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双王(35)

*娱乐圈paro

*天王周X天王叶

观看注意戳(1)

全文目录

宝贝们平安夜快乐啊啊~


  叶修出来后先给叶秋打了个电话,后者差点抓狂,连声问用不用偷护照出来好送他出国。叶修没搭理他,当年他跑出国是为了做演员不被干涉,但如今这事他却是一定要和父母说清楚,哪怕被打断腿也是。

  “你来我家住一阵吧,要是你爸抓人我也能挡挡。”之后叶修给苏沐秋打电话,后者了解情况后也同意叶修的做法,但却不是现在,如今双方都需要静一静。

  于是周泽楷就开车带叶修去了苏沐秋家里,苏沐秋要在工作室那边看着,家里只有休假的苏沐橙一人在。女生自然从哥哥那里得知了叶修的情况,开门看见对方完好无损地站着先是松了一口气,伸手想摸摸看有没有伤,触及到周泽楷直勾勾地眼神,手指一顿,“嗯……你来?”

  周泽楷特别配合地摸了几把叶修后背,手法老辣一看就是经常揩油,“疼吗?”

  “挺舒服的,再摸几下?”叶修建议。

  “别闹,有人看着呢。”周泽楷反倒严肃起来。

  “哦,你们还记得我啊。”苏沐橙抱着胳膊酸酸一句,转身就进了屋。

  叶修拉着周泽楷想一起进去,却被后者拽抓抱进怀里,叶修踉跄着抬头才想起来周泽楷大概是收到消息紧急飞回来的,根本没时间在这里待着。

  “要走了吗?”叶修抱着周泽楷胳膊问。

  周泽楷果然点了点头,“那边还等着我。”

  “我知道了,你怎么去机场,开车?我送你。”叶修要一起再出去。

  “你待在这里。”周泽楷自然不会让叶修送他,否则他把叶修带出饭店的意义就没了。

  “麻烦你了。”叶修有些尴尬,周泽楷既然能找到他那里,自然是明白了发生了什么,这话放两人关系上而言可能太过客气,但却是叶修必须要说的,他不仅没有处理好,还把周泽楷牵扯了进来。

  “我生气了。”周泽楷果然不接受叶修这样的话,他有千言万语想对对方说,但实在是没时间,只能将叶修拉进门里捧着后脑勺亲口解解馋,然后悄声说,“回来再找你算账。”


  “他不进来?”苏沐橙在里面看着锅上的牛腩,听见关门声探出头问道。

  “不了,急着回上海那边。”叶修走进来接过勺子,帮忙盯着熬着的牛腩,有些心不在焉,不知道在想什么。苏沐橙自然不会打扰对方,转身在旁边掰生菜叶,直到拌好蔬菜沙抱着碗出去时扭头看回来,有些奇怪,“你不脱外套?”

  “哦对……”叶修摸上外套扣子觉得触感不对,一低头,突然啊了一声。

  “怎么了?”苏沐橙不解。

  “他没穿外套。”叶修扔了勺子赶紧拿着衣服出门追周泽楷,之前自己的外套在程淼那里,出去后周泽楷将外套给了他披着,哪里想到他们谁都忘了这事。

  等叶修下到停车库时自然已经看不见车了,周泽楷手机也打不通。他想了想要是对方去机场的话其实一路挨不到冻,都有暖气,应该让江波涛去接他时拿件大衣就能行。

  地下信号时有时无,电梯里也不怎么稳定,等上到二十多层电话才打通。江波涛那边很吵,充斥着巨大的试音声,叶修喊了好几句江波涛才应声。

  “什么?拿什么衣服——?”江波涛在演唱会场地里盯着调音工作,又忙又吵烦得他一时间反应不上来,“小周明天才回来啊——?”

  “什么?”叶修眉头一皱,察觉到不对劲,扭向一边苏沐橙,“今天几号?”

  “24。”苏沐橙看了眼手机。

  叶修这才想起来,周泽楷的演出时间他早就背下来了,之前一直没在意但如今静下来一想,今天的确没演出。那么既然明天才回,周泽楷为什么撒谎,他去哪里了?

  就在这时,叶修突然想起一种可能性,顿时手脚都凉了。那边江波涛还在喂喂地喊着,于是他定神,语气却忍不住沉下来了,“小江,你老实告诉我,小周是不是和家里说了?”

  苏沐橙端着一锅西红柿炖牛腩出来放在餐桌上,就听见客厅里一阵叮啷。她走过去就看见叶修单脚蹦着穿鞋,脸色特别差地问她,“你车呢?快借我!”

     ……

  叶修赶回叶宅时已经接近傍晚了,这还是他不太顾安全一路踩油门的结果,好几次在冰上溜着刹车都停不下来,也得亏今天路上车少人也少,否则不出事他也该急死了。

  行驶进家旁道路时,叶修一眼就看见了周泽楷的车,顿时脑子里嗡地一声,心都提到了嗓子眼。赶紧停车往家里跑,车都来不及锁,脑子里乱七八糟全都是周泽楷被打或者被指着鼻子骂的场景,越想心越慌,他这辈子真没怕过什么,叶父揍他应该的,但要揍周泽楷他真可能和亲爹急眼。

  叶修冲进去时里面的人都听见了,齐刷刷地看向门口,周泽楷原本正低着头端坐在沙发上,抬头看见叶修气喘吁吁地冲进来人都愣了,蹭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叶秋在一旁瞪大眼睛,难以置信地喊道:“哥?!”

  叶修没看叶秋,目光一直盯着周泽楷,几步走过去就挡在了青年前面,刚要转身面对叶父,就看见还有别人也坐在沙发上,就坐在叶父身边,腰板习惯性地挺得笔直,额发一丝不拘地梳上去露出光洁的额头,桃花眼边的细微皱纹正对着叶修,和他主人的目光一样。

  “……”叶修差点说不出话来,“周叔?”

  “小叶,好久不见啊。”周父这才勾起一个笑容,点了点头。

  

【2】

  “你还有脸回来!”叶父看见叶修气不打一出来,刚降下去的火又爆发了,“给我罚跪去!”

  “你罚他做什么,要罚也该罚我家的。”周父端着茶杯,慢条斯理地喝了一口,“儿子,去陪小叶那边跪着去。”

  “小周跪什么!要不是我家这不要脸的东西……”

  “你耳朵里都是耳屎不成,我刚才跟你白说了?我家这小子勾引的小叶你没听见啊?”周父撩了撩眼皮,“都别跪了,还没过年呢。”

  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嘴唇,叶修看向叶秋,后者摊手拼命摇头,表明他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你怎么把你爸带来了!”叶修难以置信地压低嗓音问周泽楷。

  “他要来的。”周泽楷小声回。

  “你还不告诉我!”

  “你也没告诉我。”周泽楷还记得这帐呢。

  “悄悄咪咪说什么呢。”周父把茶杯往檀木桌上一放,“小叶没什么事吧?我听泽楷说你被你爸关起来了,他是不是抽你了?”

  “我没事的叔叔,劳烦您大老远跑一趟。”叶修赶紧礼貌地说,“我爸没动手。”

  “你怎么回事,多大人了还关孩子抽着玩,你变态啊?”周父对着叶修点点头,但自然是不信的,几十年交情他自然知道叶父脾气,毫不客气地指责出来。后者脸色铁青没说话,显然还是气得不行,但怕是也没料到儿子的对象居然是战友家的儿子,还找上门来了,一时间太过混乱反而不乱吼了。

  “先吃点水果吧,来志远再喝点茶水,这么远来倒是提前说一声啊,因为参加婚宴家里什么也没有。”叶母从厨房出来了,端出来一盘洗好的水果放在周父和叶父面前。

  “嫂子您别忙,我也不是外人了。”周父接过叶母递来的水果,客气地笑笑,“我也是突然决定的,叨扰你们了,而且我要真提前通知了怕是有人就要锁大门了。”

  叶父哼了一声,“你要来做客我欢迎,但这事我可没脸!”

  “你怕什么又没人知道,而且不是还有我跟你一起丢人么。”周父递过去个梨,“消消火,你都吼了几个小时了累不累?”

  “不要!你直说来干什么!”叶父暴躁地说,“想揍你就揍去,这儿子我是管不了了。”

  “那我就直说了。”周父顺势收回手就把梨咬了一口,慢悠悠地抛下去让叶父吐血的话,“咱们两家什么时候结亲家啊?”

  “谁和你结亲家?!”叶父差点跳起来,“我家两个儿子!!你家一个!!和谁结亲家啊?!”

  “你装什么这不搁那挫儿着了吗?”周父下巴抬抬,“我儿子回去和我说了,就是喜欢小叶喜欢的不行,我也从小叶小时候起就挺喜欢他,多好的孩子。”

  “好个屁!从小不让人省心!现在还他妈给我搞同性恋!”叶父恨不得把茶杯又丢过去,周泽楷赶紧从叶修身后出来护住他,前者只好作罢,“他这辈子就是废物一个!”

  “你瞧不起谁啊我儿子追你儿子的地位追得累死了。”周父挺淡定,一点也没被叶父吓到,“那既然废了也嫁不出去了,还是给我家吧?”

  叶秋忍不住捂着脸别过头。

  “你——!”叶父瞪眼看着周父,胸膛起伏,“你今天来找事儿的是不是?!”

  “你才是找事的吧,我是在处理事情。”周父声音冷下来了,被岁月磨砺的愈加有味道的脸庞染上了冰霜,“叶一国,你到底想怎么样?你打一顿,骂一顿,赶出家门,但这事能解决吗?还是你想关一辈子逼着小叶和女人成亲?好使吗?小叶脾气和你一模一样你说你这是害谁呢,大清都灭亡几百年了你能不能稍微正常一点?”

  “我怎么不正常了?!你家也是儿子你难道不能理解我吗?!”叶父脸都气红了,“养了一辈子的儿子最后喜欢上个男的,叶家都要绝后了!而且你让别人怎么看他!怎么看我!我怎么面对祖宗!”

  “叶秋性向正常啊!绝个屁后!我都不怕你怕什么!而且那个什么……”周父扭头看向周泽楷,后者适时补充,“代孕。”

  “对!还能代孕啊!”

  “这是代孕的事吗?!”叶父吐血。

  “要不你说什么事?一会儿和我扯绝后一会儿又和我扯别的,都半只脚踏进棺材里的人了能少整事情吗?”周父挑眉,“我怎么不理解你,我也揍了一顿啊,揍完还要解决问题啊,他俩喜欢就让他俩好去,你个老头管什么管。”

  “胡说八道!”叶父大叫,“他俩今天喜欢就好!明天呢?!过日子那是一个人的事儿吗?!今天他俩在一起了明天就散了,这算什么事!”

  “那就是他俩的事情了。”周父冷静地说,“怎么,你和嫂子没吵过架还是我和我家那位没吵过?咱们周围的,老姜不离婚了?刘三成不搞小三儿了?搞对象出矛盾难道不正常?今天在一起了就会永远在一起吗?就一句话,自己的事情自己负责,我们为人父能做的都做了,剩下的出什么事都怨不得我们!”

  “今天我就问你一句话,你说要你好过还是你儿子好过!”周父懒得多说,“你要你好过不过你儿子死活,那我现在就带着泽楷走,我保证他绝对不会来再找小叶,但是要是为了他,你想清楚再回答!”

  话音落下,客厅了一时没了声。叶母在对话一半时就回避了,叶秋也不见了踪影,周泽楷挡着悄悄握住叶修的手,两人手心都像是被汗打湿了一样,彼此都没看彼此,但心都一同揪着。

  叶父沉默了一阵,终是叹了口气,“我也对不起你,怎么……唉这是什么事啊……”

  “这事还说不定真怨你,当年咱俩北上那时,天寒地冻里就剩一口气儿,你怕我睡了就永远醒不来了,非跟我在那里畅想未来,说要娶个漂亮妻子,还要两家搞娃娃亲,活的幸幸福福的。”周父轻笑了一声,“这话倒真被你说中了,但你可还记得,你说你这辈子太苦太累,要是将来还有幸享福,一定不辜负自己,也不辜负任何人。”

  “这事我也上网查过了,你也别想太多,不能说正常,但也绝对不是病。”周父拍拍叶父的肩,“但要使劲掰,真的就毁了,好不容易活下来有了好儿子,你想亲手毁了吗?”

  叶父半晌没说话,过了好一会儿才语气干涩地问,“这事现在我说不清楚……你让我想想,有烟吗?”

  “还有酒呢。”周父抬头,“小叶啊,给叔叔找两杯子来点酒,行吗?”

  “好的叔叔。”叶修看懂周父眼神,带着周泽楷一起出了客厅,外面叶母在那里站着,看他出来了就说,“我去拿吧,你俩该做什么去做什么吧,今天这是肯定是商讨不出来的,让他们慢慢聊。”

  “妈……”叶修看着叶母,不知道说什么,周泽楷上前一步,刚要说什么就被叶母抢先了,“小周啊,你这一天也累了,听阿姨的这里交给我,你爸住的客房我也给收拾出来,你带小修出去吃点好吃的,好吗?”

  周泽楷点点头,看向叶修,后者迟疑了一会儿只能同意。两人刚想离开,叶母却又开口了,语气无奈,“无论你俩父亲决定什么,我都希望你们理解他们。小叶,你爸他也是怕,有个事我和惠华都知道,你爸他们过去部队里有两个挺好的孩子,就是犯了这错被拖出去批斗,最后被……唉,你们爸爸都费了很大的劲想救他们,最后连累得降了职也没办法,那时本就是混乱疯狂的年代,但他们还是被那些人的反应整怕了,这阴影怕是一辈子,他们就怕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你们身上。”

  “我知道时代在进步,也知道现在不会发生那样残忍的事情,但是社会还是社会,无论是我们还是他人,都要慢慢彼此适应……”叶母披肩裹在有些单薄的肩膀上,轻叹了一声,转身进厨房了,叶秋跟过去前和叶修使了个颜色,后者点点头,拉着周泽楷轻声出去了。

  回去的路上又下起了夜雪,叶修坐在副驾驶上看着窗外,周泽楷慢慢开着车,道路两旁放着欢快的歌曲,衬托着车里的寂静。等红灯时周泽楷挂挡等待着行驶,手放在中间一时没伸回去,没一会儿就有叶修的手覆盖了上去,慢慢握在一起。

  红灯转变为绿灯,车辆缓缓启动,车内依旧安静无比。但两人的手却依旧交握在中间,紧紧的,牢牢的,无声地说着,有我在,你什么也不用怕。

************

叶修父母,周泽楷父母的名字我随便起的,其实就是为了避免名字才称呼的叶父周父什么的,但还是有需要用到的地方,实在没办法。

周父是比叶父看得开,但后者也并非不可理喻,只是天下父母心啊,谁能比谁少得了,表现方式不同而已。

2016-12-24 52 1093
评论(52)
热度(10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