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双王(34)

*娱乐圈paro

*天王周X天王叶

观看注意戳(1)

全文目录


      不知道叶秋和叶母做了多大努力,周五当天叶修果然还是被放出来,一起去参加婚礼。男人不到一周时间里肉眼可见的消瘦,精神还有些颓靡,大概是不出门又昼夜颠倒的原因,叶秋摸着自家哥哥发尾像是都掺杂了几根白发,这些在原本卧室里看着并不算显眼,但是出来哥俩站一起一对比,搞得叶母一下子心就酸了,却气得叶父直说没人样。

  “还不都是被你折腾的!”叶母心疼自家孩子,刚收拾好的情绪一下子就爆发了,手提包毫不客气直接挥到叶父身上,“又关又打的你以为犯了多大错!跟不是你亲生的似得!”

  “我就没有这么丢人的儿子!”叶父是恨铁不成钢,越看叶修扶不上墙就越火,被叶母甩咄脸色更是拧起眉毛,“是我让他当同性恋的吗?!就是因为你一直纵容他才成了现在这副德行!丢尽了叶家的人!”

  “我纵容他什么了?!还不是你一直逼孩子!面子值几个钱!你要面子还是要孩子?!你说!”叶母嗓门比叶父还高,那架势恨不得上来手撕了自家老头子,叶父不敢还手只能躲开,气得脸发白。

  “爸妈要出门了别吵了!”叶秋赶紧来拦,“别人家大喜日子这样太冲了。”

  “妈我没事,往日我也这德行。”叶修也劝道。

  “我警告你今天过去不许胡说八道!尤其是当着程家人的面!”叶父冲着叶修面色很不好,“你要敢闹得出了丑,你就再也不用进这个家门了!”说完便甩门走了,叶秋给叶修使了个眼色便赶紧去追叶父了,叶修则搂着叶母的肩,拿手搓着对方手臂安抚,却没说出一句话。

  “宝贝啊……”叶母摸着叶修的脸颊,一下子眼圈又红了,“你说说你……”

  “为什么非要这么苦啊……”

  叶修吃软不吃硬,叶母这一声疼惜极的叹息,像是钢钉凿进了心窝里,他不由得更加搂紧了自己的母亲,“不会的妈,不苦的。”

  他低声说,“最苦的已经过去了。”

  

  程家大儿子的婚礼现场被安排在一家大酒店里,中间有些堵车叶修一家来得比预计时间要晚一些,大部分前来参加婚礼的宾客都客套完毕进去找位置了。叶父带着几人停好车进了旋转门,抬眼便看见程父程母连同程家大儿子三人站在大厅喷泉池边迎接客人,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喜悦。

  “老叶你来啦!”程父看见叶母挽着叶父一齐走过来,脸上笑容更灿烂了,赶忙迎过去握手,双方祝贺感谢地寒暄着,叶修也跟叶秋上去和大人们说了几句,才转身去和程歌祝贺连带唠嗑。

  “哎呀小叶这么多年不见也是个英俊的小伙子了。”程母看见叶修,眼里带了点别的意思,上下打量着不住点头,然后突然想起什么般怼了怼程父,后者顿悟,扬声把在另一边的女儿喊了过来,“程淼——带着你叶叔叶姨进去找座!”

  这吩咐看起来虽没必要但也合情合理,更何况这醉翁之意不在酒几位老人家都是清楚的。不一会儿一个打扮非常得体时尚的漂亮女生过来了,一眼就扫中叶修,很快收回目光,扬起笑容走到叶父叶母跟前,乖巧地问了声好。

  “淼淼真是越长越漂亮了。”叶母拍了拍程淼的肩,说不出的喜欢。叶父也一改在家的严厉,面容和善地点了点头。

  “叶阿姨这么多年也没变,还是那么年轻。”程淼嘴甜地挽住叶母,然后先和比较熟的叶秋打了声招呼,这才终于转到叶修身上,脸上带起红晕,“叶哥,好久不见了。”

  “好久不见了淼淼。”叶修笑了,“大姑娘了啊。”

  “淼淼啊可是你的大影迷呢小叶。”程母捂着嘴拍了拍自己女儿的肩膀,“你每部电影她都要去电影院刷个两三遍的,过去高中时还在卧室贴你海报。我就说这是你叶哥你想去见一面就去啊,咱们两家也挺熟的,这姑娘一直不敢。”

  “淼淼真是还害羞呢,你叶哥什么样你还不知道?过来阿姨家玩就是了,别说合影签名了,给你现场演一段也不是问题。”叶母迎合着程母的话,几人笑成一团,程淼脸色更红了,娇嗔着责备自家母亲,“这种害羞事你就不要说出来了,你还让我怎么和叶哥说话啊。”

  几人一起往宴会厅移动,叶秋手指钻进叶修手心里挠了挠,小声在他耳边说,“不好办啊,这可是粉丝啊。”

  “我怎么不知道。”叶修悄声说。

  “你知道什么一年不回几次家的,过去和咱们玩的那军院里不少女的都成你粉了,完全不记得你小时候拿泥鳅吓唬她们。”叶秋哼哼,“有这一层明星光环,怕是不好放手喽。”

  叶修没在接话,看着叶母和程淼的背影,若有所思。

  

  程淼将几人领到座位上,很快便又接着去忙活了,并没有黏叶修的意思,不如说还刻意保持着距离,有着女孩子该有的矜持。叶母之后就一直在感慨孩子长大了一个个都落落大方又漂亮的,真挺好的,叶父应和了几声,看向叶修,“那个大男人别总让人家女孩子找话说,听见没?”

  “知道了。”叶修回道,眼睛却一直看着桌下的手机。他自然没把王杰希给他那个拿过来,用的是叶秋的,叶父看见了也没说什么,虽然前几天话说的那么绝对但消了气,自然也明白不可能让叶修不联系外界,毕竟儿子还是有头有脸的公众人物,折腾出事情他更难办。

  而这边叶修完全不知道叶父的思量,也没和别人说话,就一边嗑瓜子一边给周泽楷发消息,不知对方忙什么呢好几个小时都没消息了。

  婚礼很快开始。司仪热络现场气氛,几个笑话手到擒来逗得几十桌来宾哈哈大笑,很快伴随着煽情动人的话语,抒情的音乐响起,新娘从帘子里走出来,沿着洒满花瓣的T台走向新郎。人们一边笑着鼓着掌,一边小声交流着对这段婚姻、新娘以及着装的看法。直到双方父母也上台说完话,敬完茶,在人们的口哨和掌声中,这仪式就算是完成了。

  婚礼结束后才是正式席宴的开始,饭店服务员推着堆满美食的推车一辆辆进来,来回了十多趟才把饭菜上齐。程家家底富裕排场也足,几十桌龙虾海蟹鲍鱼燕窝堆得人筷子不断伸向转盘,吃得大补几欲上火。叶修没什么胃口,夹了几筷子凉糕和海鲜饭便收手站了起来,要出去抽烟。叶父不在席位上,早被一起来的朋友拽去别桌喝酒,叶秋比他先一步出去接电话,剩下叶母则在和同桌太太们交谈护肤品根本不管他。叶修乐的自在,就直接出去了。

  叶修出去后绕了一圈没找到特设的吸烟室,大厅里人不多,三三两两看起来都像是吃完饭在分别。通往二楼的旋转楼梯下有个废旧的旅游礼品部,再往里是半开着玻璃门的咖啡厅,里面空无一人。叶修便了钻进去,点了烟刚没抽几口,便有人在小声敲玻璃,扭头一看赫然是程淼。

  程淼穿着刚才上台给自家哥哥和嫂子递婚戒的伴娘服,紫色礼服上无袖下至大腿,美丽却冻人。如今北京已算入冬,咖啡厅这边就挨着室外并不如宴会厅暖和,叶修招呼程淼可以进来,将自己西装外套借给了程淼披着。

  “谢谢叶哥。”程淼跺了几下脚,有些不好意思拢紧了叶修的外套,问对方怎么在这里。其实看看就知道叶修在抽烟,但这纯属在找话题想唠嗑,叶修自然不会去佛人家女孩子的面子,抬起指尖的烟示意了一下。

  “叶哥最近在做什么,有什么新电影吗?”程淼笑着问。

  “有啊。”叶修回答,“不过你估计不太会接受,是同性的。”

  “不,不会的。”程淼愣了一下,然后摆摆手,“我好歹也是在英国留过学的,我的舍友就是拉拉,叶哥你太小看我了。”

  “你不说我倒忘了,还真是。”叶修笑着点点头,“国外是开放多了。”

  “嗯,其实也挺乱的……”程淼一直低着头拿脚拨弄着地上的半截凳子腿,“其实国内现在也不太在意的感觉,我前几天还瞧见网上有人开玩笑叶哥你和周泽楷,你知道吗?”

  “知道。”叶修说,“都说是开玩笑了,没人当真的。”

  “叶哥看起来不排斥这些啊。”程淼好奇地偷瞄叶修,“其实我觉得你俩在一起感觉挺和谐的,特别有默契。不过这也是因为叶哥本来就挺温柔的,我一直特别喜欢……”

  后面的话几乎成了耳语,但也足够叶修听清楚了。这句喜欢悄悄夹进话题里,带着女生的私心,不知说出前内心演练了多少遍,幻想了多少次。程淼豁出去后脸都红透了,觉得自己太冲动太矜持了,于是在那里假装玩木条,像是多好玩似得,嘴里还接着说着,像是在补充:

  “就一直挺喜欢叶哥你的,从小就喜欢。小时候咱们出去玩时你特别照顾我,特别温柔的,我当然明白你没别的意思,但是我就记住了对你特别有好感。之后听说你去了演艺圈就看你演戏,就觉得你演的真好,眼里特别有神……怎么说呢反正等到意识到时就是喜欢了,整个人都喜欢的那种。就觉得你人好又肯努力,不过你都是大明星了,想必这么夸你的人不少。”

  “但是我是真的喜欢你,真的特别特别喜欢。”

  程淼有些语无伦次,口头语都出来了。但叶修却明白,这孩子估计是真喜欢他的,顿时觉得不好办了,“其实网上报道都是炒作,信不得的,我是挺好的但是没你说的那么好。”

  叶修这话说得特别自然,一下子就把程淼逗乐了,也自然地说,“嗯,我知道有这些,但这和我觉得你好没关系,他们都骂你我也觉得你好。”

  “谢谢。”叶修摸了摸鼻子,默默掐了烟。弄清了程淼的感情后他就知道,他故意又要挨老头子揍了,但他必须要把话说出来了,“我很开心,但是很抱歉,我……”

  “我知道你没女朋友。”程淼憋不住打断了,“但别误会,我不是要强迫你说些什么。虽说叶阿姨和我妈在这里掺和,我也喜欢你,但我知道叶哥你不会喜欢我的,咱俩都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你周围能挑选的漂亮女生那么多,我看那个苏沐橙就和你挺好的。”

  “那个算是我妹妹。”叶修说,“不是的我不是想说这个,我是想说其实我不喜欢女生。”

  程淼猛地抬头,瞪大了眼睛。

  “咱们两家熟,你也是我从小认识的,我不想瞒你,也不想让你觉得我是在找借口。”叶修开口,“我没和你开玩笑,我是同性恋,但你爸妈包括我爸妈都不知道,所以还请别怪他们,是我不对。”

  “同性恋?”程淼有些瞠目结舌,“你,你?”

  “嗯,我。”叶修点头,“对不起造成误解了。”

  “不,不是……叶哥原来你……”程淼比起难以置信,惊讶多一点,这比叶修想象的好多了,到底是留学的人,“不没事,我不是很介意……我会保密的,不对不对!叶哥你原来我记得不是啊?!”

  “谁知道呢。”叶修笑了笑,“要是可以保密的话还是麻烦你了,我就是不想骗你,对你不公平,但还是要谢谢你喜欢我。”

  该说的都说了,叶修也不想再在这里待着了,猜测程淼估计现在根本反应不上来,估摸着也想回去冷静冷静,他刚想找借口一起回去,程淼却突然开口了,“叶哥我这话你可能不爱听,我在国外这么多年这种事见得不少,我真的不歧视。但是我觉得,你不是同性恋。”

  “啊?”叶修愣住了。

  “其实很多同性恋都是一种心里错觉,他们多数是双,然后因为诸多心里因素与障碍误以为自己喜欢男人,但是潜意识里他们还是可以喜欢女人,并且和女人相爱的。”程淼满脸认真,“你真不是纯那种……同性恋,真的,我看得出来,你一点都不像,我觉得你是可以变回来的。”

  “哦哦。”叶修面露尴尬,“那个我不是……”

  “虽然很多管闲事,但是我是认真的,我希望叶哥你好好考虑考虑,要是需要的话我可以帮你”程淼有些急切,赶紧继续说,“我主修的是心理学,对这些不算陌生,多少能帮上你的忙。”

  “最主要的是,我可以帮你在叔叔阿姨那边打掩护,他们一定不会同意这种事的,咱们这边老人的思想我知道的,你其实也知道对不对?”

  叶修这才意识到程淼在说什么,顿时哭笑不得,“淼淼真的谢谢你,但是我真不用。”

  “谢谢你关心我,你才是,应该好好找个人,有一段好恋情一段好婚姻,享受幸福……”叶修正说着,突然余光看见有人走向了咖啡厅这边,他不经意扫过去,然后整个人都愣住了。

  透明的玻璃门被推开,身材修长的青年穿着灰色的长风衣站在门边,他看向叶修的视线专注而温暖,就像是冬日里的第一束阳光。

  “……小周?”叶修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有些恍惚,“你怎么……你不是……”

  周泽楷直直走向叶修,拉起他的手,然后看向程淼。后者已经呆住了,愣愣看了好半晌,才捂住嘴巴,“周泽楷!你是周泽楷!”

  “你,你们,你俩?”女生有些失语,声音抬高,“你俩都是同性恋?!”

  “他不是同性恋。”周泽楷声线低哑干净,“他就喜欢我。”

  皮鞋踩在木质地板上传出声响,金黄的尘埃在空气中飘荡,周泽楷微长的发丝因为动作飘荡起来,肩头还沾着外面炮竹的碎屑。他温暖的手指覆盖上来,然后胳膊用力,叶修看见自己的身影在对方眼中放大靠近,直到进入了对方的安全距离里,肩膀贴住胸膛,呼吸都在相交错。

  这一切都像慢镜头一般映照在叶修眼中,他就像是聚了焦,也像是锁定了目标,眼球跟着这个人转,怎么看都看不够。

  周泽楷微微和程淼点了点头,像是在说再见,然后便拉着叶修推门出去,两人握在一起的手却没松开。叶修看见远处石柱前有程父程母在送客,还有不少宾客在往出走,这样冲出去一定会引人注意,然后会有人朝他们投来目光,看到他们握在一起的手。

  但又能怎么样呢。叶修使劲回握住周泽楷的手。

      发现就发现吧,他心里想,无所谓了,真的无所谓了。

  但周泽楷并没有直接冲出去,而是拽着叶修拐进了另一边走廊里,里面光线黯淡,尽头是洗手间的标志。青年直奔着洗手间而去,推开木门,安静到连水声都没有的洗手间里充斥着淡淡的檀香,除了他们之外再也没有一个人。

     青年松开叶修的手,走到最里面的窗户前摸索着打开了开关。一片冷空气涌入,外面是酒店的内院,锅炉轰隆隆燃烧着,土地上白雪皑皑,干净的没一点脚印。

  周泽楷一脚踩上窗台,动作潇洒流畅,简直像是做过了无数次一样。叶修突然不合时宜地想起上次陪苏沐橙去看的一部小清新电影,贫穷的男主角拉着富家千金私奔,也是要从窗户出去,男主角朝着心爱的姑娘伸出手,背景一片金色的夕阳与美丽山水,然后大声问她愿不愿意。

  但叶修想多了,周泽楷根本没说这种煽情的台词,不如说连让叶修考虑的时间都没有,跳出去后便够着扯住他手腕,然后把他往外拉,那架势看起来是甭管他愿不愿意,都要带他走。

  叶修突然就笑了,笑出了声,这几天头次感觉如此畅快。他跳上窗户张开双臂,周泽楷倾身拥抱住他,两人眼睛对着眼睛,鼻子对着鼻子,天寒地冻里热得心都烧起来了。

      叶修戏谑道:“你不问问我愿不愿意跟你走啊?”

   周泽楷弯弯嘴角,将人抱下来,“拐你呢,自觉点。”

2016-12-03 77 1341
评论(77)
热度(13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