的媳妇不好么偏搞男人。”
  “那这是谁?”
  “游戏里认识的哥哥,我俩游戏结婚一年多了。”叶修双手在键盘上飞舞,快速回了那黑色头像消息,同时登陆了游戏。他玩的是一款3D角色扮演类网游,有结婚系统,叶修主玩PVP,但这游戏不少稀有道具和材料都是结婚任务里才能爆出来的,为了方便就随便找了个人结婚。
  “不对啊,去年咱俩一起玩的时候我还没见过这人呢。”徐野说。
  “上次我不是给你刷呢么?你哪里看我在干什么。”叶修说着已经进了游戏界面,徐野一看,又靠了声,“你女号啊?为啥?”
  “做任务方便,你看这衣服,默认的都挺好看的。”叶修指给男生看,“我这号要结婚时候好多人抢着要我,这人还是pk赢了才和我结婚的。”
  “为啥,因为女的?”徐野心想隔着网线谁知道背后是人是鬼。
  “因为我打得牛逼。”叶修说。
  徐野:……
  徐野盯着叶修游戏界面一会儿,只听叮咚的游戏特效,突然有人刷新出来站在了叶修角色身边,名叫【云天】。
  徐野心想这文艺装逼犯。他也玩过这款游戏,看了眼这人装备就知道不便宜,是个氪佬儿,不屑又微微酸地又问:“你这装备都是他掏的钱吧?这男的干啥的?整得花里胡哨的。”
  “不知道,有闲有钱的大学生吧,我也没说让他掏他自己愿意的。”叶修说得是实话,但因此他才和对方能保持“关系”这么久也是事实。叶修就是为了做任务才结的婚,在最开始就和云天说的很清楚,很巧得是与对方想法不谋而合,云天也说因为叶修打得好才抢的“她”。
  叶修和对方这一年多来磨合的不错,现在除了游戏外也会在qq上聊天,但他也没怎么多问对方的个人信息,只知道云天本名应该是姓周,人在上海,也是学生。
  云天钱多技术炫,在叶修所在的区服挺出名,加上装备好人物脸捏的又不错,即使结婚了也很受欢迎。但对方却和叶修一样,除了刷活动刷本和买卖材料外不会和其他玩家有过多交集,不认妹也不认姐,也不入帮,叶修有次还逗云天说对方守男德,云天回他说:是吧,我也觉得。
  叶修游戏里的女性角色朝云天挥了挥手,后者说看qq。

       叶修切出去,云天给他打了一串字,大概意思是说之后几个月他有场考试要忙,上线时间只能固定在周日下午,但这之外的时间叶修也可以找他,他找好了代打,可以陪他做任务。
  叶修没啥意见,拧开冰红茶,随手打回给云天:[行啊,你要考啥啊?学校期末考还是四六级啊?]
  云天的黑色头像依旧深沉,显示【正在输入中……】,叶修拿起冰红茶对着屏幕刚喝了一口,就见云天不紧不慢地回他一句:[小升初。]
  叶修那一口冰红茶,吐了徐野一桌子。
  
  
  

2021-01-15 124 1581
评论(124)
热度(1581)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