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像鸟飞往山38

*非典型竹马竹马()

周叶,原著向,从小叶离家出走前开篇的故事

 周边等物带走请看主页置顶     

 
  叶修小跑到楼下,被门口乌泱乌泱的人群吓了一跳,明明自己进门时轮回这宿舍楼活像废墟,什么时候冒出来了这么多活人。轮回经理以及张益玮后他一步到达,后者拍了他一下,“你们在我们轮回做什么呢?”
  这一拍,众人视线一窝蜂地汇集到叶修身上,黄少天和喻文州本坐在大厅沙发上如今也站了起来,黄少天快走几步过来阴着一张脸,开口的语气难得很冲,“你干嘛不接电话!我们还以为你被绑架了!”
  “这么多人呢有事回去说。”喻文州打断,随后和叶修小声解释了一下,“前辈你之前回得消息比较含糊也没报具体地址,后面更是没了消息。等你半天后少天怕你为了找他手机出什么事情我们才过来的,原本只是在门口转悠但被发现了……给轮回添了麻烦。”
  周围人一下子都知道叶修是谁了,不自觉给三人以及张益玮让出了一条路。作为每次打完比赛扭头就走的大神而言也是十分新奇的体验,叶修摸了摸鼻子十分心虚,他之前回消息时确实刚睡醒迷迷糊糊中随便回了一句却没具体说清楚,加上许久不带手机不习惯联系他人或者被练习,确实是疏忽了。
  “这事儿怪我。”叶修在嘉世习惯一个人行动,苏沐橙也不是那种他去哪儿都需要提前报备什么的妹妹,被黄少天和喻文州这般担心有些丢面也有被关心的古怪感,还没过多反应方明华就冲下楼梯到了他们中间,上来就震声“都是我的错!”
  方明华把一切揽到自己身上,和经理以及张益玮道完歉又和黄少天以及喻文州道歉,拽着叶修刚也要道歉并打算解释清全部,叶修便对他比了个嘘声的手势,同张益玮真假混着解释为“方明华碰巧看见自己于是邀请进来休息顺便打了两把练习赛”,然后真挚地夸赞,“你们队员们都挺上进的。”
  张益玮和叶修是熟识,关系虽不如韩文清、孙哲平等人同对方那么铁但也是常见面的老选手,本就没有因此生气或是感到困扰,再一听方明华不仅能捡到叶秋居然还能打两把练习赛,顿时觉得:好你小子!好能耐!
  “给轮回造成困扰了不好意思,是我们擅自进来的,要是张队不嫌弃,我们愿意打几把练习赛作为补偿。”喻文州原本在旁听,见此十分有眼色地说:“3V3如何?”
  3V3!和叶秋、喻文州以及黄少天对打?!这是练习赛还是指导赛还是虐菜赛?!周围一堆人既激动又担忧,一时之间犹豫在周围面面相觑。
  “这样不太好配队。”叶修观察到周围人表情,想了想说:“这样吧打团队赛,我这边一队然后文州和少天一队,如何?”
  轮回经理和张益玮差点一口气没上来,叶秋这意思分明是要做团队辅导还要拉着蓝雨正副队长一起陪练,这天大的馅饼差点砸晕他们,只觉四赛季连跪的运气全给到了此刻,赶紧应了,“好好好!”
  于是轮回队员们众星捧月地将三人带到练习室,正式队员们纷纷摩拳擦掌,分完队后还剩一个空挡,扬声对周围人道:“谁来?”
  不少队员自然想上,但轮回输赛在前难免怕在大神云集的嘉世和蓝雨面前再次丢面,正犹豫着有人举了手,是周泽楷。
  周泽楷自然是跟着来的,当然大多数人不在意他跟没跟,之前他被队员们挤在外围时不争不抢,此刻却毫不犹豫毛遂自荐。周围一下子安静下来,所有人看着他都表情各异,毕竟是个相貌出众还被捧进职业圈的新人神枪手,和轮回如今既没有感情也没有熟悉,加上张益玮本人还在这里,甚至有人冷笑出声。
  方明华脸色红一阵白一阵,几次想咬牙站起来帮周泽楷说句话都没敢,却听寂静里叶秋很随意开口做了主,“神枪手是吧?来我队。”
  方明华扫了眼张益玮,见对方脸色不太好却也是什么都没说,顿时拿感谢的目光看向叶秋,后者没接收到,对着自己队伍几人讲解着什么。
  有没有叶秋教,他要入教!方明话感激涕零。
  
  这一打就是三小时,临近傍晚喻文州等人准备打道回府,轮回这边哪里敢留人,心满意足又客客气气地把人送出轮回大门,方明华赶紧随着他们一起出门要请大神们吃饭,不谈把叶秋请进来帮看武器光是蓝雨这三小时的指导要是到外面换算费用还不知欠了多少情。
  叶修自知这人情挺大,不打算让方明华难做便征询了一下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意见,同意后三人便受邀前往临近的日料店。因为距离不远三人便步行过去,路上黄少天开始吐槽轮回队员的状态和技术,“要不是老叶不在咱们这边在对面每一场根本打不了那么久,三小时咱们三能把他们在场所有人都打个遍了,也就那个新来的打得不错,比张益玮好。”
  喻文州笑了声,看向叶修:“那个周泽楷能追得上你的思维意识,真看不出你俩第一次配合,今天比这几场下去,对方在轮回的地位会好受很多,你有意的吗?我见你让他在队伍跟着打了三场。”
  “好苗子。”叶修简短地说:“机会是他自己争取的,他抓住了,我配合而已。”
  喻文州有所触动地点点头。
  进了店三人找了个包厢,坐下刚喝了一口茶水,让他们先去的方明华便匆匆赶到,身后跟了个周泽楷。
  “承蒙大家关照了,这是我们新来的队员,今天受大家照顾了。”方明华客气话滴水不漏,在场几人都是人精,喻文州和黄少天一看就知道是方明华想让他们三人眼熟周泽楷,将来一个职业圈多多照看,但也不反感长得好又有实力的选手,便没作声。
  “方前辈不要客气了,大家都是同事。”喻文州笑着回应,然后看向周泽楷,客气问了几个问题,例如年龄,以及之前做什么的。
  “18马上19岁了,之前在国外留学提前结业回了国,金融高材生!游戏换回国区没多久就被我从网游抓出来了。”方明华觉得周泽楷不爱说话深怕对方冷场子,替对方回答。
  “金融?”喻文州问,“你玩游戏多久了,这么好的前途突然来打游戏,家里同意吗?”
  “不干涉。”周泽楷回答,“嗯……玩挺久了。”
  “你自己怎么想的,学习那么久还搞了文凭突然转游戏?”黄少天觉得周泽楷有点脑子不好使。
  “不冲突。”周泽楷又说。
  靠,好装。黄少天腹诽,筷子插了块猪排塞自己嘴里。
  “你吃我的干嘛?”叶修出声,原来黄少天没看清盘子,吃了叶修的份。
  “你害我那么着急,吃你块猪排怎么了。”黄少天不在意振振有词,“要不我嘴巴里的你拿走。”
  叶修没来得及嫌弃盘子里已经多了一块猪排,抬头便看见周泽楷刚伸回去的筷子。
  “我没动过。”周泽楷说。
  叶修:“啊,谢谢哈。”
  靠,好装,这么快就套近乎脸上却端着一副性冷淡的样子。黄少天继续腹诽。
  一顿饭吃得和和气气,吃饱后几人在店外门口分别,喻文州拿着手机打车,黄少天在旁边继续叽叽喳喳,叶修懒得听走到一侧靠着路灯休息。没了太阳S市夏天的晚风依旧滚烫,从冷气店出来后更觉反差难受,不一会儿叶修额头上便全是汗,刚要拿袖子抹掉便察觉脸庞拂过微风,丝丝凉意擦过面颊,留下轻微的酥麻。
  叶修偏头,周泽楷去而复返站在他身边,玉树临风,却拿着刚才那家日料店的广告册子给他扇风。
  昏暗的自然光下男生脸庞俊美到了不真实的地步,相比多年前相貌更加充盈成熟,好看得丝毫不内敛,此刻静静注视着叶修,让后者想起刚才打练习赛时通过电脑间空隙看到的对方的侧脸,盯着屏幕的眼中锐得好似一把杀人不沾血的刀,亮到张扬。
  “你……”叶修本要说什么,余光瞥见不远处的喻文州等人,轻轻闭了嘴。
  周泽楷并不在意,低头拿出一包纸巾递给叶修,轻声说:“回见,前辈。”

2023-03-12 31 362
评论(31)
热度(3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