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荆棘鸟(15)

*黑道paro

*注意排雷

*详情戳【1】

全文目录


【1】  

  叶修还真没想到,于锋简简单单的一句话,竟是将一近一远相隔百公里的两个事件,就这样联系了起来。

  徐长青同其他被害者应该没有任何区别,除了他是于言同事兼好友这点,无论是否与后者有直接关系,但除了逃脱的肖云,徐长青是唯一幸存者这是事实。而这边,苏沐秋所说的完全模仿也可以说得通,这一条条巧合促成的,便是真相的必然。

  那么现在,除了去验证猜想的正确性外,只剩下去查清这些事件背后的联系,以及抓到人了。

  于锋走之前留下一句话,于晏当年离开本家前杀了不少自己人,倘若叶修当真之后找到对方踪迹,务必通知他,他会尽自己的一份力,为逝者讨说法。江波涛替周泽楷将客人送走,叶修在窗户边看着男人离去的背影,思绪飞转,直到被周泽楷从后背拥住。

  讨债的来了。叶修想将青年爪子从自己腰侧拽下来,却被更用力的按在台子上,两人站在客厅楼梯拐角下的飘窗前,地方不大,而且在公共空间,就说这脸不要了他也不愿意公演。周泽楷抓住叶修胳膊将人压在上面,扭头往身后一瞥,原本还留在客厅里的轮回下属哗啦啦全都出去了,还有人贴心的给拉上了几个窗户前的窗帘,室内一下子昏暗起来。

  不老歌牌婴儿车

  ……

  蓝雨前去北厂的人全被杀了。

  周泽楷带着轮回的人赶到时,整个破旧工厂里都散发着浓重的血腥味,浓度高到令人作呕,空气里隐隐约约弥漫着硝烟的味道,怕是有人开了枪。叶修蹲在地上随便翻开一具尸体,动脉出血,量大到身下土地都被血浸透了,而且还不止一处,没有致命伤,就是血流干而死。

  虐杀。

  喻文州整个人像是从万人堆里爬出来的一样,外套被扔在一边,浑身上下都是血,左手以一种扭曲的姿势耷拉在身侧,笑得特别勉强。

  “那人不是少天。”喻文州呼吸不稳,有被击昏后刚醒来的后遗症,“太突然……是我大意……”

  “知道了,你休息吧。”叶修拍拍对方肩膀,目光触及到对方握在手里的长刀,刀柄到刀身上都沾满了血,惨状让他蹙起了眉头。

  “醒来后我去找他,结果就捡到这个。”喻文州苦笑,几乎有些撑不住。

  “放心吧,祸害遗千年,少天他命硬着呢。”叶修站起来。“这边大出口应该就一个,我不信扮作他的人受了伤还能爬过3米高的围墙,搜一搜准能搜到,先抓到他。”

  “我一起。”喻文州艰难地站起来,叶修本要拒绝,触及到对方眼神,叹了口气,“那你悠着点。”

  “小周,让你弟兄们帮个忙。”叶修看着满地蓝雨的尸体,心想总要让他们安息,周泽楷点点头,带来的轮回的人四散开来,拿着裹尸布搬运尸体,剩下几个有实力的跟着他们往里去搜寻。

  北区原是第十区最早开放的地带,过去是这边的中心,之后因为工业集中污染严重很多人便搬离,然后周边接连四起的城区渐渐使得这块土地成了专门工业区。十年前一场极其危险的核电反应堆事故中,北区引发了连锁爆炸,轰天的火球几乎让整块大陆震颤,不仅导致十万余人丧生,更是让经济朝超前的第十区发展戛然止步,直到如今都还在恢复。

  有不少风水师与通灵者在事后被拜托来这片土地上查看,结果都摇了摇头,说是生灵全都死了,没有希望了。如今的北区杂草丛生,一片荒芜,是连动物都不愿前来的死土地,就连工厂都还保持着炸毁时的模样,一伫就是十多年,里面阴风阵阵,断壁残垣,待久了一股难以言说的憋闷从心头涌起,让人一秒都不愿多停留。

  而叶修却要往深处走。

  铁板上留下了像泼墨画一般的血迹,直直往里面,脚步不稳,看起来被伤得不轻,但还拥有理智,很快便做起反侦察,血迹也不见了。周泽楷每到分叉口便找两人一组去分叉路搜寻,连续走了十多分钟也没消息,不知人藏哪里去了。

  应该说,藏哪里都有可能,工厂到处都是可以藏身的地方,敌人在暗他们在明,应该是他们不利。很快他们剩下的他们三人,喻文州由叶修照看着,那么周泽楷便只能独自一人去另一条道路。

  “小心。”周泽楷临走前说。

  “你也小心。”叶修回到。

  “其实现在想想有点后悔,我这样子只能连累你。”喻文州的伤口被简单包扎了一下,语气无奈,“但我实在太想抓到人,亲自问出来……”

  “审问是你拿手好戏啊,倘若真抓到,自然要你来。”叶修说:“但我恐怕就是碰见了,打起来就是一瞬间的事儿。”

  “到那时候我先打后问。”叶修拿着黄少天的长刀示意,脸色冰冷,“你没意见吧。”

  “自然。”喻文州勾了勾嘴角,“保命要紧。”

【2】  

  两人继续往里走,天色已经快要黑了,工厂房顶露出不少大窟窿,看得见橘红的彩霞,配着周围苍凉景象,说不出的残破美,“这毁坏也太严重了吧。”

  “现在好歹人能来了。”喻文州说:“再往前几年,这边外面老远都还筑着墙,有路过的流浪汉说这里面每晚鬼哭狼嚎,像是千百的冤魂在不甘地叫嚷。”

  “当年的工人都死在里面了吧。”叶修问到。

  “不止,说是专门工业区,其实不少地方还保留着过去城市的建设,核电罐周边有酒吧都是常事儿,有经济能力的大多数都搬出去了,但还有不少管理工厂的相关人士以及常驻的工人,包括家人、穷人、黑户等等,其实算得上一个挺混乱的地方。”喻文州摸了摸铁锈的机器,声音很低,像是怕惊扰了谁,“真正死亡人数其实无法估计,中心区的人数怕是说少了一半,也对,毕竟死人死就死了,活人还要生活啊。”

  “你这话里有话啊。”叶修说:“你暗示我事故处理中心区有黑操作?”

  “谁知道呢。”喻文州意味深长,“说不定连事故本身,都没那么简单。”

  在现代社会再平常不过的了。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好人没好报,祸害遗千年。要是真有诅咒那倒好了,这样的话也不会冤魂再怎么在那个世界诅咒,活在世的人还能照样吃香喝辣。说他们死后会遭报应?谁知道呢,而且也太晚了吧,倘若不亲眼瞧见,这怎么能算是恶有恶报呢。

  “喂?”叶修接了电话,仰着脖子往空地走,“我这边信号不好听不清……谁?谁怎么着?没事吧?”

  所以即便我也要下地狱,那么只要杀了你们所有人,又如何呢?

  喻文州看着叶修的背影,眼神沉了下来,他渐渐靠近男人毫无防备的身后,手上空无一物,却走得自信而果断,手臂抬起刚要碰上对方肩膀,只听上方传来咯吱一声响,他停住了。

  来的真不是时候。

  喻文州顿时由拍改成推,大声喊出来:“小心!”

  咣!

  叶修整个人向前倾去,就地一个前打滚稳住自己,只见他同喻文州之间砸下来巨大的水泥管道,破碎的泥块往四周滚动,掀起地上沉了十年之久的烟灰,登时一片灰白完全笼罩了这片区域。不远处传来铁物摩擦声与重物砸下的破碎声,喻文州急促叫到:“快跑!”

  他让叶修跑,叶修自然不跑。男人用袖子掩住口鼻,猫腰快速往前冲,打斗声在头顶,不知两人从哪里跑上去的,黄少天浑身是血地拿着个水管一直再往喻文州身上砸,后者费力的躲着。

  “在这边!”

  “找到人了!快来!”

  周泽楷派出去的小队听见动静极快地赶来了,腾起的烟雾中他们分辨不清目标,高声喊到:“打那个黄头发的!”

  “老大让留活——”戛然而止的声音,烟雾中射出一枚碎片,直接钉在发声者喉咙上,连血都没看见,对方便直挺挺栽倒了下去,很快没了声息。

  “刘宗!”

  “操!杀了他!”

  有人已经开枪,火星在二楼铁板上飞溅。轮回条件好枪支配备齐全,这次周泽楷叫来的基本都是组里面会玩枪的,射程都不差,空中四散的烟雾在慢慢降落,只要再清晰一点,他们就可以看见杀人犯,一枪保准放倒。

  “我来!”叶修大喝一声,在所有人反应过来前抄起刀跳上了一旁的工作台,又一个跃起到了铁钢上,手里长刀一转对着正在纠缠的两个人,直接投掷出去:

  “黄少天!”

  啪!黄发青年猛地回头,一把抓住长刀刀柄,顺着惯性旋转过去,刀锋直抵喻文州。

  其余所有人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怎么叶修就勾结敌人了。喻文州怕也是这么想的,眼中流露出惊讶,来不及后撤,刀锋没入衣衫,染了红,但不够深。

  接下来还有让人们更震惊的,被砍到的喻文州直接拿手掌拦住了往前冲的刀锋,握住,随后将刀那头的人扯过来,狠狠一脚踢出!这一脚力气巨大,根本不是青年可以拥有的力气,黄少天顺着二楼栏杆直接撞飞出去,碎木头横飞中对方吐出一口血,眸子上染着冰冷,长刀在空中旋转,又朝着对方飞了过去。

  旋转的飞刀划过喻文州的脖子,一串血珠被带走,黄少天根本来不及看,整个人像是断了线的风筝往废铁里摔,废铁上杂七杂八的铁物支起角,尖锐地染着死亡的气息。叶修腾起蹬上一旁墙,猛地朝青年冲去,借着惯性一把勾住对方,两人同时滚落到废铁旁的空地上,扑地转了好几圈才停住。

  “抓住他!”叶修承受了两个人的冲击,摔的五脏六腑都移了位,顾不上别的,指着喻文州朝大吼:“他才是假的!”

  晚了,那人动作飞快,从二楼直接扑下来,手里弹出的铁片飞到人脖子上,一下一个。而他本人也直接跳到一名开枪男子身上,染着血的手弯成龙爪扼住对方脖子,清脆一声,对方脖子以诡异的姿态扭曲下来,踉跄着倒下。“喻文州”捡了他的手枪,拧动脖颈做了揉肩的动作,伴随着骨骼咔啦作响,对方身体抽长,很快成了另一番模样。

  “好痛啊。”那人摸了摸脖子上的血,转过头来,喻文州的脸还稳稳挂在上面,此时说不出的诡异。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喻文州的。”对方开口,似笑非笑:“一个个的都猜出来了,这让我觉得自己实力退步啊。”

  “你高估自己了。”叶修冷笑:“少天从不扔刀,除非被抢或是他死了,连这都不知道,你也配扮作喻文州?”

  黄少天趴伏在地,喉咙发出赫赫的声音,像是无法说话。他连爬起来的力气都没有,满脸血迹,唯有一双眼睛还是那样灼人,死死盯着对方,像是死都要带着他一起。

  “是我失误了,没想到你们感情这么好,什么都知道。”对方明显比喻文州年龄要大,身子骨也要更修长,不健硕,谁也不知道对方那么大力气哪里来的,“你知道吗?我抓到喻文州时他也是这么说的,说我肯定会被你俩猜出来。”

  黄少天面容扭曲,肌肉痉挛地抽动着,他握成拳头的手猛地捶地,发出肉痛声。叶修反手触上青年肩头无声地安抚,目光还落在男人身上,“文州呢?”

  “杀了我啊。”对方如此说到:“杀了我我就告诉你。”

  内容根本行不通,答案不言而喻。但叶修笑了,点点头,“好啊,你去死吧。”

  砰地一声,扮作喻文州的男人身子一颤,就地一个打滚。周泽楷已从远处赶来,边走边朝着目标开枪,青年面容冷峻,空着的手利落掀开自己外套,顺着腰侧拇指勾到另一把枪的护弓一扯,腾空握住。男人连开枪的机会都没有,周泽楷双枪交错丝毫不给对方活路,以一种令人窒息的枪法密集射出,堵住了对方所有逃脱路线,不像是一人在开枪,倒像是一个队伍。枪声四起,腐朽的机器与横梁噼里啪啦地往下砸,都是子弹刻意而为之的轨道计划,周泽楷以一种精悍的操作将这片区域变成了他的靶子场,将人完全桎梏。

  眼瞅着对方逃无可逃,周泽楷却突然停住了,叶修眼尖也意识到了什么,朝着周泽楷的方向伸手狠狠一拨,像是这样就能把对方隔空拽走一样:“快跑——!”

  大脑划过一瞬间的轰鸣,细线一般切断听觉,黑雾卷着橙红的火球腾空出现,顷刻间摧毁了一切。在爆炸瞬间黄少天一把将叶修拽低,自己改护到对方身上,冲击掀飞两人,摇摇欲坠的世界彻底崩塌,叶修在空中扯住黄少天又当了次垫背,眼晕耳鸣地爬起来将青年拖拽到较为安全的地方,然后就往周泽楷的方向奔去。

  “周泽——”叶修没喊完就被一人扑住,却不是周泽楷,而是那男人。对方被开枪打中了右肩却依旧生龙活虎,双腿夹住叶修腰,狠狠将人掼地,后者近身搏斗本就一般,加上身体不便,直接撞上地面,后脑勺猛地磕了上去。

  灼人的火光中他的双臂被身上人踩住,对方拿脚碾压着他的血肉,单手贴在他脖颈,静动脉被阻断,血压遽降,叶修顿时陷入无法呼吸的境地,眼看要休克的眩晕中他猛地腾起双腿踢向对方腰背,速度极快,似乎对方也料不到看起来挺弱的男人还能挣扎,一时脱了手。

      但叶修已经是强攻之末,没力气搏斗,手指却不依不饶地抠进男人肩膀破烂的血肉里,狠狠撕下一片衣料。

  “我改主意了。”男人又轻易制住了他,笑眯眯的,“我现在不杀你了。”

  “我上次没查清杀错人了,这次不会了。”对方如此说到:“等我杀了周泽楷,我再来找你。”

  火焰中冲出一个人,人未至子弹先到,这次男人不敢再轻敌,转身躲过就跑了。他安装了不止一个炸弹,远处爆炸声还在继续,周泽楷没与对方缠斗,优先去看叶修,后者借着他手的力量站起来,脸色苍白,“带着少天,我们逃出去。”

  

  爆炸与跌落的建筑支架,北区在多年后又被引燃爆炸,噩梦重来,像是有冤魂在助威,火势凶猛无比。周泽楷背着黄少天,带着叶修赶在被火焰吞噬前跑出了工厂,江波涛拿车接上三人,随后调转方向,油门踩到底地往出口冲去。

  爆炸声近在咫尺,一片颠簸中杜明拿着医药箱给黄少天止血。青年肋骨断了,鲜血从对方嘴角溢出,不知他猜出了什么,或是那个人和他说了什么,他死死扯住叶修的领子,喉艰难地吐出一个字:“逃……”

  他知道叶修被盯住了。

  “嘘,别说话。”叶修抑制着自己内心的愤怒,拳头都在颤抖,指甲嵌入皮肉,语气低沉,“我哪里也不去。”

  黄少天咳嗽了几声,胸腔剧烈起伏着,疼痛扭曲了他的脸,他狼狈,但却并非奄奄一息,目光依旧滚烫明亮,带着复杂的情绪滔天滚来。叶修知道他想说什么,赶在对方费劲开口前一把握住他的手,湿黏的鲜血也被紧紧握住:“自然,我一定帮你。”

  周泽楷听闻看向叶修,后者微垂着眼眸,往日漫不经心的表情消失殆尽。


2017-03-25 94 1546
评论(94)
热度(15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