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双王(7)

*娱乐圈paro

*天王周X天王叶

*OOC,不喜误入

观看注意戳(1)

全文目录

凌晨3:13,这章很难写花的修改时间比我想的还长……(说完昏睡

*******************************

【1】

  “叶修、叶秋,这是你周叔叔的儿子,叫周泽楷。”双胞胎从游戏中齐齐转头,就看见自己父亲牵着一个小男孩朝他们走了过来,“他是我们重要的客人,你们做哥哥的要好好照顾他。”

  “好的。”

  “哦。”

  明明长相几乎从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两人态度却是截然的相反,周泽楷局促地站在原地,发现那名乖巧应答的少年正好奇地看着他后,又将头又往胸脯里埋了埋。叶父见此安慰似地摸了摸他的脑袋,再次叮嘱双胞胎一遍后就带着周泽楷的父母出去聚餐了。一时间客厅里只剩三个小孩子,其中两个一个看着对方一个看着地板,剩下那个则在目不转睛地打游戏。

  “你好,我叫叶秋。”许是叶父那句“哥哥”让一直当弟弟的叶秋很有新鲜感与责任感,于是他像个小大人一样站起来走到男孩儿面前,企图和对方拉拢关系,“你是周叔叔的孩子是吗?”

  “嗯。”男孩儿低声回答,长长的睫毛像扇子一样扑闪,更衬的脸庞像是精致的瓷娃娃,叶秋从没见过长得如此漂亮的男生,“你长得真好看。”

  “扑哧。”盘腿坐在地毯上的男孩儿闻言笑了,周泽楷抬眼看去就见对方背对着他,隔着茶几笑得肩膀都在抖动,半晌才憋出一句,“叶秋,你这是在调戏未成年你知道吗?”

  “我、我才没有!”叶秋急忙辩解,“我这是夸赞,哥你也赶紧过来别玩游戏了!老爸让我们好好照顾人家的!”

  “我过去了你还怎么当‘哥哥’啊?”少年嘴上虽这么调侃着,但也放下了游戏手柄,周泽楷注意到对方的手很好看,又白又嫩,骨结修长,指甲片下是淡淡的粉色,很健康。

  “小周好。”少年随随便便就换了亲昵的称呼,聪明地避开了叫不出对方名字的尴尬,然后左手探入自己裤兜里摸索了一阵,掏出什么东西后朝着男孩儿的方向摊开。

  周泽楷看去,是几个硬币,静静躺在少年有些湿润的手掌上泛着光芒。

  “我叫叶修。”周泽楷抬头对上少年的眸子,那是一双明亮又狡黠的眼睛,带着和双胞胎弟弟不同的张扬,朝自己眨了眨,“刚才急着通关来不及和你打招呼,为了补偿你,让我弟弟带你出去买冰棍吧。”

  在叶秋不满的吐槽中,周泽楷伸手探向叶修手心,男孩儿温暖的指尖和少年温暖的手心相触,后者露出了一个笑容,“别客气,哥请的。”

  ……  

  叶秋拽住叶修胳膊,将对方从周泽楷身边扯开,拖着男人就要走。一切发生的太过猝不及防,周泽楷看叶修被拽痛了急忙去拦,叶秋对上他放松了对后者的束缚,却没想到对方正巧企图甩开他,两人因力道过猛瞬间分开,叶修猝不及防向后摔去,然后在两人震惊的目光下头磕上后方车门。

  “嘭”地一声,在漆黑安静的夜晚格外的刺耳。周泽楷感觉砸上去的不止是叶修的脑袋,还有他的心。他在对方往后仰时就已经伸出手去拽,无奈晚了一步,只能一脸焦急地去扶起摔倒的人皱眉的叶修,不敢碰对方的后脑勺,“怎么样,很痛吗?”

  “……没事,我用手撑了一下。”叶修像是磕猛了,半晌才说出话。周泽楷试探着去摸了摸男人的后脑勺,正要继续询问余光却瞥见叶秋呆立在一旁,脸色苍白的不像话,不由得疑惑了。

  周泽楷动作顿住叶修也发现了,他同样也看见了叶秋的反应,就出声唤了对方一声。后者这才回过神来,直勾勾地盯着叶修,有些颤抖地去掏手机,“哥你等等我这就叫救护车……”

  这种伤势哪怕再重点也不至于叫救护车,但叶秋一看便不是在开玩笑,叶修赶紧挣扎着要起来制止这小兔崽子半夜骚扰医院,周泽楷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却本能站在叶修那边,率先伸长手叫停叶秋动作。

  “哥你怎么样,头很痛吗?”叶秋这才蹲到叶修身边死死抓住对方,仔细观察哥哥的表情,“你看得见我吗?眼前发晕吗?流血了吗?”

  周泽楷看着叶秋这样过度紧张的反应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只是搂着叶修腰的动作紧了紧。叶修安抚地拍拍青年,抬头和叶秋说话,“没有,你反应那么大做什么瞧把小周吓的。”他想借周泽楷的力道站起来,却不料对方直接将他横抱起来,叶修“哎哎”了两声抗议也没用,叶秋也破天荒没说什么,两人合力配合着将人直接送上楼扔进了被窝里。

  “还疼吗?摸起来可能要肿。”周泽楷出去了,叶秋用空调被牢牢包裹住叶修,语气还是有些担心,“果然还是叫医生来吧,我怕……”

  “只是磕了一下,缓一会儿就好。”叶修摸了摸叶秋的脸安慰对方,“别害怕,我没事,真的。”

  叶秋没再坚持,低头给叶修掖了掖被子,听不出情绪地劝到:“好好睡吧。”

  关上卧室门后叶秋给叶修大致收拾了一下客厅,男人的衣物扔的哪里都是,泡面盒堆在门口。叶秋把衣服归拢到洗衣机,拿出垃圾袋把垃圾收拾起来准备打包带走。没想到打开大门周泽楷还在外面等着,青年静静地站在门对面的墙根下,叶秋对对方这副模样并不陌生,青年从小就这样,能敏锐察觉周围人情绪,不添乱也不惹事,即便有千般不解与疑惑都能吞肚子里不问不说,所以叶修才总是放心不下对方,深怕他受一点点委屈。

  但其实周泽楷根本不是软弱的人,青年同这类词根本搭不上边,对方从来都知道自己要什么,他要叶修,就一直追随着对方,从过去到现在,认定的事情论谁也没有办法改变。

  但是他叶秋就是要想办法。

  周泽楷听见关门声回过神,朝叶秋走来。后者看见周泽楷眼中的担心,心里更不是滋味,他和周泽楷并没有对方同叶修那般关系亲密,小时候三人一起玩时他俩基本都缠着叶修,所以即使认识这么多年,深说起来他和对方也不过是见面打个招呼寒暄几句的关系而已。他不记得周泽楷究竟是何时喜欢上叶修的,因为对方对男人的态度似乎始终如一,是他长大了才意识到这种态度的深刻内涵而已,他最先意识到的,其实是叶修对周泽楷的感情。

  “前辈怎么样?”周泽楷问。

  “没事。”叶秋神态平静,“只是摔了一跤而已,是我表现太着急了。”

  周泽楷点点头,“之前出过类似事情?”

  叶秋就猜到周泽楷猜到了什么,毕竟他当时太过失态,但他还是否认了,“我只是……有点太冷静了,你们在外面很容易被拍到,我太过担心,是我不对,刚才不好意思了。”

  周泽楷并不在意叶秋之前看见他时态度如此恶劣,他心里也早料到了,而且叶秋怕是话没说完。

  果然,叶秋展了展身上的衣服,抬头再看向周泽楷时恢复了往日的从容优雅,但目光还是冷的,“我直说了,周泽楷,我希望你不要总来找我哥。”

  “我承认过去我们总是在一起玩,但是现在不一样,你和我哥所处的圈子有多复杂人言多恶意你也清楚,我不希望因你害得我哥受到任何不公正评论。”叶秋正色,“我哥一直对你非常好,甚至很长时间内比起我这个亲弟弟,他更照顾你,他也是真心把你也当弟弟的。”

  叶秋“弟弟”两个字咬的很重,周泽楷眸色一暗,但没有说话。

  “他为你已经做得够了,嘉世那事我们心知肚明,但既然我哥并不怪你我也没资格说什么。”叶秋暗自攥紧了拳头,“我只是希望你知道,你该满足了。”

  周泽楷,你还有什么不满足。

  在进电梯前叶秋最后看了一眼周泽楷,对方还站在原地,像被凝固在了地面上,从头僵硬到脚。

  “哥,你在和谁聊天?”

  “小周啊,我们在一起玩游戏,他在和我说刷副本的事情。”

  ……

  “叶秋,呵呵小周那小子想考我在的这所军校。”

  ……

  “哎叶秋!帮我查查小周分过我学校没——!”

  ……

  “噗通——!”叶秋将垃圾扔进垃圾箱,力气大的就像是还要把不愿意回忆的记忆都扔了一般。

  “这样就好。”叶秋心里想,“就好……”


【2】

  叶修因为头痛这一觉睡得极其不安稳,但却也起不来,好不容易挣扎着按开手机看看时间,就被上面铺天盖地的短信和电话吓了一跳。

  “嘶——”叶修起得太猛眼前一黑,头疼得像是爆开,他缓了好一会儿才重新看到屏幕,直接打电话先给来电最多的方锐。对面就响了一声便接听了,然后就像是千万个黄少天冲了出来一样。

  “祖宗你终于接电话了!你在哪里啊出大事了!”

  “我在家……怎么了?”叶修一愣。

  “好好好那你待着啊!!千万别来公司,千万别来!”方锐在电话里扯着嗓子吼道,因为他周围杂音太多,门口挤了一片记者,闪光灯不断地打着,还有记者杂七杂八的混乱提问,“苏哥还没回来这种事我和老板搞不定啊!而且他现在也失踪了,总之你哪里也不要去!或者出去避避风头也行总之不要让记者抓到!”

  方锐虽然一直没说重点,但是叶修已经大概猜到发生了什么了,男人立马拽过一旁的电脑登录,果不其然看见网页上最显眼的一则帖子就是他和周泽楷的。

  叶修心里“咯噔”一声,点进去一看更是心里一沉,寥寥几张照片却包含了昨晚发生的全过程,从他和周泽楷车窗边接吻到他摔倒再到抱着他进楼……一张张连接紧密,全部被拍到发了上来,报道的内容更是什么都敢说——【深夜两天王私会却发生口角……最后竟动起手来致使叶修摔倒……神秘第三人出现阻止……】叶秋的脸被照的很模糊,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他按着抽疼的太阳穴往下滑评论,近百万条评论几乎是一边倒的疑惑与嘲讽,要么是怀疑两人合伙儿给周泽楷新歌炒作,要么就是嘲讽对方假公济私,表面说为同性发生实际则是为自己出柜找托儿。


  【不!!我不相信!即使我两男神配一脸我也不要他俩在一起!他俩在一起了我嫁谁(你)?!】

  【这是给周泽楷的新专辑炒作的吧,我早就觉得他除了脸好也没啥了,帅哥果然都是GAY,呵呵。】

  【太没下限了吧,大晚上的外面干那事恶不恶心啊。】

  【叶修不就是GAY吗?几年前不就爆出过同性酒吧他伤人么?说不定是他勾引周泽楷的呢~】

  【我觉得他们很配啊,真爱怎么样都好说恶心的单身狗们是羡慕嫉妒恨吧?】

  【借粉丝们的同情心实则只是为了满足自己!滚蛋吧!两人自己回家撸去!】

  【我操腐女退散好吗?瞧你们兴奋的,说不定过一阵两人就爆出全染X病双双退圈科科。】

  【楼上自重好吗?!】

  【1365楼有病吧?汝妈炸矣!】

  【讲真这照片照的这么模糊你们是怎么看出来是周少和叶神的?你们自带曝光滤镜啊?那个第三人长得也眼熟……】

  【惊天大消息!我翻了一个多小时过去的新闻!握草三年前传闻叶修被雪藏时那个暧昧的同性对象……貌似就是周泽楷啊!!】

  【楼上你不是一个人!!我也才发现是周王!当时只记得是个新人却没想到如今已经是天王了!】

  【卧槽分分钟脑补旷世爱恋(捂胸口!】

  【无图无真相求扒!】

  ……  


  叶修合上笔记本,走到窗边拉开窗帘向下看去,只见楼底下密密麻麻的全是记者,保安已经出动了,但怕过不了多久就有人有办法悄悄混进来了。叶修这边琢磨着该怎么办,突然喻文州电话就打进来了。

  “直接下到停车场,别出电梯。”

  叶修随便套了件外套,他穿衣搭配本来就很随意,扔人堆里保准分分钟找不到,唯一显眼的倒成了戴着的墨镜。相比楼下走廊里可算得上格外寂静,叶修不敢多耽误从货梯直接下到地下,地下停车场没有门卡进不来,上次喻文州送他回来时卡遗落在对方车上忘了拿,如今反倒派上了用场。

  “叮咚——”电梯门慢慢打开,叶修刚探出个脑袋就看见了黄少天,戴着口罩和墨镜鬼鬼祟祟地东张西望,看上去比他还可疑。

  “……你闹啥呢?”叶修问。

  黄少天赶紧转过头,看见是叶修便凶神恶煞地冲过来将人拽出来,连推带拉地丢进一旁没熄火的路虎里。叶修差点下巴砸座位上,总觉得最近自己跟车有仇,坦荡荡地换了个舒服的姿势,“你俩整什么幺蛾子,做什么搞得跟绑架一样。”

  “要是真绑架也行啊,那媒体焦点肯定不在你和周泽楷半夜幽会上了。”黄少天从副驾驶座位上探过脑袋来,不停叨叨,“还有你这是对恩人的态度吗?你知不知道我和队长这种时候进来费了多少力气我嘴皮都要磨破了还有我们原本要去吃饭的结果一看见消息就先来救你了,这样的大恩大德赶紧跪谢跪谢!”

  “谢谢黄大爷,大爷手机借借我。”叶修伸手要手机。

  “靠靠靠队长我看我们给他扔记者堆里吧你看他态度太嚣张了!”黄少天嘴上这么说着但还是把电话给了叶修,“你要干嘛?”

  “给小周打电话,我头疼起晚了,两眼一抹黑到现在才刚理解现状。”叶修低头迅速而熟练地按号码。

  “我去你都自身难保了还想着他?!你怎么不去普度众生啊你!”黄少天愣了一下,然后又迅速问道:“哎对了你和周泽楷到底怎么回事啊?一晚上闹出这么大的事来娱乐板块所有头条都是你们就差上经济版块了!真是半夜幽会啊?说起来你们不早分手了吗之前问你你还说结束了现在这是要闹哪样啊别告诉我你们真的要宣布出柜!我心脏可受不了啊!”

  喻文州在一旁开车没说话,但听此抬眼从后视镜里看了看叶修,后者一直低着头没注意到,熟练地拨通了一个号码,“又不是和你出柜,你心脏操得哪门子心。”

  “你怎么这么嚣张??信不信我真把你扔路边啊!喂听见我说话没?!喂!”黄少天拿手够叶修,被后者推开了,电话那边没接通的声音令他有些烦躁,根本没空搭理这个话唠。

 

  “周先生听说昨晚您和叶影帝在他家楼下约会是真的吗?请问你们是同性恋爱关系吗?!您一直没任何女性绯闻是因为您是同性恋吗?!”

  “请您回答一下您和叶修的关系!顺便问一句两年前对方因此被嘉世娱乐公司冷藏的消息属实吗?!”

  “听说您昨晚将叶修推倒在地是因为感情纷争?还是当时他使用了什么手段胁迫您吗?!”

  “周少周少!传闻三年前叶修被绑架过但对方拒不承认,听说是为包庇自己的同性男友这事您有所耳闻吗?!”

  “周——”

  “干什么呢这是拍摄现场不是发布会!吵什么吵!还有谁准你们进来的?!”孙哲平大吼一句顿时镇住不少记者,工作人员趁此把记者向外推去,让被好几双手扯住的周泽楷得以脱身,“保安把她们全轰出去!”

  “哎呀不要挤!”

  “别推——周少!周少您说一句话啊!您不回答是默认您与叶修的关系了吗?!”

  “周泽楷请问是什么促使您成为同性恋的?!您不觉得恶心吗?!”

  “两位当红明星发生这种不齿的关系公司会作何反应?会将两位当红明星封杀吗?”

  “赶紧让他们走!”孙哲平要炸了,“问的什么狗屁问题!你信不信我投诉你们新闻社啊?!”

  “走吧……小周……”江波涛护着默不作声的周泽楷顺着通道躲进了休息室,期间江波涛的手机一直在响,周泽楷扫了一眼缓缓开口,“你去接吧。”

  “可是……”

  “我自己待会儿。”周泽楷低声说道,随后又补了一句,“没事的。”

  江波涛本来还在迟疑,但看见手机上显示的公司上层名字后匆匆留下一句“别担心”就出门接电话去了。周泽楷坐在沙发上盯着对面的墙纸一动不动,外面依旧骚动不已,甚至还有人在捶门,和屋内安静到窒息的空间几乎错差成两个世界。

  青年默默地打开手机,无论是哪里的网站现在有关他同叶修的事情都炒得火热,生活机械而无趣的人们把他们当做茶余饭后的笑料,根据自己的推测,脑补自己认为正确的故事,然后毫不犹豫地抨击,其实根本不在乎真相。怀疑与反感,不嫌事大的评论占多数,只有少数能冷静地去劝大家别激动,不要听风就是雨,但这些周泽楷都不在乎,他从来不把风言风语当回事,也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

  可他在乎叶修,叶秋昨晚说他该满足,怕是指的就是不断给男人添麻烦的事情。事情发展成这样他绝对要付大半的责任,骂叶修的比骂他的要更多,依靠的证据确实两人的性格和长相,这个世界是有多恶意,明明与对方无关,但却三人成虎,根本容不得解释。

  周泽楷没再继续看评论,而是望着天花板发呆。他想起小时候他和叶秋去买冰棍时被那里的坏孩子盯上,他们殴打他,抢钱又辱骂,千篇一律的你妈XX你爹XX,但实则他们根本不知道他是谁,也不知道他爹妈是何人。

  当时叶秋有机会逃开去搬救兵,周泽楷跑不掉,只能将自己缩成团等着可能根本不会来的人来救他。但叶修来的又快又猛,路上捡的砖头毫不犹豫地往那群人脑袋上盖,坏孩子们这才跑了,一边跑一边骂着,骂的依旧是刚才骂周泽楷的话。

  现在周泽楷想想,那时和现在的情况根本没任何区别,言语与肢体的暴力,人们突如其来的恶意。但那时他是从心底在期待叶修的保护,现在却不再那样想了。

  周泽楷过了好半天才意识到手机在想,拿起来发现来电是黄少天,后者不是这种情况下会突然来关心他的类型,只怕号码背后另有其人。他接了电话,毫不意外听见了叶修的声音。

  “是我,你没事吧?”

  “没事。”周泽楷听见叶修嗓音的瞬间,颤抖的心弦被捋平,“前辈没事吧?”

  “没事,我睡得可好呢,一点都不知道外面翻了天了。”叶修笑了,“记者应该也找到你那边去了吧?没被为难吧?”

  “不过你也别怕,我会处理好的,你要是躲不过记者就装傻,像你往日那样子,没人会觉得奇怪的。”

  男人语气冷静而温柔,他不说自己处境如何,也不责怪周泽楷。临危不乱地揽走所有,迅速想到最好的解决对策,然后将周泽楷解救出来,一如过去他习惯的那样。即便中间两人断了很久的联系,即便两人有过不同的关系,但是叶修还是一如既往地照顾他,把他当抱头蹲在墙角,等他来保护的小孩子。

  “喂?小周你在听吗?”叶修听对面半晌没声,忍不住问。即便隔着手机他也敏锐地感觉出周泽楷情绪的不对劲,“还有昨天的事,我们改天再找时间好好……”聊聊。

  “算了。”但是周泽楷这样说。

  “什么?”叶修愣住了。

  周泽楷猝然从梦中清醒,点点滴滴连成了唯一的答案。从赛车那时对方的不相识,再到勉强对方与自己在一起,分手后的不告而别,还有更早的杳无音讯。叶修在乎他不假,喜欢怕也是不假,但这里面有几分同情与亲情掺杂呢?其实叶修的态度一直很明了,是他一直欺骗自己,穷追不舍地纠缠,贪图的太多。在一厢情愿中挣扎着捧着那点点关怀,被偏爱到有恃无恐。

  他终于明白了,叶修昨天为何问自己对他是哪种喜欢,怕是从一开始对方就在配合自己,根本与自己的喜欢不同。他们之间相差的不是沟通,也不是什么误会,而是没有真正的爱过我。

  周泽楷喜欢叶修,所以他无法让叶修带着那样的情感,同自己继续下去了,无论是自尊还是对对方的一片真心,都无法接受。

  “对不起,让你为难了。”周泽楷抿了抿嘴唇,“我再也不会了。”

  叶秋之前说的对,他应该满足了。 

  虽然他一直想要的是叶修这个人,所以根本无法满足。 

******************************************

这文里没坏人,也没人是黑的,不黑同人角色是我的底线,还请放心食用,不过预防万一还是请对一些感情纠葛和描写感到不适者点×的好,别怪我没提醒过你,也不用告诉我你走了,谢谢(微笑。

我其实很想说,大家只是拼命在为在乎的人着想而已,而这份着想很多时候我们很难评判对错,大家只不过是在乎的角度与方法都同,因为他们在那个人身边饰演的角色便是不同的,朋友、家长、爱人……角色不同自然分工不同(

而且爱真的很神奇,能让愚蠢的人变得聪颖,也能让聪明的人变得愚蠢。


错字明天看,困的眼皮睁不开了,反正平常错字也很多你们习惯了(不是


2016-06-25 49 2115
评论(49)
热度(2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