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若梦浮生2

*穿书梗,架空民国,不经考证(

答应亲友的隔世(?)一更(

作者其他周边作品


  叶修暗自心里一紧,毕竟自己是个冒牌货也不清楚正牌和眼前这大帅哥平日里是怎么亲热的,该不会是需要自己主动做什么吧?当然这也不意味着自己会照做,姑且还是有节操的,更何况事情也没到不照着演就没命的地步。

  叶修生出了一股“回房间再确认眼小说这块怎么写的”的冲动,好不容易忍下来刚要说话,就见被称为“周少爷”的男性低下头把手套摘了,然后摸起了他的脸。

  年轻人指尖很凉,顺着叶修左脸颊摩挲到下颌,其中两根还揉起他的下唇-瓣,指间在唇-缝间将进不进,举动里有撩猫逗狗般的随意,把叶修吓得眼神一凝,但还是老老实实没动。他注意到这个人手长得的确好看,但很有力量,大拇指根部有厚茧,一看就不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那款少爷,大概会用枪,就是不知道枪法如何,倘若自己败露了有没有跑出去的胜算。

  一想到这里,叶修坐在对方腿上的感觉无异于坐如针毡,他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却没想到经历了刚才一系列操作后居然会在此刻才生出荒唐的实感,心脏跳得很快。就像是之前一直被剧情推着走来不及多想,如今真真切切意识到自己真是穿越了,与梦境的那种虚假不同,此刻身处的环境无论是布景还是装饰物都太有氛围,就连抱着自己的人的呼吸声都不是假的。

  突然,一只手摸-到了叶修心脏的位置上,后者触及到对方冷然的目光,头皮一麻,赶紧命令自己冷静下来。

  “心跳的很快。”那人不咸不淡地评价了一句,“为什么?”

  “来大姨夫了。”叶修说。

  周少爷眉毛一挑,像是有些诧异叶修贫嘴,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

  就在这时隔壁屋传来咣当的巨响,像是什么东西打破了,正是刚才叶修绑了正牌“清雨”的房间。两人对视,周少爷身子稍微动了动,轻声问了句什么声音,叶修怕对方直接站起来过去,双手赶紧搂抱住对方脖子阻止,然后才发现对方其实压根没打算起身,只是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手都没从自己脸上下来。

  叶修明白了,他其实早败露了,对方只是很有兴趣听自己还能胡扯出什么,眼睛便忍不住朝旁边桌上插着晚香玉的方樽看了眼,但估计出自己的战斗力,瞬间打消,挤出一个很虚假的笑容,“猫。”

  周少爷淡淡的笑容一直冻在嘴唇边,盯着叶修,洗耳恭听。

  “我养了只猫。”叶修说:“不安分。”

  周少爷哦了声,说不安分不行。

  叶修没话说了,觉得自己演得乱七八糟,不怪乎对方看得出来,清雨和眼前这人大概是十分不纯洁的耳鬓厮-磨关系,自己的举止行为要是就像那清雨也就算了,如今看对方一眼认出的反应肯定是不像的。但是叶修没打算招了,他心想这人脸皮厚由着自己演,那自己就继续,反正横竖得试试,给自己博出条离开对方的出路,看看自己到底遇到了什么情况。

  “那我去揍一顿。”叶修干脆地从对方腿上起来,退后两步站在金漆几案旁,问周少爷,“你来吗?”

  周少爷没说话,直接站起来跟在叶修旁边一起往房间的方向走去,叶修大概估算了下对方的身高和与自己的间距,目视没看见对方佩戴武器,脑内飞速模拟起几个还击方案,就是不知道退役多年后自己这二把刀水平对付个书中人物能不能成。同时他还记起来这个周少爷还算是个书中主要人物,战斗力不知是不是有BUG,毕竟他还没阅读到后面。

  叶修拧住把手,扭头朝周泽楷继续挤出一个笑容,然后猛地拉开门钻了进去。他速度很快,对方似乎有些始料未及,居然就这么成功让对方甩上了门。

  叶修挤进门后迅速翻身贴墙蹲下,防止对方照着门开枪或者是跟着自己冲进来时把后背暴露给对方,同时他从地上捡起了刚才离开前就先放好在一旁的烛台,扭头看向躺在地上的清雨,琢磨的再给对方一棒,省得对方自己瞎折腾。

  可叶修傻眼了,冷风从几何图案的窗户缝隙涌-入,衣柜大开,地上那么大个活人没了。他迅速趴地看了眼床下,一无所获后赶紧走过去又看了眼衣柜,里面衣物与被褥填得很满,能藏人见鬼了……而且长条布呢?

  叶修转了一圈,没看见刚才用来绑人的长条布,没道理对方能解开后还要带着走,那是没解开?他推开窗户看了眼外面,距离地面不近,车水马龙的窄小街道人声鼎沸,老式汽车与行人穿梭不息,不远处传出靡靡二胡声,斜对面立着一个大商牌,画着满山的芭蕉,正中间是很有陈旧感的红脸蛋美人,明眸皓齿地盯着他笑。

  叶修突然想到了什么,赶紧回身到桌前拉开柜子,险些眩晕:那本书也没了,作弊神器没了!

  叶修暗骂一声,看着一片狼藉飞速思考起来,忍不住看向窗口,心想自己跳下去不断腿的概率有没有,既然男ji都可以跳下去,那么他也可以啊!

  叩叩叩,大门传出不紧不慢地敲击声,随后是周少爷语气变都没变的询问:揍完了吗?

  “没呢!”叶修没好气地回道。正牌不见了他一下子胆子也有了,毕竟他观察过昏迷中的清雨很久,确定他们长得一模一样,好似和叶秋之间又多出一胞胎。

  叶修吐出口气,捋了捋头绪,外面那姓周的看着年轻,但显然不是好糊弄的纨绔。自己给对方挖的坑一个没踩可见有些水平,现在硬碰硬肯定过不去,但好处是现在正牌溜走了,对方就说笃定自己是假货那也有可能一时拿不定主意,自己不认的话还能强撑一会儿。

  更远处的门打开了,隐隐约约传来了交流声,叶修听出那周少爷从自己门边离开了一段距离,嗯了几声,然后脚步声响起,渐行渐远。

  这是……走了??叶修心里一喜又一慌,生怕是正牌跳下去从正门找回来了,撩起长衫盘在腰上,踩着窗沿扒着两侧就要爬上去,结果太高滑了下来,膝盖撞在了边角。

  叶修默默蹲下无声喊了几嗓子,抖抖麻筋重新振作,刚要再爬外面便响起了急促的脚步声,有人闯了进来。

  叶修赶紧放下腿,一扭头却愣住了,来者不是周少爷,而是另一名西装男性,一身黑,高个子,比起前者挺拔的身姿此人显得匀称儒雅些,见叶修站在窗边好似要一脚踏进来阻止他,但想了想,憋了憋又踏回去。

  “你们下去,我和他说几句话。”那人转身不知和谁说了什么,随后关住了门,把对方和叶修关在了一室,大眼瞪小眼。

  叶修震惊极了,“周少爷呢?”

  “啊?走了吧?”那人愣了愣,脸上表情阴晴不定,好似在思索什么,“我上来时擦肩过去一个……”

  那人好似突然明白了什么,脸色更差了,赶紧看向叶修,试探地问,“见到我怎么不打招呼?”

  不是你谁?也是来那个的吗?叶修惊呆了,觉得清雨委实太惨,ji院小姐接客接完一个还能休息休息,怎么这还连上了,还是本来打算双-飞的?不当人看也要有限度吧!

  但随即叶修觉得不对,他觉得这个人眼神飘忽不定,像是也处于一种极度不适的感觉里,就好像是背后有人顶着他逼他进来piao似的,整个人不自在极了。

  叶修不吭声,那人左右看了看,咬了咬牙,突然喊了一嗓子,“哥!”

  叶修:……谁他妈是你哥,要点脸你长得比我老多了。

  咦?叶修站直身体,蹙眉看了看,犹豫了几十秒,试探地问:“叶秋?”

  “哥!”那人当即松了口气,大步朝叶修走过来,一把抱住了他。

  “我靠,叶秋?”叶修捧住那人脸蛋仔细瞧了瞧,“不是,你这,谁啊?”

  “男主叶逸!”“叶秋”欲哭无泪,“我吓死了我还以为你不是我哥呢。”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还有,你怎么……魂穿?”叶修不知道该先问哪个,“等等,为什么我是直接人来了没穿进角色里?”

  “我亲眼看见你消失的,书掉在地上后我一捡后也就进来了。我想我穿进来是角色,那你可能也穿进了某个角色里,猜了一下第一章出场人物,就先来这边找你了。”“叶秋”紧张地说:“幸好我就在附近,一想到小说情节以为你要被piao了吓死我了。”

  “你还记得剧情吗?”叶修不愿意让叶秋在piao这个话题上多嘴,赶紧打断对方。

  “记得,但我就看了一小半。”叶秋显然也翻清了情况,“但哥,我觉得看剧情这套好像已经没有必要了,我刚才上来时周泽楷正好下楼,本来我们会在这个房间里有对话,但他和我擦肩而过什么都没说,那么你这边的剧情和我这边的剧情已经从最开始就不一样了,全乱了。”

  叶修也不奇怪,毕竟他在坐到周泽楷腿上时就明白可能发生什么了,但还是有些小遗憾,坐到了床-上发起愁来。叶秋赶紧也坐在他旁边跟着发愁,叶修扭头看了眼自己亲弟弟那张不熟悉的脸,忍不住说:“说好原型呢怎么主角长得比你帅?而且为什么你长成了配角鸭子的脸?”

  “你才是鸭子!我也不知道她把配角的相貌按照我写的啊,我只知道主角性格是照着我写的。”叶秋反驳。

  “你刚才说周泽楷,是从我这边出去的人叫这个名字是吗?”叶修没搭理对方,“他在这里面什么身份?我刚才好像演砸被他发现了,有后果吗?”

  叶秋一听,当即倒抽一口冷气站起来,抓住叶修的手腕,“你不早说,他可是书里最狠的一个!他——”

  就在这时,屋外又响起了年纪较大的女性声音,隔着门道:“清雨啊,周少爷带话给你,让你准备好了就下楼找他。”



我发现坑我其实都记得,就是填不填的问题(渣男发言

2020-03-18 42 312
评论(42)
热度(3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