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荆棘鸟(21)

*黑道paro

*注意排雷

*详情戳【1】

全文目录

忙了一阵不写就生疏了……这么重要的一章几乎被我写成了流水账……先凑合看吧,我慢慢改ORZ


 “前辈……”乔一帆不知看了多少次时间,终是忍不住唤道方锐,后者原本站在车旁张望着远处,听见前者声音后低声骂了句脏话,狠狠踢了脚一旁的石块,咬了咬牙:“撤。”

  跟着的两辆车闻言打火,乔一帆也快速闪进车厢里打开电脑,指示车队行驶向下一个汇合口,原本坐在后排闭目养神的周泽楷听见动静睁开了眼睛,扫视了下外面陌生的环境,但并没有说话。方锐也没打算和对方聊天,如今的他非常焦躁,这是之前叶修和他约定汇合的第三个备用地点,前两个全部因对方超时而被迫转移,也就是说叶修已经迟到了将近三个小时,杳无音讯,生死未卜。

  方锐内心被不安占据,这次围攻动静不小,各方势力云龙混杂有人要杀人有人要救人,使得第十区往日就凌乱不已的街道如今更是没有落脚之地,光是为了救周泽楷出来他们便损失了不少人,更别提一路上几经围追堵截,受伤不说如今更是为了避人耳目打散成一个个小分队,稍有闪失再被追上凭他们的火力只能任由宰割。如今上计自然是尽早脱离出第十区,这也是叶修同他们之前的计划,可万万没想到对方那里出了闪失,方锐又急又担忧,完全猜不出男人那里出了什么意外。

  “你们轮回人呢?”突然方锐抬头瞪向后视镜里的周泽楷,语气很冲。

  “待命。”周泽楷进了方锐的车之后,江波涛他们便为了掩护他同他们走了相反方向,但他也有办法得知他们的位置与是否安全。

  “我跟你摊牌,老叶让我救你时只让我把你转移到安全地点,除此之外我是一切概不负责的。”现在天色已经接近昏暗,最后一抹余晖眼瞅着就要落下地平线,黑夜对他们而言是利的,但对失踪的叶修却不一定,方锐不打算继续照着叶修的计划走了,他眼睛转了转,继续和周泽楷说道:“所以不好意思麻烦你找地方下车,让你的人到安全地方接应你,我们不干了。”

  “叶修呢?”周泽楷对这种粗鲁的赶人方式没有什么不满,只是问着某人的行踪。

  “谁知道呢。”方锐冷笑一声,“大概死哪里了吧,你还关心他?不怕你这副田地就是他造成的?”

  “不会。”周泽楷说:“生死牌还在。”

  一句话,却是两个问题都回答了,既不认为追杀自己的命令同叶修手中的生死牌有关,也不认为对方拿着牌子却不能自保,方锐若有所思地看向青年,不急说什么目光一凝,提高音量吼道:“操!快趴下——”

  车尾像是被巨人用带火的锤子从下往上猛凿了一下,周泽楷手撑住前排座椅一个翻转跳到了前排,就在他脚刚离开的位置铁皮扭曲凹进了车内,伴随着巨大的爆炸声子弹顺着防弹玻璃沿路撞出死亡的声响。方锐猛打方向盘,车辆咆哮着打着转在窄巷口前堪堪稳住,男人继续猛踩油门,撞倒巷口旁堆着的架子从前方逃离。

  “怎么了?!”乔一帆头从膝盖上抬起来,慌张地看向身后,同行的车辆在刚才的冲击下被撞翻,随后一辆改装卡车踏火而出,飞下台阶,驾驶者赫然是于晏。

  “妈的疯子。”方锐忍不住骂娘,窄巷仅容一辆车通过,两辆车在其中追击时前方横插入了一辆同他们对冲的车辆,明摆着是要将他们卡在中间再依次解决。他直接油门轰到底,在惊呼声中对撞上迎面车辆,经过关榕飞改装的车辆自然比路边野家子强得多,车头犹如铲车般卡起对面车辆推着往前继续冲撞,一路火花带闪电地直到将车推出巷口,撞到对面马路下的电线杆上。

  “靠!”方锐顾前头却来不及看后面,于晏马力全开地冲撞上来,两车紧贴着向墙壁推去,对方这次没有易容,同于言几乎万完全相似的面貌挂着近乎一种癫狂的笑容,混乱之中谁也来不及反应,周泽楷却直接踹开了自己身侧的车门,勾着车顶翻出去扑向车尾的于晏。

  “我操你他妈更是疯子!!”方锐只来得及看见周泽楷拔出82-2式手榴弹的保险销,自己的怒吼便和爆炸声混在了一起。但他不知道不远处同样的混战之中,那边有个男人在血战中甩开自己的外套,身上绑着各式雷管与弹药,疯的比这边这个还厉害。

  

  “祖宗稳住稳住!”李轩脸上泼溅着鲜血,手上拿着针管,扯着嗓子喊:“别搞了快让老子给你加血!就知道你他妈私藏炸药你个不要脸的!”

  “废话光动刀子我连老吴那里都杀不出来,而且那边不也动枪了么,很公平的。”那人扭过头来,额发浸透着血水,顺着脸颊滚滚滑落,眸子热切着晃动着光,像是要烧尽的烟火,“加个大奶呗李轩大大。”

  “你他妈血都要流干了加个屁大!”李轩注射器狠狠扎进男人皮肤里,“半小时止血止痛再加强力亢奋!副作用不知道我没用过这么大剂量的!我不管了啊你要活着逃出去听见没!”

   

  “一帆再给那祖宗把枪!”方锐终于在周泽楷连自己车都要炸烂前逃出了窄巷,后者在前者冲出去时重新翻进了车厢里。青年头皮渗着血,经历了一番浴血混战的轮回当家杀意被于晏逼了起来,眼中的煞气狠得连方锐都感到头皮发麻,更是不顾一切地往出逃。然而他们当时搅动得动静那么大,大街上早已追来了围堵的敌人,汽车与摩托车,打手与杀手,混乱交杂里生生截杀了他们的去路。

  方锐都忍不住绝望,他们已经疲于挣扎,几经枪战与飙车后体力已经接近于极限透支,男人几乎觉得自己要死在这里了,却在迎面有车继续冲撞上来前被其他车辆拦住,硬生生地撞向一边。

  这一切发生的很快,怕是敌人都没意识到是有人倒戈,接着原本停在道路两旁的一排排车辆此起彼伏地发动马达,暗色的空气中一辆辆机械野兽咆哮着睁开明黄的眼睛,凶猛地扑向围攻改装车的队伍,撕开围捕圈,在遮天蔽日的袭击中给了方锐他们喘息的机会。

  “怎……”方锐还没反应过来,乔一帆却是透过飞扬的烟雾看见原本黑着的街边店铺点亮团团暖色的光,激光灯从无数房屋中无数黑暗中射出,一束束亮红的灯光打在周泽楷所在的改装车上,像是施加了不死的符文,每一个图案都是相同的“D”与“L”。

  挑头要周泽楷死的是中心区,中间追杀的却是各路人马,真正的生死牌能号召起第十区所有人加入一场战斗,无数被假命令欺骗的十区人调转车头撞向周身车辆,铁皮撞击中两名穿着厨师服,浑身油烟味的男人端着机枪掩护车上三人逃进餐厅里;一脸和善的老板娘拉开餐桌下的移动地板,露出了与市民气息差之千里的地下通道;举着手电筒的孩童蹦跳着带路,在黑暗中将他们带去道路错综复杂的居民区。

  不知周泽楷有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但方锐却是在第一时间便意识到这大手笔是出自谁之手,以及对方为何迟迟未归。惊讶愤怒夹杂着担忧揉上心头让他一路走得蹭蹭快,沿路的人们看见他们浑身血却什么也没说,依旧唠着他们的嗑,吃着他们的宵夜,只有在中心区派来的打手追过来时才会放下手里所有的事情,哄作一团堵到道路上,竭尽全力掩护周泽楷他们离开。

  周泽楷跟在方锐身后,对此诡异场景没有流露出丝毫的惊讶,乔一帆有些不安地看了眼青年沉默的背影,却也没敢说话。三人在生活气息浓郁的街巷中逃亡,拿着公文包的工作族带着他们一路推开无数人家庭院大门,直接从中间穿过。不断还有车辆与人们在往这边赶来,共同阻挠着一群人——谁要这三人命,谁就是他们的敌人。不知道他们能不能看到,高处楼房里红色的激光灯一直在晃动,时不时聚焦他们身上,像是一座座指引的灯塔,目送生死牌下被保护的青年一路向西。

  周泽楷等人就这样一路被素不相识的人们送出了混乱地带,中心区的人再也没能追上他们,坐在院门口马扎上看报的老人是最后的护送站,他扫了眼周泽楷,意味深长地笑了,“周家人……我死之前终于能再次看到有人动用老传统,行吧,也值得了。”

  周泽楷眼神变了变,来不及说什么目光便不由自主地向前,只见道口以一种极其霸道的姿态歪着停了辆大型改装车,比他们乘坐的那辆不知结实多少倍,叶修就那么开着车门坐在副驾驶上,看他们过来招了招手,也不打算下去迎接。

  “你他妈比你没死!”方锐原本走得都要断气了,看见叶修后立马打了鸡血一样语气激动地要扑过去,却在快要揍到男人前打住了,光线昏暗离近了他才看出男人浑身都是血,黑色的布料怕是被浸透了,拧都能拧出一滩来:“我靠你——你究竟——”

  叶修脸上倒还算干净,估计是拿毛巾擦过,眼神不经意扫过去还带着没褪干净的煞气,整个人跟从修罗地狱爬出来的一样,冷酷得罕见,他没回答方锐的问题,只是慢吞吞地开口说道:“我这边有三路人马,你和一帆一人跟一路,小周你过来开车。”

  周泽楷只静默了一秒便大步转过驾驶座位上,叶修抽空扫了眼青年,不知问谁,“没撞上于晏吧?”

  “撞上了,被你家那狼崽子直接手榴弹塞嘴巴里干掉了。”方锐像是回想起那幕般啧了下舌,“不知死没死,没看见尸体。”

  “抽空回去看眼,死要见尸。”叶修说:“按原计划今晚出第十区,你们走东口。”

  “这回你再迟到个几个小时看看。”方锐警告了一句,也不敢多耽搁,赶紧和乔一帆离开了,周泽楷也发动了车辆,披着漆黑的夜色行驶出街道,朝着郊区开。

  “我们不去那边,去C区。”叶修一边吩咐着一边将医药箱放在了两人中间,又弯腰从脚下拿出好几把枪,递给周泽楷一把满子弹的,“等下提防着点,来人别杀,射轮胎。”

  “轮胎?”周泽楷不知想起了什么。

  “对啊,轮胎。”叶修脑袋靠在窗侧,头发被夜风吹乱,“你不挺会打轮胎的么。”

  周泽楷这才看向对方,半晌后才说:“原来那男生是你。”

  嗯哼。叶修喉咙里嘟囔了一声,算是回答。周泽楷继续沉默着开车,脑海里却什么也想通了,对方一直精打细算着一笔一笔的报恩,一切都和他那么生分,算得如此清晰明了,只是他过去一直不知道,对方是带着这些目的才对他好的。

  “你……”不知周泽楷原本要说什么,闻到了车子里的味道,改口问道:“伤口很疼吗?”

  “伤口?没有啊。”叶修右手握着枪,嘴角带笑,平缓的声音夹杂在风里周泽楷都要听不见了,“这都不是我的血。”



2017-06-25 65 1528
评论(65)
热度(15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