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双王(32)

*娱乐圈paro

*天王周X天王叶

观看注意戳(1)

全文目录


  叶修在周泽楷走后很快便进入了没日没夜的工作模式,天天拉着孙哲平和王杰希打电话问这问那,搞得苏沐秋都以为他出轨了。叶修订的机票是周六上午,打算到了直奔演唱会现场,然后到了周六当天,当他提起行李箱正要出门而电话打进来时,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挂断了。

  “下楼。”叶秋锲而不舍地再打过来。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来,但是能不能不占用你哥哥我的周末时光?”

  “爸妈在我车上,他们让的。”

  “……”

  

  叶父母前天去农场采摘,回来路上正好路过三环就让叶秋直接将叶修接上,一家三人都在楼下叶修跑也跑不掉,连个借口都找不到,所以去听男朋友演唱会的事算是彻底没指望了,只能一脸憋屈地跟着走了。

  “你这次回家千万老实点,别胡说八道。”路虎停在加油站加油,叶父和叶母去买水时叶秋拽着叶修咬耳朵,“无论老爸说什么你都先忍着别反驳。”

  “怎么了他要说什么?”叶修问道。

  “我怎么知道,我就感觉你估计要说点什么让老爸抽你的话。”叶秋含糊地说,“别乱说啊,听见没。”

  “懂了,你不就是不让我这次和爸妈摊牌么。”

  “你还真想摊牌啊。”叶秋瞪了瞪眼,往商店里面看了一眼,又扭回头,“千万别现在!老爸因为你搞那个电影就发了一通火,我差点都以为他知道了,这种关键时候你可千万别闹事!”

  叶修恩恩啊啊了一阵,也没怎么放在心上,如叶秋所说叶父脾气急,眼里容不得沙子,这并非说是对方不讲道理而是指脾气上来的时候根本听不进去话,那时候火上浇油简直找死。再者叶修也没打算和家里摊牌,周泽楷那边如何打算的他也不知,万一人家根本没打算和家里人说自己这边折腾起来一个不小心就会连累了对方。

  晚饭时气氛还算融洽,家里阿姨做了一桌吃的,叶母和叶秋一直找话题聊天,叶父和叶修就顺口应和着,一开始也没什么事。吃饭时不远处客厅的电视里播放的正是直播周泽楷演唱会的频道,如今还未到点但是节目组已经在预热,主持人以一种激动的语气谈论着周泽楷新专辑销量与演唱会门票几刷几售罄的惊人结果,网上还有不少网友高价抢买VIP门票。

  “小周长得真是帅。”叶母正对着大电视方向,抬头正巧看见熟人儿子不由得感慨。叶修嚼着糖醋排骨扭过头去,电视里播放着正是周泽楷新专辑里的主打歌之一,MV里身高腿长的俊美青年站立在黑色反光空间中,伴随着重低音与灯光的节奏舞动着身体,青年画着有些魅惑的妆容,伴随着时不时穿插的MV剧情和脸部特写,都让叶修感觉到了直扑鼻尖的荷尔蒙,心想难怪公司里那群小女生看时叫成那个鬼样子。

  “一个个的不好好干正经行业,非要做着这种……抛头露面。”叶父哼了一声,“小周也就算了,人家好歹才华和脸都在那里摆着,不像有些人没啥特长还非要在那里献丑。”

  这话分明是说叶修,后者没吱声,淡定地吃菜。

  “演电影就算了……还非要去演那同性的,真不知廉耻!”

  “你少说两句。”叶母一下子就蹙了眉头,“儿子这么大了用你管?你是影帝还是人家是?真是的……”

  “怎么,有点小成绩就沾沾自喜的不行?”叶父挑眉,“而且这算什么!跟人家将军比比啊?他是打过仗保家卫国了还是如何?!现在的年轻人,天天就懂得嗷嗷叫唤追着些空有外貌的小白脸,又不能为国争光!国家非毁他们手上不可!”

  “行行行你厉害,吃的饭吧。”叶母一筷子肉怼叶父碗里,默默翻了个白眼,“如今和平年代哪里那么多事,保持警惕也就罢了让我儿子们去打仗我还不乐意呢。”

  “就是你这种思想才带坏的他们!根本都没有点男子汉的样子!”叶父恨铁不成钢,“如今还跑去演同性恋电影!那都是什么,灭族灭宗的事情!我看迟早就要被封杀!”

  “哥哥这个地位除非涉及犯法或是道德否则不会被随意封杀的,而且现在同性电影真的不少,拍的好的也叫座。”叶秋忍不住替叶修说话,“时代在进步,大家思想也开放多了。”

  “要这种叫座有什么用。”叶父自然听不进去,“这么大岁数了还在那里演点奶油小生,居然还没人嫌你老。”

  叶修:“……”

  “但是宝贝啊,你是时候该考虑考虑人生大事了。”叶母适时开口转移话题,“怎么样,有喜欢的女孩子吗?”

  “没有。”不过有个男孩子呢妈妈。

  “那正好,就你爸朋友,那个程叔叔家的二女儿记得不?你们小时候一起去骑过马,人家最近正好国外回来参加她哥哥婚礼,我们也要去,你俩到时候聊聊天。”

  叶修吃饭的动作停顿了一下。

  “她妈妈和我说,说小程是你粉丝呢,年龄也合适就小你几岁。”叶母还在继续说着,“大家闺秀长得也漂亮,听说你可能去可高兴呢,咱们两家也算是知根知底,要是到时候能促成了那就好了。”

  “我都没见过她,您这怎么都想到结婚了?”叶修忍不住说。

  “这怎么了,感情可以慢慢培养,我和你爸也是介绍的啊。”叶母理直气壮,“虽然后悔了40多年为啥跟了他,但你看感情不也还挺好?”

  叶修&叶秋&叶父:“……”

  “妈就是希望你有个伴儿。”叶母给叶修夹了一筷子菜,语重心长,“你天天那么忙都每个人照顾,也没人能说说知心话,你的朋友们该娶该嫁的也都快了,到时候大家各顾各家的谁能帮你什么呢?还是要有个说得了掏心窝子话的人才好。”

  “激情早晚会消散,爱情会演变下的亲情,久而久之的陪伴便是生活与幸福的基础,稳定才是好。”

  叶修沉默了半晌,刚要开口便觉得脚上一痛,是叶秋踩住了他。

  “说说话无所谓,但您别指望太多。”叶修将原本要说的话吞进肚子里,敷衍又打足了预防针,“我现在还不想结婚呢。”

  ……

  “你一早就知道是不是?”饭后叶修坐沙发上看电视,叶秋磨磨蹭蹭刚过来就挨了一脚。

  “我该说的都和爸妈说了,又不能太激烈万一他俩起疑呢。”叶秋嘟囔着拍拍腿,坐到叶修身边,演唱会已经开始了,屏幕里百光交错万人欢呼,足球场地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坐成方块摇晃着荧光棒的人群,二楼看台上两边布着两个巨型银幕,此时里面晃动着3D制作的周泽楷的名字,尖叫一波大过一波,演唱还未正式开始,现场气氛便已达到了高潮。

  “你居然还看直播?”叶秋看着摄像机对准的观众们在兴奋地挥手做鬼脸,有些难以置信,他哥手机里只有系统自带歌曲,现在居然会蹲随时有回放和网络下载的演唱会直播?“你今晚不是游戏开帮战吗?”

  “你闪开,挡到我了。”叶修低头发着消息根本没看电视,明显不愿意回答。叶秋凑过去看对方在和谁聊天,发现不是别人,正是里面即将出场的大明星,顿时无语了。

  【吊威亚注意安全,祝演出成功。】

  【嗯,你看着。】

  【好。】

  “哥,你真认真的啊?”叶修锁屏,听见叶秋吞吞吐吐说话,好笑地转过头,“你希望我就玩玩?”

  “不是那个意思,就是……”屏幕里音乐四起,伴随着人群的尖叫,周泽楷坐在一张装饰着王冠星碎的黑皮革椅子上慢慢从高空降落。灯光打在青年身上,映照着对方肌肤白的就像瓷器,无袖夹克下的双臂结实有力,在半空伸展开后灯光特效配合着在地面上打出银色的翅膀,引起粉丝们疯狂的尖叫,她们激动地站在座位上挥舞着荧光棒,像是簇拥着国王降临一般,嘴里呼喊着口号。

  “就是你们……难道真准备什么都不要了?”

  “那怎么会,关键是没到那一步啊。”叶修语气稀松平常,叶秋听得却是憋闷,显然叶修心里已经预想过无数中糟糕的后果了,可能比他想的还要多得多,但是男人依旧在这里和秘密的同性爱人聊着天,看着人家的直播,简直明知故犯,“而且不一定那么糟。”

  “你俩可是公众人物,你说能多不糟。”叶秋忍不住说,“指不定到时候会骂的多难听,我早听说过好多不理智粉丝伤人的事情,还有更恶劣的诅咒全家啥的……”

  “只要你不说我不说,我有保证短时期内她们不会知道。”

  “那周泽楷呢?”

  “小周那就更不会了,他嘴本来就严实,而且你看——”叶修指指屏幕,“你要是站在那里,围着几万你的粉丝,你能开口去说你是同性恋,然后直视她们反应吗?”

  “比起关心他,你还是多关心关心自己吧。”叶秋就看不惯叶修凡事总想着周泽楷,总宠着对方的样子,冷哼一声瞅了眼二楼叶父的书房,“这次爸妈真的挺认真的,妈和程家聊了好久的天,人家已经快把你当半个女婿了,就等你们见面拍板了。”

  “这不是害人家女孩子吗?”叶修发消息的手顿住了,蹙了蹙眉,“我都多大人了这事还能强买强卖不成?”

  “关键是你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女性来让爸妈收手啊,人家又赶着攀亲家,女的又喜欢你。”叶秋强调“女性”二字,“你要有女朋友她们肯定就不会这么做了,但问题现在人家说担心你将来娶不上媳妇理由十足,你这边有什么上的了台面的话能反驳回去?直说你喜欢的是男人吗?”

  “我就喜欢过一个。”叶修说,神色还挺自然。

  “谁管你一个两个有什么区别,在性别这里就分出界限了!”叶秋抬高了音量,反应过来赶紧低下声音,“所以我才让你小心点别一激动说错话,这事现在已经这样了要变也是将来了,大不了到时候见面时使劲往坏作。还有你别告诉周泽楷,就说他能不介意,但也小心节外生枝。”

  叶修低低应了一声,继续发着消息。叶秋看叶修没再想聊下去的欲望,让对方好自为之,站起来去厨房陪叶母料理腌酸菜,深怕老人家过来看见叶修在看周泽楷演唱会,然后起疑。

  叶修手指慢腾腾地敲打着键盘,在敲到“我家”两个字时食指停了停,然后像顾及什么一般删掉了,变成了【小周真帅】发过去了。

  客厅只剩下他一个人,电视声音不小,环绕着叶修周身,但越是嘈杂心便越是寂静,五味杂陈。

  突然,屏幕里歌声停止了,音乐也停止了,人们的欢呼声也降下去了,叶修猜是周泽楷要说话,便抬起头看向屏幕。青年一人站在灯光璀璨的舞台上,汗水划过脸颊,他举着话筒在嘴边,却一时间没说出话来,人们都静静等待着,谁也没有催促,粉丝们都了解她们喜欢的这个人不善言语,倘若不唱歌怕是根本不会讲几句话,所以谁也没有催促。

  “接下来这首歌,很特殊……”好半晌,周泽楷才开口,嗓音低沉,带着好听的磁性,“是我为一个人写的。”

  青年话音刚落,现场便传来一阵起哄和讶异的尖叫,叶修手指一紧,歪在座位上的身子慢慢坐直了。

  “想说的话,全写进去了。”现场摄像机把整个镜头都给了周泽楷,所以叶修能看见青年盯着镜头,像是洞穿了距离然后看向自己,“我知道他现在在看我,所以我想说——”

  现场灯光闪烁,蓝色的光柱晃动在偌大的体育场内。周泽楷双手举着话筒,像是那有千斤般重,他眨着眼睛,头微微低着,但却是渐渐露出了笑容,像是为终于敢鼓起勇气说出这件事而开心一般,有些羞涩,但是美好的不可思议,“全世界我最爱你。”

      经过放大后的话筒里青年说出的话响亮巨大,切切实实地传入每一个人的耳朵里。

     “我爱你。” 

  “知道吗小周?我想让全世界知道你爱我。”

  那天你和我说的话,我记住了。

   

      叶修手机掉到了地毯上。

  像是一瞬间爆炸了,尖叫声掀翻了体育场,镜头不断切换到现场粉丝群里,她们捂着嘴巴惊讶地看着前方,有的不断再尖叫,有的疯狂甩动着手里的荧光棒,都在歇斯底里,为着突如其来的告白诧异。不止是现场,微博上博客里粉丝群里,消息蹭蹭翻帖子刷刷涨,无数个叹号无数个啊啊啊连接在一起,全都是不可思议,难以置信的模样。

  天王周泽楷表白了!在万人演唱会!现场表白!青年至今举办过数场演唱会,却没人不觉得今日的这场太过震撼!太过不后悔!连粉丝互动都因为个人性格问题很少的周泽楷,除了感谢就是歌唱,而如今这样的一个人居然为了另一个人做了一件非常显眼,甚至是博头条的事情!这还能说什么!这他妈就是爱啊!

  演唱会现场一片声浪的海洋,人们高举着手机继续录制着那个告白的延续,五颜六色的荧光棒疯狂摇曳着,尖叫一波高过一波,亢奋着,嘶吼着。有的人哭了出来,还有的抱着自己的伙伴原地乱跳,可是要表达什么她们不知道,连那人是谁她们也不知道,但是她们羡慕嫉妒,难过而又衷心想献上祝福,她们要让这名被她们深爱的男神告白的人能知道,你有多么幸福! 

  “《岁霜》献给你,献给在座各位。”

(歌曲填词原配乐来自👉《Roses》)  

  我走过万水和千山

  也穿越了整个海角天边

  我仰望着春花和秋月

  然后踏遍了白原的霜雪

  

  我对你的思念 一重又一重

  点缀万家和灯火

  我对你的眷恋 一天又一天

  跨过寒暑和昏昼

  

  “妈您看!外面下雪了!”

  “哎呀真的,初雪啊这是,真好。”

  整个城市都被覆盖进了白雪中,冰凉的雪泥稀稀疏疏散到土地上、旷野中、立交桥下,人们一边指着天空一边伸出手,听着广播的车辆里人们贴到车窗前笑着往外看,司机慢腾腾地拉起雨刷,降低行驶速度。叶修站在电视前,单单的身影映在不远处的玻璃上,夜色下庭院一片暗淡的深蓝,碎雪自天际缓慢降落,白色融在黑夜里,又亮又微小。

  但是没人看不见它们,它们存在于此即便瞬间凋零,可能明天便没有人想起雪来过,但是有雪自己知道,它成云成风降落于世,带来了什么。

  

  所以等你爱我如初 我将袒露我的诸多苦痛

  倘若不能穿风过雨 不如不找借口如是说

  你的爱驻扎岁月

  是我心中的霜雪

  

  为你全部都值得

  够不够换句你爱我

  

  “爸。”叶修慢慢打开叶父书房的门,里面开着有些偏黄色的台灯,叶父戴着眼镜正在看报纸,看见叶修进来便朝他看去。

  “爸爸,别让我去见那名女生。”叶修开口,“这对姑娘家家的不公平,因为我不可能喜欢上她。”

  “为什么?”叶父缓缓问道:“没人能预言未来,太过肯定的事情你最好不要说出口。”

  “不,这件事我是肯定的。”叶修艰难地勾了勾唇角,突然缓缓跪下了,“因为对不起,我不喜欢女人。”

  “我是同性恋。”

  ……

  “泽楷我爱你!!!我会永远支持你的!!!”

  “楷楷看我这边!!啊啊啊——!!”

  “楷皇万岁我们永远支持你!!!祝你幸福!!”

  周泽楷下场后沿着通道回化妆室,一群黑衣保镖拦在他身边,他抱着满怀鲜花和礼物一边朝两边点头示意感谢,一边快速闪进内通道。进了化妆室后他放下东西便急忙去翻桌上的手机,还没解开锁屏便看见了好多消息,打开后密密麻麻全都是叶修的。

  【小周今天好帅】

  【你刚才转圈差点摔跤吧哈哈】

  【演出真努力给你么一个提提神】

  一条一条时间间隔都不长,边看边发像是周泽楷就在他身边,能同他聊天一样。周泽楷看了眼最后消息发送的时间,大概是半个小时前,他按捺不住心情拨过去了电话,但却没人接听。周泽楷又拨了几个,都等到系统自动挂断,青年发了个问号过去,也依旧没得到音讯。

  又有工作了?周泽楷这么想着不敢打电话了,怕打扰到对方。

  而远在千里之外,一位父亲气得眼圈发红,大发雷霆。一边怒吼着“我怎么生你这么个东西!”,一边抄起桌上的烟灰缸直接砸向了跪在地上不语的男子,母亲冲进来惊慌失措地捂住他的脑袋,弟弟则扑过去拦在了他身前。怒吼声尖叫声混成一团,被遮盖在风雪下,悲伤而残酷地上演着。

  但那时的周泽楷根本不知道这些,他只是坐在沙发上,连演出服装都来不及换下地抱着手机,不断重复翻看着叶修那一排的聊天记录和可爱表情,然后轻轻吻了一下手机屏,嘴角不住地上扬。

*********************

说一下叶修的想法,因为得知那名妹子喜欢自己,那么只要他去便是给对方希望,所以他不想去,希望在之前便说开,否则对妹子不公平,对努力传达感情的周泽楷也不公平。我就是想表达叶神是很温柔的,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懂。

然后两人都没提对方名字,是有意的,是无法压抑的感情之下,竭尽全力的隐忍保护了。

2016-11-26 38 1097
评论(38)
热度(10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