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成为我宇宙的你 10

*周叶,原著向,第四赛季末开篇

【总目录】


BGM:《WITH YOU》

  回S市的路上,梁艺蕙给周泽楷发了消息,“哥你这饭帮我吃哪里去了,一点声儿都没有?也没来找我。”

  周泽楷单手回复,“忘记了,下次请你吃饭。”

  梁艺蕙:“柳阿姨家那个儿子现在长得怎么样啊?你见到真人了吧?真人和照片一样帅吗?”

  周泽楷:“弟弟,你可以。”

  ……不就是问弟弟么,我也没说哥哥啊?

  梁艺蕙这个表哥是她们周家的传奇人物,从小成绩优异不说,长得帅身材还好,沉默寡言还给加分。想当年学校里对方参加过一次校级篮球赛,仅为看他而去的女生就坐满了一个区,和对方差着年纪却是一个学校的自己,都不知那些年帮忙传递了不知多少礼物情书,不过没见对方青睐哪个就是了。

  周泽楷这个人好像什么都很无所谓,周蕙蕙20年来,就见过对方死倔过两件事,一件是前年,突然说要去打游戏。周家翻了天,但怎么着对方就是认准了,打了好几顿都也没用。周艺蕙父亲的哥哥——也就是周泽楷的父亲周宏昌,最后到底舍不得和唯一的儿子为此闹冷战,不上学就不上吧,能养活的了自己就算你赢,于是到底是同意了。结果,还就是这游戏的一条路,现在看起来都被男生走通了,走得光鲜亮丽。昨天在H市一个路过的广告牌上看见周泽楷巨幅代言照时,周艺蕙便再次深刻意识到:人长得好,老天爷给饭吃!

  还要一件,就是死活要代替自己,去看看这个叶秋。

  梁艺蕙其实对这个“叶秋”没多大印象了,只记得当年一起出去玩时挺开心的,再然后就没什么了。她是先看过叶秋照片的,没想到当年的小男生如今长得十分好看,她不心动是假,但免不了想得多了点,毕竟是双方母亲拉线,熟人这层处得来是添柴处不来就是枷锁,于是她就先给周泽楷发了过去,问对方还记不记得叶秋,当年一起去草原玩过。

  梁艺蕙的消息周泽楷虽然每次都回,但都是一副随便她说什么,兴致缺缺的样子。吃饭?哦,帮忙买东西?嗯,要签名?好。也就叶秋这次,周泽楷那边回得很慢,但回复足有5行,吓了周艺蕙一跳。

  虽摸不清头脑,周泽楷替自己把关男人梁艺蕙自然信得过,结果等了一整天消息对方什么都没回,她都要怀疑这两人要不是一言不合打起来了,要不就是撇下她私奔了。

  “那你们有替我联系下次吗?”梁艺蕙问,“说起来那边还记得你吗?你们一整天都在一起吗?”

  周泽楷很快回了,“微信号给你自己聊。”

  ……为啥装听不到。

  

  周泽楷回到轮回已经很晚了,方明华刚做完训练,喊住周泽楷,通知他两件事,一件事有关战队想就他比赛打法得问题开一次小型会议,就在明天,另一件事——

  “今天放咱们邮箱里的,不知是谁,没写名。”方明华把信递给他,这年头还写信,多半就是情书,方明华看得懂,就没拆,等着周泽楷回来,“写的给你的。”

  周泽楷接过来,本想拿回去直接扔进箱子里,但不经意间瞥到信封下标,是个枫叶。

  枫叶很小,如果不注意这只是个做工很精美的普通信封而已,但周泽楷认得,这是嘉世三连冠时限量发售过的信封。自然,当时发售时里面的明信片才是重点,但一般人如果拥有了哪里会用这种东西写信给其他战队的人。要么是对方故意找茬的;要么就是嘉世内部人员使用的,因为不知价值,所以不在乎,见它好看,就用了。

  周泽楷破天荒打开了,方明华瞧见了都有点惊讶。

  “怎么,谁啊?”方明华这这下好奇了。

  “……不认识。”周泽楷默默看完,就把信折起来塞回去了。

  方明华瞅了瞅周泽楷,咦了一声,“你怎么看起来失落?”

  周泽楷嘴唇抿起来,眼中像是拢着束烟,将一切都掩盖得干干净净,“没有。”

  

  第五赛季,冠军微草,嘉世连个亚军都不是。

  活动取消了一个,撤资了二个,陶轩大发雷霆,叶修在对方办公室待了一整个下午,一开始还好好说,到最后声音都透过门溢出来了,叶修很少说话声音大过,这个音量已经惹得不少人在外侧目,都想凑过去听个明白,结果还未实施,叶修已经出来了,陶轩追在对方身后,拉住对方,“我是要了你命不成?!”

  “这事没得商量。”叶修没甩陶轩的手,表情是沉的,“我们是做什么的?陶轩,别告诉我曾经没和你约定过。”

  “计划能赶得上变化吗?能吗?!”陶轩脸都涨红了,“你有本事你夺冠啊!你又拿不到,那别的资金我们怎么保证?!”

  “早期我们连个能供练习的房间都没有。”叶修平静地说:“我们一伙人300块钱过一个月,你也曾……”

  “现在的我们该那样吗?!”

  空间变得一片寂静。

  “……我就是想说,你应该懂得变通。”陶轩叹了口气,“没有人是能一成不变的。”

  叶修没说话,把手抽出来,回房间了。

  房间里一片漆黑,电脑屏幕闪着光亮,是喻文州在敲他,叶修接起视频,喻文州对对方的倦怠十分敏感,忍不住问,但是叶修没说,带走了话题。

  喻文州对此也无可奈何,两人之后又说了些家常话,他便体谅地挂断了。叶修盯着消息栏看了会儿,突然又点进了周泽楷的私人账号里,季后赛后他就没心思关注对方了,如今看了看里面,也是寥寥几语,最近一次是上个月——“他不开心。”

  叶修突然拥有了一种强烈的心思,等他回过神来时,他已经评论了,问对方你开心吗?

  反应过来时叶修几乎从椅子上跳起来,赶紧把那个评论删了。几天后,男人出于心虚,悄咪咪地点进了那个账号里,却是查无此号了,他按照历史纪录搜索,也是一无所获。

  这下坏了,把人家吓删号了。叶修看了看qq,手指敲了敲桌子,从群里找出来周泽楷的qq号,敲了一行字过去,“见一面?”

  这个时间周泽楷不可能不在,叶修等了一会儿,那边才姗姗来迟,“周三活动结束,B馆三楼。”

  叶修还抽空想了一下,周泽楷这业务素质真是不错,刚才那段空白的时间,大概就是查两人什么时候有机会撞见去了,没有异议,回了个“OK”。

  

  又是周泽楷等的叶修。

  上次两人见面还是寒冬,如今已经是酷暑之时,周泽楷穿了件无袖T,带着白色棒球帽,靠在墙边看着窗外。叶修来时走廊一片昏暗,窗外却是大片苍翠欲滴的绿和黄,绿是树,黄是花,点缀在通道的尽头,像是古朴自然的画卷。

  周泽楷毫无意外也被收在里面,叶修离得近了,男生转过头来看他。男人立马想起了春天的嫩芽,夏天的细雨,总之是让人感觉到喜悦舒服的事物,才配上此刻的周泽楷。

  叶修站定,开门见山,“[送给X先生]是你对吧?”

  周泽楷看着他,没有说话。

  “这件事是真的抱歉,我也是偶然发现这个是你,闯入你私人空间是我不对。”叶修挑捡重点:“这件事我不会告诉任何人,当然,文州也不会。”

  “其实今天我找你,也有点想和你多聊聊,最好停个战,咱们两家也算是有点认识的关系,所以咱俩这样始终不太好。我呢,其实不讨厌你,虽然你讨厌我,但事实是文州现在就是我对象,这人,我是不会让出去的,但是——”

  “走着瞧。”

  “什么?”叶修以为自己没听清。

  周泽楷一步踏近叶修,一字一顿,“走着瞧。”

 


2018-11-11 102 1229
评论(102)
热度(12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