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Bad33(完结)+番外一试阅

*中篇,A周B叶,走原著时间线感情私设

*破镜重圆,好这口就来吃不吃别掀锅

 BAD预首开始啦感兴趣的去康康

感谢陪伴。


  周泽楷不说话了,环境音嘈杂,却仍旧能听见对方微微粗重的呼吸。
  “下来。”周泽楷说。
  叶修:“我不。”
  周泽楷软下声音:“下来吧我给你买个泳圈,带你去摸海鸥。”
  叶修呵呵,心想你是想带我摸海鸥还是摸“鸟”。
  周泽楷见叶修没说话:“那算了,我上去找你。”
  “干吗啊周选手,别太黏人,这么多美男美女异域风情,先享受享受呗。”叶修笑着逗他,“哎你看,有人和你要电话了是不是?”
  有美女与周泽楷打招呼,后者摆摆手说了什么,随后朝着还在湖里的唐昊等人打了声招呼,抓起放在一旁的T恤边套边往酒店里走,身体力行对叶修表达“谢邀不约,洁身自好”。
  叶修笑了,笑完心想绝对不能给对方开门。
  当然在周泽楷的执着与坚持下,叶修最后不仅给对方开了门,还跟着下到了湖边同众人玩水,体会了一把只有他自己时绝对懒得做的事情。可能一人变成两人就是如此,独处时间被压缩更多是相处,其中有磨合也有妥协,关键在于这种改变你愿不愿意。
  这些全新的体验包括未来还将来临的,很多是过去叶修从未考虑过的。如今仰躺在泳圈上,湖水翻涌他随波逐流,夏日光线炫目温暖,周泽楷在一旁握着他的手,叶修微微眯眼,觉得这种体验竟也不坏。


  当晚凌晨,众人带着大包小包,依依不舍地告别苏黎世,登上了回国的飞机。飞机上众人纷纷疲倦地入睡,不知过了多久叶修睡醒,迷迷糊糊看见身旁周泽楷醒着,而且还在看书。
  叶修看了眼手机时间,还剩一个多小时就要落地首都。他又去看周泽楷,才发现对方没在看书,而在看其中夹着的一张拍立得相片,上面正是他和周泽楷的合照,早些时候苏沐橙给照的。
  叶修没出声,周泽楷却察觉到他醒了,合了书籍凑过来小声问道:“醒了?喝点水?”
  光线昏暗,只有鼾声与飞机航行的轰鸣,叶修以鼻音“嗯”了一声伸了伸手指,不知怎么睡的居然麻了:“你睡醒了?”
  周泽楷:“我没睡。”
  叶修:“那你在干吗?”
  周泽楷握起叶修的手,缓慢给对方揉着:“在想回去做什么。”
  麻感逐渐退去,知觉恢复,叶修舒服地眯起眼睛:“不是明天还要先去总部接受采访吗?你有着急事儿?”
  周泽楷视线落下来,点点头:“阳台需要清理,还要新买个按摩椅。”
  “家里的电脑旧了正好换两台新的,你喜欢的键盘类型有变化吗?”
  “父母祝贺了我,希望前辈你有空来家里吃饭。”
  “你弟弟也希望落地B市后,尽快与我们见一面。”
  “还有就是这比赛结束后,你打算去做什么我还没问。”周泽楷说了很多话,一件一件,耐心十足地给叶修听,“但不着急,等你想好留在哪个城市,我再做另外的准备。”
  “我把你弄得挺忙啊。”叶修听完轻轻笑了,“不麻烦吗?”
  “因为是你。”周泽楷说。
  一想到要面对两人全新的开始,像是一个等了很久的副本终于开放,提前做好准备又怎么会觉得厌烦。
  因为喜欢,而爱是心的神明。
  “哦这样。”叶修在万米高空,对周泽楷勾勾手指,“你耳朵凑过来,我建议你先做件事儿。”


  国家队乘坐的飞机准时到达首都国际机场,飞机移动对接登机廊桥,广播语音里甜美的女声在祝福旅客,今天会是美好的一天。
  接机口的粉丝们怀着激动的心等待着选手们出现,大家拥抱着鲜花与礼物,祝贺胜利的横幅已经高举在了空中。
  “啊!出来了!他们出来了!”
  “是周队还有叶神——他、他们啊啊啊啊他们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妈啊啊啊他们拉着手啊啊啊啊——”
  现场乱作一团,爆发出难以抑制的尖叫,各种快门反应过来噼里啪啦地闪,把室内闪耀得好似全新的白昼,相机画面中赫然是周泽楷和叶修,两人行李都没拿,前者一脸紧张地护着后者快速通过了接机口。
  “我手端不住相机了谁来帮帮我!”
  “等等!他们要去哪儿?!”
  粉丝们不明所以尖叫着涌上来,下一秒叶修却抓住周泽楷胳膊,直接拖着人跑了起来。留下众人不知所措,一时竟忘了追上去。
  叶修畅通无阻地拉着周泽楷一路狂奔,沿途是形形色色的旅客,有人归乡,有人启程,生命汇聚在这片热闹的土地上,各有各的喜怒哀乐,梦想与彷徨。
  “慢点!”周泽楷喊道,却扣紧了对方的手。
  两人奔向机场外,那将会是全新的八月,属于他们的碧空万里,炎炎夏日。


居然又写完一篇!我真牛逼!!我真牛逼!(爬到电线杆上捶胸)

打句号的那天是深夜,我坐在椅子上半天没动弹。和身旁一样其实写这篇时我的状态十分疲倦,导致我之前的很多章节经不起任何推敲,人物扁平对话干涩,即便在后期我努力修改但也无力跳出一定的框架,每次我都想这事下次我要在状态明朗时码字而不是被工作虐得吐血时阴暗敲键盘()但现在我意识到这是不可能的,不只是我,身处这个时代这个社会这个节点的大多数人都很疲惫,我们戴着镣铐去伊甸园解压,难免字里行间透着现实的疯狂与疲惫。

再次仍旧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朋友,感谢你们的评论与喜爱,这对我十分十分重要。能在这里待这么久且受到大家支持是我开始打字时从未想过的事情,但正因想得不够深不够远,我才有鲁莽的勇气开始。因为不想活得和三次元周围的社畜都相似,所以我才是今天的我。

就像《BAD》的核心——接受与尝试全新的自我与生活。

祝大家都有勇气接受每一次新的开始,愿我们的今天、明天以及接下去的每一天都快乐光明。

花楚   2023.4.28

ps:请多支持BAD实体(死死拉扯你们不许走)



番外一《之后的事》
  1
  下了赛场,周泽楷谢绝了聚会称晚上有事情,换下队服后从内侧口袋里拿出婚戒,重新戴到手上。
  “怎么了,叶神在家等吗?”杜明看见戒指,嘿嘿直乐。
  周泽楷与叶修虽然结婚结得低调,但毕竟两人名气摆在那里,又是荣耀圈数一数二的大事,最后也是闹得轰轰烈烈,一片恭喜祝福中难免有人不看好这对强强联合,但酸言酸语也难从叶修或周泽楷的实绩下手,便拐了弯又说起老话题:AB不行,高阶A?那B更不行。
  周泽楷平日惯是玉洁松贞、与世无争的模样,但听见有人造谣叶修直接亲自下场,我花这么长时间追的人你说不行你算什么东西,然后找人把对方告进了法庭。叶修还宽慰他:“他说任他说咱俩蜜里调油不就完了,别蹂躏网友了来蹂躏我。”
  周泽楷:“……”
  叶修:“哈哈我在开玩笑……哎哎别动手,你摸哪里救命啊——”
  如今一眨眼两人结婚快要六年,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稳定的感情众人看在眼里,网上闲言碎语逐渐没了兴致,渐渐便消失了个彻底。轮回众人从一开始便接受良好,毕竟他们又不是瞎子,周泽楷去哪里都带着手机同叶修煲电话粥,周泽楷啊那可是,煲电话粥啊!
  眼见队友们冲他暧昧地笑,周泽楷这次却有些心不在焉,因为就在刚才叶修取消了飞S市的飞机。新一届邀请赛开赛在即,对方被工作缠得脱不了身,周泽楷自然谅解,但难免落寞不愿与人聚餐,便笑而不语。
  室内顿时一片起哄声,自然没人再勉强对方参加聚会,很大方地放对方离开。周泽楷谢过后提起运动包推开更衣室大门,合拢前里面的人还在议论:“国家队后天就该出发吧?叶神难道明天还要飞B市去和大部队会合?”
  “也许S市直飞?”
  “不清楚,不过叶修不是早不带队了吗,这届怎么突然又跟去了,因为邱非吗?”
  “可能吧,毕竟自己的大徒弟如今也是邀请赛副队长了,叶领队去撑面的吧。”
  “叫什么叶领队,过阵子说不定要叫叶主席了……”
  周泽楷走出大楼,七月上海热浪滚滚,即便到了傍晚也能热得人额头汗如雨下,今日倒是略有凉风拂脸,但脑袋顶压着沉闷的乌云,是要降雨。
  第一届世邀赛结束后第二个月,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叶修与周泽楷在亲人的见证下交换了戒指,第二天周泽楷出席活动便被人拍到手戴钻戒。至此,本打算低调的二人着实低调不起来,这也是情理与意料中的事情。
  周父与叶父见此觉得那正好,一合计便在B市、S市各办了一场婚宴,但在小两口的要求下免去了婚礼现场里琐碎的仪式步骤,只让宾客吃好喝好。
  黄少天说他吃了这么多年婚宴,可算是吃到了个最好吃的。
  周家与叶家长辈们的关系网自然不必说,周泽楷和叶修这边荣耀圈大神济济一堂,堪比一场小型全明星赛,因活动或赛事来不了的就是个大红包,冯宪君更是一人给两份,这份豪气让荣耀圈连震了好几天,外面粉丝们更是疯成一片。不是没见过电竞选手内部消化,也不是没见过Alpha同Beta结婚,但周泽楷和叶修结婚你见过没有!荣耀前后第一人结婚见过没有!
  叶修之后感叹:“估计得你也退役一次,才能赶得上我今天一天的消息量。”
  周泽楷没搭理对方,把轮回这边给的所有红包塞叶修手上,当晚,两人在床上数钱数得手抽筋。
  然后一转眼,今日一过完,两人便整三个月没见面了,而这一届世邀赛彻底结束国家队回国的那天,便是两人结婚六周年纪念日。
  2
  周泽楷赶在下雨前回到了住宅附近,进了一家面馆,老板见到他很熟络地打招呼便上楼忙活去了,点餐员小妹笑嘻嘻地主动走过来:“吃什么,还是炸酱面吗?”
  周泽楷点点头道了声谢,摘了口罩喝了口柠檬水,小妹目光触到对方手指上的戒指,笑了笑说不客气,随后转身离开。
  周泽楷毫不知情,低头在手机上打字,等到面上来后才把手机放到一边,等吃完了又立马拿起来。窗外此刻雷声阵阵,大雨瓢泼,刚才还满是行人的街道顿时显得空旷,周泽楷毫不在意地起身结账,小妹赶紧说:“坐会儿吧,外面下大雨呢,看你没伞。”
  周泽楷摇摇头:“没事,住得近。”
  小妹收了款,眼神在周泽楷手指上收不回去,她并非第一次见婚戒,那婚戒虽好看却也并非一眼能把人吸过去的大钻款式,但那手生得太好看了,修长宽大,她不知道怎么形容,只觉得握住一定会感觉很安全。
  “说起来你结婚了?”小妹展着笑颜,“没见过你伴侣和你来呢。”
  点餐员小妹在这里工作一年多了,见到周泽楷的次数不算少,基本都是晚上孤身一人,点一碗面或是清淡小菜与粥,却从来没见过对方同伴侣一起来。男人吃饭时总不可能戴口罩,那张英俊的面容比画报上的不少明星还好看,小妹听同店服务员们议论过对方的名字——周泽楷,电竞选手,还很有名。
  后来小妹也在便利店的杂志上见到对方的照片,对方坐在一把造型别致的纯黑色皮椅上,穿着露锁骨的白色衬衫,很有攻击性的惊艳五官,看着身旁人的目光却如一束暖阳。
  是的,这是双人杂志封面,身旁还坐着另一名身穿黑衬衫的帅气男性,手指轻轻交扣着,骨节分明,同样好看。
  小妹翻杂志知道了这人叫叶修,是周泽楷的伴侣。但她印象里从未见过对方,偶尔有过两次周泽楷打包了饭菜回家,菜量并非一人,但她也不确定对方与谁同吃,一来二去,总觉得这两人好似不住一起,是分居吗?感情不好吗?
  小妹胡乱想着,目光触及周泽楷的目光,顿时回过神来尴尬一笑,回身抽出一旁桶内的雨伞:“这个你拿走,改日还回来就行。”
  周泽楷还未说话,手机突然传来了铃声,像是视频电话。于是对方把票据随手一卷扔进一旁垃圾篓中,随后伸手入兜拿出耳机戴好,这才对小妹摆手表示不用,无声地说了句“谢谢”。
  对方转身离开的同时接听了视频,小妹听得清晰,里面的人喊:“爸爸。”


2023-04-28 36 545
评论(36)
热度(54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