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荆棘鸟(9)

*黑道paro

*注意排雷

*详情戳【1】

全文目录

周叶本《双王》终宣+预售链接


【1】

  前有豺狼后有虎,叶修还骑虎难下。

  一波未平一波起,他坐在周泽楷怀里惊魂未定,大脑却在飞速运转:这小子怎么跑过来了难不成是来找我这尼玛寻路犬吧了不得……肖云!

  叶修蹭地一下子跳起来就要往外冲,结果屁股还没抬起多少就被扯了回去,撞上周泽楷深不可测的眼眸,就意识到对方不会简简单单让他走,可现在他真没时间和对方耗,索性将青年也一把扯起来,“你跟我走!”

  周泽楷不足一秒便意识到叶修大概急着去哪儿,看向江波涛,后者了然立马和别人吩咐将那几个打手带走“问出来他们受谁指示,然后处理掉”随后三人一起从后门出去,外面已是一片漆黑,巷子里空无一人,叶修仔仔细细看了一圈,并没有发现任何可疑或是打斗的痕迹,提着的一口气松了半口。

  “叶神找人?”江波涛明知故问,他们是看着叶修拉着个男生要离开的,杜明当时还多嘴说是不是约炮,被周泽楷一眼神飞过去差点吓死。

  叶修看了眼街口,沉吟了一下看向他,“小江,你们开车来的吧?”

  “你要去哪儿?”周泽楷比江波涛先开口。

  “三江桥,认识吗?”叶修问。

  “导航。”周泽楷不置可否,“你欠我人情。”

  “这算一个?”叶修挑眉,“刚才那个要算吗?”

  “那不算。”青年语气平静,“除了我,谁也不能伤你。”

  自然而然的说出口,但所代表的涵义浓烈到让人无法怀疑这不会是事实。但叶修却笑了,很轻一声跟奚落似的,但也没说什么,就这样和对方一前一后返回正门取车。江波涛跟在后面满脸复杂,他预想中两人针锋相对的场面没有,但却是比那还要压抑可怕的氛围,亦如周泽楷回去后看见那开着的房间门,又或是更早当叶修无惧他枪口离开他的时候。

  

  三江桥距离这里不远,是走路略远开车白耗油的距离。叶修曾和肖云约定如果发生任何意外一旦脱困,立马来这边咖啡馆集合,叶修到的时候周围多数商家已经关门,只有咖啡馆依旧闪烁着霓虹灯光,他走进去直奔最角落靠墙的卡座,里面顾客不多找人不是难事,肖云就规规矩矩地坐在位置上等他,不过身边还有两人。

  “叶先生,又见面了。”和肖云一排的男人站起来,赫然是在警局见过的被叶秋称作“小于”的人,对方和气地微笑,“不知你还记不记得我,我是和叶秋一个办公室的于言,叫我小于就好,我们前一阵……见过面。”

  “小于是吧,自然记得。”叶修上去和对方握手,瞥见周泽楷进来了,身子一晃遮住了对方视线,“这位也是警官?”

  叶修声音提高了一些,在放着音乐的环境里不够突兀,但却足够让周泽楷听见。青年闻言步伐轻了很多似乎是想要停下,但于言虽没看见他,被叶修点名的另一人却看见了,那人原本背对着青年,叶修问起时自然而然地站起来,目光直指周泽楷。

  “你好,我叫徐长青,和令弟同样一个办公室。”徐长青在开口的瞬间目光便收了回来。男人个子不低,但却异常瘦弱,白白净净的和于言一样好看,不由得让叶修暗自吐槽自家弟弟那职位是不是看脸选人的,“所以你不用担心我们分不清你们。”

  “这倒厉害,说实话很少有人能在只看见我们脸的时候迅速分清谁是谁。”叶修笑道。

  “很容易。”徐长青往前踏了半步,身高像山压过去,“气味不一样。”

  这话很轻很低,令人惊讶的是它充斥着暧昧。叶修不知道别人意识到没反正他是意识到了,眼前这人不是个正经人,是个GAY,而且还在暗示知道自己也是,所以在勾/ 引他。但叶修同样也知道对方对他这一撩不过是以示敬意,男人在触及周泽楷后眼中转瞬即逝的亮光他可看见了。

  “这位是你朋友?”徐长青的确如叶修所料般是个GAY,而且对周泽楷和叶修充满了兴趣,但他不敢肯定前者是直是弯,直到对方因自己逼近叶修而加深眸色后才敢肯定,不由得加深了笑意,立马开口不让对方有机会离开。

  “是,我们一起来的。”叶修点点头,不给徐长青再开口的机会便看向肖云,后者立马站了起来。

  “你表弟是我们巡逻时碰见的,他好像被人sao/ 扰,之后我们想带他回警局但他执意要在这里等你。”于言察言观色,率先解释起为何他们会出现在这里,眼睛假装不经意看了好几眼周泽楷,像是有些疑惑。

  “谢谢你们了,我们刚才遇见抢钱包的走散了,我曾和他约定走散就来这边等着,他怕找不到我才会这样。”叶修意识到徐长青可能不知道荆棘计划,但于言却是知情人之一,他虽没有在第一时间认出来周泽楷是谁,但怕是已经意识到对方眼熟,倘若再不走恐怕就要出问题,“肖云,快谢谢哥哥们。”

  “谢谢哥哥。”肖云很乖巧地朝着两警察点了点头,两方又客气了几句,随后叶修便带着肖云坐上周泽楷的车离开了。虽然他百般不愿主动回狼窝,但明明青年有车却要于言送怕是会起疑,以至于节外生枝,这比直面周泽楷还麻烦。

  “这位是?”江波涛看见肖云进来了于是问道。

  “我表弟。”叶修从善如流地根据肖云之前的谎撒了下去,反正他不信周泽楷能知道对方是谁,“叫哥哥好。”

  “哥哥好。”肖云笑眯眯地喊道,然后看向周泽楷。

  “叫叔叔。”叶修表情不变。

  “叔叔好。”肖云特别配合,他其实看出来江波涛和周泽楷差不多大,也没比自己大多少,但就和枪似的叶修指哪儿打哪儿。周泽楷冷着脸没做声,肖云也不尴尬,就低着头玩手指,根本不用叶修提醒一点刚才的事情都没提,如此聪明谨慎的模样让江波涛不禁从后视镜里多看了对方几眼。

  之后几人一路无话,直到车停到肖云家门口,肖云和叶修上了楼,江波涛才看向青年,“找人跟着?”

  “不用。”周泽楷不担心叶修会跑,目光停留在肖云背影上,“查他。”

  “叶哥那是你男人?”肖云开门时突然问道。

  “不是。”叶修手摸着门边,检查是否有被跟踪或是其他可疑标记。

  “那他肯定喜欢你。”青年耸肩,也没细问,“他看我那眼神跟想捅我一样。”

  “你误会了,他就长那样,斜眼,还凶。”叶修面不改色胡扯,开门后自己先进屋,把灯打开绕了一圈。屋子不大只有一室一厅,家具是破旧的二手货,但被打扫的很干净,桌面甚至还摆放着假的塑料花,在墙皮剥落的背景下显得格外凄凉。

  “应该没人进来过,但这里还是不行了。”叶修说,“要离开。”

  “是因为今天这群人吗?”肖云问,“还是送我们回来的人?”

  “都有吧。”叶修开口,“我今晚回去联系我朋友,他叫王杰希,你收拾收拾明天大概他就能找人来接你,到时候我把暗号告诉他。”

  “其实你不用做这么多。”肖云看向叶修,淡淡地开口,“我至今没帮上任何忙,反而添了不少乱,而且也无法保证未来会为你做什么,甚至会不会出卖你,你难道不怕吗?”

  “那你至今为止害过我吗?”叶修问道,有个断过他脚腕的他还能平静地共处一车呢。

  肖云明白叶修意思,笑了笑不再争辩,毕竟他的确没资格,“我会把东西收拾好的。”

  “乖。”

【2】

  “你怎么找到我的?”叶修毫不意外出门会被周泽楷堵到,再上车时他比刚才还冷静。

  周泽楷自然不会透露,后座现在就他俩,轮回这次开了四台车过来,两台留在酒吧两台跟着他,叶修原本坐在离青年最远的边上,对方长臂一伸被拖拽过去也没法发作,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但他也在推拒,“送我回我弟那儿,我怕那群人去找他。”

  “我要不呢?”周泽楷将男人禁锢在怀里,就差让人坐他腿上了,他摸着叶修的脚腕,轻声问道:“还疼吗?”

  “我要说疼呢?”叶修冷笑。

  “自找的。”周泽楷才不给他嚣张的机会。

  “送我回我弟家,我告诉你沐秋真正在哪里。”察觉到自己皮带有被打开的风险,叶修赶紧压住周泽楷的手,“邱非告诉你的是假的,是我授意,只有我知道真正的位置。”

  “我知道。”周泽楷回答,这回真的把叶修拖拽到了自己腿上,“你欠我情。”所以你本身就该告诉我。

  这就拿之前找肖云的恩惠兑换了,叶修就猜到对方会这样,赶紧掐住青年脖子,“这正交涉呢还没卖呢,别动手动脚的放尊重点!”

  “几次卖?”周泽楷压根不怕叶修掐他,有本事就掐死他。

  “这次放我走。”叶修双手收拢,手下是对方平稳的脉搏。青年领口没系扣子,外面一排排路灯照在对方白皙的脖颈和锁骨上,根本不忍让人在上面留下痕/迹,“我告诉你沐秋具体到牌号的位置,然后再算欠你一次情如何?你是来找沐秋的吧,中心区这么大我不告诉你你绝对找不到,而且你目标多大多少人想要你命,你自己清楚。”

  听着似乎占了大便宜,但周泽楷脑子清醒着呢怎么可能让对方轻而易举带跑,但他也知道对方说的是事实,而且的确他们此行最重要的目的是为了苏沐秋,于是开口,“位置,再加两个条件。”

  “狮子大开口不成?”

  “自己想。”周泽楷可冷酷,“cao你顿,什么都知道了。”

  “一顿就说你想得美。”叶修忍不住说。

  “没说时间。”

  “有时间又怎样,你一次还能过半小时不成?”

  “一小时。”周泽楷手掌摸在叶修腰上,声线磁性,清清冷冷的,“少一秒,断我根骨头。”

  “你好棒棒哦要不要给你鼓鼓掌?”

  周泽楷没理会叶修挑衅,他都没提醒对方去想想上次两人做了多久,逞口舌之快不是他风格,他是实干派,当即慢条斯理地就要继续去扯男人衣服,后者立马大丈夫能屈能伸地满口答应了,才暂时保住了自己的屁股。

  

  周泽楷一言九鼎,说这次放叶修走就放叶修走,直接将人送到家门口。其实他俩彼此都知道,即便周泽楷放走叶修,后者也逃不掉,而不放,后者还是能找机会跑,他们不过是彼此挟持,拉锯战般来回,就等谁倦了。

  “说吧,你要我干什么。”叶修推开院子门却不进去,也没通知叶秋,但到了自家地盘态度一下子嚣张起来,瞬间翻脸,“那两个要求现在就说,过期不候,做不到的不行不可能的不行,给你三秒思考时间。”

  “吻我。”周泽楷也不惊讶,他太了解对方这点了,有时候能气死人,所以他的回答没有一丝犹豫,“现在。”

  “在这里?”叶修看了看院子,又看了眼站在不远处的轮回的人,有些诧异。

  “在这里。”青年重复。

  “我真是搞不懂你了。”叶修轻笑了一下,“过去亲你一口你都能揍我,现在反而让我当众吻你?”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看着叶修,目光滚烫专注。

  叶修错开青年目光,极快地扫视了一圈周围环境,然后仰起脸对准周泽楷嘴唇胡乱碰了一下,刚要撤走就被对方大力揽住,扑进胸膛,嘴巴里塞进对方舌头,蛮狠热切地一通乱/搅,惊得头皮突突直跳。

  杜明听见动静回头,就看见自家老大抱着叶神吻 /得火热的场面,吓得喉咙里发出一声哽咽。他跟了周泽楷少说三年从未见对方如此失控过,叶修被压制得模样太过明显,前者知道却依旧没有放手,如此强迫的行为使得众人面面相觑,却谁也不敢说什么,只有人喃喃,“怎么办,要不要让老大悠着点?感觉叶神要被他吻死了。”

  叶修真的是不好受,他逃也没法逃,脸往哪边扭周泽楷就跟过去往哪边。他的手紧紧抓在对方衣服上,唇部刺痛,是青年在吸/吮想要留下印迹,津ye顺着他嘴角滑下去,这个模样太过羞耻,他想让周泽楷缓缓,可惜对方因此却把他束缚得更紧,像是要埋进骨头里,从此不用分离。

  “二少小心!”伴随着突然一声惊呼,叶修听见耳边传来破空的声响,条件反射就要推开周泽楷,后者反应比他更快,拥着他猛地后退,叶修双脚都在一瞬间离了地,足以见对方力气真是比过去大了不少。

  叶修扭头,就看见叶秋不知何时出来了,怒不可遏地站在门廊底下,手里握着把未出鞘的军刀,刚才扔过去的是宅子里上千的瓷器,都是家门口墙上的装饰物,显然是被叶秋情急之下拿出来的。

  “周泽楷,放开我哥。”叶秋眼睛里有红血丝,是愤怒到一定地步的象征。

  “我不呢?”青年开口。

  不等叶修说什么,叶秋手腕一转将军刀稳稳平举到半空,一手握柄一手握鞘,寒光一瞬,长刀出鞘指向周泽楷,惊了等在一旁的轮回数人,纷纷掏枪指向叶秋。

  “叶秋!!”叶修一惊就要从周泽楷怀里挣脱出来,但后者真的是铁铸一般地用力抱着他,居然没能成功。叶秋见此眼神更冷了,扔下刀鞘沉着步伐就往这边逼近,对那边的枪口看也不看。叶修是真急了,手肘毫不留力直接怼向身后人胸口,周泽楷根本没防他顿时闷哼一声,这才让他挣脱出来冲过去拦住叶秋,“你冷静点!这是中心区你要闹出人命不成?!”

  叶秋反手扯住叶修手腕,将自家哥哥近乎粗暴地甩到自己背后,还要上前却被一把抱住腰往后拖,就在这时外面响起了叫喊,是小区里的巡逻警察,“叶警官出什么事了?!”

  “有贼!报警!”叶秋怒吼。

  轮回的人冲出院子想要阻止,但这是中心区管制最严格最高级的小区之一,住的人非富即贵。巡逻的人一听朝着车上一键报警就是一锤,迅速通知公安大队,随后打开警报。刺耳的警笛声不仅惊动了警卫室,更是惊动了周围住民,叶秋所在别墅区虽不像公寓上下左右都是人,但周围都是拥有极高警觉与经验的警察,叶修都知道他们隔壁住的是防爆一队队长,一个拳头就能揍趴一人,他几乎已经听见对方高喊着问出了什么事,脸色极差地看向周泽楷,“还不快走!”

  周泽楷站在原地,任外面情况紧急,他依旧直直地看着叶修,眼神说不出得让后者心里一紧。

  “你不把你命当回事,你兄弟们都要陪着你一起死。”叶修脸色沉了下来。中心区这边视周泽楷为虎蛇,但却忌惮对方实力无法下手,倘若知道对方不仅人在中心区而且防备如此少,说什么也不会让他活着离开。

  “二少!”杜明吼了一声,是催促也是紧急状态下的本能反应。周泽楷身子一顿,朝着叶修的方向迈了一步,但对方却后退了一步。

  周泽楷站在夜色下,那样孤零零那样毫无防备,直到外面响起了枪声他才有所反应,在叶修和叶秋的目光下,作为一个被驱逐的外来者那样萧瑟离场。

  “沐秋中枪时,我在。”青年最后和叶修说,“那人长着你的脸。”


2017-02-01 49 1933
评论(49)
热度(19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