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当你像鸟飞往山41

*非典型竹马竹马()

周叶,原著向,从小叶离家出走前开篇的故事

BAD等周边带走请看主页置顶     

迟来的520快乐,自从变成铜仁女,庆祝520就开始变成给cp做饭了可恶……



  面对突如其来的问话,周泽楷感觉自己脑子像是被撞了,表情险些失控。无数种欲盖弥彰、答非所问的回答在脑子里飞速成型,同时更为警惕的是叶修为何突然问这种问题,他问了自己就会老实回答么?他在试探什么?希望自己怎么回答?还是说里面有什么陷阱?
  周泽楷沉默,暗自捏紧手指。毕业研究课题时他都不曾拿出过这种思维活跃度,时间因此被拉得格外漫长,以至于他一边催促快些想,一边又觉得已经没用了,自己这样呆滞和僵硬一定被叶修抓住了端倪,那么他接下来要怎么做,该如何圆回去……
  实际上周泽楷想得太多了,他表现出的反应十分平淡,以至于让叶修以为自己问的话没被对方听清。这确实也有可能,毕竟他们在大街上周遭环境嘈杂,且不过片刻说话的空隙,几辆拐过来的出租车便堵在了周泽楷搭乘车辆身后,烦躁地滴起喇叭。
  叶修放弃原有计划,对周泽楷随口说了句:“没事以后再说,回去路上注意安全”便起身关住了车门,退回到安全区域。
  车辆行驶离开街道,滑入高架桥与夜色中,车内流淌着司机调出的电台音乐。周泽楷坐在昏暗的后座上半晌都没有声响,掌心布满了汗。过了好一会儿,他才用手揉了揉自己的头发,缓缓呼出一口气。
  
  伴随着夏休期的末尾,荣耀第一届趣味运动会在B市召开,引起了职业选手的热议。但由于活动仅为内部活动所以并未对外宣传,但仍然有不少粉丝得知后在官博下吵着求开直播或者抽选粉丝入场在台上观摩,但真想看这群外行宅男打游戏以外比赛的人不知有多少,论坛里《叶秋到底长什么样》的帖子倒是再次被顶上三个“热”字,想看什么不言而喻,更有赞助商因此闻风而动。
  要是说抽选粉丝入场这件事具有一定隐患,直播可以说两全其美的方案,但不知为何冯宪君没松嘴,最后只同意了赛后可以展示部分剪辑和照片,本人从会议室站起来出门时咬着牙嘟嘟囔囔,管理层有人耳尖,听清咬牙切齿里念叨着“叶秋”的名字。
  “我都说了我可以不参加,或者我借件其他队的队服混进他们队伍去,但老冯不让啊非得让我来。”叶修翘着二郎腿,很是无辜,“我觉得借队服这事儿多可行啊,真想看我长什么样的人难道还能一个队一个队的查吗?再说了就我这咖位,去哪个战队谁能说不乐意?蓬荜生辉啊。”
  张佳乐:“运动会期间不欢迎你。”
  林敬言:“运动会期间不欢迎你。”
  杨聪:“运动会期间不欢迎你。”
  叶修:“你们这就没意思了,都是宅男宅女的谁瞧不起谁呢!”
  毒辣的太阳当头照,叶修戴着苏沐橙借的女士墨镜,打着对方的防紫外线伞,严厉指责。
  “那我看未必,现在年轻人吃得好长得高,体力都挺好。”杨聪扫了眼不远处,草坪上站着不少穿着运动服正在拉伸或交流的年轻男女,青春洋溢绽放着对运动会真情实感的热情,只有他和叶秋一样蔫巴在座位上,满脸痛苦。
  杨聪觉得自己倒霉死了,叶秋作为豪门队长不来不行他却是抽签选中的。这次抽签选来的选手大致有八十来人,中小战队者巨多,都抱着“跑步什么的不重要有机会和大神们聊聊天、约几场练习赛才是正经事”的想法,因此队里还有人羡慕杨聪来,后者说三十三度跑1500这福气你要不要啊,转手,结果队里没人要。
  “很多战队把没怎么见过的选手带来了,是第五赛季出道先来混脸熟吗?”有嘉世队员说。
  “早知道让刘皓他们来了。”另外有人接嘴。
  “又没说不让,他们自己嫌热要运动不来的。”苏沐橙不甚在意,拍拍叶修肩膀指着不远处一人说,“周泽楷好帅啊。”
  一撮人目光都不由自主移动过去,毫不费力便在人群里逮到一个帅过分的年轻人,穿着运动半袖和六分运动裤,瘦削有力的四肢修长,刚成年的面容既嫩又有攻击力,在灼热到空气都似乎扭曲的运动环境下,多少显得格外扎眼火辣。
  “比视频上还帅啊。”张佳乐他们过来找叶秋玩,正巧听见苏沐橙这话忍不住评价道,“要是运动也强的话,今天这风头他都得拿走。”
  “你喜欢这款啊沐橙姐?”同苏沐橙同期出道的嘉世队员高子平忍不住问道,他是从诛仙转会过来的拳法家,小苏沐橙一岁,在战队里也没少同对方套近乎,只不过女生从不搭理他还总跟在叶秋身边。高子平误以为两人悄悄在谈,最近刚收敛了心思,今天见苏沐橙当着叶秋面不避嫌地夸赞陌生男生,顿时品出点意思来。
  苏沐橙自然不会说是因为叶修的关系她才提起周泽楷的,也不屑回这种挖坑问题,满脸“关你什么事”的表情装听不见。高子平顿时有些尴尬,忍不住干笑着又看向叶修:“队长,你觉得呢?”
  “人家妹子为什么非要回答你这种问题啊,而且你要让叶秋觉得什么啊?”黄少天刚过来没几分钟,听了两句就憋不住了咣咣一顿输出,随后朝远处凉棚一指,“哎苏沐橙,烟雨的楚队让我喊你呢,说她们那边买了很多雪糕。”
  “好哦。”苏沐橙步伐轻快地要走,环视了周围一圈人,“谁还要?”
  剩余另外一名嘉世队员跟过去帮忙拿雪糕,其他战队诸如杨聪等人本就是来同叶秋打招呼的,如今打完借着这个空挡便也挥手离开,就剩高子平一人杵在原地显得十分尴尬。
  倒不是周围就没其他人了,黄少天、张佳乐等人都还在,但高子平觉的还不如就剩他和叶秋在呢。一干大神簇拥着叶秋在那儿聊天,如今全都看着他,不知是不是高子平的错觉,总感觉这群人的眼神都在劝退自己离开这块区域。
  高子平内心骂了句脏话,找了个上厕所的借口便匆匆离开。
  “你也花点心思管理一下你们人员这块吧,别光让陶轩什么的做主。”等人走后,黄少天忍不住敲打叶修,“高子平这人战斗是不错,但听说他在诛仙就被孤立过,这人你们嘉世都挖,陶轩真没品。”
  “什么黑料?”张佳乐问。
  “好像是乱搞男女关系。”黄少天说。
  “你咋知道的?”叶修问。
  “确实没证据,听说他家背景挺牛反正,这其中说不定有什么弯弯绕绕……”黄少天挠挠脸,他也不愿背后嚼人舌根,只是觉得近些时叶秋和苏沐橙周遭队员鱼龙混杂才脱口而出的,被问起来证据确实找不到,却也暗自记下了这件事,打算回去qq问问上次吃饭时聊过这人的那个前辈。
  “我靠,什么运动会有这东西啊,‘两人三足’、“单足跳接力”、‘仰卧起坐’……怎么还有‘跳绳接力’和‘跳袋’?!”张佳乐中途就被黄少天手里拿的宣传单吸引去了目光,一扫后惊呆了。
  “你来你都不知道有啥项目吗?”黄少天无语。
  “我不知道啊别人给我报的,我都不知道我参加啥。”张佳乐老实说。
  叶修摇头晃脑:“乐乐,就该给你准备个小市场的套圈游戏,凭你的运气能圈中不少呢。”
  “孙哲平!孙哲平!苏沐橙!嘉世哦不运动会报名的工作人员在哪里?!”张佳乐抓着栏杆突然朝远处大喊,“报名表在哪里!我要把叶秋这小子改进1500长跑!”
  “你是不是想让我死在这里,好百花拿冠军?”叶修嚷嚷。
  张佳乐刚想反驳,但忍不住幻想了一下这种未来,叶修一下子抓住了:“瞧瞧这人心眼儿黑的呀!造孽啊电竞选手不查三观啊!我就和老冯说下次应该连思想品德也列入审核范围。”
  “我不是我没有你还来劲了!”张佳乐羞极转怒,伸手就要去抓叶修看起来打算挠他痒,正巧这时广播要求各队队长集合,后者趁机跳起来,一溜烟跑了。
  确认完所属战队参与名单,叶修又偷懒坐到一处偏僻的椅子上。除了联盟给提供的冰镇饮料与矿泉水、毛巾外,各自战队大家都没手软,手拎也好拖着行李箱进来也罢,甚至还有人在包下来的会场外点肯德基等外卖或是饮品,如今运动会前冯宪君讲话还未开始,会场高台下的阴凉处里便或蹲或坐满了人,“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互换零食或者围着一起吃,热闹程度让叶修幻视小学运动会。
  “叶神你在这里啊。”方明华等轮回众人托着个托盘过来了,上面堆着塑料盒子装满了各种切好的水果,路过叶修时停了下来,“西瓜吃不吃啊?轮回赞助商送的。”
  
  “什么赞助商这么识相懂事啊。”叶修夸赞,“甜吗?”
  “很甜的。”似乎真的送来了很多,方明华带着轮回的人在朝着各个战队分发,当即用胳膊肘把身后周泽楷往前一拱,“你让小周给你放几盒,我去给霸图送点。”
  周泽楷默默朝叶修点头算打了个招呼,一整个托盘上的水果盒全部放下,转身就要离开,被后者懒洋洋地拍拍自己身边座位,“来啊坐这儿,一起吃。”
  周泽楷看了远处的方明华一眼,叶修嗨了一声:“让你偷懒休息呢,大热天的跑来跑去不累吗?你又不会热络聊天,需要你你再过去呗。”
  叶修把身旁塑料椅拍得啪啪啪响,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还是听话坐下。自上次聚餐后两人一直没见面,今日进了会场周泽楷从一堆人里一打眼便看见了叶修,但始终不敢靠近,说不上是害怕对方继续上次的话题还是怕其他什么。
  “你看孙哲平这欲欲跃试的样子短裤穿的骚包,还有老韩,他们还撸铁喝蛋白粉天天我们小群里甩得全是健身器材和各种什么蛋白链接,不知道以为这是私教群。”叶修却像是忘记这回事,丝毫不提上次对周泽楷堪称暴击的问话,指着橡胶跑道上热身的几个大熟人喋喋不休地点评,然后偏头问周泽楷,“你报什么了?”
  “1500、50、跳远、接力、两人三足……”周泽楷开口。
  叶修听懵了:“你在备战奥运吗?”
  周泽楷礼貌表示自己没有。
  叶修打量了一下周泽楷透气布料包裹得若隐若现的胸肌和弘二头肌,悻悻然靠坐回去,彻底躺平:“好热怎么还不开始……”
  周泽楷拿起装着西瓜块的果盒:“吃西瓜吗?”
  叶修嗯了一声,周泽楷低头去找新的塑料叉子,两人头顶上方的广播突然响起,通知开幕式即将开始。
  周泽楷拿着果盒抬起眼发现原位置的叶修不见了,正蹲地上系鞋带。从周泽楷的角度正好能看见对方头顶发丝被风拂动,被斑驳的光线照耀着,看起来干燥柔软。
  也许是周遭太过闷热,周泽楷盯着那发丝渐渐走了神,以至于叶修蹲地上叫了他好几声他都没能听见。直到一阵温热的触感迫使他猛地回过神,愣愣看着挨他膝盖前的叶修,在抬眼瞅他:“想啥呢这么专心?我手脏了,那块你直接喂我嘴里。”

2023-05-21 32 284
评论(32)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