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不良嗜好(84)

*原著向,国家队后未来时间线

观看注意戳(1)

全文目录

荆棘鸟购买链接——授权代理

阅读前必看!!不看的话受到任何伤害都别觉得委屈(

去查了一下,原来我们起名是要避字的,还有说法是家族要求每一代人按照辈分会有固定的一个字,儿子不能用其他都可以,哎不过我觉得这个遵守了就是遵守,也不是什么硬性,不过为了心情好就把周爸爸的名字改一下(


  在这种危急时刻,周泽楷一个箭步直接从门厅瞬移到沙发上,将自己的外套一把盖在叶修腿上,然后又挡住了对方大半个身子。

  大门敞开,一名穿着休闲的英俊男子提着及腰的巨大行李箱进了门,往客厅张望看到周泽楷后一挑眉,刚要开口,目光就和青年背后探出脑袋的人对上了。

  “……打扰了?”来者沉默三秒后,不失风度地问。

  叶修赶紧从周泽楷身后站起来,“是我打扰了,您好,我是——”

  “我知道你是谁。”对方低头换鞋,将类似钥匙一样的一串东西放在间厅柜上,这才再次抬头,微笑着说,“但我看出来你不知道我是谁。”

  “我爸。”周泽楷扭头低声说。

  叶修心里咯噔一下。

  “初次见面,我是周康烨。”男人点点头。

  

  叶修在周泽楷的帮助下蹿回卧室,穿戴整齐后再次出来,周康烨正一边拿着红酒杯晃来晃去,一边目光在沙发上来回扫视,问着身旁周泽楷,“你们没在我这宝贝沙发上玩什么play吧?这个怪难洗的。”

  叶修很想怎么出来的就怎么重新回去。

  “过来吃个水果吧,我刚买的。”周康烨看见叶修后招呼道:“不过我就随便问问你,是不是小楷没给你准备衣服?你穿的那件裤子是我的,有点太长了,你要是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你找一条合适的。”

  周泽楷目光带着谴责地看着叶修,好像对男人不穿他衣服反而穿他爹的表示委屈,叶修目光回过去:我光着屁股抓到哪件是哪件,再说了,我怎么知道那是你爹的衣柜,你带我在你爹房间zuo爱数天你是人吗?

  当周康烨领着叶修,直接踏过一片狼藉的卧室,走进里间更衣室时,后者对对方产生了由衷的敬佩,并头次明白什么是羞愤。

  “这条吧。”周康烨翻了翻裤子,拿出一条在叶修腿上比当了一下,“这是小楷前几年的,应该会比我的合身。”

  “叔叔我还是穿我的裤子吧,我当时一着急随便拿的,既然还要再换,就不麻烦了。”叶修礼貌地说。

  “你的裤子?别了吧。”周康烨体贴道:“床都来不及收拾,别说衣服了。”

  叶修沉默地接过裤子,道了谢。

  “没想到会在今天这种情况下见到你。”周康烨转身又去翻衣架,似乎在给自己找更换衣服,“几年前小楷说让我们见见你,不过之后听说你们分手了,所以事情就不了了之。”

  叶修倒是有些意外,没想到周泽楷在几年前与他的那次谈话中,便已和父母摊牌了,而且家人还记住了他的长相。

  “你的照片我可见多了。”看出叶修的疑惑,周康烨一笑,语气带着说不出的调侃,但很快话锋一转,“不过听说你已经开始新生活还有了新的爱人,后来也没听小楷和我妻子说过什么,所以你现在在这里,莫非是他做了什么冲动事?”

  和文化人说话就是这点好,人家会当着你的面说自家孩子的错,而不是直接指着你鼻子骂贱货。叶修猜得出周康烨这个版本的故事大概来自谁,不好贸然开口,也拿不准对方身为周泽楷父亲的真实想法,便只好笑笑不说话,也不打算解释。

  “在小楷16岁那年,他跟我说他要退学去打游戏,我说行,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但我们会停了你的零用钱,而且你必须做出一番事业。”周康烨并不在意叶修没回答,他挑着衣服,甚至拿出几件衣服对着自己比当,“然后就是大概两三年前,他说他喜欢男人,我说不行,你不能随心所欲有一还要二,你要选。”

  “然后你猜他怎么选的?”

  “小周出类拔萃,他知道什么是他现在该做的。”叶修想了想说道。

  “是吗,那你可是高估他了。”周康烨一笑,将几件衣服放回去,拿走一件,“你先换衣服,我失陪一下。”

  

  叶修再次出去后便被客厅的一幕惊呆了。

  周泽楷跪在地上,后背衣料洇着深色,周康烨则搬着把椅子坐在青年旁边,手里还拿着棍子晃了晃去,叶修赶紧过来拦住,“周先生你这是做什么?”

  “我刚从小楷这里了解了一下事情大概。”周康烨从椅子上站起来,“不好意思小叶,让你受惊了,是我没教育好儿子,才会让他做出这种破事。”

  周泽楷额头满是虚汗,低着头跪得笔直,一声不吭。

  “养不教父之过,我陪着你绝食禁足三天。”周康烨俯视周泽楷,声音冰冷,但转到叶修这又换上和蔼的面容,“我也得给你个说法,虽然伤害已经造成,但我希望我可以尽力弥补,有什么需要你尽管说,还请你能原谅我这笨儿子干的屁事。”

  “你要是想报警,我陪你一起把他带过去。”周康烨风度翩翩地递过来手机——和棍子,“想抽他你现在就可以动手,打不死就成。”

  叶修可算知道周泽楷那脾气像谁了,这周家一家子都有点问题吧?

  “周先生言重了,您亲自动手自然我也能消气了,而且说实话,我没有受到什么实质上的伤害。”叶修开口,“但的确我还还有些事儿,如果可以,我希望由小周送我回去。”

  “你愿意?其实我也可以拜托司机送你回去。”周康烨说。

  “我送吧。”一直没吭声的周泽楷突然说。

  周康烨又看了自家儿子一眼,将棍子随意放在一边,“那就听小叶的。”

  

  三人一齐出了大门,叶修刚想和周泽烨道别,便看见外面又驶进来一辆车。车辆在门口停下,后座下来一名成熟女性,朝门厅父子俩挥了挥手,发现多了个外人,便带起了微笑,走过来似乎要打招呼。

  “我妈。”周泽楷在叶修耳边轻声通报。

  叶修秒懂,礼貌上前刚要自我介绍,就见女人一手捂住自己的嘴,惊讶地看着他叫道:“儿媳妇!”

  叶修:“……”

  周泽楷转过头。

  “亲爱的,乱叫什么,八字没一撇呢。”周康烨在旁还算冷静。

  “早晚都要撇要不小楷这辈子就一个人了。”女人上前,热情地握住叶修的手,“叶修是吧?初次见面,我是小楷的妈妈我叫周莉莉,小楷一直受你照顾了。”

  “我没有……阿姨,客气了您。”叶修讪笑。

  “妈,前辈要走。”周泽楷在旁边突然出声。

  “走?去哪儿?”周莉莉瞪眼,“一起吃个饭啊?我和你周叔刚下飞机,打算来这边住几天先休息休息再去处理事情,没想到你和小楷也在,这不正好的吗,你喜欢吃什么,喜欢鱼吗?山下有一家烤鱼特别好吃——”

  “亲爱的,亲爱的,小叶有事才要走的。”周康烨无奈地打断对方喋喋不休。

  “谢谢阿姨,我不饿,而且我的确点急事不得不走。”叶修也赶忙说:“既然阿姨您和叔叔回国了,那以后我们还有机会聚,不知你们对B市旅游是否感兴趣,如果有,下次让小周带着您和叔叔一起来B市,我做东。”

  “有啊我还没去过故宫和长城呢,他俩总犯懒。”周莉莉很高兴。

  见叶修是真的铁了心的要走,周莉莉也没办法,再三叮嘱周泽楷把人送到位,期间还拧了后者腰几下,挤眉弄眼,叶修假装自己在车中失明,什么都没看到。

  因为周泽楷上山没留车,最后送叶修离开时便只能开走周泽烨的车,起初两人一路无话,等出了小区,叶修才出声询问:“你妈也姓周?”

  “她原名莉莉·波特曼,嫁给我爸后非要换,家里人拗不过她就随她了。”周泽楷解释,“我妈大学毕业前都一直定居在洛杉矶,我外公是美国人。”

  “你家基因可以的。”叶修点点头,“你爸也挺帅,不比你差。”

  “我妈她比较活泼,说话有时不太看气氛。”周泽楷无声地笑了笑,然后又说:“她刚才不是故意的。”

  “多大点事。”叶修没在意,目光转向窗外,突然拍了拍周泽楷肩膀,“哎哎路边停一下。”

  周泽楷不明白为何,但还是听话地停了下来。然后就看见叶修进了药店,随后提溜了一个塑料袋回来了。

  叶修没坐回副驾,而是到了后座,也让周泽楷过来,“我给你上药。”

  “我没事。”周泽楷小声说:“我爸动手有分寸,不会——”

  “过来。”叶修命令。

  周泽楷靠在停车道上,熄火,然后从驾驶座翻上后座,脱了自己的外套和衬衫,叶修一边拆着酒精棉球的外包装,一边嘱咐对方把鞋子也脱了。

  最后周泽楷就穿着条牛仔裤,背对着叶修让对方给自己上药。

  “刚才你说有话问我。”酒精有些疼,周泽楷声音有些不稳,但很清晰,“是要说什么?”

  “哦。”叶修从兜里套出手机,扔到周泽楷怀里,“把你从黑名单里放出来,我不会整。”

  周泽楷无语,心想你还让自己动手,但还是老老实实地打开手机,输入了一串数字,存储,“没必要,我换号了。还有我其实——”

  “拉黑我QQ了对吧。”见周泽楷话语里带着犹豫,叶修便没什么情绪地替对方补充完毕,前者住了嘴,扭过脸去看叶修,目光小心翼翼的。

  “没必要,我很久不用QQ了。”叶修拿出纱布,柔软的碎发随着对方脸庞倾斜的弧度向下垂落,“我现在用微信多一点。”

  干枯的花瓣与树叶被风卷着打上车身,地面一片阳光直射晃出的斑斓,车内有些安静,周泽楷手指在膝盖上蜷缩,“那,误会。”

  叶修处理好了背伤和肩伤,让周泽楷转过来,把之前被粥烫伤的脚放在他腿上,看也没看对方。

  “误会呢?”周泽楷见对方不说话,便再次询问,语气带了点急促。

  叶修拿镊子戳了戳酒精棉球,慢吞吞地回道:也没必要了吧。

  如果错误理解的后果会于今天开始永远终止,那么之前的错误究竟有多少,是什么,便没了真正的必要。

  “你之前说,说我会等。”往事无需再提,但唯有一点周泽楷还是想问清,“是什么意思?”

  “就你会等啊,没什么别的意思。”叶修平静地说。

  叶修前后两次回答没有任何的不同,但此时此刻,周泽楷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顿时心都化了,辛酸苦楚灌了满肚子,还有自责与愧疚。

  有一种克制,叫我可以千里迢迢的来,却不能让你苦苦地等。世人都爱以己度人,而他却忙着妄自菲薄。

  周泽楷指尖颤抖地捧住叶修的脸,慢慢拉近了两人的距离。

  “对不起。”他说:“我重新追求你,好不好?”

  


2018-07-22 135 1771
评论(135)
热度(17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