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震惊,叶秋的真实身份,竟然是?

给 @我是谁我在哪 的本质叶吹文

原著游戏背景,设定来自楼上,给大佬的修修小号系列打CALL

有私设,全程胡说八道

无CP,非要说的话叶中心吧



  “真的!你们是没看见那个画面!贼他妈牛逼!”

  十区边界的一个普通酒馆里,照例到了傍晚人声鼎沸之时,今日却还要比往日更热闹上几分。一名枪炮师站在酒馆正中央的木地板上,朝着来喝酒听八卦的人们唾沫星子横飞地讲述着前几天惊动神之领域的恶战。荣耀大陆自各主城建立以来已多年没有过大战,除却城邦之间因争夺资源与材料的小打小闹外,也就只有探索边境地图时的奇闻趣事来得让人兴致勃勃。

  前阵子神之领域发布诏令,请求有勇气有实力的人们前去探索峡谷西南边境,为荣耀势必将骨龙深渊拿下,虽酬金丰厚,但作为几次前往都失败的危险之地,难度自是不必说。按照这名全程没GG一路围观喊666的枪炮师所言,饶是这次集合了那么多的人力物力,倘若不是这名高手牛逼,恐是又要翻车。

  “谁?你们在说啥什么?”不断有人推门而入,也不断有人加入话题,枪炮师的兴致也越来越高,几乎要膨胀起来。他一手拿着酒一手挥舞着,酒馆里弥漫着酒精味和烟味,喧闹的场合拥挤却也热闹,伴随着补充枪炮师能记起的细节愈来愈多,绘声绘色地犹如在说斗神传说一样,听得不少人一愣一愣的。

  “打到拉尔顿的时候我们人数已经几乎折了一半,领队都坚持不住,眼看着不是团灭就是失败,只见那一路默默无闻——其实也不算无闻,讲真他一路来每一步策略都是对的,但领队不听啊!最后是没办法了才开始按着他的套路来,结果就是那么霸气!”枪炮师比划了一个自认为很帅的姿势,用来模仿嘴里那高手骁勇善战的模样:“拉尔顿多厉害你们也是知道的,神之领域折了多少兵力在那个上面,它冲过来时我们其实都有些发虚,就那高手兄直接冲上去了!拿着一把奇怪的伞,几个飞跃扑过去唰就变形成了长矛!然后唰就变形成了机关枪!然后唰唰唰——”

  “行了行了别唰了,被你捧的天花乱坠,那人到底是谁啊!”来得很早从第一遍就开始听的人憋不住了,大力拍桌子,“说名字啊!名字!”

  “名字啊!”枪炮师像是才想起来他好像一直未曾报上高手的名字,他低头琢磨了一下,然后挠挠下巴,“我不知道……我光记得喊大神了……”

  “切——”不少人发出嘘声,但不及多议论,也有人开口了,“你说的这个人我好像也知道,那把奇怪的伞……格林之森首杀榜的第一名,听我朋友说也是拿着把奇怪的伞。”

  “等等我好像也知道,空知林一挑四的也是他吗?那伞各种变形,那人攻击力奇高,而且各职业精通,几下就打得那群土匪喊爸爸!”

  “是最近在咱们这片很活跃的那个人吧?冰霜森林也有他。”一名狂战士像是想到什么般说到,“像是凭空蹦出来的一样,好像叫……什么笑?之前从未听说过这号人啊,是北方来的吗?”

  “那也没听说过啊,荣耀大陆再大,牛逼的不都在榜单上吗?没听说过有这么一号人物啊。”有人嘀咕。

  “那你们为什么不猜……”靠在吧台上一名抽烟的老者也发言了,“这人已经在榜单中了呢?”

  “不可能,榜上上那些大神咱们哪个没见过啊。!”狂战士蹙眉,突然想到,“你是说……?”

  “现在想想,突然出现,实力超凡,但又很低调……”也有人反应过来了,“叶神啊?”

  酒吧陷入了一种奇怪的沉默当中,就连原本在擦玻璃杯的老板娘都抬起了眼,兴欣酒吧虽在十区边界,但嘉世城的叶神叶秋,却是荣耀大陆都如雷贯耳的名字。人们面面相觑,想否认,但却也迟疑,毕竟这名堪称传说的男人在外都是面具示人,只有一柄却邪成了对方的标志,如今距对方销声匿迹已经过去快一年,猛地提起来都有些说不上来的情绪。

  “怎么可能!叶秋再强也不过是最强战法!你们这胡说八道也太厉害了,怎么可能有人全系精通,神仙不成!”坐在圆桌边上的一名身材魁梧的大汉一脸不信,挥舞了一下手臂,没注意胳膊肘挪动带倒了酒杯,眼瞅着玻璃器皿要砸落在地,他骂声未出便见一只手稳稳地接住了杯子,来者仅凭单手便托住巨大的啤酒杯往上一掀,下一秒杯子就咣当一声,落回桌面。

  而这之中原本要洒出大半的啤酒,却半滴未少。

  “行啊你!”大汉忍不住多瞅了几眼面前这名眉眼陌生的男子,“兴欣新来的啊?叫啥啊之前没见过你,身手不错啊。”

  “客官您小心哈,杯子挺贵。”穿着酒保服的男子模样懒懒散散的,手中抹布随便擦了圈桌子,这才缓缓开口:“我叫叶修。”

  “叶修?”有人听到了这名字,忍不住开玩笑,“那你跟叶秋是什么关系?”

  “叶秋嘛,我弟弟。”那人还是那股子劲,特淡定地回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回不少人都笑了,酒吧里又恢复了闹哄哄的状态。

  “我长这么大听说叶秋那么多年,还从不知道他有个哥哥哈哈哈哈!”

  “你个小打杂的也想攀关系,也不看看自己是谁哈哈哈哈——”

  “这小哥很会开玩笑嘛,照这么说你总和叶秋在一起?”

  “哎人家可是叶秋的哥哥,别说叶秋,怕是那微草的王杰希,霸图的韩文清,榜上高手他都认识啊!”

  “那倒没有,人太多了。”男子像是没听清这些人语气里的调侃与嘲笑,继续回答,“但前100总归是没问题的。”

  “小子,饭菜能乱吃,话可不能乱说。”有人叫到:“谁不认识高手前百啊!也就除了第一的叶秋没见过模样外,哪个不是放人堆里都能挑出来的?”

  “谁叫叶秋几乎不出嘉世城,就说出去了怕是我们普通人也没能力见到啊。”

  “谁说的!我就见过!”突然有个穿着斗篷的召唤师站起来,这人穿着霸气雄图公会的制服,拿杯子咣咣敲了几下桌子吸引大家注意,“在下霸气雄图的!我们霸图的张新杰你们总知道吧?前一阵子来这边一趟就撞见了叶秋,两人说话我都听见了!叶秋当时就穿着骑士装藏在人堆里,被喊话了才出来!心可真脏啊!”

  “什么骑士装,叶秋不是战法吗?”有人没明白。

  “傻不傻!这事哪有那么简单。”召唤师压低声音,故弄玄虚般地说到:“叶秋是谁,这么多年来除了各大主城城主什么的,还有几人能知道他的真实面貌?下来想必也不会穿着一叶之秋的铠甲下来啊,怎么也要施展个障眼法,哼但还是被我看出来了,也就那样,没什么了不起的。”

  召唤师一脸洋洋得意,似乎忘了当时打起来后他还被此时他津津乐道的人砍趴下过。

  “你说的是这么个道理,但你肯定看错了,叶秋不是骑士。”有一个身材较为矮小的人摇摇头,“去年我可是在嘉王朝见过叶秋的,嘉王朝你们知道吧?嘉世下属边城!叶秋当时就坐城墙上整机械,那机械我在今年一场百人围剿里还见到了!就那个冲杀了几百小怪的那架,就是叶秋做的!”

  “那你怎么知道那是叶秋?你又没见过。”有人不信。

  “你们可知道当时城墙上还有谁?”那人卖了个关子,看所有人注意力都吸引过来了才清清嗓子大声公布,“剑圣黄少天!没想到吧?!这人我可看不错!”

  “居然是剑圣?!”

  “真的假的?!”

  叶修:“是啊,真的假的啊?这都被你看见了。”

  说话的人瞪着不知何时又出去在面前的酒馆打杂男子,有些奇怪的感觉,但他没理对方,继续朝着众人说到:“一般来讲黄少天能去嘉王朝吗?还不是因为有叶秋?后者和前者关系好咱们不少人也是知道的,而且当时黄少天还在城下喊了叶秋名字,然后才上去和对方说话的,一脸怒气冲冲,语气也很急促。”

  “语气急促。”叶修站一旁突然又乐了,“他不一直这样吗?”

  说话的这男子是个蓝雨粉,看眼前这打下手的一脸熟稔的不得了的语气,就挺不爽的,但仍旧继续无视了对方,一脸得意,胜券在握地说:“所以我这见的这个才是真正的叶秋,他其实下来是个机械师!”

  “说起来嘉王朝也真是,叶秋前脚刚走后脚他们就换人上位,跟欢天喜地送走似的。”有人忍不住吐槽,“我朋友因为叶秋离开难过了一个星期呢。”

  “哎巧了我朋友也是。”有人举手。

  “你哪家公会的?”

  “月轮,阁下是?”

  “蓝溪阁。”

  两人彼此凝视,突然伸手握住了彼此的手,达成了一种说不清的共识。

  “不对,我去雷霆城时可是听那边的人说过,叶秋去过他们主城见肖时钦,好几百人都看见了。”又有人发表不同意见,“大家说那时看见的可是牧师啊!叶秋之后还救了一支被野怪追杀的队伍!我不会记错的!而且犹如狂战一样的牧师你们见过吗?那么厉害!只能是叶秋!”

  “那可真挺厉害的。”叶修不住感慨,“张新杰不也挺狂战么。”

  “你一边去行吗,再给我上瓶酒。”这说话的人也不耐烦了,把酒杯扔给叶修,看着对方轻松接住后晃悠悠地离开,忍不住小声嘀咕,“这人怎么回事这么多话,像他都知道似的。”

  “你们这些都不靠谱!”像是说开了一般,又有人大手一挥,表示都是胡扯,“我见过战法的叶秋!你们这什么牧师,什么机械师,什么乱七八糟的一看就是冒牌的!我可是见过真正的战法叶秋!而且当时和他过招的可是王杰希!杰希大神你们还不知道吗?!能够让他动手的才是真正的叶秋!”

  “哼,都是哪里来的假粉敢冒充自己见过叶秋大神,你们从根本上就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酒馆角落里响起清晰的男声,人们的视线移过去,只见一名脑袋上盖着兜帽的高个男人坐在张单人桌上,手指敲打着桌面,似是很不屑。

  “你是谁?”霸气雄图的人哼了一声,“凭什么说我是假的?”

  “我是谁不重要,你们为什么不想想,这么多年叶秋只闻其名不见其人,从不当众露面,而你们又是为什么始终得到的有关对方的消息都是那么的千奇百怪。”那人一字一顿,慢腾腾地说到:“其实是你们,从根本上就搞错了方向!”

  “这话怎么说?”有人奇怪。

  “斗神,荣耀之神,荣耀第一人的叶秋——”那人拖长了音:“其实是女人!”

  “嚯?!”众人倒抽一口冷气。

  “噗——”虎落平阳成女人的某人听闻,嘴巴里的水顺着直线喷了出去,差点淋同事魏琛一身。

  “你们真的没想过吗?那么厉害的人为什么不真面目示人,高手又不是选美榜,谁在乎帅不帅气丑不丑?而且为什么榜单高手都追着她跑,又是为什么在对方离开后都那么魂不守舍(并没有)。”兜帽男子伸出根手指摇了摇,“就是因为叶秋是女人,而且是长相妖冶,倾国倾城的女人!”

  “你怎么回事啊刚才就怪里怪气的!”有人突然吼道,原来是那名自称是叶秋哥哥的人咳嗽声太烦人了,妨碍到对方听八卦,酒吧招牌美女苏沐橙赶紧憋着笑跑出来道歉,然后一边捋着那名男子的后背一边将人拉走了。

  “怕是那人当众被揭吹牛,就想别的招吸引别人注意力吧。”兜帽男子随便开了句玩笑,引来众人发笑:“轮回城新任城主周泽楷你们知道吧?英俊潇洒、实力超群的大红人,那次我们去追杀印山虎的时候你们可是不知道啊周泽楷居然在里面!他一路隐藏身份,要不是最后有人错误操作导致印山虎狂暴,要顶不住时被他巴雷特狙击直接爆头,那招不是他别人根本做不来,我们解散都不能知道有幸和他一起打怪呢!”

  “那这和叶秋有什么关系?”有听故事的人保持怀疑,“你不会想说是叶秋和周泽楷约好一起来的吧?印山虎再强也不需要他们两个实力天花板的人一起联手吧?”

  “这里面的缘由我是不知道了,但我们队那个守护天使一定是叶秋!”兜帽男子很肯定地说:“我从未见过那么实力强悍的女人,而且她抽的烟是和叶神一个牌子的——你管我怎么知道叶秋抽什么牌子!你手里的烟不也是模仿人家的吗?!我说到哪里了……反正就说这个你们不信,但是我可是直接问过枪王,问他那人是不是叶秋。”

  “枪王怎么说?”众人特别期待地问。

  “他没说话。”对方掷地有声,信心满满,“这不就是默认吗?!”

  众人:“……”

  叶修:“哈哈哈哈哈哈——”

  神经病啊你笑什么笑!我不要面子啊?!

  “你们别不信啊!”那人一看大家似乎都人们不信,咬咬牙又说:“我之后一路尾随……啊不是,跟踪,我还捡到了属于大神的东西呢,她当时那个微笑,说话的语气,都是斗神叶神一叶之秋叶秋的模样。”

  “你捡到什么了?”不少人来精神了,“拿出来看看啊!”

  “那种东西哪里能让你们随便看!而且自然是要放在家里供起来啊!”兜帽男子理直气壮地说完,片刻又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下巴,“而且是女孩子家挺贴身的东西……”

  叶修疑惑地摸了摸自己的胸,乔一帆一脸迷茫地看着对方。

  “你不会……”有人好像也忍不住往那边想了,“趁人家洗澡东西在岸边……”

  “手帕!手帕!你们是人吗!”那人啐了一口,发现叶修用复杂地眼神看他,其实是胡编乱造的他莫名一阵心虚,“怎、怎么了?我知道你嫉妒我!这种艳遇你一辈子都不会有!”

  “你这个还是缺乏关键要素,差评!”

  “还是我的对。”

  “不是我的对!我可是叶粉!我有叶秋神吐槽一百句的限量发售本!”

  “放屁明明是我,老子可是战法,师从叶秋势必继承他的意志……”

  “是我,你们这群垃圾!”

  “@#¥%……&*”

  “女装大佬?”酒馆里顿时乌烟瘴气,一言不合就开打,桌子杯子满天飞,苏沐橙躲在一个安全的角落里一边看着热闹,一边悄声问叶修。

  用混淆术的叶修:“我不是,我没有。”

  ……

  是夜,空无一人的酒馆里一片狼藉,满地的哥布林在扫地、擦桌子。叶修盘腿坐在接任务的公示牌前,深吸了口烟,然后沧桑地吐掉了。

  “下次出去,还是再换个职业吧。”


2017-07-16 40 2801
评论(40)
热度(2801)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