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荆棘鸟(10)

*黑道paro

*注意排雷

*详情戳【1】

全文目录

周叶本《双王》预售(今晚八点)链接(对不起我刚才傻逼了,隔壁千儿给我开了特典前五十的单独链接,能拍到那个链接的就是有全套特典的,拍完了就完了)


       周泽楷等人在警察围上来前成功逃脱,但甩没甩开追过去的警车叶修就看不见了。他连大门都没出便被叶秋扯回屋,对方手劲很大拽得他一路踉跄,他没反抗周围也没人敢拦,全都被弟弟暴躁的模样吓了一跳。

  “最起码要和大家解释一下吧。”大门落锁,外面依旧吵闹,叶修靠在鞋柜上忍不住说。

  “解释什么,解释刚才在我家大门口吻我哥哥的是第十区有名黑道的当家?”叶秋冷笑,“大家不要惊慌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我哥哥也不是什么好人?”

  “你怎么一眼就认出他是周泽楷的?”叶修问,“我今天碰见于言他都没认出来,你俩不是一个职位吗?”

  “你怀疑我?”叶秋声音猛地拔高,“就因为周泽楷一句话你就怀疑我?!怀疑是我开枪打了苏沐秋?!”

  “我没怀疑,我就是问问。”叶修赶紧说,“你反应那么大做什么。”

  “你说我为什么反应这么大!你那天就倒在这里被那个混蛋搞了一身伤!然后你问我为什么看见他反应那么大?!”叶秋指着走廊地板,“叶修你有病不成?!他那么对你你还护着他?!”

  “不是你想的那样。”叶修语气冷静,他不想把自己这边的事全盘抖出所以只能斟酌借口,不自觉地就从裤兜里摸出了根烟,“我们不过是互相利用,这事儿算是个意——”

  “别他妈抽了!”叶秋突然冲过来一把扇飞男人手上的烟,后者只感觉食指火辣辣的疼,随后低头一看,两人都愣住了。

  “叶秋,怎么了?你先开门。”大门突然被敲响,是还未离开的邻居们听见里面吵闹的动静在担心。这个小区往日安静祥和,加上大部分住户背景强大一般人不敢招惹,还从未发生过今天这样胆敢进来犯事的情况。小区存在时间不短又很少有人搬离,大家彼此知根知底,周围人都知道这个房子自从叶父去世后只有次男独自长居,往日对他也是格外照顾,从来没见过这个文质彬彬的孩子如此暴躁的模样,“有什么事和我们大伙儿说,别自家人伤和气知道吗?”

  叶修匆匆瞥了一眼叶秋就要去开门,结果被对方扯住。叶秋表情阴沉,死死扯住自家哥哥的手去擦对方指肚伤口上殷出的血珠,明明连伤痕都细不可闻却还在缓慢地出血,越擦抹的越多,叶修蹙着眉想收回手却被对方更用力地扯高,随后张口含住。

  敲门声还在继续,夹杂着人们低低的议论声,门内兄弟俩因为一道伤口执拗地僵持着,叶秋滚烫的舌头沿着叶修手指上腥咸的血液舔/ 舐,胡乱又固执地想要消除它们,后者被生生激出了痛意,无奈地腾出另一只手掐住弟弟鼻头拧向门口,“这样止不住,你开门去吧。”

  叶秋胸口剧烈起伏了好几下,最后无声地松开叶修,踹了一脚旁边无辜的架子,去开门了。

  “出什么事了?”

  “不好意思让大家担心了,我哥疏忽没关大门差点进来贼,我担心他安全就和他吵了几句……”

  “这样啊……” 

  叶修在叶秋开门前就闪身进了厨房,随意抽出几张面巾纸缠住自己伤口按了按。柔软的纸质被迅速染红,明显还在持续出血,他就干脆缠住不管了,上楼进卧室翻出自己不常用的手机,拨打了一个号码,“大眼,帮帮忙。”

  “我这边有个孩子……不是我生的之后找时间再给你解释,大概17岁吧挺聪明也懂事,你明天帮我接走他,给他找个你那边的工作,重点是把他藏好了。”

  “还有就是你帮我查查叶秋手机,我要知道这三年内他有多少人和他拥有固定联系。”

  打完电话没多久叶秋就上来了,门外也没了吵闹的动静。叶修转头看向对方时差点被扔过来的明胶海绵贴造成二度伤害,之后叶秋话也不说地转身走了,伴随着远处卧室门关闭的巨大声响,男人默默拆开盒子,轻叹了一声。

  ……

  叶秋在梦中辗转反侧。

  他身子很沉,意识跌落在泥泞中,耳边像是有人在吹尖锐的号子。他不知自己是在回忆还是在做梦,脑海里光怪陆离闪过意识的碎片,一开始是普通的日常——他喜欢过的女生,他做错过的事情,越往后沉得越深进得越黑,他看见了漆黑的天空,看见破碎的玻璃,有风吹飞窗帘,还有女人在尖叫哀求,有少年在怒吼。

  叶秋胸口发沉,揪紧了自己的心脏,想要拒绝这段情景。

  “别!别动他们求求你!他们什么都不知道!”

  “放过他们吧!他们还是孩子!”

  “带我走——别动我弟!带我走——!”

  “我知道你是谁!我弟什么也不知道!你带我走——!”

  叶秋在想是谁在尖叫谁在哭,然后发现是自己,他双手被绑着在地板上匍匐,他用嘴去咬身旁人的衣料徒劳地想要扯住对方。他看着那瘦弱的身影趴护在他身上,伴随着闷哼和男人癫狂的咒骂,身上的人在和他喊着什么,好像是让他别看,让他闭上眼睛。

  他没听,他哭得声嘶力竭,他口中吐出从未出过口过的恶毒话语,他眼睛发红,死死盯着那个陌生的男子,怒吼着要千刀万剐了他,要杀了他认识的每一个人,要他不得好死。那个人畏惧他的目光,扯着他旁边少年的头发将人拎了出去,而他在地上翻滚着往前爬,一边哭一边吼,嗓子都沙哑到不成语调。

  “哥——!!”

  

  叶秋一脸泪水地惊醒。

  卧室里没关灯,床头柜上立着暖色的橘光,温柔地照耀着安静的空间。叶秋仰躺在床上一时不能动弹,他身子半麻,眼睛瞪得老大,耳鸣头晕间察觉到有人拉开了房门,然后走进来,一脸惊讶地看着他,“怎么了?”

  叶秋这才意识到他刚才是真的喊出声了。

  男人双手捂住自己的脸,像是羞于让对方看见自己的眼泪。他还停留在梦境中逃脱不开,啜泣着情绪接近崩溃,他被拉扯着扑进十多年前的那段回忆,父亲连夜破案只有他和哥哥以及看家的保姆在家,那个持刀冲进来妄图报复叶父的杀人犯,那个被殴打,哥哥被拖走的混乱而绝望的午夜,那无助畏惧的自己。

  “噩梦了?别怕别怕。”叶修不敢动叶秋,手摸上对方被冷汗浸透的额发,缓慢地安抚,“不用怕,哥哥在呢。”

  “对不起……”叶秋身体还在颤抖,死死捂着脸声音发闷,“对不起……”

  “一个小口子而已,不至于啊。”叶修还以为叶秋在对刚才的事道歉,哭笑不得,“至于吓哭你吗?好了好了别怕了,用我陪你不?”

  叶秋没吭声,只是默默往旁边蹭了蹭。

  

  今晚风大,北风顺着窗户缝隙挤进来,像是发出了呜咽。叶修将自己的被子抱到叶秋大床的另一侧,爬上去躺下来,和后者靠在一起。对方呼吸已经平稳了下来,但还是缩在被子里只留后脑勺在外面,和男人一句一句地说着话。

  “我不是故意凶你,我就是担心。”

  “我知道。”

  “周泽楷不是好人,你离他远点。”

  “好。”

  “我会记住每一个伤害你的人的脸,会给你报仇。”

  “哥用不着你,你自己老老实实的就行,没人敢欺负我。”

  “……”

  “听见没。”

  “……”

  “叶秋。”

  “那你答应我,不要去做危险的事情。”

  “好。”

  “……你答应的这么快,是不是糊弄我?”

  “呵呵。”

  叶秋从被子里钻出来,像是脱离蚕茧的宝宝,伸长双臂搂住叶修,后者被对方这个重量压得吃不消,兄弟俩在青春期身高体重都相差不远,不知何时突然做弟弟的就比哥哥高了还壮了,就像周泽楷一样,过去瞧见时还瘦高瘦高的,现在也是拥抱过来铺天盖地,像座结实的城池,抱他抱个满怀。

  “哥,小时候那次……你究竟怎么逃出来的啊。”叶秋沉默了好久,终是问了出来。

  叶修这才意识到对方的反常是为何了,沉吟了一下,“不跟你说过么,咱爹他们算计的正正好把那凶手封在半路上,周围车塞成一片跑都跑不掉,然后我就获救了。”

  “可你当时和我说你是被跟你差不多大的孩子救的。”

  “对啊,就他在塞车时救的我。”

  “……你骗我?你那时才多大怎么会有孩子跑过去救你。”

  “真没驴你,是我运气好。”叶修伸手拍了拍对方的头,“碰见了个好孩子。”

  在那恐惧又无助的时候,那双眼睛看向他,给他扔下了救命的绳索。

  当时他被绑在车尾不能动弹,嘴也被胶带缠住。外面太阳毒辣,公路灼热滚烫,他身上盖着吸热的黑色塑料布,在蒸笼一样的狭窄空间里虚弱地挣扎,疼痛变得麻木,思维也混乱缓慢。他察觉到了自己生命的流失,鼻子里充斥着胶皮被晒熟般的刺鼻异味,只有眼睛露在外面,看着周围杂乱的扳手和轮胎,晃动的重影让他分不清虚实的界限,一切徒劳而无能为力。

  那个男孩出现在塞车后不久,车流缓缓移动,前面的离开后面的飞快堵上,叶修透过黑色不透光的窗膜看着周围一辆辆绝尘而去的车辆,直到载着男孩儿的车子到了他们身边,车窗被降下,有双清澈的眼睛对上了他涣散的目光。

  稚嫩漂亮的脸庞出现在他空无的视野里,叶修无法张嘴求救,也不知对方能不能透过窗膜看到他,他想获救,但是他也有所顾虑。对方也是一个孩子,很可能只是好奇而不是意识到他有危险,即便知道了告诉他前排开车的父母,又会有多少人不顾自家人安危去救陌生人呢?报警又能如何,警察早就知道了,这么密集的车流怎么可能及时营救,要是失败不仅会让凶手更加警惕,恐怕还要连累别人。

  叶修那时越想越冷静,越想也绝望,他隔着玻璃和那双眼睛对视,他当时想这个孩子将来一定会长得特别帅,比自己还帅,不过自己长大肯定也是个顶天立地的大帅哥,要是他的人生就停留在16岁,那是这个世界的损失啊。

  就是可惜了,自家那个哭包弟弟,怕是会难过好久了。

  车流拥堵,面包车开一会儿就要停一会儿,很长时间里叶修看那个男孩儿,对方似乎看见他了,不停左摆头右摆头。他这才意识到窗膜上有大大小小的破洞可以简短地看清里面的状况,叶修怕对方会被开车的凶手发现,困难地扭了扭脖子,想警告男孩儿离开。

  车子再次往前移动,男孩缩回去了,很长时间都没再探出来。叶修闭住了眼睛,心里有丝丝的后悔,他也许应该让对方叫他父母,只要能喊出来或是让凶手惊慌,周围车辆这么多,即便没人敢下来帮他也会造成混乱而让警察有所察觉。

  外面传来一阵敲击声,叶修睁开眼睛,发现那个男孩去而复返地再拿手敲击玻璃。车厢里充斥着劲爆的歌曲,是凶手为了防止他有机会求救的掩饰,却因此错过了这细微的声响,叶修不敢相信地看着比他还小的男孩儿手里拿着把枪,叶父从小教他辨认,他能很清楚地意识到这是把真枪。

  男孩儿眨着眼看着他,满脸平静。他双手持枪打开了保险栓,然后看了看周围车辆,稳稳对准了前面。叶修甚至还没意识到这个动作的真正涵义便听见玻璃碎了,随后杀人犯发出惊慌失措地吼叫,刺耳的刹车声中叶修觉得自己飞了起来又重重摔下,在冲击中撞上车壁。

  外面有人咒骂有人尖叫,很多车急刹在周围,有车门开启的声音。叶修听见驾驶室的车门被打开,凶手看见人围上来弃车弃他慌乱地逃走了,嘈杂声很大,他费劲地半抬起身子就看见有人从破碎的车窗里看见了他,顿时惊叫出声。随后很快他便被路人小心地抱下车,安放到距离车辆有一定距离的地面上。

  意识到自己获救了,松懈的瞬间他便差点晕过去,疼痛卷土重来盖过了之前因紧张而麻木的身躯。他嘴上的胶布被人小心翼翼地撕开,那指间的力度很显然不是成年人,叶修强撑着睁开眼,周围很多人在俯视他,他却一眼瞧见了那名开枪的少年。

  叶修嘴巴蠕动了几下,像是要说话,于是那名少年撑住地跪在他身旁,将耳朵贴到他嘴边。

  “胆子不小啊。”叶修哑着嗓子,声音小得和蚊子叫一样,“真牛逼,你叫什么?”

  少年弯了下嘴角,摇了摇头,似乎是意识到对方想感谢自己,而他并不需要。

  “又不以身相许……怕什么……”叶修的意识在飘离,他身上的胶带被大人们扯开,没有人注意两个孩子间的对话,“我想记住你。”

  更多人在往这边跑来,杂乱的脚步声中叶修听见了有人喊自己是警察,还有人在喊他的名字。少年抬头看了看那个方向,然后低头朝叶修竖起手指碰了碰嘴巴,后者明白对方让他替自己的开枪保密。

  “周泽楷。”少年小声说道:“我叫周泽楷。”

 

************

叶秋不是恋兄,不过是个兄控而已,这年头几个弟弟不兄控

我相信因果定律,凡事有因皆有果,没有偶然,只有必然,所以下一句就是周叶在一起那是天注定的(不


2017-02-04 64 1878
评论(64)
热度(18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