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荆棘鸟(14)

*黑道paro

*注意排雷

*详情戳【1】

全文目录

*本章有暴力冲突等会造成生理心理不适的因素,注意避让

终于过半了!

【1】

  女生跌跌撞撞地逃跑。

  她偏离了公园内专为游人设置的青石板路,穿梭在树林灌木之间。她鞋子上沾满了泥土,昨晚是今年第一场春雨,路面湿滑,土壤松软,一脚踏下去就像要陷入里面一样借不到力,让她焦急又恐惧。女生心跳得极快,因为害怕与长时间奔跑而不停喘着粗气,她怀里紧紧抱着一条黄色的小狗,狗脖子上拴着狗链,一看就明白女生之前是在遛狗。狗狗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也不知道为什么它的主人这么害怕,只能乖乖地缩在对方怀里,时不时拿湿漉漉的鼻尖去拱她的下巴。

  “救命……”女生像是被掐住了喉咙,发不出过大的声音。她双腿发软却不敢停下,也不敢回头看。远处马路上有车辆飞快驶过,透过树林照射出微弱的光亮。天色已经全黑,公园边缘的偏僻地带连路灯都没有,很难看清周围环境,但女生知道追着她的人一定没离开,就在她身后,距离她不远不近,像是为了看她逃跑的模样,故意不现在抓住她。

  出口就在前方,是仅容一人通过的小窄口。公园四边围着跨不过去的栅栏,除了四面四个大出入口外还额外设置了小口,方便游人从各个方向进来。女生不是随便跑的,她知道这个口离她家的方向最近,而且只要出了这个口,外面就是大马路,是有行人有车辆的光明世界。但她想错了,追赶她的人既然不急,那么就一定不怕她逃走。

  果然,女生猝然摔倒,剧痛贯穿了她的脚腕。她不由自主去摸,只摸到类似于飞镖一样的细柄插在皮肤外,尖头全部埋入了她的血肉里。她挣扎着从肮脏的草地上跪起来,怀里的狗狗刚才摔了出去,此时又重回到她身边挡在女生身前,朝着对方身后的黑暗发出威胁的咆哮。女生害怕地拽住狗狗脖子上的狗链,将它拖到自己怀里,连滚带爬地站起来后又摔了下去,这次连另一只腿也被打中。

      她距离出口不足三十米,但在这个黑暗又无路人的环境里,她再也爬动不出去半步,男人已经离她很近了,就在她身后十米不到的位置上,慢悠悠地观赏着她挣扎恐惧的样子,似乎乐在其中。女生浑身颤抖着,脑海里一片空白,只剩祈求,她祈求着有人能从出口进来,祈求着会有路人来这边,祈求着谁能救她,祈求着一切。她不是坏人,没做过任何坏事,她不明白她为什么会遭受这样的事情。女生尖叫起来,把自己怀里的狗往出口的方向扔过去,“快跑——你快跑——快去喊人——快去啊——!!”

  许是这种孤立无援的愚笨行为取悦了男人,对方不再靠近,但也对女生把求救希望寄托在畜生身上的行为不置可否。小狗四只着地,往出口走了几步便又折回来,焦急地围着自己的主人打转,朝着男人发出激烈的犬吠。但在喧闹的公园里犬吠太过频繁,远处孩子们游玩的尖叫声足以遮盖所有微弱的求救声,没什么比这更残忍的了,希望一直近在咫尺,却怎么也碰触不到。

  “你要什么……钱的话我可以给你,或者其他……”女生拖着腿不断后退着,狼狈不堪,眼睛死死地盯着对方,表情绝望。她知道自己活不下去了,因为她完全看清了男人的脸,即便在黑暗里,对方没戴任何遮盖面容的道具,他就是笃定,女生没有机会能活着朝别人描述他的长相。

  “嘘——小美女……”那人蹲了下来,距离她不足一米,纤细的手指放在唇边,露出了一个笑容,“嘘——”

  

  肖云站在马路牙子上打车。他被王杰希拜托去万柳公寓拿东西,这边属于风景区,不容许摆摊也不容许出租车停留,白天人流量巨大,到了晚上便急剧减少。大多数路人都是居住在附近的富人出门跑步或是消食,出门几乎户户私家车,出租车晚上都不来这边。他沿着河提走了几百米都见不到车影,无奈之下取出手机打算滴滴一下,却听见前方有车辆突然鸣笛,正是冲着他。

  “你在这里做什么呢?”来的是辆警车,里面坐着的也是熟人。正是前不久在酒吧后街护送他去见叶修的警察之一,似乎叫……

       肖云礼貌地打招呼,“于警官。”

  “这么晚了干嘛呢?我记得你不住这附近啊。”于言把车窗全部降下来,微笑地看着他。

  “我来找亲戚玩的,顺便帮他拿点东西过去,但搭乘的大巴晚点了,所以耽误到现在。”肖云抱紧怀里的纸袋,不动声色地说,“正要回去呢。”

  “打车?”

  “对。”

  “这边打不到车的,你最起码要出这个长街再去前面牌坊那边等,但现在这个点这边估计半天也等不来一辆。”于言示意他上车,“来吧我送你回家,不能让未成年人这么晚一个人,又发生上次的事情怎么办。”

  “谢谢警官,但我21了。”肖云忍不住强调。

  “好好好,21的大小伙,快上来吧。”

  肖云想了想对方说的有道理,也不再坚持,正要上车,却被脚边突然蹿过来的一团东西吓了一跳。那东西猛地扑到了警车上,青年定睛一看才发现是条小狗,不怪他认不清因为狗狗身上皮毛肮脏,还浑身是血,扒着警车不断狂吠,吐沫星子飞溅。

  这条狗模样异常疯狂,同它娇小的身躯不符,不是受了刺激就是是条疯狗,肖云忍不住后退了几步,“这怎么了?”

  “不知道啊,还拴着狗链呢。”于言也吓了一跳,“不小心跑丢的或是被扔了的吧,这附近很多被抛弃的家养狗,很快就自己适应成为野狗了。”

  肖云不知想到了什么,神色黯淡下来,忍不住蹲下想去摸小狗,不料狗狗极其警惕地扭头就去咬他,齿间划过他手指,留下擦痕,但没咬破。

  “你别弄它,万一狂犬病了怎么办!”于言呵斥他,下车绕过来去扯小狗身上的狗链,狗狗咬不到他却变得更加狂躁,不断狂吠着,声音几乎能掀翻天,把远处居民楼也都叫开灯,“这狗不行啊太扰民,不能放任它。你先上车吧,我叫别人过来把它带走。”

  “给它找主人吗?”肖云问道。

  “找什么主人,八成是条疯狗,我找人给它安乐死得了,免得它之后被人打死。”于言说。

  “别,我看它挺好的,就是受了伤可能害怕了。”肖云一听赶紧去抢狗,深怕男人一言不合就对狗做什么。不知是狗狗听懂了还是肖云模样无害,它渐渐的不叫了,喉咙里发出一阵威胁的声音,最后变成了呜咽,看着肖云,像是在恳求他什么。

  “怎么了,被主人抛弃了?”肖云摸了摸狗狗的毛,发现它似乎被虐待过,伤痕看起来很新。小狗眼睛水汪汪的,像是哭了,肖云不由得也有些难过,“没事,我带你去看医生,好吗?”

  小狗缩在地上,小小的一团不断颤抖着。肖云把他抱起来,看向于言的警车,“我抱着狗呢就不必于警官送了,省的弄脏你的车。”

  “别小看我车子啊,这里面都溅过血。”于言似笑非笑地替他拉开车门,“进来吧,它是沾你光。” 

  肖云抱着狗坐到后排,车内一股清新剂的味道,熏得他有些不适,于是打开了半边车窗。狗狗在他怀里哭泣,那是真的在哭,呜咽的格外伤心。肖云抚摸着它,但不能明白对方身上发生了什么,就像他被抛弃在孤儿院里别人也这么安慰他,却也不知道他在伤心什么,发生了什么。

  肖云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做过什么非常不可饶恕的事情,这辈子是为了还清前世冤孽的,否则为什么他从来不能拥有常人的幸福,一旦他因为什么而喜悦时,那些喜悦的事情,就会被碾压粉碎。

  “去哪里?”于言问他。

  “华山中路的皇城家园。”肖云回答,自从上次事件之后叶修就不让他再住在原处,把他托付给一个制药公司的老板,家也跟着搬离,说是家,其实不过就是个住所,而且他报给于言的也不是真正的地址。他所住的地方还要往里,但他一般多个心眼,因为没什么人是可以安全相信的。

  肖云突然想起了叶修,对方很久没同自己联系了,他有些担心对方是出了什么事情,但随后想想那么厉害的人能出什么事儿呢,不如管好他自己。而且说不定人家是嫌他派不上用场懒得理会了,毕竟对方从一开始目的,就是为了从他这里得知杀害他父母和兄弟姐妹的凶手信息,但他却因为从头到尾躲在床柜里,什么也没看见,什么也没听……

  突然,青年浑身一冷,头皮开始发麻,像是还有千万只蚂蚁在他后背乱窜。他以一种很缓慢,缓慢到近乎僵硬的速度抬起头,瞪向于言的背影。男人开车速度不慢,车窗边缘灌进风呼呼的吹着。颠簸中挂在一旁的对讲机里不断响起其他巡逻警察互相通知、汇报治安情况的交流声,男人不能听收音机,只能自娱自乐地哼着歌,那首歌的旋律像是带着倒刺的绳索,扎入肖云的血肉里,将他喉咙死死勒住。

  因为这曲调肖云听过,只听到过一次。

      在那个屠杀的夜,隔着木板,外面的杀人凶手肆无忌惮地哼唱着,伴随着杀戮与亲人们绝望的求饶声,旋律丝毫不差地钻入肖云的头皮,掀翻了他回忆的遮盖物,完完整整的印刻在一起。

      青年大脑轰的一声,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双手止不住地颤抖。怀里的狗狗也感受到了他的不安,开始发出威胁的咆哮,青年赶紧去抚摸狗狗,不由自主抬头,就看见于言正透过后视镜,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2】

  叶修愣是在房间里找不到一件衣衫,连袜子都没有。这是自周泽楷将他掳回自家住宅后他头次下床。你说周泽楷掳就掳吧,日就日吧,掳走日完还总偷衣服这是什么坏习惯!男人扶着腰裸着从衣柜翻到浴室,来来回回绕了三圈,只找到件浴袍,被他随手穿上了,开开房门往出走。

  走廊里空无一人,楼下倒有人气儿,叶修猜周泽楷就在楼下,否则不可能敢不锁卧室门。他一边下楼一边埋怨,“小周,我说你又把我衣服偷哪里去了,难不成是要收藏……”

  叶修不吱声了,楼下黑压压的人直勾勾地瞪着他,好像他刚从坟地里爬出来一样。

  “聊天呢。”好半晌,叶修先开口了。表情温和,像是看自家熊孩子带回来一群熊孩子凑一起打游戏的家长一样,点点头,“你们聊,不用在意我。”

  ……等等为什么你一副家主人的模样,还有这身一看就内真空的浴袍!还有还有从我们老大卧室里出来!槽点太多了不知道从哪里说起啊!

  客厅一群人都是一副见了鬼的模样,唯独坐最里面的周泽楷最淡定。青年翘着长腿坐在沙发上,嗯了一声,不知道在附和什么,随后又开口,“在衣帽间……衣服。”

  “哦。”叶修点点头,原路返回,蹬蹬蹬上去了,楼下的人顺着他动作目光也跟着上去了,被周泽楷一声咳嗽引了回来。

  “额……继续。”杜明努力正色,“那个……不好意思,老大你刚才说要怎么搞刘皓来着?”

    叶修去衣帽间换了衣服,然后去找地方借打电话。叶秋的手机已经打不出去了,怕是对方醒了察觉到了,便将原卡停用了。但对方一直没给叶修打电话,后者猜测自家弟弟大概知道自己已经破译了他那密码,深怕被骂,缩着不敢吭声,连哥哥跑到哪里去了都不敢过问。

  但其实叶修能教训叶秋什么呢,自己还隐瞒了对方一堆事,实在没有责备对方涉险的资格。

      楼是不能下,叶修不想再被当怪物看,更何况他们似乎是在议论着什么秘事,但估计周泽楷也不怕他听。男人最后挨个房间找活人,结果连个管家都没找到却先找到了苏沐秋,男人已经醒了,苏沐橙正在给对方揉腿部肌肉,看见他进来兄妹俩一齐向他招手,“有乌鸡汤,快来喝。”

  “你怎么样?”叶修反手关住门。

  “腰酸腿软不能动,此外都不错。”苏沐秋龇牙,“你怎么样?”

  “就那样。”叶修看了看男人的模样,短短几个月下来对方便消瘦的厉害,昏迷时依靠营养剂只能续命却不能保证健康,“谁开的枪?”

  “泽楷刚来问完你就来问,你俩也够可以的。”苏沐秋摇头,“不清楚。”

  “不清楚?”叶修蹙眉,“你是忘了还是没看清长相?”

  “长相我看的一清二楚,但是没用。”苏沐秋说了句古怪的话,朝苏沐橙看了一眼,后者立马明白了。她将男人的腿用毯子盖住,又给叶修盛了碗汤,这才便脚步轻快地出去了。

       叶修和苏沐秋的视线从女生身后挪回来,后者继续说道:“而且我怀疑他其实不止是冲我来的,也是冲你。”

  “小周之前和我说那人长了我的脸。”叶修拿勺子喝着汤,边喝边说,“正常情况下要是知道不是我就会说‘那人假扮你’,但这样说也可以翻译成易容吧。”

  “不止。”苏沐秋说,“我认识你这么久,你当随便戴个面具就能骗过我?那人的行为、举止、动作和习惯,都和你一模一样。”

        男人脸色严肃,顿了顿,“说句你可能不爱听的,但你是不是有一个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弟弟?”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叶修点点头,“但这话不是敷衍你或是我不敢承认,案发时叶秋就在中心区。我找大孙确认过,那天他们开的是全体大会,除非坐那里的我老弟也是被假扮的,否则他不能从几千人面前瞬移到第十区杀你。”

  “我自然信你。”苏沐秋说,“既然如此,我们不如先把目标定到那个‘你’是被易容的上。毕竟他今天能开枪打我,明天就能去杀更多人,还是顶着你的脸。”

  叶修直视着他,沉默了半晌才开口,“你就没想过可能是我?”

  “没想过。”苏沐秋也直视着他,说完就完,似乎根本没想解释。叶修也没逼着他对自己表白,有对方这么一句话就够了,“那这样说的话,假如他不是我,不是叶秋,却能完完全全装成我的样子。就说是我爹的私生子都不行吧?”

  “你盼你爸点好吧。”苏沐秋说,“说到易容,我知道有人大概可以做到这个级别。”

  “百花?”叶修问道,突然蹙了下眉,“等等,百花现任是不是姓于?”

  “于锋。”苏沐秋开口,“于家世代都是易容高手,把易容当家业传下去的,虽到了于锋这代对方擅自转型。但易容的高超手法无论本家还是分家都应该还有继承的,同蓝雨宋晓那种半路成才的不同,所以我觉得可以去问问看他,轮回和百花关系不错。”

  “你提醒我了,我突然也想了个姓于的。”叶修喃喃了一句,“你要不提这个姓氏我就把他忘了,你快借我手机。”

  “于言?”叶修给孙哲平打电话时对方在办公室手忙脚乱,耳朵和肩膀夹着手机,一边处理文件一边说,“你还真问了个我不熟悉的人,你弟弟大概知道的比我要多,他是冯老的秘书,他们那个等级的资料是保密的,发生什么事情了……什么?什么?!易容?他哪里有这个本事!这小子在局里干了快十年了,年年优秀员工!没有一天旷工记录你知道吗?而且是个纯书呆子,哪里这种江湖绝招。”

  “和他一组的徐长青是跟他分开后死的吧。”叶修开的免提,苏沐秋半坐起来杵着胳膊托着腮听两人交谈,眉头紧锁,“于言知道他的下班时间和下班路线不是吗?”

  “等等你不是说苏沐秋的事儿么怎么又跑到那边……没错他肯定知道,但是他也是那天局子里值班的,好几个一起值班的都能作证他上厕所时间都超不过五分钟,我们早就查了。”

  “那苏沐秋受伤那时候呢?”

  “就坐你弟弟边上开大会呢!我能驴你吗?!”

  叶修心沉了下来,有股挥之不去的怪异突兀感。倘若是概率问题,一问一个准的不在场证明反而显得不正常,但又不能断定一定是假的。如今处处是线索,但处处也是毫无意义的消息,像蜘蛛盘起的网,而他站在真相面前不断来回踱步,却找不到探究的方法。

  “对了这事你先放一边,你那边说话方便不。”孙哲平语气挺急的,男人那边背景特别嘈杂,像是有很多人同时在说话。

  “你说。”叶修回答。

  “我们追查的那人又动手了,依旧是额前叶被毁,眼睛被挖。”孙哲平说,“而且这次对方背景比较复杂,是蓝雨的人。”

  “蓝雨?”叶修和苏沐秋面面相觑,“符合我们之前的推断吗?”

  “符合,创始者之一的元老级人物,和儿女分隔两地,女儿在中心区的大学读书,我们去查了,失踪了大概两天。”孙哲平说,“怕是被凶手拿女儿性命威胁了,但没死在中心区死在了第十区,不归我管。”

  “没事,第十区就好说了,喻文州能管,这是他分内事。”叶修说,“你想办法给我查查于言的背景,小心些。”

  “知道了,你们也小心点,死者还有一个小儿子跟他一起住在第十区,怕是那人要赶尽杀绝。”孙哲平语气低了下来,“不能让他再得逞了。”

  “知道了。”叶修挂了电话,看向苏沐秋,后者点点头,“去吧,你这边的事情更紧急点。”

  “那我去找文州一趟,你自己多注意安全。”叶修扬扬手机,“这个我拿走了。”

  “拿走拿走,是你多注意安全才对。”苏沐秋摆了摆手。

  叶修给喻文州打电话,对方没接,黄少天也没接,他想估计两人现在正因蓝雨的事儿忙的焦头烂额,一时间也没再打。再下楼时轮回的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只留下几个当保镖,周泽楷站着和一人在说话,叶修定睛一看,乐了,得来全不费工夫,正是于锋本人。

  “叶神。”于锋见叶修在这里,也没多惊讶,“这一日不见如隔……”

  “别说这有的没的,我赶时间,你快回答我问题。”叶修劈头盖脸地打断,“你认不认识于言。”

  于锋挑眉,有些戏谑地看向周泽楷,“你还说不是为他问的?”

  叶修一愣,看向周泽楷。后者神色没怎么变,但也有些不自在,用眼神示意男人先听于锋说话。

  “是了,要是你问的是中心区警部的于言,的确是我们于家出去的。”于锋作为百花现任当家,叶修自然信得过他的话,但不等他再开口,对方又说了,“你们找的易容师是不是他我不知道,但倘若他惹了祸,杀了人,可真不一定是他。”

  “这话什么意思?”叶修沉声问道,有种自己终于抓住蜘蛛痕迹的感觉。

  “于言这人很懦弱,没什么胆子,不算好人,但也应该不算坏人。”于锋说道:“但是他有个镜像双胞胎的哥哥,是个怪物。”

  “两人长得一模一样,而且后者不仅武力是我们这辈最高的,还有一个外号——‘镜鬼’。”于锋说到,“但他早年就同于家断了关系,是我们家族的背叛者,不过至今没人能找到他,就是因为他能仅用三小时便成为另一个人,穿着,发型,言谈举止,行为语气……”

  “仿若对方的一面镜子。”

  叶修和周泽楷还在那边研究着,喻文州和黄少天便已经进了北边的废弃工厂。白山就是在这里被杀害的,地上还残留着大量血迹,怕是最令人寒心的虐杀,黄少天见多了,虽不吃惊但也恶心的厉害,并不是很懂这些变态。

  “白老昨晚带着一车的保镖前来赴约,却还是死了。”喻文州看着前方的血迹,听不出什么情绪地说,“对方却只杀了他一人。”

  “仇杀?”黄少天问。

  “这个目前就不清楚了,杀人的理由千千万,去猜可就多了去了。”喻文州带着黄少天上了二楼,工厂内部空间开阔破旧,遍地都是尘土与垃圾,每一个隔开的空间全是大开着铁门,一排排窗户都破了洞,整个空间锈迹斑斑,“这事怕是要深查了,不止是因为死的是我们的人,只怕叶修一直追踪的那个凶手也是他,看来要去见见他了。”

  “怎么见?我们去中心区找老叶?”黄少天继续问。

  “那人消息这么灵通,只要知道这事肯定能猜到这上面,那就一定会回来看看,谁也拦不住。”喻文州看了看周围扔在地上的压缩食品袋子,眉若有所思,“这人在这里潜伏有一阵了,但谁都没发现他。”

  “这人恐怕不仅是会躲。”黄少天沉默了一阵,靠在二楼边缘说。这里是半开放格局,青年背靠着的栏杆被他压得吱呀作响,要是断掉了他就会瞬间从这里栽到一楼,“肯定还有拿手的。”

  “少天你有想法?”

  “有啊。”黄少天眯了眯眼,下巴微微抬起,“易容,如何?”

  “倒是一招。”喻文州思索了一下,点了点头,“这样的确不容易被发现。”

  “是啊,就是这种胆小鬼的手段。”黄少天冷笑,“阴沟里的老鼠,不敢见天日。”

  “你今天怎么了?”喻文州终于意识到了不对,自从封闭会议之后,黄少天一直非常古怪,尤其是今天,“口气这么冲,我从没见你对什么事情这么有敌意。”

  空气似乎凝固住了,黄少天慢慢离开依靠的栏杆,不知何时将武器抓到了手里。弹药昂贵,中心区管理又过于严格,热兵器制作一直难以暗地进行,所以私下帮派间争斗基本还是处于玩冷兵器的时代。虽然很多大型帮派团体都能配到一些枪支,但本来就稀罕的玩意儿用的好的少,用的精的就更少了。但是各类管制刀具玩的溜的却是多如牛毛,厉害到近身打起来能让敌人连拔枪的机会都没有,黄少天就是其中一个。

  “你冲我拔刀?”喻文州还是往日一贯冷静的模样,嘴边带着笑,“为什么?”

  “因为有老鼠敢装成我老大,还想去害老叶。”黄少天提着刀,腰背后还绑着短刀,显然有备而来,就是要在这里算总账。青年眼神亮得渗人,面色冰冷,整个人像是蛰伏的猛兽,不知何时便会发动攻击,“说吧,你他妈到底是谁?”

  “少天你说什么呢?”喻文州站在原地,没退一步。

  “想骗老子你还差着远呢,别他妈装了我看着恶心。”黄少天声音很低,低到了发怒的临界值,“是你直接招了,还是我把你打到招?喻文州呢?你想把老叶怎么样?”

       对方沉默了半晌,直勾勾地盯着黄少天,突然轻笑起来,模样和语气还是十足十的像‘喻文州’,“真可惜啊。”

       男人说,“就差一点啊。”

  “你的计划吗?”黄少天冷笑。

  “不是。”“喻文州”摇摇头,看向黄少天,目光含着怜悯,仿佛在看将死之人,“我是说你啊。”

  “差一点,就可以不用死了。”

*****************

我先提醒你们,真相可能真不一定是写出来的那样。

喻队没死,本篇无任何全职高手原著人物死亡(

2017-03-18 48 1625
评论(48)
热度(16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