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双王(43)

*娱乐圈paro

*天王周X天王叶

观看注意戳(1)

全文目录

【1】

  说实话叶修很少怕过谁,但对周泽楷的母亲还真是从小畏惧到大。其实对方也没做什么,不过是往那里一站就自带类似于班主任的气场,没多少人幼年时期是不怕老师的,所以这种恐惧从初见周母一直延续到现在,每逢遇见对方,叶家小混蛋都低头不敢造次。

  周母和自家儿子一样不爱说话,健谈情况因人而异,叶修怕是快三十年了与女人的对话次数合起来也不超过100句,叶家就属他不争气,周母一见他就容易职业病上身,说教其实也就是唠家常,不严肃也不并非 命令口吻,但向来效果极佳,另叶母啧啧称奇,之后形成前者一来后者便拜托对方教育儿子的奇景,所以你问叶修听闻周母点名要见自己他的心情是什么样的,叶修想说:死了算了。  

  刘皓真是为了搞他什么损招都用上了,对方很早前就察觉出了自己和周泽楷的关系,先对外公布试试深浅,但让周泽楷的家人膈应他才是真正目的。刘皓很容易就猜到同性恋人双方家长必定百般不愿,哪怕拗不过自家孩子一时接受了,但心里肯定对那个爱人有意见,这种情况下将其丑态往面前一扔,定是又辣眼又怒不可遏,觉得自家孩子上当受骗,后果可以预想。刘皓看来思来想去深怕传统方式搞不垮叶修,连这种心理战都用上了。

  周泽楷挂断电话后才得知刘皓的事,想来周母并没有和他透露半分,周叶两人大眼瞪小眼了半天,半晌青年说,“要不……别来?”

  “哪能这样。”叶修捏着眉心连连摆手,“阿姨肯定是听说你受伤了来看你的……”

  这下半句估计就是要别来也是我别来了,周泽楷熟悉叶修说话套路赶紧抓住对方胳膊,深怕男人就这么跑了一样,憋出一句,“丑媳妇总得见公婆。”

  叶修:“……”

  叶修:“你想打架吗?”

  “别怕。”周泽楷没话说了,只能付诸行动,低下头去咬叶修唇/、瓣,含含糊糊的,“有我呢。”

  叶修听闻翘了翘嘴角,“护老婆?”

  “护。”周泽楷伸手捧住男人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


     突如其来的开车,而且冲上高速

周母自然没让叶修和周泽楷接机,女人每次来见儿子时都会自己打点好一切,除非很晚否则都是自己打车来,也不需要准备什么,周泽楷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将自己的时间提前预留出来,陪着母亲吃饭聊天,就足够了。但这次母子间还多了个叶修,而预知消息也十分糟糕,饶是周泽楷也不断胡思乱想,叶修走哪儿他跟他,一脸欲言又止。

  “没事,最坏也不过是气急了打我一顿,阿姨又没什么劲儿,打不坏我。”叶修宽慰对方,他经过长时间思考已经想明白了,这坎儿早晚要过。周母并非严厉的人,但的确属于传统的知识女性,这种事情即便错不在自己,一顿批评肯定也少不了,到时候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他保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第一时间降下来老丈人的火。

  “不会打的。”周泽楷赶紧摇头,周母性子他还是敢担保的,就说哪怕真有意外,他也不可能让叶修受半分委屈,“我挡着。”

  “乖,你可别挡。”叶修摸了摸周泽楷的头,“你还是要站你娘那边的。”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又摇了摇头,态度很坚决地握住了叶修的手。

  周母到达时已经是下午2点多,出租车一路开到了楼道下的车道,叶修和周泽楷早在那里候着,等到女人出来拥抱自己孩子的时候,叶修先唤了声阿姨好,然后就去后备箱给地方提行李。

  “小叶。”周母点了点头,态度和过去没什么两样,不过于亲密,但也没察觉到什么厌恶的情绪。

  三人上楼后叶修就自动回避去厨房沏茶,把空间留给周泽楷和周母,他在这边烧水就听着女子慢条斯理地询问着周泽楷的伤势以及一些情况,声音很轻,听不太真切,周泽楷回答的也很小声,但叶修还是忍不住听见了两人在说自己的名字。

  叶修端着茶出去,把水杯放在了茶几上,上面摆满了刚买的水果,周母扫了一眼,忍不住笑了,“也就小叶在了这桌子才有的水果,泽楷总是想不到。”

  “前辈给买的。”周泽楷赶紧献宝一样地说,跟叶修买了艘航母似的。

  “知道,小叶心细,你多学这些。”周母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看了眼坐在对面的叶修,突然转头看向周泽楷,“我记得你跟我介绍过个这边的老馆子,说味道很好,我今晚想和你叶姨出去吃。”

  周泽楷愣了一下,“我给定。”

  “还有,小区隔着条街的那家绿豆糕,就总排队的那家,我和你叶姨都爱吃。”周母放下茶杯,语气轻柔,“顺便出去帮我买点。”

  周泽楷明白过来周母要支走自己,没想到对方会一进来就步入正题,不由自主紧张起来,条件反射地看向叶修,后者接到他目光,迟疑了一下开口,“阿姨我去吧,你和小周聊会儿天。”

  “我和他没什么可说的,外头冷他禁冻,让他去。”周母说,“小叶你陪我聊会儿天,我好久没见你了。”

  周泽楷有些慌了,刚要开口说什么就被叶修眼神制止了,男人也顺着女人的话说道:“那小周你去吧,外面冷记得多穿点。”

  叶修表情挺轻松的,不像是为难或不高兴,周泽楷不敢反应太激烈,踌躇了一阵,一步三回头地去穿衣服。

  “我拿着手机。”周泽楷像是在和两人说话,叶修却知道对方是在和自己说,“有事电话。”

  伴随着关门声,周母倾身拿了个砂糖橘,一面剥一面冷不丁说了句,“胳膊肘往外拐了。”

  叶修一下子尴尬起来,坐的更笔直了。

  砂糖橘很小几乎能一口塞一个,周母分了两瓣吃,还给叶修剥了一个。像是铺垫似的终于准备好了,这才从沙发上拿起自己的随身包,掏出一个纸袋放在茶几上,推给叶修。男人知道正货来了,拿起来将里面的东西倒出来,毫不惊讶是一个U盘和十几张偷拍照片。照片包括他和周泽楷一些片场走动照片,也包括上次自己醉酒被刘皓偷拍的照片,U盘里定是那个路人甲扮演他的视频无疑了。

  “周姨,这件事我付全部责任,给您的工作造成困扰实在抱歉。”叶修默默将照片收起来,满是歉意,“小周和这件事其实没什么关系,是被我连累了。”

  “我听泽楷说了,他花了一整天时间给我发微信解释你这事儿。”周母语气听不出什么喜怒,依旧是过去那种很冷静很理智的态度,也是每次替叶母教育叶修的语气,“听说是叫刘皓是吧?这事全责你最多占一半,得罪了小人,又给他了可乘之机,人心自古隔肚皮,你们这行更新换代的太快,凡事要多加注意。”

  叶修坐得规规矩矩的,乖巧地一句句应了,手心里都是汗,“周姨,我想知道有没有给您工作上造成什么困扰,我希望能尽可能帮您澄清一些事情。”

  “东西的确寄到了学校,委托给了我们学校宣传部的一名学生投放视频,说是校庆的剪辑。”周母双手交叠着放在腿上,看似来也并非困扰的模样,“万幸的是那名部长好巧不巧的是你粉丝,也是我毕业设计带的学生,直接将这个U盘压了下来,而照片则是直接寄到了我这里,除我以外没人动过。”

  叶修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地,没想到刘皓千算万算,杀手锏的一招也没能敌过巧合,被扼杀在了摇篮中。

  这简直是不幸中的万幸。

  “那就好。”他忍不住舒了一口气。

  “你放心吧,那位部长是个嘴很严的好孩子,还帮你说了不少好话。”周母看了眼叶修,似笑非笑,“你倒是一副认账的态度,这么多人帮你说话,你不想说点什么?还是怕我?”

  “不是的周姨,这事的确责任在我,让您受惊了。”叶修微微鞠了一躬。

  “这么紧张做什么。”周母看叶修一板一眼的模样,忍不住嘴角挂起弧度,“我是看着你长大的,你什么为人我很清楚,不是这陌生人随随便便几张照片,一段视频就能颠覆的。”

  “我今天不是来说教的,小叶。”女人微微挺直腰板,上半身朝叶修的方向前倾,语气和善,“我是来替我儿子谢谢你的,谢谢你冒着生命危险救了他。”

  “……您太客气了!”叶修有些没反应过来,赶紧说:“我是看着小周长大的,他遇到危险说什么我也不会无动于衷。而且我也是剧组的负责人之一,理应对他负责,这是分内的事,请别如此见外。”

  “我知道,泽楷出事你无法向我们负责,但倘若你为了他出事,我们连同泽楷也没办法对你父母负责。你能替他做到这些,一句谢谢其实并不足够。”周母挽了挽耳边的碎发,“而且,你看着泽楷长大,我也是看着你长大的。我们两家的关系从过去到现在一直非常亲密,你如同我第二个儿子,所以你要知道,无论如何,你们俩个谁出了事情,我们都会难过。”

  “我之所以支开他,是因为接下来的话泽楷并不知道,但我想和小叶你说。”周母顿了顿,还是缓缓开口,“我早就知道泽楷喜欢你了。”

  叶修愣住了。

  “自家孩子是什么样的人做母亲的最清楚,他那样的孩子一见你就那么开心,除非我眼瞎才感觉不出来,但我一开始只以为是单纯的亲近,时间长了,我也知道不对劲了。”

  “我从他高中时候就开始查这方面的事情,我找了很多案例,问了很多心理学家,和你周叔吵过,闹过,但我们都没告诉过泽楷。”周母朝着叶修比了个“嘘”的姿势,希望对方替她保密,“他从小性格孤僻,总把情绪藏在心里,出了这样的事我们一直觉得是我们的责任,又气愤又自责。”

  工作繁忙,总会深夜才回家,每每看着早该入睡的儿子开着一盏灯直到他们归来,她心里总是说不出的滋味。她同无数个家长一样犯了同一个毛病,以为只要给孩子吃好穿好,告诉他做人处事的道理,接下来只要提供优秀的条件与环境,就万事不缺。

  “小周不是那样的孩子,阿姨。”叶修不知从何解释,“他一直都很懂事,这件事其实也并不是心理疾病……”

  “我知道。”周母轻声笑了,“他只是特别喜欢你而已。”

  “我也不是什么老古董,虽然不能像你们年轻人那样那么新潮,但是我也愿意相信,爱情真的可以无性别。”周母说,“我可以作为一名女性承认这样的事实,但请原谅我,无法作为一名母亲,现在去接受这样的事实。”

  “我知道时代在变化,爱情并非单一,传宗接代也不是你们现在人所追求的,可是无论何时,只要你们是我们的孩子,我们就要替你们担惊受怕,替你们操心。”

  “如果可以,我希望泽楷可以找个家教很好的女孩子,可以大大方方地介绍给我们,而不需要抱着被打出家门的心情去和他父亲坦白。我也希望别人问起我家孩子的爱情时,我可以很坦然地说出来,以及我也希望他能有孩子,能作为人父,和普通人一样品尝幸福与苦楚。”

  “这是我作为一个母亲的自私,对不起你。”女人说,“不求你们理解,但希望你们谅解。”

  “我知道的,阿姨。”叶修声音很低,“是我和小周对不起你们。”

  “但是。”周母突然轻叹了一声,半晌才说到:“谢谢你愿意喜欢泽楷。”

  叶修手指一颤,猛地抬起头来。

  “我不知你们俩之间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你们谁先喜欢的谁,但这对于我而言无所谓。我谢谢你,让我儿子这段被社会称之为病态的感情,能有所回报。”周母穿着浅色的羊毛衫,窗外阳光打在女人身上,给她披上一层暖色的外套。对方的脸庞看得出岁月的痕迹,眼角和叶修的父母一样有些细微的皱纹,但不妨碍她们笑起来都是一样的温暖,“而他能喜欢你,也是他的福气。”

  “我不知道你们下一步打算做什么,会不会对外发布,会不会去国外结婚,甚至会不会一直在一起。”周母又从书包里拿出张白色的磁卡和一个信封,放在叶修面前,“但就像我说的,我们可能无法在现在给予你们真诚的祝福,也无法接受,但是请相信我们,无论如何都是在真心爱你们。”

  “这是我和你叔叔以及你父母一齐私下商量过,决定送给你们的东西。”周母抬起头看着叶修,“我们希望你们无论今后遇到什么样的挫折,都不要忘记你们彼此为彼此做过什么,为自己争取过什么。”

  “祝愿你们百年好合。”

  “阿姨……”叶修看着桌面上的东西,好半天都说不出话来。

  “什么阿姨。”女人笑了,“该叫妈了。”


********************

下周四终宣,预计下周六完结。


2017-01-21 91 1162
评论(91)
热度(11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