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不良嗜好(80)

*原著向,国家队后未来时间线

观看注意戳(1)

全文目录

荆棘鸟购买链接——授权代理


  “你不如问。”叶修安静地听完,手指在自己膝盖上点了点,“那狼会是什么下场。”

  周喆没料到一番话语会让叶修如此回答,不禁看向对方。

  “既然它一心一意,怎么会让猎物逃跑?那怕不是猎物狡猾到它难以驯服,就是水平太菜。”叶修目光与周喆对接,眼中流露出凌驾于话题之上的凌厉,让后者无法在第一时间反驳。

  “周先生,孩子不听话打一顿就好,一顿打不好就多打点,男生,皮实。”叶修口吻像极闲聊,但话题挺暴力,也难得能拿出这种苦口婆心得语气,“有毛病就得治,您说是吧?实在治不得就拴着。”

  周喆眨了眨眼,努力保持优雅斯文,“叶先生,你真的误会我了,我这人说话有点咄咄逼人的架势,的确可能不中听,但我没有不尊重你的意思。”

  “不用多说,理解,谁胳膊肘往外拐啊当然先向着自家孩子是吧。”叶修大度地点点头,“但照周先生这么走下去,拉皮条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最低级的博弈是打架与斗嘴,周喆这两样都不太懂,难得扶了扶自己的眼镜架,忍不住笑了,“有没有人说过叶先生你说话太直。”

  “我真是第一次做这件事,而且……应该也是最后一次。”

  “你的确不太合适。”叶修没客气。

  “不是,是因为你是特别的。”周喆抿唇,眼底有意味深长的笑意,“不会再有了。”

  “不见得吧?难得就因为我是男的?”说话间,周喆的车辆已经驶出直开的道路,停到叶修下榻宾馆楼下。戴着白手套的迎宾小哥已经将叶修那侧车门拉开,后者看向周喆,男人目光再叶修脸上打了个转,摇摇头,“该说的我已经说完了。”

  周喆并不打算过多解释,露出一个彬彬有礼的微笑,“我十分喜欢叶先生,下次有空,还请赏脸一同吃个饭。”

  叶修想周家如出一辙的笑面虎样儿到底从哪代开始的,是不是都喜欢故弄玄虚,也不听别人说话的厉害。

  “好说。”叶修最擅长开空头支票,道了谢,从容甩上门。

  ……

  周喆的话并未在叶修心中起太大波澜,基本又吃了一顿饭便随着马桶冲水声遗忘再脑后。测评性能不过一两天的事儿,结果冯宪君愣是把叶修留到了国家队凯旋而归那日,还推着对方上台去给国家队员挨个送花。合影,叶修说自己又不是荣耀代言人也不是招牌,活像个什么开幕仪式献花小学生,就差绑个红领巾,再敬少先队礼。

    “你不是,胜似。”冯宪君从善如流,溜须拍马,把人哄上台。

  叶修后边跟着个司仪小姐给他递花,他再递给选手,这个过程尴尬到苦不堪言。到周泽楷这儿,叶修已经发麻木了,拿着一捧看也不看直接递过去,男人今天穿了件休闲T配了个薄款外套,一伸直胳膊,手腕露出来。周泽楷也没看叶修本人,目光是垂下来的,一眼便瞥到对方手腕内侧有东西,脑海里第一反应是叶修不小心蹭到了什么,再一定睛,神色就变了。

  周泽楷没去接花,反而要去扣叶修手,现场粉丝在下面尖叫着往前扑,台上选手也是有说有笑,并没有人看见被叶修身子挡住的青年的动作。但两人旁边喻文州看见了,还没反应过来,叶修便已经不知情地将花束往周泽楷怀里一塞,拍了拍对方肩膀,完成任务似的说了句恭喜,便移动到了喻文州面前。

  “怎么了?”叶修表情蔫蔫的,很不情愿,也就是粉丝和镜头都看不见对方是这副表情在献花,否则外人指不定以为对方是敌队的。看见喻文州目光转来转去,还朝他露出挺严肃的表情,也没过多在意,只当对方夺冠开心得人有点疯。

  献花是按照规定时间走的,叶修没耽误,给喻文州塞过去,照例拍拍他肩膀,就朝下一人走去。喻文州眼神犹疑地瞥了眼周泽楷,但对方已经收起了刚才的表情,沉默地站在他身旁,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但喻文州知道,周泽楷的目光,之后整场活动都没再移开。

  下场后,喻文州毫不犹豫地追上叶修。

  “你们俩个怎么回事?”周围没人,喻文州直接进入正题,叶修眼神散散地往青年那边一瞅,挺疑惑的,什么怎么回事。

  “别装傻,你们俩个是要复合吗?”喻文州改口,他看叶修并不知刚才台上周泽楷有何变化,便随便找了个问题先堵上去。

  “奇怪了,我们一句话也没说,什么也没做,你怎么脑补出来的?”叶修觉得对方这话问得莫名其妙,但毕竟不是什么大事,也没多想。

  “一般分手,要不就是见面故作常态,要么就是打死不相往来,你倒是前者,周泽楷照我观察之前还是后者,现在看见你眼尾这边勾着丝呢,可不是有情况?”

  “你这是将来不当队长了打算发展副业?”叶修侧目。

  “我这是关心叶神情感动向。”喻文州说:“最近有传言,说你要回来组战队?还有说你要加入微草的。”

  “这才是你想问的吧。”叶修愤怒地将喻文州的手从自己肩膀上打掉,“你这个虚伪的男人!”

  “一码事。”喻文州笑眯眯。

  “组什么战队啊她们真能乱传,我跟你说这些传言就从来没准过。”叶修说。

  “那可不一定,我看当年那些抓住你和周队截图说你们有一腿的,就挺真。”喻文州认真逗道,突然正经了,“其实我还有一事非常感兴趣,你俩……谁上谁下啊?”  

  “我靠你是假喻文州吧?”叶修惊了,但不禁想:这岂不是一定程度上表明自己长得很攻?不是坏事啊!

  “真金白银级别的。”喻文州一口咬定,突然拽住叶修胳膊,越走越快,“不如你和我和少天出去吃顿饭,我们——”

  “叶修。”

  喻文州被迫停下脚步,周泽楷堵在两人前面,目光从他脸上慢慢挪到旁边叶修脸上,“方便借一步说话吗?”

  “急事。”

  “我劝你别去。”叶修本没多想,结果喻文州往他背后站了站,嘴巴拿他肩膀挡着,用微弱的气音提醒他。

  喻文州其实并不想搞得这么吓人,但尚不清楚周泽楷那眼神含义的情况下,他优先选择帮跟他关系好的那个,毕竟对方在台上冷不丁那目光,像是要捅叶修。

  “前辈。”周泽楷不知听没听见喻文州的话,但无论如何他是无视后者存在的,目光一直粘在叶修神色,甚至换了称呼,脸上带上些可怜模样,声音也软了下来,深怕叶修走了似的委屈,但身子却将路遮得严实。

  叶修不易察觉地转动眼珠看了眼自己身后的喻文州,又看向周泽楷,答非所问,“我赶时间。”

  “三分钟。”周泽楷斩钉截铁,寸步不让。

  “那行吧。”叶修也没过多犹豫,其实他也好奇周泽楷有什么事要和自己说,和那天周喆的行为有没有联系,于是扭头对喻文州说,“你先去找少天吧,等下我去找你。”

  “好。”喻文州无奈。

  周泽楷带着叶修往另一条岔路走,尽头的大门被锁链扭住,叶修站住,往墙壁旁一靠,“这里行了吧?什么事。”

  “我的打火机。”周泽楷平静地伸出手。

  叶修都有些没反应过来,脱口而出,“你不是不要了吗?”

  “有纪念意义。”周泽楷手没收回去,眸子泛着霜似的,“后悔了。”

  叶修本想问问有什么纪念意义,但想了想觉得不是自己该问的,便直接从兜里掏出来,朝对方递过去。

  两人手指触碰时周泽楷突然手臂向前一伸,猛地扣住了叶修的手腕!后者还未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便被周泽楷拽进他怀里,脸扑到对方锁骨上,瞬间被熟悉的气息淹没。

  阳光西移,白墙上两道墨色影迹交融到一起。

  “周泽楷放手!”叶修惊疑不定,手却被对方扭到自己后腰,疼得他倒吸冷气。

       周泽楷将叶修死死勒在怀里,眼中是玉石俱焚的狠,下巴压在对方肩上,去解男人袖口。叶修这才反应过来对方要做什么,立刻用力挣扎,但周泽楷这次没有吝啬力气,他必须要达到目的——叶修的手腕被他捏到发白,他的拇指也泛起红,直逼得叶修不能再挣动一下,只能被捂在他怀里,气得直喘气。

       灼热的气息在走廊里交替回响,但并不暧昧,反倒有殊死相搏的味道。周泽楷手不算稳,终于解开了叶修右手的那枚扣子,将对方衣袖拉起。

  在看台上瞥见的那抹红暴露无遗,拇指大小的字母"K",没有设计,没有衬托,简简单单地纹在叶修手腕横纹处,落在他的脉搏之上。 

  “你原本想在哪儿刻?先说好我不同意啊,我嫌疼,就是问问。”

  “想在你肩膀上刻,手臂也行。”

  ……



倒计时

2018-07-15 189 1625
评论(189)
热度(16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