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你还在我身旁(上·14)

相关避雷自行去看合集第一章

*非原著向,非正统都市流

作者其他周边作品



    话音刚落,不远处大门便被打开,张姨与另一名成熟男性的交流声吹了进来。周泽楷扭头看向玄关处,便见张姨在前正弯腰换拖鞋,后面跟了个穿长风衣的男人,正是周明宇。

       男人直直走进来,将装满水果的袋子放在周泽楷和叶修两人中间的餐桌上,左右看了看,率先问叶修,“你怎么在这儿?”

  周泽楷条件反射拿眼去瞄叶修的笔记本,不知为何有种想替对方收起来的想法,但随即觉得不对,对方好像有给他爸戴绿帽子,自己哪怕不告状也不该胳膊肘往外拐吧?

  “听说他感冒了,来慰问一下。”叶修面不改色道。

  周明宇信了,也没管叶修怎么知道的,目光随即转向周泽楷,问对方状况如何,吃没吃药;后者便回不错,吃了。两人一问一答活像上级走形-式慰-问下属,叶修在旁伸手悄悄把给周泽楷盛的那碗汤拉到自己面前,一口一口喝完了。

       随后男人满意地摸了摸嘴巴,像是三人第一次见面时一样,站起来拍拍屁股就打算走人。不料这次周明宇没同意叶修直接离开,而是把车钥匙扔给了对方,说有事要说,要叶修先进车里等他。

      “下面冷,记得开暖气。”周明宇嘱咐。

  叶修抓起笔记本准备离开,随即想起什么看向周明宇,“你儿子生日快到了你没忘吧?18岁生日得过。”

  周泽楷忍不住看了眼叶修,没想到对方会为自己而跟周明宇强调这事,心里又有被抚顺的滋味。

  “没忘,我来就是要问问他准备怎么办。”周明宇说。

  那行吧。叶修点点头,故意问周明宇:“我是不是也该给他份礼物啊?”

  周明宇似笑非笑,说想给就给。

  叶修拉好衣服拉链,看向周泽楷,眼神揶揄:“等着啊,成年礼送你份大的,毕竟‘成年’了。”

  周泽楷放在餐桌上的手暗自收紧,盯住叶修,难以置信对方大胆到当着他爸的面还敢调戏自己。但见周明宇没任何反应地站在原地,周泽楷便忍不住想是不是自己想多了,脑海里又过了一遍叶修这句话,再三怀疑地想:真的是自己想多了?

  

  将父子俩仍在楼上,叶修下楼找到了周明宇的车,打开后坐进了副驾驶。男人把笔记本电脑放在腿上打开,原本想要把文件夹的收起来,随即却发现哪里不对劲。

       叶修操作鼠标点击到了右下角,那里有一行跳出来的字,显示有外来移动设备弹出时出了问题,可能会导致文件丢失。

  外来设备?弹出?叶修懵了,立即反应过来是谁做的,因为笔记本从他手里离开的时间只有刚才。可是那小子拷走什么了?不会是……但是为什么?

       准备告发给周明宇或者拿来威胁自己吗?那倒是合理,但假如不是的话……他自己拿着要做什么?叶修思绪转得飞快,一个他心里一直有过思考却又不好多想的答案呼之欲出,忍不住令他摸了根烟出来,打开了车窗。

  周明宇出来时便看见自己的车里亮着灯,叶修毫无坐向地靠在座位上仰头吸烟,灰白的烟雾从车缝溜出去,在空气里散开。见他上了车便使劲又吸了一口,然后把烟掐灭在烟灰盒里,啪地关上。

  “找我什么事?”叶修问。

  “没事不能找你?”周明宇反问。

  叶修笑了笑,手直接伸到周明宇身上,隔着衣服顺着男性挺阔的胸肌向下摸了摸,说当然不是。

  “先正经点,回去再喂饱你。”周明宇安抚似的拍了拍叶修的手,从后面的驾驶座上拿来了一个牛皮纸袋,递给对方。

  叶修接过来拆开,抖落出一叠照片,上面全是他。

  “你跟踪我?”叶修纳闷,“干嘛?看我有没有背着你偷人?花这钱做什么一句话的事儿我可以给你自拍,钱打我账户。”

  周明宇冷笑,半认真半开玩笑地说那我跟踪你岂不是要气死我自己,随后从牛皮纸袋里掏出一张折起来的纸,展开给叶修看,“最近发现有人在查你我,一开始以为是我生意上的仇人于是就追踪了回去,结果发现反了,是有人为了查你而查我,你有头绪吗?惹过谁?”

  叶修先翻了翻那些照片,没惊慌地问:“这人有没有恶意?”

  “目前看不出。”周明宇说:“我没查到后面是谁,到了私家侦探之后有人提醒我不能再查了,你明白我意思吗?”

  叶修这才抬起头与周明宇对视了一眼,“明白。”

  “所以?”周明宇问。

  叶修把照片重新放回到牛皮纸袋里,然后往后面一扔,说没事不用管,我大概猜得到是谁。他要是对你生意动手的话再告诉我,不动不用搭理。

  周明宇见叶修这么发话了居然也没多问,说了句行吧便启动了车辆。两人出了小区,打转向进了主路,叶修刚要开口和对方聊聊周泽楷,却是周明宇先开口了:“以后我不在你不要一个人来这边了,像什么话。”

  叶修让自己坐得舒服了点,“我是个男人你儿子也是,有什么不像话的?”

       周明宇说不行,因为你是同性恋。

       叶修没生气,哦了一声,反问那你当你儿子面和我做-爱,你像什么话?

  “你确定要和我聊这个?还不是因为你想要得厉害?”周明宇说。

  “300米以内就有连锁酒店,开车过去要个房间的时间还没前戏长,别拿我说事。”叶修指了指刚过去的那个建筑,索性说开了,“你非在那儿不就是为了给他看么?”

  “我有病?之前不是故意的他差点连我都剁了。”周明宇温声反驳。

  叶修哦了一声,说是吗,那你还怕同性恋会遗传?

  周明宇扶着方向盘的手指点了一点,没说话。

  

  当晚情况紧急,周明宇又说“做可以,就现在。”叶修当时没空多思考,后来随便想想都知道有问题,毕竟这之前周泽楷在时后者对自己连牵手都要避嫌,没理由当晚突然失心疯。

       叶修当时没有反抗的能力,事后也没念念不忘,但这不代表叶修不知道明明有无数种方案可以避开周泽楷,偏要选择被对方发现是为了什么。

       叶修这话说得不客气,因为他比较介意被人当饵将计就计,还不如借这个机会直接聊开,彼此都是千年的狐狸都别装了。

  “那你怎么回事,觉得他是同性恋,所以就一个劲招他?想试试自己魅力?”周明宇笑意未减。

  “自然不是,他才多大我对他并没那种想法。”叶修淡淡反驳,“我不和你评判你儿子的问题,因为我没资格替他盖章,你也没有,他自己才有。”

  “而且先不说其他,我是在奇怪你的态度,我原以为在经历了那样胡闹的婚姻和弯路后,作为过来人的你会比异性恋更能理解且尊重这种差异存在。”

  “我没什么态度。”周明宇轻声打断叶修,“我儿子的事情不用你管,他能出生就是因为我容许,而我之所以容许是因为他有义务继承责任,这与你无关。”

  叶修品了品这句话,“你是不是有点混帐?”

  周明宇笑了:“你当年同意和我结婚,难道不就是看上了我这点不近人情么?”

  “你不会真觉得只要没有我,周泽楷的问题就不存在了吧?”叶修觉得好笑,“我可真不信,你知不知道你儿子——”

  周明宇默默打了转向灯,把车停靠在了停车带打起双闪,随后他叹了口气,点了点头道:“行吧我说不过你,但我要你别再去你明白吗?你和我结婚不是和我儿子。”

  “我是在提醒你,而我相信你心里清楚,你的人生没有能力承担第二个任性妄为的后果。”




其实上多是铺线,下多是解码,现阶段剧情看不懂正常,但愿不愿意等揭秘随意((

2020-03-15 54 685
评论(54)
热度(6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