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不良嗜好(35)

*原著向,国家队后未来时间线

*有私设

观看注意戳(1)

全文目录

我就是为了这章而写的不良!

《打上花火》DAOKO/ハチ


      叶修目光从周泽楷离去的背影上收回来,望向邱非,后者往前挪动的半步,步伐显得难得的僵硬,却让叶修发笑。

  “行啊你,”邱非听见他的前辈说,“要是我不出来怎么办。”

  “那也没办法。”邱非嘴角也带上笑意,老老实实地承认,“选择权在前辈,而且我也不是第一次等不来前辈了。”

  才不会哭鼻子。

  “只是,和前辈说过下次赛场见,就想赛场见。”男生如此说道。

  叶修听闻静默片刻,随后点头,“好,那就赛场。”

  “有请双方选手!”主持人喊道。

  四面八方涌来无数尖叫与掌声。

  ……

  全明星第一天活动结束后,叶修又在记者与所有人期盼的目光下溜走了。但他跑得不远,他想等周泽楷,他觉得无论是刚才场上那句话,还是更早之前礼物的问题,他都应该与对方好好谈谈。可是他等来等去,眼看着霸图、微草、蓝雨等等熟悉的不熟悉的人挨个与他打招呼走远,连轮回队伍来了他也没能等到他想等的人。

  “那个小江,小周呢?”叶修拿手勾了勾江波涛,问道。

  “他下场就走了啊。”江波涛也挺惊讶的,他还以为他家队长走那么早就是为了找叶修的,“叶神你要不看看消息什么的?”

  叶修这才想起来手机好像因之前工作静音了,他又没刷手机的习惯,总是忘记对方的存在,拿出来一看还真有周泽楷的未读消息。于是男人与江波涛道别,从侧道边往出走边打开了消息,结果只看了一眼便站住了。

  【一枪穿云:我考虑好了,前辈,我想结束。】

  寂寥空旷的走廊像是突然熄灭了灯,声音仿佛都被压平,叶修盯着短短一句消息左看右看,好半天才慢慢打上去一个字:

  【好。】

  手机震动,对面很快便又回了一句:

  【一枪穿云:可以送我一件礼物吗?】

  林敬言当时很明确对周泽楷说过那个钥匙扣是定制的,既然要结束大概自己留着也不好,所以对对方想要拿走也没什么意见,直接答应了:【好,不过那件礼物我放家里了,等回去……】

  字没打完却突然听见有人从后面唤他,叶修扭头,看见喻文州站在大门边半推开着门看他,“怎么了?”

  怎么了?叶修对对方这句问话奇怪到了,自己能怎么了?

  “我这不要走么。”叶修手机收回口袋,“怎么你还没走?”

  “工作人员通知我们因有大量粉丝在外聚集,原本供咱们出入的门他们关了两个,预防有人偷跑进来。”喻文州说,“我刚才看见你在这边留着,想你可能要走关闭的B出口,正好折回来了也就来看看你。”

  “哦,谢了。”叶修走向喻文州,“要不我还真就那边过去了还要回来。”

  “没事,和我们去一起吃饭吗?”对方说,“或者咱俩出去吃也行。”

  “少天他们呢?”叶修随口问。

  “你想带他们吗?”喻文州问。

  叶修停住脚步,有些无语地望向对方,明人不说暗语,他一瞬间就意识到喻文州为什么来找他了。

  “不是吧?”男人去摸自己口袋里的烟,觉得自己需要冷静一下,“你知道了?到底还有多少人知道了你直说吧,今天的惊吓也忒多了。”

  “就我知道啊,你还想谁知道,我把电竞之家喊过来?”喻文州问,“你那边谁知道了?”

  “老林。”叶修简短回答,“你是怎么知道的,你偷听我们说话?”

  “你当我很闲?我是今天看周队场下抱头,上场爆对面头,情绪那么不对,而你刚才又明显在等他,推一推不就知道了?”喻文州抱臂,“我其实是特地过来找你的,你现在是要和我走,还是继续去找他?”

  “和你呗。”叶修叼着烟挠了挠脖子,“全明星来了一群人精,万一不止你一人察觉呢,我还要上赶着去帮他们验证猜测啊。”

  “那你大可放心。”喻文州在前面带路,听闻回眸一笑,“又不是所有有本事推测出来的人,之前都见过你从周队房间一脖子吻痕着出来。”

  ……

  “做什么。”喻文州看着红辣辣的油锅很沉默,“这就要灭口了?又不是我想看见的,还不怪你回国那天晚上敲的房门是我的,我看见了我也很无奈啊。”

  “想死这么美没门。”叶修指指子母锅里的菌汤锅,“我请客我说的算,你吃中间那个,我吃辣。”

  “我也要吃辣。”喻文州抽出筷子。

  两人找了家人不怎么多的火锅店,加钱要了个包厢,一人一双筷子边涮毛肚边聊,喻文州干脆地承认他早已知晓,“那时候我虽然看见了,但喝多了又困又迷糊,第二天睡醒了才觉得不太对,正巧又撞见周队给你盖衣服……别这么看我我真的很无奈。”

  “但这事和我也没什么关系,错过最佳询问时期之后再提显得太刻意,我也觉得你不愿意说。”青年语气很平静,“你俩一路闹来闹去其实旁人看起来也没什么,但是因为我早就觉得不对,所以才越看越出细节的。”

  “那你怎么现在又说了?”叶修问。

  “实在憋得慌,不如早承认。”喻文州说,“而且我也看出来了你俩不是在谈恋爱,就想问问你情况。”

  喻文州的关心是不显山不显水的,但叶修听得出来,不知说些什么好,只能说,“你怎么这么八卦。”

  “看八卦对象是谁了。”喻文州卷着毛肚裹上香油,就着配料慢条斯理吞了,这才再开口,“而且这么多年,我也不觉得你或者周队是深柜。”

  “你自己都说是深柜了。”叶修说。

  “你真是?”喻文州筷子一顿。

  “是,怕不怕?”叶修说,“赶紧跑吧要不等下把你按地上这样那样。”

  “我什么都比不上周队,我不怕。”喻文州淡定无比,“而且咱俩认识时间比你认识周队长,你要看中我了怎么我也会感觉到。”

  叶修直直盯着喻文州,后者也盯着他,正巧服务员拿着虾滑进来了,两人默默收回目光,全都笑了。

  “说真的,你真不介意?”等服务员出去后叶修才又问,“我刚发现时我自己都吓了一跳。”

  “是吗你还能吓一跳?”喻文州重点挺错,“你怎么吓一跳的。”

  “烟抽不进去了,还失眠。”叶修一脸苦不堪言,“我除了离开嘉世和兴欣决赛那晚,从来没失过眠。”

  “原来是你追的周泽楷?”喻文州恍然大悟,“他宁死不屈你就只好收手了?”

  “我是那种人吗!”叶修一口茶差点喷出来,放下茶杯后他却沉默了一会儿,最后说,“算了,你就当这样吧。”

  喻文州见此收敛了笑意,表情认真地问,“他怎么你了?强迫你了?”

  “你脑子里成天装的都是什么。”叶修忍不住笑了,“没有,都是大男人有谁强迫谁啊,别问了。”

  “文州,帮我保密吧,少天也不要说,哪怕他也已经知道了。”叶修想起吃饭那天黄少天怀疑的目光,不禁脑壳疼,“这事如果暴露了严重性你是知道的,而且也已经一切结束了,不会再有以后了。我之所以和你出来,就是想同你把这些说清楚。”

  “前辈头次这么认真拜托我,我哪里还能不答应。”喻文州叹了口气,“那你打算怎么办?”他现在已经完全相信是叶修主动去掰周泽楷,折腾一阵结果失败了,居然还有些小同情。

  “什么怎么办,该怎么办怎么办。”叶修夹起块冻豆腐放进喻文州的盘子里,“比赛场躲着点走就行了,过去那么多年比赛相遇次数不也两只手数着再多点而已?”

  “有事找我。”喻文州说。

  “找你干嘛,你是GAY吗?”叶修问。

  “你不贫能死吗?”喻文州服了,不禁笑出声,端起杯子和对方碰了碰。 

  “你今晚回哪里?上林苑?”吃完后两人结了款,喻文州问道。

  “明天要早到,我今晚去老林待的酒店蹭一晚,他那里离会场最近。”

  “哪个酒店?”喻文州说,“我这边也能住,你来我这边也行,要不林前辈那边你准备怎么说。”

  “没啥事,他和你一样都不是那种人。”叶修站起来,“东西都放过去了,在LF。”

  “我们也住那里,那一起回去吧。”喻文州站起来,“顺便告诉你,轮回也在。”

  两人一起打车回酒店,进入大堂后叶修去前台取上林敬言给他放好的房卡,两人又一起一趟电梯上楼。叶修住10楼,刷开后房内一片漆黑,林敬言似乎还没回来,但自己的包已经被对方放在了干净的那张床上。男人打算先洗个澡,掏出手机一边给苏沐橙回消息一边翻包里找电动剃须刀,结果翻了好半天都没翻着。

  “我到酒店了,老林不在,你们出去玩注意安全。”叶修只好把东西一样样抖出来找,手上也图方便点开语音给女生回话,乱七八糟的生活用品滚落在床铺上,叶修翻动着,突然一个盒子突兀地撞入他眼眶。他不禁停下手上动作,看着那个礼物盒,自嘲般闭了闭眼,“我去不是吧。”

  真是多一分的犹豫都不给他。

  叶修拿起那个礼物盒,有些想不起自己是何时塞包里的了,难道是整理东西时掉进去的?盒子他重换了一个,丝带也重新打理过,但在包里裹着现在一边的丝带末端有些褶皱,平放在手掌上像是短了半边的瑕疵品。

       但他想现在这种状态,周泽楷可能不会介意这些了。叶修打开手机,这才发现自己给对方的那条消息一直是编辑状态,他居然给忘了。

  男人思考了几秒,直接抄起房卡与礼物盒走了出去。

  

  周泽楷在浴室刚洗完澡,正在换衣服时房门被敲响了,他喊了声稍等,手上加快速度把运动裤套上,这才踩着拖鞋去开门。

  叶修插着兜站在门外,见青年湿着头发开门打了声招呼,“文州告诉我你们轮回也在,房间号是我去前台问的,那边认识我才跟我说的,别人不会泄露。”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看着他。

  “之前说的那件礼物,我突然发现我拿着。”叶修觉得气氛诡异,也觉得自己来的突然。但他不想解释为什么出门一趟还要拿着没送出去的礼物,也不想解释为什么不等回去再给,就这么直接递给青年,“正好给你拿过来。”

  “进屋?”周泽楷问。

  “不用,这就走。”叶修转身,手抬起来随便摇了摇道别,抬脚就要走。

  “错了。”身后传来男生的声音。

  “嗯?”叶修转身,周泽楷低头看着那个礼物盒,左右晃了晃,然后抬眼看向他,再次重复,“错了。”

  “不是这个。”

  “不会啊这个就是我给你……”叶修走近,身子一顿,“你都没打开怎么知道错了的?”

  周泽楷听闻捏住丝带一边,缓缓将打好的漂亮结破坏掉。青年手指白皙修长,做起这个动作时很好看,但叶修心中却有些异样感,像是有什么难以预估的事情会随着盒子的打开而展现。但对方没有打开盒子,只是将盒子塞进口袋里,随后一手拿着丝带,一手牵起他的手。

  叶修没反应过来,直接被抓了个正着,还没挣脱另一只手也被接连俘虏,耳旁传来属于年轻人低沉的嗓音,问他,“你都没问我要什么,怎么知道对了的?”

  周泽楷拿着丝带,认真细致地缠绕在叶修的手腕上,打了个结,然后看向对方。

  两人的目光在空气中相撞。

  “干什么,想要我的手做礼物?”叶修声音发涩,摆动了一下双手。丝带很细,也许他一用力就能撑断,但此时在周泽楷手里它们却没了力气,“别想了,我手再厉害你也拿不走这技术……”

  “我喜欢你,叶修。”周泽楷说。

  枪王斩钉截铁,一招碾碎男人所想的一切旁枝末节。他就这样握住那人的手,将人慢慢地,一点点地拖向自己。

  “我想要的是你。”       

      周泽楷拥抱住对方。


2018-01-15 113 2496
评论(113)
热度(24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