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岁岁平安1

*娱乐圈

*自行避雷吧,随便看看

*周叶ONLY,其余全是路人没人双箭头

情人节快乐啦



      [周泽楷到你那边了。]

    叶修是在凌晨接到消息的。

  六年来喻文州等人早知晓他的作息时间和时差,往日哪怕是留言,都不会在他不方便的时候发送。但今日这条,地道3点半,还夹了几通跨国电话,号码还不是来自同一人,集体试图费钱。

  [哪儿?]叶修抽了个废话不多的问了。

  [X州,过去做电影宣传。]王杰希回。

  [都宣传到X州来了?]叶修支腿靠在床头,夹着烟的手搭在膝盖上,做得这个动作熟练而漫不经心,单手打字,[挺厉害啊。]

  周泽楷厉不厉害,他话虽这么说,不代表本人真的不知道。只要他还和那边有联系,随便打开点网页刷刷,十条里面总能刷出几个对方的。

  [有心思说笑?]

  [为什么没有?]叶修吐口烟,[来就来呗,你都说了是来做电影宣传的,而且X洲这么大,能撞见那也是奇遇了。]

  [再说,人家大红人都未必愿意见我。]

  事实证明多年未见,叶修大概忘记了很多关于周泽楷的事情,比如对方想要做成什么很少失手;再比如,他们那年分别时,某人发着疯在叶秋车后追了多久。

  遇见周泽楷那天,叶修本不想和叶秋出门的,他第六感向来准得很,且窗外云灰天闷,他决定要么在家宅着,要么叶秋就要同意他去孙哲平那边打工。同时朝前者放话:六年过去了,国内流量都换了八九十十一了,在国外我要是还能被认出来,今年社区新年我脱了裤子在泳池边舞狮。

  叶秋自然不能让亲哥哥这么丢人,但还是既不答应对方在家躺尸,也不同意对方去蹭群演。作为对方现在的衣食父母,他有权扯起对方陪自己去海岸边,叶秋想带叶修去吃新开的料理店,还要顺便去超市置办些东西。

  新店风评不错,饭点要等位。队伍不算长,叶秋去隔壁买饮料,叶修等在原地,把对方脱下来的帽子顺手戴在自己头上,这样他就不必用手拿了。

  男人靠在橱窗屋檐下,此时海边有些起风,海鸥低旋,树木间装饰用的彩灯被吹得东倒西歪。云舒云卷间,海浪破碎地拍上堤坝,叶修看着,分了神,在零零碎碎的各色语言里,探到一丝熟悉的聊天方式,便不由得侧目看去。

  周泽楷这些年是变了,过去对方爱穿利落的衣物,不喜欢此时这种硬邦邦的blucher,也不会露脚腕。可能那时对方还太年轻,卫衣运动鞋总是多的,叶修还托人帮对方抢过限量,男孩子对鞋总是有种偏执,周泽楷那时收到那份生日礼物,嘴角带起腼腆的笑意,低眉顺眼地从钱包里抠出个硬币,放在他手心。

  对方长相一直出众,戴着口罩只露出双眼睛都像钩子似的惹人侧目,空旷的场地不知谁吹了声口哨,周泽楷转了转脑袋,没应声。这里的人多是坐在凉椅上的,男生站着,身旁是几个露胸露屁股的美黑妞,衬得他皮肤的白里带着股桀骜感,男性气息浓厚,像是像是闯入黑羊群里的矫健白马,健美张扬。

  叶修没动弹,他侧前方站着个铁塔般的巨汉,淹没在一堆就餐的人中,完全不起眼。

  周泽楷大概就是买一杯咖啡,他的助理叶修不认识,但江波涛他可见到了,三人认识两,只要任一一个眼神瞥过来,估计就要聊聊了。

  幸好没那么巧的事情,他们动作很快,每人提了两纸盒的咖啡,大概周围还有不少同伴。叶修打了个哈欠,手从兜里伸出来,往自己嘴上盖。

  一切发生的很突然,背对他的周泽楷,突然转头,朝他这边看了过来。

  凡是人受到这般惊吓,哈欠都会卡住,叶修噗一声弯下腰去,装模做样地咳嗽了几下,等了好一会儿,这才敢抬头悄咪咪瞅瞅。只见周泽楷之前的位置上换了个小女孩站着,黑头发的那群人不见了。

  之后那顿饭,叶修吃得还是很踏实的,他向来看得开,也很少乱想,对未知的事情过于担心甚至焦虑并不明智,他都没带怕的,吃完饭叶秋要他陪着去超市,他都没推脱要尽快回家。

  他其实应该推脱一下。

  这边的连锁超市很大,有些像国内的货场,他和叶秋分散开找东西,大概走得深了,他被周泽楷按着脖子推到了琳琅满目的货架下,乃至腹部挨了一拳,周围都没半个人影,喊是喊不出来的。

  叶修痛得蜷缩下去,唾液在口腔里回转,苦涩地被重新咽回。周泽楷身高腿长,毫不费力地将人重新揪起,又朝另一个方向甩去。叶修整个人像是个任凭摧残的稻草人,快真撞上时他琢磨周泽楷应该是后悔了,要不就是还嫌不够厉害,打算蓄力再来次更大的。

  他和周泽楷不分先后地撞开了货门,跌倒在地,排风扇在他们身边发出巨大轰鸣。周泽楷骑在他身上,落下的拳头挟着唳风,接二连三地打下去,肉撞击水泥的闷声,好似熟烂的西瓜落地,速度快得叶修拦不能拦,躲也不能躲。

  但周泽楷没再动叶修一下,他究极的愤怒,是在对方耳边砸出摊血,在地面留下头状骨冰冷的血痕,这才好像是终于冷静下来了,能同叶修好好说话。

  慢慢的,周泽楷的眼睛从叶修脸上滑下去,落在男人摊开的无名指上,那枚婚戒上。

  

  

X州没有具体的位置,因为对国外的诸多我也不是很了解,而且它也不是很重要(

缘更。

2019-02-14 105 3051
评论(105)
热度(3051)
  1. 共1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