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当你像鸟飞往山43

*非典型竹马竹马()

周叶,原著向,从小叶离家出走前开篇的故事

BAD等周边带走请看主页置顶      


  周泽楷沉默的目光像油,黏腻滑落在叶修袖口外露出的几根手指上,葱白似的修长扎眼,指甲圆润肉粉,看得出被精心保养过。
  空间内的冷空气都像是抖动了一下。周泽楷笑了笑,淡淡询问:“嗯,走吗?”
  唷,这么淡定这么骄傲的吗?叶修落后周泽楷一步,不服输地拿眼睛量对方肩宽,不禁啧舌,到底是德国那边蛋肉加激素了还是说青春期按时吃饭就能完成逆转发育?越看越没对方小时候的影子了。
  想着对方小时候的样子,那些有些耿耿于怀的事情便浮了出来。叶修不禁盘算起最近几次自己有意对周泽楷的试探,对方的反应说正常不正常,但说怪也不怪,最起码和叶修想象中“gay的反应”没什么相似点,毕竟他还顺手还拿西瓜试了试黄少天,对方那一蹦三丈远、结结巴巴骂自己的样子才更像GAY呢。
  这么想着,叶修便决定不去折腾周泽楷了,毕竟这些年对方在国外无论喜欢男女不都从未联系自己么,说不定也是在同自己刻意保持距离,那这么看来喊对方两人去抽烟这件事是不是挺没眼力见的,要不说算了?有点刻意……借他手机摇个人过来?
  叶修心不在焉地想着,前面周泽楷脚步一停转身要同前者说话,便见对方稀里糊涂撞进自己怀里。
  周泽楷:“……”
  “嗯?”叶修抬脸。
  “……都拦着。”周泽楷指了指远处。
  叶修目光越过去一看,向上的楼梯前拦着警戒线,左右走廊也是空荡荡的。倒也正常,毕竟联盟只租了场地,人数也少,场馆甚至洗手间都只给开了一处,其余都挂着“打扫中”的牌子。
  眼见这送上门的借口,叶修虽然嘴巴痒但也打算作罢,刚要准备打道回府,周泽楷便指着走廊尽头一个关着的紧急出口:“只能去外面了。”
  “外面吗?”叶修还琢磨着在场馆角落偷偷抽的可行性,周泽楷便已经大步流星地到走廊尽头并拧开了大门把手,一股热浪扑来,门外树影婆娑,炙热的光晕刺目,叶修眯着眼向外扫了一眼,是场馆不知哪边的一处偏僻空地,挨着停车场。
  “来。”周泽楷轻声唤道,带着叶修离开室内走进了阳光里,又走进绿化带里。


  “这里容易着火吧……”叶修一边跟着一边忍不住嘀咕,结果走着走着就看见不远处吸烟亭的一角,不禁惊奇,“你咋知道的?”
  “早上,进场前散步。”周泽楷指的是大巴车来得早,他们一堆人在周围找便利店时他误打误撞看见的。
  “但这拦着呢。”叶修拍了拍面前的金属栏杆,吸烟亭乍一看像是馆内设施,实际被树木遮盖着,紧邻外围。
  “翻过去呗,没人盯着。”周泽楷并不在意,当着叶修面伸手抓住栏杆几下便爬到了最高处翻了过去,身影一盖烈阳,直接跳下去稳稳落到对面。
  “我去!”叶修被吓一跳,没想到周泽楷看着文静动作这么利索胆子还这么大。
  “很好爬。”周泽楷解释,随即补充,“你要是怕,我陪你绕远路出来。”
  开玩笑瞧不起谁,我当年翻铁丝网墙头去网吧时你还穿尿布呢。叶修脱了周泽楷的队服系在自己腰上,鬼鬼祟祟左右看了看才慢吞吞地爬上了拦网。确实不费力,甚至每层栏杆都有落脚点,应当只是做个摆设,防君子不防小人。
  叶修手脚并用翻过去,视野一瞬开阔,微风拂动他的额发,馆内吵嚷,让他一瞬间有种回到学生叛逆期的错觉。
  “抽个烟费这么大劲。”叶修顺着藤蔓滑落到地面,检查了一下手有没有受伤,笑着对周泽楷打趣。
  “嗯,可你不是想抽么?”周泽楷认真反问。
  这时两人已经进了吸烟亭,是一间由钢化玻璃和钢打成的四方形小屋,空间较小,只立着两个灰色的不锈钢吸烟筒。附近有建筑工地,大概是专门给工人们临时使用的设施,如今正午没人,倒显得此处僻静。
  叶修这才意识到周泽楷连烟和打火机都没带,完全就是陪自己来的,笑着递给对方自己的烟和打火机。周泽楷很上道地帮叶修点着烟,随后姿态随意地拿手指弹了弹烟盒底部,咬出来一根烟给自己点上。
  叶修不由自主看着,烟雾缭绕中周泽楷低垂的侧脸安逸俊美,觉得帅哥抽烟真不是盖的,这么讨人烦的事情都能做的赏心悦目。
  “你在国外过得好吗?”叶修细看着周泽楷这些陌生的变化,不禁问道。
  “还好。”周泽楷手指夹着烟,吐出口缭绕的烟气,“课程比较多,没太多时间想别的。”
  “哦,都什么课程啊?”叶修好奇。
  周泽楷想了想,拿中文大致解释了几个主课程,然后转而说起了一些他觉得叶修可能会比较感兴趣的:“体育方面,除了足篮排之类的,会有曲棍、攀岩、马术课之类的。”
   “哦。”叶修小学时学校里也有这些差不多的课程,更像是户外兴趣活动,动不动就把他们往溜冰场拉,倒是马术课没试过,但B市周边能玩的草原不少,为了吸引游客开发了不少项目,小时候夏天避暑,家里人也总带着去蒙古包吃羊肉和骑马玩,“我挺喜欢骑的。”


  叶修话音刚落,周泽楷顿时咳嗽起来,吓了前者一跳:“怎么呛到了?”
  “不,没。”周泽楷抬起手臂蹭了蹭脸庞上的表情,耳尖却熟透了,半晌不敢看叶修。
  “哦——”叶修又不是瞎的,再说也是这个年纪过来的,拉长音调侃道:“这就想歪了?哎呀你们男高中生的脑子真是的哈哈哈!”
  周泽楷听着叶修放肆的笑声,感到烦闷,难道这么多年过去,对方就忘了自己曾经干过什么事儿,还是笃定他不敢做什么,这么不把刚成年男生的欲望当回事么?
  要不要吓吓他?
  蝉鸣声越来越烈,周泽楷放下手臂,盯住叶修侧脸阴暗地思考。最近一桩桩一件件的试探,他耐心也有点到极限了。
  “都这个点了,该吃午饭了。”叶修察觉到周泽楷的异样沉默,本能有种尴尬夹在之下的危险感,状似不经意地看了看手表,一口嘬了最后的烟,熄灭在熄烟器上。
  周泽楷没说话但也没为难叶修,跟着碾灭了烟头。
  两人回到栏杆处,叶修本想干脆走正门,但一测方位发现大门口实在太远,要挨晒走不少路,便放弃了。周泽楷照旧先一步翻过栏杆,动作干净漂亮地落地,叶修垫后,吭哧吭哧爬了上去,脚刚翻过去就听一声叫嚷:“你看!那上面有个穿队服的!”
  叶修一惊,目光往远一望,不知从哪里钻出来一堆年轻小姑娘,其中一人正指着他。叶修条件反射去拉扯腰上的轮回队服,打算先扔给下面周泽楷避免让她们看清,却没注意袖子被他不慎踩在脚下,直接促溜一滑,来不及骂一句便摔了下去。
  “小心!”女生们远远尖叫,叶修视野一晃,大脑都没反应过来便被周泽楷接了个稳当。
  叶修脸颊撞在周泽楷锁骨上,光影斑驳,温热瘦削的骨感还未感受清晰,甚至都没看清周泽楷的表情,便是一片阴影兜头罩下。
  周泽楷把轮回队服盖在了叶修脑袋上,一声不吭抱着对方就往树林里钻,后者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在衣服里闷声叫道:“……你放下我再跑啊!”

2023-06-03 20 274
评论(20)
热度(2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