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荆棘鸟(16)

*黑道paro

*注意排雷

*详情戳【1】

全文目录

明天就是动漫啦啦啦啦~

-------------------------------

     黄少天没撑多久就昏了过去,手上还攥着刀不放,叶修起身去前排好让对方能平躺在座位上,并吩咐江波涛直接开往一个地方。江波涛听地址就知道那是霸图的地盘,抬头从后视镜里看了眼周泽楷,得到对方沉默应许后才调转方向,往目的地开去。

  张新杰是第十区医术最好的黑医,叶修这么决定合情合理,最重要的是黄少天在第十区知名度不低,顶这张长脸浑身是血的被送入医院难保不掀起惊涛骇浪,假如再被其它组织察觉到蓝雨现在群龙无首,说是面临灭顶之灾也不为过。周泽楷自然也清楚其中利害,但蓝雨如何同他无关只是叶修要救人他就陪着,再者轮回伤患也不少,张新杰的医术总好过别人。

       他们计划的挺好,但也要问问霸图愿不愿意,张新杰那里哪里是说进就能进的,果不其然他们在区口就被人拦了下来,叶修没空和保安多扯,大手一挥:“冲。”

  “冲?”江波涛有点懵逼,轮回车牌不说人尽皆知霸图的最起码很清楚啊,你说冲就冲,里面有坦克大炮等着怎么办。

  “就直接撞。”叶修以为江波涛没听懂他意思,就解释了一下,“在这边被拦住了根本报不到老韩那里,冲进去再解释比较快。”

        这么粗暴可以吗?!可以吗?!

  “撞。”周泽楷也这么说了,江波涛便认命了,惹不起俩祖宗只好松开刹车,一脚油门轰了下去——

  ……

  “就说情况紧急!下次好歹先打个电话通知下不行吗?!”张佳乐戳着叶修的胸口,恶狠狠的:“你知不知道刚才差点就开枪了!要不是你那颗脑袋从窗户顶伸出来——”

  霸图深处大院里一片混乱,轮回的车辆冲进来不走正经路,为了躲避前来阻拦的人们七扭八拐,飞沙走石间墙皮剐蹭栏杆撞飞,就连立着的石像都惨遭推倒,在草坪上分尸成几段。黑洞洞的枪口气势汹汹地围住了车辆,叶修举着手晃悠悠地刚下来就被张佳乐扯过去一顿打,黄少天被直接推进了张新杰的私人急救室,轮回伤者也被带进去接受治疗,忙里忙外间张佳乐飚的脏话特别巨大。

  “我手机丢了没办法啊,人命关天你理解理解。”叶修握住张佳乐还在戳他的手指,“说到底还是你们霸图的管理有问题,我上次来走正常程序,被晾在门口一个多小时进不来,这次也算是经验之举。”

  “经验你大爷就是知道你来了才晾你在那里的!”张佳乐抓狂。霸图虽起家黑道,但半路转白加上之后与中心区做交易,现在也算是半个治安组织,却比警察管用的多也凶得多。叶修这号人物即便私下同霸图高层关系都不错,但也不能让外人看见跟遛自己后花园那样随随便便进来出去,更何况对方上次就是来踢馆的,没直接扔出去已经是他们脾气好了。  

  “你们这样区别对待不好。”叶修指责,“来即是客难道不知道吗?我就算了,你们这么对待轮回真不怕在第十区不好混吗?”

  “没事你不用解释,我知道这事儿肯定他是主谋。”张佳乐镇定地朝旁边一脸惊恐的杜明点点头,表示不会听眼前人胡扯,轮回势力再怎么如日中天也不会狂到随随便便就敢撞进霸图来,但他很显然没思考倘若不是周泽楷同意,轮回怎么可能会听叶修的话。

  “老韩呢?”叶修问。

  “在外面办事,估计快回来了。”平日里叶修要捅这种娄子他一定幸灾乐祸,但如今看见轮回这么多伤患和黄少天重伤成那样,自然猜得出发生了什么大事,也不贫嘴了,“这怎么一回事?”

  “等老韩回来说。”叶修不是想隐瞒张佳乐,而是他懒得一份话说两遍,反正等下面对韩文清时对方也会凑过来听,更何况现在有更要紧的事情需要处理。

       男人摸了摸口袋,发现这衣服是周泽楷的里面并没有烟,无奈下只好直接去找江波涛,勾勾手指把人带去了房屋后的偏僻角落里。轮回这次算得上伤亡惨重,带过去的人活着回来的不到二分之一,工厂本就废旧出口又少,爆炸来的突然火势又大,被砸死在火海里的尸体都没得敛,这笔命账太过沉重,于宴是主谋,但也少不了他叶修的责任。

  叶修连客套都省了,跟江波涛直接开口:“等下把不能动的伤者留到这边,张新杰会处理好所有,老韩回来前你们赶紧离开吧。追查于宴这事也交给我,抓到人后我会带去轮回让你们处置的。”

  “这人背着我们轮回十几条人命,即便叶神你让我们不要插手,怕是……”江波涛犹豫。

  叶修表情没变,“不是我吓唬你,你们要是直接去管,轮回必完。”

  “这人是谁?”江波涛听明白了对方深层次的意思,不由得疑惑。

  “一桩老案子的事儿了。”叶修说:“更具体的我不能说,我只能说这人20多年一直活得好好的,追查他的人反而都死了,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江波涛面露惊讶,刚要再开口余光扫到叶修身后就闭了嘴,叶修猜到来者大概是谁,慢慢转过去,果不其然看见泽楷站在身后,正目光冷然地盯着他。

  “你到底是谁?”周泽楷尖锐地问。

  叶修沉默了片刻,缓缓开口:“我是警察。”

  周泽楷目光凉了下去。

  “我为中心区工作,一直在追捕于宴,但因查不到对方踪迹只能守株待兔,他的目标是第十区开区元宗们,所以我才会作为卧底来到这里。”叶修知道瞒不住了,干脆全说了:“你父亲曾是目标之一,他和我们做了交易,我保护他的两个儿子,他则协助我们,各取所需。”

  “等等那苏大少……”江波涛忍不住问。

  “沐秋也知道。”叶修神色平静,“但被对方钻了空子是我和沐秋的疏忽,为了逼于宴露面我们装作不知道凶手是谁,现在对方失算暴露了身份,我们总算快他一步。当务之急要尽快去查清喻文州在哪里,否则就来不及了。”

  “所以与轮回的一切就到这里吧。”男人语气是那么平常,表情也没有过多惋惜,“早在周老去世时其实这份交易就该终止了,但是我……”

  叶修没说完,顿了顿却也不打算再说这个,转而说起了其他,“今天这账记我头上也好,记蓝雨头上也罢,总之先欠着,都等我抓到于宴我们再来算。”

  与蓝雨不分家倒是与轮回分的一清二楚,叶修不是不会说话的人,这么说分明是故意的。也许不过是如释负重地卸下了伪装,但判若两人便会生出几分残忍。江波涛被巨大的信息量冲击得几乎失了言语,思维飞速运转下却总觉得对方话里有漏洞,但他也拿不准,因为就着对方这个说法顺着走下去,当年不少对男人身份的疑惑都得到了解释。

  可越是这么想,江波涛越是不敢问,不敢让叶修承认更多,他甚至连周泽楷的脸色也不敢看,心里叫苦不迭。这事既然是周家人的选择那么他就没有多嘴的余地,再对叶修不满人家也不过是奉命行事,但他心里祈求,替自己也替周泽楷祈求,叶修骗了那么多,只有一件请务必是真的。

  周泽楷直直望着叶修,在对方讲话时他就是这么看着对方,对方讲完了他眼神也没变,好久青年身子才动了动,却像是脚步不稳的晃动,面上倒没有流露太多表情,无喜无悲,像是一切情绪都没了,什么都不存在了。  

  “跟我回去。”好半晌周泽楷才开口,“这里不好说话。”

  “你听清楚我什么意思了。”叶修拒绝。

  “如果你想走。”周泽楷像是根本没听到叶修说什么,语气带着冷硬,“大可不必这样。”

  “时间紧急,我没空胡扯这么多,就仅仅是为了离开。”叶修说:“周泽楷,我是认真的,从今以后,我们不用再见了。”

  周泽楷蹙了下眉头,“可你喜欢我。”

  叶修没动。

  “你说过的。”青年眼睛亮得可怕,像是两柄钢刀,“很多遍。”

  突然叶修笑了,很轻的一声,像是听见了什么好笑的事情。周泽楷在对方的笑声中沉默了,凝成了霜,任由叶修笑啊笑的,笑到收敛了所有情绪,轻轻放下三个字:

  “对不起。”


  周泽楷一开始没动,但真动起来谁也反应不过来,叶修注意到了手枪的冷芒与开膛的声响,却没有注意到周泽楷同时动用两只手来对付他,瞬间窒息的痛苦让男人明白自己被对方扼住了喉咙,同时背上传来骨骼错位的声响,一旁堆着的木柴被他撞倒噼里啪啦滚落下来。

  “小周!”

  “二少!”

  第一声是江波涛喊的,第二声是杜明,后者见三人迟迟不出来正巧绕过来看一眼,却被吓得叫了出来。周泽楷一手掐着叶修脖子一手抬枪顶着对方头,那眼神已经不是能用可怕来形容了,那是要活生生撕碎什么。

  “小周!松手!”江波涛真怕周泽楷会杀了叶修,赶紧上前阻止。叶修在对方手里没挣扎,只是皱起了眉,脸庞因缺氧快速涨起了红,江波涛拽着周泽楷往后退,却被对方推开,然后再次抓住叶修,不顾对方正弓着腰大力咳嗽,生拉硬扯往地将人往外拖。青年这套动作做的粗暴残忍,但他脸上却没有多少戾气,吓坏了前来阻止的众人,直到被闻声赶过来的张佳乐拦住。

  “周泽楷!这里是霸图!”张佳乐吼到,围上来的人也跟着纷纷举起了武器,轮回见此也都举起了枪,转眼间便成了危险的两方对峙,“你别太狂妄了!”

  周泽楷看着眼前围上来一圈又一圈霸图的人,这才真正意识到叶修为什么选择来这里,为什么要闹那么大动静的闯进来,闹大了,他就没办法带对方走,韩文清会回来,张佳乐张新杰都会站对方那边,哪怕是他,也做不到把人从霸图最深处抓出来。

  叶修一直在思考如何摆脱他,每时每刻。

  周泽楷猛地松开了手,叶修俯下身大力咳嗽,眼泪溢满眼角,顺着脸色的红痕滴落。周围人很多,但气氛紧张到鸦雀无声,显得男人的咳嗽声刺耳又无助,张佳乐忍不住上前查看对方状况,周泽楷就站在旁边,不怕张佳乐袭击他也无所谓叶修如何,那样直直地站着,残酷冷漠。

  “这是干什么……放下枪!”叶修摸着自己喉咙,艰难地咳嗽着,白皙的脖颈上抓痕清晰可见,周泽楷这是下了狠手,但男人仍坚持说:“小周闹着玩呢,都散了吧。”

  “老叶你——”

  “张佳乐,让他们走。”叶修握住张佳乐肩头,后者迟疑了一下,挥了挥手把人带走了,但还远远看着以防周泽楷再动手。

  “你痛快了吗?”男人终于不咳嗽了,但声音依旧很怪,显然这一下伤的不轻,但他即便再狼狈神色却还是那样平静,“够了吗?够了就走。”

  “轮回的命,怎么赔。”周泽楷问。

  “小周……”江波涛忍不住开口,但却不知道该怎么阻止,杀人的设圈套的都是于宴,这账8分要算对方头上,剩下2分即使算蓝雨也不该算叶修,问题是人是他们送过去的,遭了秧周泽楷如今就让对方赔,这是摆明要顺从叶修之前的意思,一刀两断。

  “我赔。”叶修回答。

  “你怎么赔。”

  “会赔的。”男人目光没变,只是坚持这么说。周泽楷却不问了,抬腿擦过男人肩膀就要离开,江波涛松了一口气,刚要跟上就看见前面青年猛地转过身,抬手揪住叶修领子将人粗暴地扯到自己面前,狠狠咬上了对方嘴唇。

  有人倒吸一口凉气,叶修这次反抗了,他迅速推开了面前人,嘴唇却已经遭了秧。殷红的血染满了唇瓣,足可见这一口藏着多少愤怒,他拿手背蹭了蹭,沾下来的红刺人眼,周泽楷看着他,漆黑的眼睛沉沉的一片泥泞,叶修都看不见他自己的身影,他驻不到里面了。

  周泽楷没说话,拇指抹了下自己唇瓣,低头看了看,像是确认叶修的血是不是红的似的,确认完了,才抬起头,冷淡地看向对方。

  “我一直在骗你。”青年开口,凉凉的声音,磁性,没有温度,“原来你也是。”

  我骗你不相信你不喜欢你,你骗我相信我喜欢我。

  周泽楷目光慢慢从叶修身上移开,像是要永远离开一样决然,不留任何余地,“别再出现在我面前。”

  

  三天后,江波涛重新回到霸图,上门赔罪,支付了一笔不小的费用用来修缮他们破坏的景物以及伤患治疗,然后转交给叶修一个盒子,男人打开它,生死牌静静的躺在里面,不曾被使用,也不曾被占有。

  轮回现任当家,周家二少爷一直是这样果断的一个人,他若抽刀断水,那水是流不了的,什么都不会剩下。

  周泽楷这些日子里一直在同叶修拔河,对方的抗争与躲避他全当是游戏,以为对方愿意这么玩,他便陪着玩。但现在明白了,这不是什么游戏,对方是真的在不断远离他。

  那便算了,他扔下了绳子。

  我放过你。

********************

老叶和小周说的那些话算是真假参半,假的地方之前面的章节里字里行间里都透露过,其实没几句是真的。

2017-04-06 58 1629
评论(58)
热度(16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