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不良嗜好(79)

*原著向,国家队后未来时间线

观看注意戳(1)

全文目录

荆棘鸟购买链接——授权代理


(来自粉丝真情实感配图)

拼字快过我家乐子太太,心里美滋滋(其实是人家写的比你字数多


  吴雪峰在B市待了大概五六天,叶修陪吃陪喝还陪睡,在隔壁邀请赛进行到如火如荼的阶段,正巧送走对方。

  吴雪峰走得前一晚,为了方便,叶修就在酒店附近得京味斋给对方送行。前者这一趟莫名其妙地迷上了吃烤鸭,几天下来叶修陪着吃了四家烤鸭店和两家北京菜店,吃到看见那被烤的焦皮泛油光的鸭子就产生生理性抗拒,就在那边挖豆泥儿吃。吴雪峰已经将烤鸭品尝顺序用得炉火纯青,夹起脆得流油得鸭皮先沾桂花白糖粒,入嘴里咀嚼,赞不绝口,“还是咱们老祖宗的饭菜最好吃。”

  “你回去先吃着,觉得行我给你寄。”叶修说的是已经躺在吴雪峰箱子里的那三包真空包装烤鸭。

  “行。”吴雪峰又拈了块小食扔嘴里,咽进去了才说,“你看推特了吗?”

  “什……我没那玩意儿,翻墙麻烦。”叶修说。

  “哦。”吴雪峰点点头,似是想了想,才缓缓开口,“英国队的哈利·斯奇温发了张挺亲密的合照。”

  “是和周泽楷的。”

  远处有姑娘坐在饭店装饰得古旧气息得庭院里拉着二胡,叶修听着咿咿呀呀得曲儿,点了点头。

  “就这样?”吴雪峰低下头,去捕捉叶修细微的眼神,只可惜还未看到便被对方一筷子肉塞嘴里。

  “干嘛,让我闭嘴。”吴雪峰将肉吞了,不嫌事儿大,“在你的描述里我以为那小孩子能怎么喜欢你呢,结果不也是半句话都信不得么,你做那么多给他,他不照样什么都不知出国就劈腿?和我周围碰见的不少留学生一个样子,划船都不用浆。”

  吴雪峰对只见过一面的人并不了解,放往常他不会随意评判不了解的人和事,但这次只是想激叶修,想看看对方对周泽楷是个什么态度。

  不过就他护短的个性而言,其实他已经看这个周泽楷不顺眼了。

  “他没劈腿,我们是正经的无关系,他就说去国外群P社会摇,也轮不到我说话。”叶修重申。

  “瞧你说的……”吴雪峰失笑,眼神充满深意,但也不再故意逗对方,胳膊肘压在桌子上,饶有兴趣地问,“哎小队长,那你现在觉得你是会找男的,还是女的?”

  “我觉得和君莫笑厮守终生挺好。”叶修平静回道。

  “要30的人了别说那不靠谱的,你这性子,要是不找个人照顾你,生活就得过狗肚子里。”吴雪峰说,“你后面怎么安排的,叶秋那边也恢复常态了,对方还有意想让你回来?”

  “可能有愧吧,或者到底是不习惯我在身边,不过这样也好,再和他住下去我就要疯了,你与其担心我不如考虑考虑我弟弟那个性子,那才是没人要。”

  “叶秋弟弟要娶媳妇,女生能排十里地。”吴雪峰说,“再说我管不着人家,我就管管我家小队长。”

  “说吧你有什么企图。”叶修放下筷子,“赶紧直说,再拐弯抹角这顿你请啊。”

  “是这样。”吴雪峰知道自己瞒不过对方,便也不再遮掩,表情也变得认真起来,“你有没有考虑过,国外的游戏行业?”

  ……

  国际邀请赛决赛将至,冯宪君突然联系叶修,说有项现实投影场地的试验需要测评,想拜托叶修来做,还说有要事要当面谈。做完手头项目的叶修正清闲着,自然没拒绝的理由,决赛当天他坐早班动车去了S市。

  但他没想到自己一入S市,周泽楷倒是碰不上,居然碰上了人家表哥。

  叶修躲避技能是点到9的,遇事溜得快,碰见不想见到的人,例如和某位剑圣长期无休止围追堵截被逼PK,基本上答到只要敌人是从他肉眼看得到的范围来,他就一定能逃走,但无奈这次人家是趁他不备突然闪现。他原本下动车后想先去酒店,结果导航往出走时倒反了方向,莫名其妙便进了一家商场的地下,最后干脆在这里找了家餐厅解决午饭。吃着吃着脸边玻璃窗被敲了两下,一抬脸,就看见个帅哥在冲他笑。

  他可是直到周喆进来,坐到他对面,才想起来对方叫什么。

  “好久不见,叶先生。”周喆彬彬有礼,叶修招来服务员给对方填了双筷子,还打算再添几个菜,毕竟他自己就一碗米饭一碗菜解决了,但被周喆扬手朝服务员拒绝。

  “是有阵子不见,周先生怎么会在这里。”叶修其实话里有“你居然会出现在这里”的意思,他后来无意识听周泽楷说起来过周喆是做什么的,直接将对方和自家弟弟摆在一起,默认对方是个满身铜臭气却被长相气质遮盖住的钻石王老五,按照叶秋绝不会出现在脏乱拥堵地段五公里以内的脾气,他想不通周喆怎么会一个人出现在这里。

  “买点炸物。”周喆笑容自然,举了举手里的袋子,“我妻子爱吃这边这家。”

  “亲自排队,讲究。”叶修肃然起敬。

  周喆只是笑笑,看了看叶修吃得差不多的饭菜,开口道:“不知叶先生怎么会在S市?”

  “过去的老东家找我有事,要面谈,我就过来一趟。”叶秋道。

  “哦,是XX路那个总部吗?”周喆说,“我送你吧,我经常送泽楷过去,熟的很。”

  “不,我来早了,打算先去酒店。”叶修婉拒。

  “你酒店在哪儿啊?星级酒店S市还没我不认识的呢。”周喆继续说,表情还格外真诚。

  叶修是听出来了,这人是非要“送他”,估计他说住坟头对方都能顺路,但无外乎便是有事想同他说,只是不方便在公共场合。

  一瞬间,叶修脑海里浮现出苏沐橙和楚云秀看过的什么X情什么X恋的电视剧,家里人甩支票和毛爷爷到女主脸上,给你1000万离开我儿子……不知道周先生是不是想在人少的地方扔,给他留点面子,但1000万不亏,要是周喆还不知道他其实和周泽楷早就分手了,拿上这笔钱,一半给周泽楷堵他嘴。

  叶修这点小市民脑洞不断往外冒,但其实心里已经做好了决定。在对方地盘他向来是对方说什么就是什么,看得出周喆的表情不是要把他埋哪儿卸大腿,还能直接免费到达目的地,何乐不为,当即报出自己的酒店地址,周喆果然一拍手,我顺路,送你。

  这怎么好意思,叶修假意推脱。

  “不客气。”周喆似乎怕他反悔,直接站起来,提着那带内包装被油浸黄的袋子,姿态照旧优雅,“你先请。”

  周喆的车就在负三停着,叶修把自己的行李箱提进去,前者好奇地盯着对方尺寸不小的箱子,询问对方是要在这里待很久吗?

  “没,我近期打算出趟国。”叶修说:“原本定着后天就走,但这不临时有事,就取消重新买了S市直飞的,还便宜了。”

  “出国?你是要出去旅游吗?”周喆倒车出库,驶出商场,车内昏暗的光线渐渐消散,叶修看着天际下一片热闹的街区,随口道也不算吧,打算考虑长住。

  “长住?”周喆愣了一下,“为什……啊不好意思。”

  “没事。”叶修摆手,“不是什么机密,我朋友……就是我过去战队的副队长,多年前移民M国了,这次回来看我时和我说了一些事情,他和他的朋友们之前合伙组开创了一个游戏工作室,这些年渐入正轨,这次打算挑战互动电影类动作冒险游戏,问到我这边来了。”

  “原来如此。”周喆点点头,他不像周泽楷那样对游戏那般了解深入,但也会偶尔玩些steam上的游戏解压,自然对此并不陌生,不禁感慨,“叶先生的朋友真挺厉害,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得了的。”

  “嗯,虽然我玩了这么多年的游戏,但类型和这种的到底是有区别。”叶修目光看着窗外,隔绝了外面嘈杂的世界,他的声音非常清晰,“他说让我别急着拒绝他,先去看看再说,这不,我就是打算去看看。”

  “要是看好了……”周喆拖长音说。

  “看好了,就留下来。”叶修笑道:“我这人自由惯了,但还真没怎么出过国门,倒也挺好奇。”

  “看起来那边给你的条件不低。”周喆到底是生意人,看问题先看自身利益,“不过你这边父母什么的,怎么打算的?”

  “没怎么打算,二儿子在这里足够照顾他们,再说我又不是不回来,总之看他们意思吧。”叶修手在自己腿上无意识敲打,“而且这些都说得太早了,什么都还没定呢。”

  “也是,见笑了,当事人都没想这么多,反倒是我这个陌生人多虑了。”周喆说。

  “没事,聊聊而已。”叶修开口,“反倒是我要道歉,光说我的事了……不知道周先生,是否有话对我说?”

  周喆灿烂一笑,“果然瞒不过你,不过那是之前,现在,我没什么说的了。”

  “这话怎么说?”叶修愣了一下,其实还想问,那还能不能送我了?

  好在周喆斯文人做不出这种将人半路扔下的土匪事,车开得又平又稳,“我其实早就想和叶先生叮嘱一些事情,但奈何没有机会,这次我觉得可能是上天给的缘分,所以想也没想便来打招呼。”

  “不过要是你真的去国外的话,我的这些顾虑,就显得很没有必要了。”

  “这不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周先生有话不妨直说。”不妨给我1000万。

      “那好。”周喆开口,“叶先生有推特吗?”

      叶修心想这群人都什么毛病,为什么都要通知我。

  “啊没有也没关系,这件事也不是非常重要,其实是这样的。”周喆笑容未减,“我想让叶先生考虑,既然分手了就不妨离泽楷远一些,最好是他想找也找不到的距离。”

  叶修:……

  叶修沉默,没想好怎么接,他刚才心想的桥段都是好笑闹着玩的,结果剧本真这么演,他反而有点懵逼。

  “叶先生不要误会,我没有恶意,不如说我是为了你好。”周喆慢条斯理道:“我想你应该已经有所察觉,泽楷这个孩子的性格其实并不讨喜,不是说他有什么很大的问题,他也的确很乖很真诚,只是有些小毛病是只限于亲近之人才会发现的,就好比刺猬,只给特定的人收刺,但很可惜他露出的肚子可不软,全是一滩坏水。”

  “他挺小时就有这个苗头,但因为我舅舅和舅娘在他年幼时疏于管理,现在已是难以改正,作为他的亲人我也很愧疚,因为我大概是第一个发现这件事的人,但我却没给予纠正。”

  “周先生的意思是,小周性子里有些偏激部分,可能是家庭原因造成的?”叶修缓缓接道。

  “正解,看来你和他相处中已经感受到了。”周喆分出一丝眼神给叶修,很快便收了回去,“但恕我直言,哪怕你们天天同榻而眠,我敢保证你了解得还不是全部,这小子演技好的很,脸长得又会骗人。看你对他的态度我就能看出来,叶先生要是了解到全部,怕是S市都不会再踏入。”

  “周先生说笑了,我都这么大一个人了,还是男人,他能把我怎么着,还是能有多奇葩。”叶修轻轻皱眉,很快又松开,“我觉得小周是个很好的孩子,他做什么都倾尽全力,也很优秀。”

  “我没说他不好,但你提到点子上了,他的确做什么都‘倾尽全力’。”周喆轻笑,“不知叶先生知不知道,泽楷在初中的时候对一个人过分关注,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人他不再提起,我还以为是对方没兴趣了,但你知道,那个人最后怎么样了吗?”

  “总不能是死了吧。”叶修有点虚。

  “自然不是。”周喆忍不住乐了,但没多久他便收了笑,只有皮肉上还残留痕迹,“他还好好的,其实这事你说不定知道,要是想不起来你就去他那屋多看看他的照片,或者以后有机会可以去问问他本人,不过……我不建议你把我供出来。”

  “叶先生知道狼吧?它们时常追逐猎物,有时为了达到目的,可以蛰伏数十天,或者等到猎物最虚弱的时候,一击必杀。”

  “泽楷是个很缺乏安全感的人,深处有着偏激,平日看不见,遇事才会显得可怕。成长的过程中他失去了很多,所以现在他学会了冷漠,不想要就不会怕失去,没拥有过自然不会觉得丢了可惜。”

  “但换个方向去想,他一旦锁定猎物,一心一意,而猎物逃离他的爪牙后,却还总在他身边晃悠……你猜,那猎物会是什么下场?”

  


2018-07-14 119 1378
评论(119)
热度(13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