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Untamed(4)

*ABO

*混乱邪恶,介意慎入

全文目录

预警+更多介绍走(1)

周叶本荆棘鸟购买链接——授权代理


喻文州看看两边,沉吟片刻,不嫌事儿大地说:“其实关于AB结合的问题,我也不是没办法解决,就是新婚当天叶修可能会先因涉及占未成年便宜而进局子,你介意么?”

“来劲了是吧!”叶修嚷嚷完瞪向周泽楷,在后者坦荡荡且无辜的表情中,不耐烦地甩甩手,“行了你别选了我帮你想,你出去等着,我和这个叔叔说会儿话。”

被称作叔叔的人托起下巴,好脾气地笑笑。

好在周泽楷并没有想和叶修对着干,听闻站起来就出去了,还懂得带上门。屋内就剩了喻、叶二人,喻文州收起看乐子的笑意,意味深长地看着叶修,“说吧,这又是你哪里惹的麻烦。”

“天降的麻烦。”叶修继续往嘴里塞果脯,细嚼慢咽完又说,“找乐乐问了下,他也查不到,不过就他那个业务水平我也猜到了,找人还是要找小肖,但他和老韩太好而且人太直,我怕他兜不住。”

“那是关心你并且负责。”喻文州指正,目光往门口晃动了下,又转回来,“是敌人吗?”

“应该不是冲我来的,要不哪里有那么暴露自己的。”叶修挠了挠后脑勺,“而且那天我也没什么计划性,而且连你们都不知道我还留在A市,这是哪路来的神仙还能查明白的。”

“这么危险的人,你不能放在身边。”喻文州很快明白了叶修的意思,“你想假意让我给他制造个身份,实则找人看着他,看看他有没有什么不对劲?”

“就喜欢和聪明人说话。”叶修赞赏,举起果脯,“这哪里买的,这个好吃。”

“柜子里那包你拿走。”喻文州开口,“但你有没有想过,要真不是计划好冲你来的,他可就是看上你了。”

“是讹上我吧。”叶修将一大包果脯放腿上,直起身顿了顿又重新弯下,朝着柜子更深处探索,摸出来袋鳕鱼粒又拆开吃了,“我不可能留小孩在我这边的,你知道的,就说他怀里不揣刀是个文明守德的好少年,我也不会管。”

“说好了要走,你却还是留下了。”喻文州目光沉了下来,“叶修,要三年了,放过自己吧。‘银冰’早就被你,被我剿灭,剩下的难成气候,你继续还在这里待着只能成为众矢之的。”

“我放过了自己。”叶修手指捏着作响包装纸,凝视着喻文州,轻笑,“谁放过他们啊。”

“那你也记得你的命是多少人换出来的。”喻文州不想多劝,劝这么久他也累了,更何况他知道眼前人什么脾气,“做该做的事情,避该避的风险。叶修。”

……

关上喻文州办公室的门,叶修扫视了一圈走廊,在尽头的飘窗下找到了周泽楷,男生规规矩矩地坐在上面,脚微微离地,规矩地前后贴在一起,镀金的光线打在对方瓷器般白透的皮肤上,让叶修一瞬间想起了年代久远的欧洲油画。

他走过去,周泽楷从飘窗上下来,对方脸上的伤好的差不多了,身上的也愈合得很快,不知是不是alpha天生优势、叶修之前在想事,现在也还未从情绪中走出,如今看着面前乖乖仰头的孩子,突然忍不住伸出两根手指捏到对方脸颊上,蹭了蹭。

还真是软,这就是传说中的婴儿肌啊,叶修心中点赞,但发觉周泽楷眼神变得热烈,这才意识到之前眼前人刚咬了自己腺体,于是赶紧撤回手,还假模假样地给对方掸了掸肩上不存在的灰,说起正事儿,“我跟文州说好了,给你先做个户口,幸好你还没成年,要不手续还要复杂的多。一般在我们这边收到的孤儿,我们都是会先观察他们一段时间,然后再挑出路,你的话……步骤我觉得可以省了,普通家庭我们可不敢送的,我一朋友那儿有个学校,就是比较特殊,里面大部分孩子都是你这种情况,今晚回去我帮你买点必用品,明天你先过去,之后的路,就是走一步算一步。”

眼见周泽楷要开口,叶修抢在前头打断,“我之前已经和你说的很清楚了,我是不会收养孩子的,钱是一回事,没时间是一回事,还有一点我没跟你说,那就是我不喜欢小孩子。”

“更何况是你这种野的。”

叶修是故意把话说难听的,就是想让周泽楷觉得受伤或是生气,以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果不其然面前男生听见后不吭声了,叶修前面走,他也不后面紧紧跟着,而是落了段距离,像是做错事被训斥的孩子,低着头小步走。

叶修不太懂生活,给小孩添置必需用品这种事就更别提了,路上就给苏沐橙打了个电话,让对方和陈果一起帮忙给挑点,送到家里,还有什么剩下的就让王杰希那边看着添置。晚上,叶修自顾自地给周泽楷办了送别宴,外卖了好几个肉菜,但后者一点心情都没有,全然没了之前是早点的那个开心劲,挑了几口米饭就推开了。

“怎么了吃不下?还是装可怜给我看的?”叶修嚼着馒头,头也不抬,“我跟你说别后悔,王杰希那边学校吃的绝对没这边好,那人狠着呢。”

周泽楷没说话,目光一直在叶修侧脸上转悠,叶修装没看见,自己吃得津津有味,结果直到他吃到饱腹打嗝,男生都没再动一次筷子。只是在他吃完后帮忙处理了剩菜,然后默默洗完了盘子和碗。

这下叶修觉得胃酸了。

入夜,叶修独自一人睡在他自己那张单人床板上,周泽楷在他收拾出来的侧屋睡下,大概过了几个小时,天尚未亮,叶修猛地苏醒,他睡眠浅,听见隔壁有极轻的起床动静,像是怕吵醒他。

叶修听着那声音渐渐远去,连推门声都没有,过了几分钟叶修坐起来,走出去,大门还被栓得好好的,但周泽楷却不见了。他也悄么声儿过去,比周泽楷之前动静还小,像只猫一样潜伏在门边,从砖头缝隙看出去,没多费劲就看见周泽楷蹲在他大门对面靠左边点儿的位置,一动不动。

……这是干嘛。

叶修奇了,也继续等着看男生有什么动静,但等了好久对方就一个姿势,没什么叶修所想的阴谋诡计,就是脸靠着膝盖一动不动,让前者忍不住思考是不是自己那偏房的破板床都没地面舒服。

两人以一种诡异的状态,隔着房门和墙一里一外地待着,直到天空犯了鱼肚白,隐约谁家的鸡鸣了,隔壁煎饼摊家也有了动静,周泽楷才改变了这好半天的姿势,默默站了起来。

叶修盯梢半天也困了,见此强打起精神,仔细凑过去,便见男生敲了敲他隔壁人家的门,进去约莫五六分钟,然后提着煎饼果子出来了。

叶修一瞬间,心情难以言喻。

周泽楷买完煎饼果子还并未回去,而是转悠了一圈又进了门内,很快便出来往外走。叶修在对方离远了才踩着砖头缝爬上去,注视着对方顺着巷道往外走,那路线似乎是买豆浆的。

叶修无语,默默爬下去,掸掸衣服上的灰,抬脚想回屋子里,但想了想,收回去将门栓拉开,也跟着出去了。

清晨的巷口人还不多,但渐渐的已经有了股烟火气,叶修居住的是A市知名的穷人区,三不管地带,一般小商小贩敢在这边开店的,不是背后有人,就是自己有能耐操刀。而原本流动摊位。则是都被打砸抢的受不了走了,这地方便荒了一阵,后来这边人说这不行,中午晚上离得远点也解决了,早饭只想拖拉着鞋板子穿着睡裤在家直径100米内吃,再流氓也要吃东西啊!最后得嘞,出了条不成文的规定,早点摊子不能动,穷人卖给穷人吃,谁敢野其余人抄家伙就揍,这才得以保留了几个不怕死的。

叶修晃悠悠地跟着周泽楷背后远远的,然后就能知道他跟对了,这片没孩子敢在清晨和夜晚这么逛,更何况是长得这般唇红齿白的。小巷子的人歪瓜裂枣多,周泽楷这一走就仿佛是凤凰进了鸡窝,想不看直眼都难,再加上明显没长开的少年感,立马就有几个不老实的眼神变了。

叶修没说话,等周泽楷走过去,有人蠢蠢欲动时,晃过去往那儿一站,在那些人能看见自己的地方,也远远看着他们。有几个眼尖的瞥到他,赶紧收敛了脸上表情,怼了同伙几下,渐渐地老实了,开始只盯着自己的碗。

叶修就这么在那儿“站街”了半天,等到周泽楷转身开始往回走了,他才也离开。

回去后他假意还睡着,门栓也原样插了回去,周泽楷进来时还是无声无息的,只有进厨房才传出了动静,这声音大的叶修装不下去了,爬起来挠了挠头发,故意弄乱点,然后在周泽楷端着早点进来时困倦地转过身。

“打了你的碗。”男生道歉,有些拘谨,特规矩地坐在未收起的那张折叠桌前,早点的摆放方式完全是照着叶修那天给他买时放的,叶修给自己那唯二的碗悼念了下,坐过来,“哪儿买的,我怎么没听见你出门?”

“翻墙出去的。”周泽楷很诚实地说,“有点不结实。”

叶修筷子差点没拿住,心想这孩子之前的教育出的问题也太严重了吧,真该好好教教。这个想法冒了头,接下来就止不住地开始想,周泽楷其实也挺乖的,除了气质有点冷挺吓人,长得养眼,还会给买早点洗碗,好像的确挺不错,也没啥值得操心的地方,而且对自己也是蛮亲的,态度都不一样。

人心都是偏的,对那些只对自己特殊对待,明显喜欢自己的人,是怎么也沉不下脸的。叶修这边心里琢磨着,那边看着给周泽楷收拾好的,放在一边的东西,正琢磨着,就听周泽楷说自己吃饱了,什么时候出发。

叶修:“……”

叶修:“嗯?”

周泽楷以为叶修忘了,还好心给他指指那边收拾好的包裹,叶修这下真是心里拧巴的厉害了,说不出什么滋味,但见周泽楷没留的意思,当即也收起了那些小念头,开始穿衣服洗漱,准备把人送去王杰希那边。

周泽楷特别省心地自己将东西拿到了车上,然后人也坐了进去,开着门。叶修家的屋檐上有两只麻雀在叫,还有一只野猫在不远处,匍匐地看着那边,尾巴不住地晃动。男生目光垂下,在满是石子的土地上扫视了几眼,拿起来三块小石子,捏手里把玩了一下。

旧红的房檐上,只见两只麻雀同时被击飞,留在原地的野猫看着飞走的食物还未反应过来,鼻尖便传来疼痛,惨叫一声也慌忙跑了。

周泽楷重新靠坐在椅子上,看着叶修家空无一物的房顶,还算满意地闭上了眼睛。


2018-06-26 41 853
评论(41)
热度(8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