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荆棘鸟(20)

*黑道paro

*注意排雷

*详情戳【1】

全文目录      

这章写的乱七八糟的,先凑乎看吧,等我修改完论文再改(

我们导师临时辞职(居然有这种操作!),我们所有人都要重写大纲,累瘫,最近更新随缘了。

----------------------

      像是从窒息的黑水中拔出头,叶修睁开眼猛地吸了一口气,随后便剧烈咳嗽起来,眼前一片天旋地转。他把身上的门板奋力甩到一边,仰在地上恢复体力,周围一片混乱,刺耳的警报声和人们的喊叫声忽远忽近,有人想要扶起他,空气里到处都弥漫着火药味。

  “我没事别管我,我弟弟咳咳——”叶修一边摆手一边费力撑起身子,肋骨条隐隐发疼,他摸了摸自己头确认没大碍后就独自站了起来,面前警察观察了他一阵后就被于言吸引了注意力,又跑过去看对方。叶修扶着墙壁往炸裂的办公室里面走,此时办公室浓烟已经消散了一半,不仅玻璃全部震碎就连窗户框也,破损燃烧着的窗帘在强风中飞舞,焦黑的墙壁包裹着一片废墟,什么也不剩。

  叶修朝着里面喊了叶秋的名字,为避免烟雾呛入口鼻弯下腰摸进去,顺着炸碎的木头桌子找叶秋被压在哪里,匆匆转了一圈没多细看完便在猛然间发现了窗户一侧被炸飞的巨大豁口,男人站在那里愣了一几秒,突然就往那边冲,踩着砖头碎屑一副要直接三楼跳下去找人的架势,幸好被人从后面娄住了。

  “哥!”叶秋听见叶修喊他刚踹开变了形的里门挣扎着出来,正巧看见叶修朝断壁扑过去,吓得魂飞魄散赶紧过去拽住对方。

  “你在这儿?”叶修看了眼他身后的叶秋,疑问不像疑问的。

  “我在里边儿,老冯——”叶秋没说完话便被叶修紧紧抱住了,他一下子语塞,有些不好意思般地摸了摸自己脏乎乎的脸,回抱住对方。


  原来在炸弹爆炸前叶秋便已经察觉到了包裹的不对劲,他不像叶修不知道中心这边的规矩,任何快递都不可能接收进来,而且那牛皮纸外包装上没有任何地址与署名,明显是寄快递的人直接拿过来给于言的。但饶是他也没有意识到炸弹居然能轻而易举地被送到这里来,他当时是正好放下包裹去里屋和冯宪君说话,突然外面有诡异响声,随后便突然爆炸了。

  当时叶秋反应极快地揪住冯宪君塞进了书桌底下的空档里,自己却没来得及躲避,被气浪掀飞出去半米砸在柜子上,但好在不过伤了腿和一些皮肉,人还能爬出去找叶修。反观冯宪君却因为当时叶秋动作粗鲁,结果扭伤了腰,趴在病床上起不来的模样最是惨烈。叶修手也有些撞折了,但不妨碍他溜出病房跑路,发生爆炸后中心区立刻封城,高速口准入不准出,警察检查起车辆人员,普通民众也是人人自危,深怕是恶性示威事件。警局内部被炸弹袭击可以说是惊天大新闻,不仅丢尽了中心区警察的脸,还激怒了不少上层人士,全城禁严。于晏送给了他弟弟分量很轻的c4炸药,但即便只有那些威力也破坏了半个警局2-4层的设施建筑,而且连X光与警犬都难以辨识的一款炸药,怕是从一开始就想着用来对付警察。

  叶修听孙哲平和他嘀咕这些消息,眉头紧锁,在后者的掩护下去看了眼还没从重症病房出来的于言,对方比较倒霉,被掀飞出去时后脑勺撞上了铁板,晕到现在都没醒。之前说到一半的话,包括对方所知晓的于晏的事情,怕是没法尽快得知了,孙哲平骂了句操,叶修倒还算镇定,只不过嘱咐前者看紧这个人。

  “于晏也太不是人了,连自己亲弟弟都要弄死。”孙哲平眉头紧锁,“于言到底知道他多少秘密才会被灭口,最主要的是现在连这点儿优势都没了。”

  “这倒不一定。”叶修这么开口了,但是却没有解释为什么这么说。两人现在在孙哲平开过来的吉普里,叶修正在后座上翻滚,费劲换上干净衣服,然后爬起来吩咐对方开车到中心区边界,“而且老冯有事瞒着我,但我现在也不好问毕竟叶秋在那边。”

  “你又撇下你弟跑,你信不信他哭?”孙哲平笑了一声。

  “这么大人了而且还活蹦乱跳的。”叶修说。

  孙哲平从后视镜里扫了叶修一眼,欲言又止了一下,但还是开口了,“你现在走也来不及了。”

  现在中心区严查,只有孙哲平这种身份的人才能进出,叶修也并非闲的没事此时非要出城。在爆炸之前孙哲平就收到王杰希消息,第十区那边突然发难周泽楷,有人拿出生死牌要前者死,这偌大的轮回谁不想分杯羹?在三个小时前就听说快顶不住了,现在去了人救不救得到不说,怕是叶修这个同样被追杀的也要卷进去。

  “来得及,他顶得住。”叶修说:“而且我那边还留着帮手。”

  “嘉世吗?轮回前些日子差点端了嘉世的窝,还是邱非出来坐镇,周泽楷也不知道看谁面子才停手的,你指望他们不计前嫌?”孙哲平冷笑。

  “自然不是嘉世。”叶修看他,“在你眼里我就这点能耐?”

  “你是能耐不小,但也要看情况啊。”孙哲平摇头。

  “别扯没用的。”叶修不多说了,指头戳戳男人肩头,“开快点的。”  


  吴羽策坐在雕花靠背的玫瑰椅上,卷着袖子用沸水冲淋水平壶,听见门边动静看也没看,只是开口说:“我没想到你真敢过来,看来我要重新评判下周泽楷在你心中的位置了。”

  “你要真没想到,那你这茶水给谁泡的?”叶修大步走进来坐到男人对面,看了看对方手里拿着的紫砂壶,摆了摆手,“别捣鼓,我现在就渴。”

  吴羽策没说话,把紫砂壶连同底下茶艺桌一同往旁边一推,弯腰提溜出瓶红茶,递给叶修。

  “李轩呢?”叶修挺满意地拧开瓶盖,开口问到。

  “你自然知道。”吴羽策说。

  “让他回来,那生死牌是假的,你也知道。”叶修也说。

  “不止我知道,可不是还是都出动了么。”吴羽策笑到:“轮回,周泽楷,这么大块肉虽然不好啃,但只要啃下来就能喂饱自己。”

  “你们双鬼门即便不啃这块肉也落不了什么下风,反观你只要和我一起保住这肉,之后反扑那伙人,还怕你们这专业砸场子的没饭吃?”叶修给对方洗脑。

  “你说的挺对。”吴羽策倒也给面子地点点头,“但是这块肉,你一个人保不住啊。”

  “所以这不找你来了?”叶修喝了半瓶饮料,一抹嘴把瓶子往桌子上一墩,“带我去吧。”

  吴羽策轻笑一声,站起来带着叶修进了里间,但却不是什么卧室宝器室,一扇古香古色的暗色大门立在面前,吴羽策缓缓推开,侧身朝着身后人抬起一侧手臂,“请吧。”

  两人相携进去,踏入一片亮堂的花园,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倒是一派祥和,但太过安静,反倒逼出了一股肃杀的味道。吴羽策坦然若素地领着叶修顺着檐廊往里走,抽空回头看了对方一眼,“你受伤了?”

  “照样血虐你。”叶修说。

  “这该跟你出去比划比划,但……”吴羽策话语一停,意味深长似的转了话题,“下面人没见过生死牌则罢,上面的可都是装傻的。”

  “你要真想帮我,就告诉我那于晏究竟是谁。”叶修说:“拿假牌子装逼的是他吧?于家一个弃子而已,里面有什么说道?”

  “人多口杂,我告你两点,以后你可记得付费。”吴羽策让叶修和他并排,小声开口,“十区开区那辈儿的,没自己死也被于晏杀了快一半多了,但这二十三个座位至今哪块凳儿都是热乎的,再者中心区根本没管这事儿,还不让你插手。”

  “再者嘛,当年北区核电反应堆事故总知道吧?他当时人就在现场。”

  叶修挑了下眉,吴羽策看出来对方表情里的涵义,拍了拍对方肩膀,前面不远处楼亭梁柱下站着个梳发髻的女子,看她们过来了推开门进去说了句什么,又退回到原来位置,给他们鞠躬。

  进屋前叶修扫了眼外面院子里,然后才进去,大门在他身后合上。

  里面坐满了人,但却鸦雀无声。

  “叶修。”和喻文州王杰希他们去审判会的梨花木大圆桌相同,只不过这边的更大一点,围了满满一圈人,都在用不同的目光打量叶修,还是坐最中间的开口了,“你也太放肆了,敢来这里——”

  那人话没说完叶修手便从插着的兜里甩出一样东西,清脆的碰撞声后牌状物体一路滑到出声者面前才停,稳稳地越过了整张桌子。

  桌子上孤零零的一串两个吊牌,刻着生与死。

  “别放屁了。”叶修开口,“老吴,验。”

  有人抽气,也有人露出“果然如此”的眼神,低低的议论声传开。吴羽策走到那个眼皮直跳的长者面前,拿起牌子摸了摸,笑了笑放了回去,“真货。”

  万众听令生死牌,生生死死天地盖。

  “真货又如何!”有人拍桌而起,“叶修早就被逐出十区,这牌子万不可给他用!我建议立即收回!”

  “他也不能走!直接关押了处决!”

  “附议。”

  “对,这么大摇大摆的进来,甭想还这么出得去!”

  这边人七嘴八舌说起来怎么处理送上门的叶修,怎么拿走牌子怎么用,叶修也不急,慢条斯理地从兜里又拿出根烟叼嘴上,还低下头去点火,明显不稀得理他们,于是又有人被激怒了,“没规矩!”

  “这里可是元宗堂!”还有人叫嚣,“你倘若再不懂点规矩,你小心——”

  “小心什么。”叶修抬起眼皮,眼神状似无意瞥过去,却让对方闭了嘴,“一群披着老虎皮的老狐狸们,也想装了?”

  “都别放屁,十区即便这么点儿地,也不是你们能只手遮天的。”男人声音不大,但整个厅堂都能听见,“老吴。”

  “哎。”吴羽策站在一侧,闻言应了一声,“根据咱们十区规定,生死牌落谁手都能用,即便诸位很不满……但这牌子,还是要叶修用的。”

  “你们双鬼门也别太放肆了。”白须老者眼中闪过狡诈的光芒,似是威胁。

  “我们哪里敢啊。”吴羽策朗声笑到:“我们不过是乌鸦,啄腐肉,但却也是十区建立之初就被任命掌管生死牌鉴定的,之前的假牌我不认你们下发出消息也就罢了,这真牌来了我可要重操旧业啊,诸位元宗,这可是我们十区的老规矩了,你们……可是想直接独自吞了这现成牌子,不守旧道?”

  没人敢率先抢话。

  “生死只可其一。”吴羽策声音清晰无比,在寂静的大厅里回荡,“要生,还是死。”

  “周泽楷!”另一边,在激烈的枪战中,后街口突然冲出来一辆车,有人高喊周泽楷的名字,青年回头,就看见方锐坐在里面,朝他摆头,“快上来!”

  周泽楷毫不犹豫冲过去,江波涛他们一愣紧跟其后,掩护对方上了车,乔一帆在周泽楷上车后拉住车厢后门,方锐猛打方向盘,调转车头一路带翻了好几个冲上来的人,飞速冲出了街巷。

  “我选生。”叶修面色如常,“周泽楷生。”

  随后男人双手往后腰一背,再出手便是两把暗光花纹刃,猛地插进桌面。他脸上没任何多余的表情,杀意没有,恐惧更没有,只有刀刃淬着殊死一搏的冷光,像是要随主人玉石俱焚。

  “生死牌只能用一面,只能保一人。”吴羽策的声音依旧无波,“一旦生效,你便一无所有,你可想好了?”

  无人应答。

  “按堂里规矩,在座的都可以动手,但只准动刀,不得出枪。”吴羽策不再劝了,闭住了眼睛,“叶神,在座元宗包括我们双鬼门,以及门外两百三十多个弟兄,你杀得出去,便放你生路。”


2017-05-23 77 1583
评论(77)
热度(15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