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平安51

*娱乐圈
   *周叶ONLY,其余全是路人没双箭头
    预警看1

    🔜   光高time👉不良周边



  上了陈峰的车后,周泽楷接了一通电话,整个过程中对方几乎没有发言,只在最后说了句好。

  陈峰从后视镜里看了眼周泽楷,对方低着头正摆弄着手机,面上没什么情绪,但和对方认识了这么多年,陈峰又是做助理这行的,对自家艺人的深层情绪自然也能察觉出一二,看得出对方情绪不好。

  “谁的电话?”陈峰当然知道对方刚才去找叶修去了,轮回那边之前也同他打好了招呼,否则怎么会任由周泽楷乱跑。他如今问这话,也不过是想找些话,让对方分分神。

  周泽楷抬眼看了看陈峰,“吴亦山。”

  “哦。”陈峰问:“他要做什么?”

  “说要聚聚。”

  “聚聚,你和他有什么好聚聚的?”陈峰蹙眉,但看周泽楷一副似乎知晓的模样,也就放下心来了,“那你说个时间,我给你提前排出来。”

  “不用,花不了多久。”周泽楷想了想说:“我自己去。”

  “我送你。”陈峰斩钉截铁,“我和吴亦山是我们的事情,与你没关系,你不用顾及我。”

  这句落下,两人便不再开口说话,夜里公路上行驶的车辆不多,路灯一盏盏飞快滑过,周泽楷静静看了一会儿,似是没忍住,看向陈峰然后开口,“那是什么感觉?”

  陈峰没说话,快速扫了后视镜里的周泽楷一眼,有些疑惑。

  “没事。”周泽楷问出来便后悔了,于是放弃。

  陈峰双手握着方向盘,车内冷气缓缓流动,过了好半晌他才开口,“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事情,都那么多年过去了,再说除了你和叶修也没人能和我聊他了。”

  陈峰知道周泽楷说得是周萧,不是他自己敏感,只是对方的忌日快到了,陈峰自己也难免会回想,像是随身携带了一个收了周萧所有声音与表情的机器,开关会在他闲下来时自己按下,他躲没地方躲,又不舍得砸坏了它。

  “你问什么感觉?”

  “离开。”

  陈峰似乎是想笑笑,但没笑出来,“我喜欢上他的那刻不是欣喜,而是疼,忍不住去想假如他离开我会是什么滋味,虽然我从一开始也没拥有过,你明白那种感觉吗?”

  周泽楷安静地听着,没说话。

  “那感觉是爱,也是失去,就像是你有个家,有一天你就再也回不去了。”

  他和周萧是校友,要是细说起来他认识周萧要比吴亦山和叶修认识对方要早很多,但清楚自己心意的时间却是很短暂,一晃眼周萧就没了,他都来不及做什么。

  “没告诉他你后悔么。”周泽楷问。

  “后悔?”陈峰冷嘲:“我配吗?”

  周萧和吴亦山在一起后,他就和周萧主动保持了距离,对方喊他去听音乐会,去吃饭他能推都推。最过分的一次是在他生日时,周萧抱着吉他在他家门口给他唱歌,他都只是安静地听着,却不给对方开门。

  而最可笑的是,那时他却压根不知道自己在嫉妒,还要周萧注意分寸,别让吴亦山误会……他他妈这辈子居然还为那个混账玩意考虑过,都没去了解周萧那阵子遭遇了什么,如今想起来陈峰就觉得自己恶心。

  陈峰对周泽楷好,不仅是因为对方的才气与脾气对他口味,他愿意培养对方,更是因为当年周泽楷选秀时周萧曾力推对方,下来也与自己无意说过,后来等周萧离开了自己才……

  陈峰不愿再多想,继续专心开车。

  

  周泽楷不愿搭理吴亦山,但他知道这次不见还有下次,于是他还是在第二天中午去对方约的餐厅赴约。

  吴亦山这个年纪的人已经算是保养得很好了,皮囊姿色中上,最佳的是温文尔雅的气质,要不是周泽楷了解这个人,他也会被对方看起来的风度给骗过去。毕竟吴亦山的这层“镀金衣”都的确是靠着真才实学包装起来的。

  “你最近一直没回去过,你姐姐很想你。”菜上齐,服务员离开。周泽楷不说话,自然是吴亦山先开口。

  “我会回去看看的。”周泽楷说。

  “最好不过了,现在我在大陆发展,和她聚少离多,她也是寂寞。”吴亦山面露遗憾,这话说得滴水不漏,像极了深爱自己妻子的老公。

  周泽楷拿起水杯,像是无聊极了晃动了一下杯子,注视着里面的柠檬片,头也不抬地问:“你到底想问什么。”

  吴亦山微微一笑,目光斜斜看了眼离得很远的服务生,这才坦然开口,“你手里的剧本,我要。”

  “哪个本?”

  “别装傻。”吴亦山笑容未减,“就是叶修投给霸图的那个,现在在你手上,他给你了,我知道。”

  周泽楷缓缓抬起目光,“为什么?”

  “认真了说是你根本不在乎这个剧本,就说拍你也要去找别人。”吴亦山喝了口水,“我就是想要这个剧本,我也愿意拍,叶修做男主角我完全没问题,保证资金充足,而且不会为难他。”

  “谁告诉你叶修要做男主角?”周泽楷冷淡反问。

  “你……”吴亦山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露出了一个不动声色地笑容,“传闻张简的新剧,男主角是个被……我还说为何张简会在风口浪尖找叶修,原来是你。”

  周泽楷没有否认,单手玩着杯子,似乎也不怕吴亦山抖出去。

  “但我也好奇了,你给他选那种角色,是真想让他接,还是故意让他不接?”吴亦山到底脑子好,散落的消息一统合立即就猜出了半分真相,“难道……你想等他来求你么?”

  周泽楷终于正眼瞧吴亦山了,幽黑的眸子里深不可测,吴亦山心里冷笑,眼前人漂亮是漂亮,但这壳子里可真是……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么?你跟在叶修身后,是个没见过世面的小子……”吴亦山轻轻叹了口气,“我那时就和你说了,我和你很像,当时那么多人只有我闻到了你满溢的欲望和野心。”

  “我和你不一样。”周泽楷似是无意,冷漠地说:“我没害死我的人。”

  吴亦山的嘴角狠狠向上抽搐了下,险些摆出一个凶恶的表情,但立即收了回去,变得古怪,“是,你是没有。”

  “那年我把我的计划告诉你时,你唤我变态。”吴亦山身子微微向后,歪了歪头,紧盯着周泽楷,“我变态我敢承认,你敢吗?”

  “你敢让叶修知道你这几年来,日日夜夜脑子里都有着什么肮脏的想法吗?你敢让他知道对方在你面前时,你究竟想做什么么?”

  周泽楷心里有股邪火,他狠狠地压着,面上更是冷若冰霜。

  “周泽楷,别装了!都是千年的狐狸玩你妈的聊斋。”吴亦山压低声音,“把周萧的剧本给我,少掺和我的事儿。”

  周泽楷面上不可捉摸,“叶修是我的事。”

  “那好,那你搞定叶修,我只要那剧本,我保证不动叶修。”

  “你动不了。”周泽楷一字一顿。

  吴亦山突然笑了,那眼神看着周泽楷,都有些可怜,“得寸进尺了是吗,周泽楷,你以为你现在能和我抗衡?不就是吃软饭的杂种,怂成这样,也好和我叫板?当年你要是听我的他能跑?你们俩现在能是这样?我劝你现在别惹我,我没什么怕失去的了,你呢?你敢赌吗?敢想吗?这次叶修是五年,下次你信不信是永远?”

  “我妈病得早,有严重的暴力倾向,外人说是因为她病了。”周泽楷突然说。

  吴亦山表情一顿,露出了不解,不明白周泽楷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她一直很温柔,我爸走后她一直努力养我,做手工补贴家用,做饭买菜。”周泽楷继续阐述,因为没有情绪,显得尤为可怕,“别人骂她疯婆子没关系,但不能骂我爸,她能为此把人耳朵咬掉,提着菜刀追一整条街。”

  “你,你是在威胁我?”吴亦山嗤笑。

  “我是我娘的种。”周泽楷喝光了最后的水,杯子轻轻放在桌子上,居高临下看了眼吴亦山。

  那一眼,吴亦山拼命忍住向后移的冲动。

  但周泽楷没多说别的,拿起自己挂在一旁的衣服,扬长而去。


2019-08-11 53 779
评论(53)
热度(7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