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不良嗜好(65)

*原著向,国家队后未来时间线

观看注意戳(1)

全文目录

荆棘鸟购买链接——授权代理


叶修端详起周泽楷的表情来,似乎是想查明对方用意,但周泽楷没有透露一丝一毫的表情给对方,只是固执地盯着男人,似乎要看看对方会怎么说,眼神充满着压迫。

“你不会让我选择。”叶修摘了烟,慢慢开口,“我也替你选不了。”

周泽楷肩膀一落,默认了叶修的说法,他的确并非真让对方选择,他们都知道这种选择题过于无聊,且没有意义。

“再说了,我们成年人,成年人从不做选择题。”叶修开玩笑,“当然是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了。”

“我父母准备回国了。”周泽楷平静而突然地开口,“他们要见你。”

这是叶修今天受到的第二次惊吓。

“我是什么身份?”良久,他才问。

周泽楷不吭声,眼珠子黑漆漆地望着叶修,后者突然没由来的有些疲惫,碾灭了烟,“什么时候?”

“昨天。”青年回道:“他们问起我这边的事情,就顺势说了。”

“顺势。”叶修咀嚼了两个字,呵呵了一下,“这么大事儿都不找先打报告的吗?”

“商量不会有结果。”周泽楷垂下眸子,“你不会同意。”

“你也知道我不会同意?”叶修看向对方,“小周,你到底在急什么,我了解你,这不是你风格。”

“你不了解我。”周泽楷目光依旧温柔似水,但过于专注,还有执着,“你不知道我到底多想……”

对方突然闭了口,不知在顾忌什么,脸转到一边,“这件事我们达成过共识。”

“我们达成的共识是发展,而不是光速公然出柜然后闪婚。”叶修指出,“我侄子带女朋友回家都是处了7、8年的,我们几个月而已,现在带我去见你父母算什么?”

“这是我的态度。”周泽楷不让步,“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但这不是一码事。”叶修蹙眉,“喜欢不一定是合适,我们这几个月有多少矛盾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

周泽楷的表情空白了一瞬,叶修知道,他戳中对方痛处了。

近些日子这个问题越来越难以令人忽略,不是兴趣不对头,也不是性格不合,但好巧不巧的无数件不随他们愿的事情交叠在一起,就像是锤在木头上的钉子,纵使之后解释的通,拔得掉,但伤痕却是永久的。无论是否都是他人作祟,也无关老天爷在给他们这两个大老爷们做什么命运试炼,矛盾就是矛盾,人有多少精力才能不断去和朝夕相处的人发生矛盾,再铁打的关系也受不了这般折磨。

而叶修,向来是一个善于快速摆脱折磨的人,但在对周泽楷上他做不到像对嘉世,对陶轩那样,他能做到的便是让周泽楷也面对这个问题,然后再想出路。

“我知道最近你很累,我也并非责怪你。”叶修看着面前年轻人碎掉一样呆滞的眼神,赶紧给对方续命,“也不是要和你撇清关系,我就是希望咱们能更慎重的对待这段感情。”

“慎重?”周泽楷缓慢询问,“我,你,哪里不慎重?”

“小周,咱俩现在的事业、周围关系网、所处环境都在给我们的关系带来考验。”叶修轻轻扶住对方的肩膀,“我不是在找借口,当然这里面也有我们不谨慎的原因,但我觉得我们现在应该明白,这不是光脚不怕穿鞋的事情,我们之前的想法是不行的。”

“那不现实。”叶修一字一句,“你不能让我去看着你被黑,被雪藏,不能任由事态恶化,就像今天赛场时的事。”

“在你退役前,我们不可能见光,小周。”

周泽楷一直静静听着,直到这里才开口,声线微微颤动,“我想要延续,想要创造更辉煌的历史,就在你身后。”

“我不是那个意思。”叶修语塞,“你今天到底是怎么了,你有好好听我说话吗?”

叶修去扳对方肩膀,被周泽楷扭肩膀拒绝,青年站起来,捡起一旁的T恤套上,然后坐回到叶修身边,“对不起。”

“是我心急。”

叶修愣了一下,感觉古怪,不明白周泽楷怎么突然便冷静下来了。

“我听你的。”青年似乎没注意到叶修的目光一般,低着头,握住对方的手,“你说什么便是什么。”

叶修直觉这句话的情绪不对头,但余光里沙发边角亮起光,似乎是他的手机,便先过去拿。够到时那边已经挂了,叶修一看,全是叶秋的消息。

“你先回去吧。”周泽楷在旁边也看见了,松开叶修的手,“别让他起疑。”

这像是在配合之前叶修的说法,但显然是不得要领的,叶修本想说什么,还是决定先给周泽楷一定的时间冷静一下,毕竟连续几天事情太多了,他们彼此都需要空间冷静。

“那我先回去了,你注意……”叶修一顿,也想不起要让对方注意什么了,摆了摆手,拿起外套和手机便出了门。

大门被轻轻合拢,周泽楷察觉到了关门人的小心翼翼,直到脚步声渐远,他才仰躺在沙发上,伸出手给了自己不轻不重的一巴掌。

叶修小跑着从安全通道下去,刚打开大门便看见叶秋正要坐电梯下楼,前者还未来得及心里一紧,叶秋便旋风般地冲到他面前,劈头盖脸一句,“你干什么去了!妈倒下了!”

“怎么了?”叶修一下子也顾不得别的了,抓住叶秋,“你别急!说清楚到底怎么了,现在咱俩在S市你急也没用,救护车叫了没,人员通知没,爸和舅舅们呢?”

“爸跟救护车过去了,舅舅们也到了,我现在就要走。”叶秋到底是有城府的人,除却见到叶修第一眼时暴露乐弟弟见到兄长时有了依靠的惊慌外,已自行缓和下情绪,尽量长话短说,“我刚才查了飞机,有一架11点的,车我也约好了。”

“知道了。”叶修跟着叶秋上了电梯,“我的票也买上,那边现在什么情况?”

“比较乱,没人和我能说清楚全过程,三舅妈哭着给我打电话的,好像人是在家里倒下了,爸今天有酒席,回家后撞门进去才发现的。”叶秋迅速说,“我给解放军总院的张医生打电话了,对方已经赶了过去,现在估计推急救室了。”

“好。”叶修握了握叶秋的肩膀,看了眼手机屏幕,想了想还是收了起来,又捏了捏对方“飞机很快的,不要急,我们一起回去。”


2018-06-02 53 1341
评论(53)
热度(13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