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不良嗜好(74)

*原著向,国家队后未来时间线

观看注意戳(1)

全文目录

荆棘鸟购买链接——授权代理

本章6000,连更三天了,爱我的评论呢?


  周泽楷听到玄关处一阵响动,脑子并未从睡梦中苏醒,身子便猝然下了地。他光脚往外走,太阳穴里像是烧着一块火炭,眼前通道扭曲成一片黑暗,天旋地转逼得他不得不一手拍住墙缓缓。

  门外人已经开了密码锁,上半身刚探入,便被周泽楷猝不及防吓了一跳,条件反射问道:“你们同居了?”

  周泽楷眨了眨眼,意识迷茫,在心里问自己林敬言在说什么,对方怎么会有自己家的密码。但很快,他看清了周围的摆设物,这个台灯,这株枯死的植物……这是叶修的那间,他从B市浑浑噩噩回来,一路上什么都不记得,甚至想不起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

  林敬言僵在门口不前不后,他其实想走,但周泽楷的模样太糟糕了,糟糕到他难以形容。但谁都知道轮回赢了,荣获那么多奖项的轮回队长,怎得成了这副模样。

  不用多想,林敬言便猜到了大概是因为谁,但他不了解详情,叶修也没与他多说,他甚至不知道周泽楷会在,否则哪儿能这么没礼貌地开门。

  “林前辈,怎么来了。”尴尬中周泽楷先开口了,随后蹙起了眉毛,被自己发出的声音惊了一下。林敬言也听出来了,忍不住又问,“你……你是感冒了?要不要我帮你买点药?叶修拜托我帮他收拾点重要物品寄回去,他很忙没空回来了。”

  周泽楷伫立在哪里,缓慢地接受着这个消息,眸子动了动,摇了摇头,转身回到了屋里,“不好意思,你随意。”

  卧室门被关闭,林敬言心里直叫苦,拿出手机给叶修发了条QQ【你怎么不告诉我你俩同居了啊,到底发生了什么?】

  叶修没有一丝动静,林敬言知道对方手机丢了,既然没别的方式联系,他便只好收起好奇,硬着头皮按照对方之前发给他的清单去收拾东西。结果他发现周泽楷关住房门的房间恰巧就是他要收拾东西的房间,立刻叫苦不迭。但不等他敲门,周泽楷自行出来了,换了身衣服,林敬言这才想起来对方刚才穿的那套特别皱巴,他好像还从来没见对方那么衣衫不整过,怕是一晚上合衣睡的?

  “打扰了。”林敬言拿出手机递给周泽楷,不知怎么的,直觉周叶两人的房间他不好意思当着一人面进去,便说:“要不……你帮他收拾?你应该比我更清楚东西在哪里。”

  下一秒林敬言就被周泽楷眼神吓住了,立刻骂了自己一句,对方盯着他的手机,像是下一秒就要将它砸出去,林敬言手抖了抖将手机要收回来,却被周泽楷半路截住了。

  “我来吧。”周泽楷没什么表情地收过手机,转身进去,“前辈稍等会儿。”

  林敬言不敢管手机死活,匆匆逃到客厅坐下,越想越后悔,觉得自己似乎没干人事,要是两人正在闹矛盾或者……他让周泽楷亲自收拾对方东西,他是人吗?

  但周泽楷收拾东西的确很快,大概40分钟左右便拉着个行李箱走了出来。林敬言迎上去,对方将手机递还过来,“要的都在里面,其他的?”

  “其他的叶修说让江波涛看着办,他说他和江波涛说明,有需要的就留下,其余的都扔了就好。”林敬言拿出一把钥匙,“那个,你和江波涛一个队比较方便,能麻烦你交给他吗?”

  林敬言将钥匙递过来,周泽楷看了眼,伸出手,然后钥匙在两人目光下顺着青年手缝隙掉了下去,砸在地上。

  两人都愣住了,还是周泽楷先反应过来,蹲地上拾起,道了声抱歉。

  林敬言嘴张了又合,最后还是忍不住开口试探,“叶修,大概是很长一段时间都回不来来了吗?”

  周泽楷没说话,缓缓站起来,然后点了点头。

  “那个,毕竟没办法,他自己腿受了伤,然后弟弟和母亲好像最近都生病了,无暇顾及这边也是没办法。”林敬言小心翼翼地说。

  其实,周泽楷从头到尾除了身上狼狈外,表情里不包含一丝脆弱或是难过,就像是个普普通通没睡好觉得年轻人,只是眼里冷得吓人,也木得让林敬言心里不舒服,但他看不懂周泽楷,也无法得知对方到底是什么情绪。

       周泽楷在听林敬言这么说后勾了勾嘴角,垂下眼眸,像是说给自己听的般,很轻一声,“你全知道。”

  全知道,我知道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啊!林敬言觉得自己简直多说多错,毕竟他从未解决过身边朋友的恋爱问题,想安慰人都非常愚笨,思来想去干脆闭嘴,什么都不再说了。

  “你确定我不用帮你买点什么吗?”林敬言出门前不安地问,“要不我给你做口粥?”

  “谢谢前辈,昨日淋雨了。”周泽楷的神情无懈可击,一如往常,“休息一会儿就好,没关系。”

  “那好,那趁着休息期好好休息一下,有事……给我打电话吧。”

  “好,谢谢。”

  送走林敬言,周泽楷去淋浴间冲了个澡,把自己收拾回往日的模样,拿着那把钥匙出了门。

  一楼保安室的保安员看见他从电梯间出来,笑着打了个招呼,周泽楷点了点,将钥匙递给他,“您好,麻烦帮我发个租房广告。”

  “多少钱都行,我只想租出去,尽快。”

  

  叶修看见林敬言消息已经是对方发送的一天后了,他睡醒后还吐了一顿,把家政阿姨吓得不行,叶父连班也不去了,和助理两人非要把叶修抓进医院,深怕对方也要倒下,被后者赶忙拦住了说自己只是喝多了,自然被叶父骂了个劈头盖脸,但好歹没去医院丢人。

  喝了阿姨熬的粥,叶修拿着暂时手机同苏沐橙打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然后登陆QQ,在兴欣群里说了些话,又给邱非单独发了一条,这才发现林敬言有条孤零零的消息躺在最底下。

  看见对方的留言,叶修面上一愣,回问怎么回事,对面似乎就在等他回,秒答【我还想问你呢,难道你不知道周泽楷在你租房里吗?】

  【我去哪里知道,我都不再S市】

  林敬言不回了,要不是也懵了,就是觉得自己不该多说。叶修手在对话框那里按开又合拢,他让林敬言帮他拿东西是G市他离开时就计划好的,那时候周泽楷还没有拉黑他。

  那这算怎么回事,叶修思来想去,脑子乱的很,身子也乏,窗外时不时传来儿童嬉闹的声音,屋内安静极了,只有钟表的哒哒声。

       蜜色的阳光随着时间移转,打在叶修身侧,对方动了动,最终放弃追问讨出什么说法,只给了林敬言一个地址,让对方把东西寄过来。

  误会与否已经不重要了,哪怕解开了一个误会,过去的隔阂也还会存在,叶修还是会回B市,周泽楷不可能离开轮回,与其僵持的感情被时间消磨殆尽,不如痛快斩断。他们前后行为矛盾又能如何,人本就是理智与情感左右摇摆,不说周泽楷,他不也是说了那番话后还深更半夜给人家发骚扰语音,不过是没发出去而已。

  也好,省得对方为难,叶修这么想着,将手机扣在桌面上。

  这样就可以了,就终止在这里。

  ……

  又是一年夏。

  风也来过,雨也下过,又一届荣耀联盟职业赛季结束,蓝雨时隔多年再次捧回奖杯,正副队长和队员们在颁奖台上抱在一起,在彩带纷飞中失声痛哭,满赛场摇晃的都是蓝雨的队旗,满赛场呐喊的都是蓝雨的名字。

  台下是轮回的沉默与鼓掌,他们为最好的对手送上祝福,然后不失风度的离开。只是进了选手通道,脚步声交叠在封闭空间中扩大,渐渐有了其他声音的混入,像是泪水滴在地上,像是有人拼命忍住哽咽。

  胜者王,败者寇,有输就有赢,有欢声笑语,就会有黯然神伤。

  “明年。”周泽楷背着手站在最前面,看着队友们熟悉的脸,或哭丧或强颜欢笑,平静开口,“明年,再来。”

  “是!”

  “眼泪擦干。”周泽楷说,“别让粉丝担心。”

  经理接替了周泽楷的位置,后者扭开门出去,江波涛跟上,在大门即将关闭时,有人忘了他们还没走远,沮丧又不甘地开口,“要是队长那枪射准了就好了。”

  此话立即被好几道声音淹没,有怒的,也有附和的,江波涛合拢门,然后看向周泽楷,后者朝他摇摇头,转身走了。

  “叶先生!还是我来打伞吧!”身着工作装的女子手忙脚乱地去抢伞柄,被身旁人温柔而又坚定地拒绝,只好不太好意思地笑笑,将淋湿的侧发别到耳后,露出了二见的绯红,“真不好意思麻烦您了。”

  “林女士客气。”男人怀里抱着几个文件夹,是为了扶住在风雨中失了平衡的女人时来不及放好的东西,“几步路就到车里了,没关系。”

  “很高兴这个项目,您会选择我们。”林女士坐进车里,朝着叶修谢意地点点头,“我们不会让贵公司失望的。”

  “客气。”他将伞收了,递给一旁司机,随后和自己的司机后退到马路牙上,等车辆驶远后才离开。

  “家里藿香正气水没了,等下记得过药店时进去一趟。”男人进车后擦干净文件夹外皮的水,“要软胶瓶的那种,不要口服液和药丸,灌死叶秋那个崽子。”


  江波涛和周泽楷在天台上吹凉风,私下交流了一下今日团队赛的一些失误,江波涛挨个记到本子上,看着这些叹了口气,“就怕并非一人失误这种事,这一点点的,最后居然让你在开场五分钟之内残血,是要好好收拾他们了。”

  周泽楷点点头,“一起检讨。”

  “这说不定是明华哥最后一年了。”江波涛忍不住道:“看他今天表情就看出来了,没再来个冠军他心里憋着慌,但说不定有这一口气,他还能再来一年。”

  “孩子8个月了。”周泽楷摇头,“压力大,随他。”

  “是啊,来的来走的走,最后还是留不住。”江波涛看着夜晚的星空,难得惆怅,“咱们又能坚持多久呢。”

  周泽楷扭头看江波涛,伸手按了按对方的肩膀,后者得到鼓励,笑了,“你啊……”

  青年似乎是想说什么,但触及周泽楷眼底的神色,终究是没问出口,“等之后这批人,该罚的我们想想办法吧,总不能让他们继续这么肆无忌惮,现在孩子的脾气一届比一届差,都是家里惯出来的,有的也自私的很,团队意识一直是问题,能力再强咱们也不能要了。”

  江波涛是在暗示,今年轮回算是出了个大事件,但其实事情本身很小,影响却很大。轮回战队的苏江被人重金挖走,这本不是什么大事,但碍于轮回的地位不少人奇怪为何对方会离开,得到的回答居然是被队长逼的!

  这一下子就让无数媒体人兴奋起来,先是一家拿出来《令人震惊的荣耀内幕,轮回周泽楷VS嘉世叶修,谁才是真正让队友叫苦不迭的权利人?》这种满是噱头的报道,有一就有二,很快有关于周泽楷在队内的不少故事被人恶意拿来炒作,在网站论坛里搞得沸沸扬扬,都在传周泽楷看似好说话,实际下来嚣张跋扈,有队员比他能力强他就不敢让对方入职业,轮回屹然周泽楷“一人”的,说一不二。还有人应和早知道了,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战队在对方手里拿了三冠,他之前只有叶修做到过!可惜前后第一人最后都走了老路,周泽楷怕是也要被轮回嫌弃。

  三人成虎,渐渐风雨满城,周泽楷始终稳如泰山,轮回一些人却不能,大部分人虽并不会对周泽楷的教导有不满,但耐不住有些从小在家娇生惯养的,换句话便是“我爸妈都没这么说过我!”,心里早就积了怨,被网上一炒更是觉得自己受了什么穿小鞋委屈,渐渐的就有了些矛盾。

       周泽楷不在乎这个,江波涛他们不行,有次直接动了怒才把刺头压下,但这枚钉子,却是扎在那儿了。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周泽楷知道这个道理,他是看着一个人吃过这个亏的,自然不会去重蹈覆辙,但有些事情,不是他一己之力可以控制的,树大招风,便是如此。

       接连屋檐漏雨,轮回这次输了,而且队长在战局一半前就残了血,都没撑到最后。这比赛刚结束,恶评已经满屏。之后,会如何呢?江波涛愁的头发都要白了。

       而且他不只是愁自家队长被污蔑的事情,更是担忧对方的心理状态。

  去年夏天,叶修在受伤后便离开了所有人的视野,辞去了解说工作,一如过去对方曾做的一样猝不及防,网上疯闹了好一阵,但最终时间带走了一切,日子还在继续,不停有新的优秀选手出现,新旧交叠,人们习惯了,更何况本就是自身生活中可有可无的一部分,一个追过的打游戏的,不少人大概最后都想:伤了又如何,反正对方也退役了。

  叶修渐渐不会再在轮回内被提起,江波涛在那次叶修交钥匙时其实忍不住想说房子的事情,但被周泽楷拦着,最后是谎言开头到结尾也没被拆穿。但他没有庆幸,相反堵得慌,尤其看见周泽楷并无异样的模样,更是心拧得厉害。

  他不敢肯定周泽楷到底是因为不在乎,还是太在乎,才会在这一年多得日子里,活得犹如没有和叶修在一起过一样。

  “我不喝,不喝!”叶秋捏着鼻子,“我没中暑!没有!你别想着搞我——”

  “爱你怎么能是搞。”叶修一本正经,拿着开口的藿香正气水,那股子味儿在两人之间徘徊,销魂无比,“赶紧的过来喝了!”

  “我真的没!真的没!”叶秋无奈,“哥你别太大惊小怪了,我就是昨天晒着了晕了下,不是什么大事。”

  叶修不说话,也按不住叶秋,就坐到沙发上,将瓶子往桌子上一敦,然后眼神示意。十多分钟左右,叶秋愁眉苦脸地过来一口干了,脸上露出被苦到呛到的绝望表情。

  “爷爷说过,这玩意儿喝了没毛病。”叶修递过去一杯水。

  叶秋吞了水,悲愤地想爷爷才没说过,但他还是喝了,就是怕叶修心里担着。

  脾破裂后叶秋身体留下了不大不小的病根,一到换季和天气异变就容易感冒,每次叶修面上不说,但那眼神叶秋看多了都揪心。一次他恰巧感冒时有过去的朋友给叶修打电话,叶秋都能听见那边人真诚地邀请他来和他们聚聚,叶修还是拒绝了,他忍不住劝了句,得到叶修一句话。

  “上次我想见一人时差点把你弄没了,算了吧。”

  明明是他受伤,但叶秋知道,他算是牵住了他哥哥的这根神经,很长一段时间,估计都治不好了。没别的办法,除了疯狂健身,注意饮食,他连之前爱吃的甜品都戒了,一年来还是没能让叶修踏出B市,要是过去叶秋不知该怎么高兴,但现在,他却笑不出来,和哥哥在一起时开心,但却还是有些负担。

  毕竟……他还知道了对方和周泽楷的关系,但叶修一次都未提起,周泽楷也从未来找过,叶秋只当时分了,但时不时想起,也还觉得不舒服,不过,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叶修回到房间,湿掉的外套被他扔到了干洗筐里,雨已经停了,窗外嘀嗒着屋檐坠下的水滴,远处时不时传来几声狗吠和车辆的警报声。

  他拿着烟和打火机,打开阳台门。

  周泽楷让江波涛先行回去,自己坐在天台边缘吹风,今夜G市没星星,黑是带着万家灯火的浅黑,像是块黑布遮着,看得他心里发堵。他从兜里拿出盒烟,不少人看了也许会惊讶,但江波涛却知道,青年已经学抽烟半年多了,只是他藏得好。

  周泽楷熟练地点火,就着一根烟看着夜空,脚下是万丈夜风。

  不知跳下去是什么感觉,这样的念头在青年脑海里划过,很快就扑灭了。

  叶修胳膊肘压在阳台边缘,腥红的烟头在夜晚明灭。

  突然,周泽楷哭了。

       一滴眼泪从左眼淌下,无声无息,顺着侧脸,滑到下巴。

  有些人的崩溃是没有声音的,他们往日会笑,会和人友善说话,做自己的事情,不连累周围人,不会闹得人心惶惶。

  他们就像是累了,默默积累到极致,想要疯狂一把,却也不敢。

  世界上,多数的误会是彼此两人不知道的,没有那么多不计前嫌,也没有那么多真相大白。多数时候,错过的人,就像是握不住的沙,一个不珍惜,就散了。

     叶修抽完烟后拉住阳台门,拿窗帘遮住那一片夜空,去洗手间洗了把脸,拇指重重滑过脸颊,印出白痕。



快虐完了,坚持住(

2018-07-07 136 1396
评论(136)
热度(13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