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不良嗜好(59)

*原著向,国家队后未来时间线

观看注意戳(1)

全文目录

荆棘鸟购买链接——授权代理


“对了这周休息完,我要先回去住。”起来后叶修穿着周泽楷的睡衣坐在椅子边,先好好夸了顿小笼包好吃小周辛苦了,然后才说道。

周泽楷原本坐在对面喝牛奶,听闻动作顿了一下,想了想认真问,“我晚上太过分了?”

叶修咀嚼的动作停了停,鼓着腮帮子目光幽深地望过去,“我弟要过来看我。”

周泽楷:“哦,好。”

周泽楷盯着男人睡得凌乱的头发,指肚在杯壁磨蹭了下,停了几秒才问。“你弟弟……”

“他不知道,就是过来看看我。”叶修头都没抬,准确读懂了对方的意思,“估计是爸妈让他来的吧。”

“你会说吗?”周泽楷低声问道:“将来?”

“无论说不说,早晚都会发现吧。”叶修没有直接回答,细细咀嚼着包子带着酱汁的面皮,吞咽下去后开口,“到时候再说好了。”

对这种明显没细想也存在逃避嫌疑的回答,周泽楷什么也没有说,随着与叶修越来越密的相处,他对对方的家室、父母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而这之前江波涛的一席担心几乎被全方面命中。换做是别的男性可能会觉得这条路对叶修而言这么难走,对方能做到现在这样已实属不易,自己不该央求更多。可周泽楷不是别的男人,他不会催,也不会干涉叶修的决定,但这并不代表他会妥协。

他随便叶修在什么时候什么机会说出来,让他跟着去也罢,早晚叶修亲人们的这关他还是要过的。既然要携手走下去,这些现实因素就不能避开,有时很多困难绕弯转向是没有用的,前进才是破解的唯一方法。

吃过饭后叶修去了洗手间,周泽楷将满是垃圾的袋子从垃圾桶里拿出来,口部快速系住,放到门廊打算等下出门拿上。之后去洗手间找男人,后者已经洗完手离开了,周泽楷跟着洗了个手,出来后便看见叶修在他卧室里正在看什么照片。

“其实我早想问你了。”叶修见周泽楷进来,指着墙上照片问道:“这时候你几岁?”

照片赫然是之前叶修便见过的那张自己穿嘉世队服与男生合影的相片,周泽楷走过来只看了眼便回到:“16”

“哦……”叶修拖着长调,周泽楷以为对方记下来会问诸如“明明我从未露过面你怎么知道我是叶秋”这类的问题,那他正好就可以说:“更早时候还有个小男生在嘉世宿舍楼前堵到你的呢,这你记得吗?我早就知道你是谁了”。

其实当时不过是源于对荣耀教科书、第一人的好奇,但如今对方本人在站这里看着这些照片,还成了他的人,回忆竟然徒增了说不出的甜蜜,颇有命运的感觉。周泽楷难得有了些琼瑶情绪,但叶神脑回路异于常人,也不知怎么想的开口语气有些复杂,也有些感慨,“你那时就肖想我了啊。”

周泽楷:“……”

叶修:“我那时候好像刚成年啊,挺变态啊小周你。”

周泽楷:我还没成年呢……

周泽楷站在叶修背后沉思,想是认认真真给自己澄清比较好,还是冷笑着放话,如果自己那时就开窍,那他早在成年前就能办了对方,才不会等这么久。

那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叶修的呢?周泽楷边看照片边思考,不断追溯记忆,从表白、意识到自己的感情开始,一根细线从后向前串起这些心动瞬间,直到缠绕上邀请赛那晚的错误,本以为是头,可仔细想想,那时不甚清醒却又并未全醉的他,好像在意识到是叶修扶住他时心态便是不同的了。

周泽楷突然明白,他可能无法想起何时对叶修初心动了,因为对方的停驻脑海里有关男人的事已有太多,而且只会越来越多。

“其实,这样一直保密着也不是不行。”叶修看着照片里那么年轻的自己,开口道:“我家里对我失望透了,一年年拖下去,也不能逼我,久而久之结婚有孩子这种事情说不定放弃了。”

“我们可以有孩子。”周泽楷认真说,“国外有这个技术。”

“你没明白我意思……不过算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叶修笑了笑,没再提了。

周泽楷看向男人的侧脸,对方与照片上的相比疲惫了太多,不是单纯的衰老,而是经历太多后的一种克制与沉淀,让他看了心疼。

“我明白你意思。”但周泽楷在很久很久以后才和叶修如此坦白。

他不是拘泥于形式的人,也并非大男子主义,更不是非要什么人或组织同意了他与叶修,他们才会真正幸福。

叶修误会了周泽楷这点,就像一开始只不过是点头之交,互通姓名,但人心不足吞蛇象,周泽楷贪婪叶修,得到几分就想央求其余所有。

走到这一步,满脑子已经在想如何才能尽最大力气,给对方最多的幸福了。

 

叶秋到达S市已经是下午,原本烈阳高照的天气突然专为阴云遍布,叶修便说瞧见没,S市不欢迎你。

“这才待了多久啊就已经S市不欢迎我了,你也是外来人别忘了。”叶秋酸溜溜地说,“是不是因为在这城找了真爱了啊,现在已经把自己当S市人了。”

听不到叶修回答还以为对方是默认了,叶秋一阵惊疑,面上还是冷静地看向对方,发现男人正看着窗外没听他说话后登时火了,“听我说话了吗?”

“你可以去写小说了。”叶修冷飕飕地扔过来一句话。

到达吃饭地点完菜,服务员拿着菜牌出了包厢,叶秋一边倒茶一边抱怨空调吹的干,叶修拿着茶杯晃水玩,裤子里的手机突然传来一连串的消息声,叶修没理,立马又是一串连续叮叮声。

“这是什么,短信吗?QQ吧?”叶秋懂这个,蹙眉道:“你这也太扰民了吧。”

“我不懂手机这东西,你知道的。”有关铃声这个他也早嫌烦过,但平日里总忘,这次有机会叶修便拿出手机给叶秋,“正好你帮我关了吧,QQ消息我基本不理的。”

叶秋点开手机屏幕,下意识只看了几眼消息。随后迟疑了一下,“你确定你不理?”

“怎么?”叶修问。

“不知道,好像挺严重的,叫喻文州的和你那个同事都给你发了一堆消息,看语气感觉是一件事。”叶秋一边在锁屏上浏览了一边说道,叶修反应过来,面色如常地拿回了手机,在叶秋的注视下刚点开消息,还未翻完便有电话打了进来。

叶修只好站起来道:“我出去接趟电话。”


日更到60章()

60章其实也算是第一部的完结呢,当然第二部立马跟上(那这个区分有什么用)

2018-04-23 56 1345
评论(56)
热度(13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