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荆棘鸟(4)

*黑道paro

*注意排雷

*详情戳【1】

全文目录


  “我是叶修。”在韩文清挑眉要将他扔出去前,叶修赶紧扯住对方大衣,嘴巴贴着小声哼哼,“带我进去。”

  于是场面一时间僵持住了。无论是保安还是霸图的人,在受到惊吓后便再也不敢动了,这就像看见只野狐狸骚扰自家养的狮子,想去帮忙却深怕也被咬一口一样,愣是谁也不敢动。最后先动弹的还是韩文清,男人脸色阴得可怕,但却并没有把贴在自己身上的男人撕下来,而是抬手搂住了他。

  “我操四爷原来好这口的?!”人们都以为这是韩四爷在护那小白脸呢,只有那小白脸自己知道这人究竟暗暗使了多大劲,捏得他肩膀都他妈要碎了。

  “四爷您到了。”门里郭阳听见外面有骚动,出来后便看见了霸图的人。郭阳见韩文清身后跟着张新杰和张佳乐,怀里还塞了个面生小白脸,几人抬腿就往里进让他一时有点搞不清阵仗,只能上前一步拦住,“四爷您这人数不合规矩啊……”

  “规矩?”韩文清终于正眼瞧郭阳了,嗓子里一声冷哼,“刘皓他算个屁,也敢要我守?”

  别说刘皓有没有,反正郭阳吓的屁都没了,浑身冒汗。他这才想起来嘉世霸图争了这么多年虽是没谁比谁差过,但谁不知道韩四爷别说嘉世,就整个第十区才服个叶修,刘皓不说哪怕邱非站着都差着呢,人家带个小傍家进来算什么?带一个排在他们嘉世门口跳桑巴他们都要受着。

  “轻点轻点别掐断了断了……”几人进大厅后,原本小鸟依人状的叶修顿时显了原型,甩着胳膊就要走,却被韩文清扯住胳膊没走成,疼得倒抽气。

  “你搞什么鬼?”韩文清脸色比在外面还黑,瞪向叶修时跟后者原本走一顺的张佳乐赶紧跑了,“这副倒霉德行!”

  “这事说来话长。”叶修说。

  “那你长话短说。”韩文清答。

  “你再不松手我报警了啊!”叶修威胁,他赶着要去乘电梯,韩文清好不容易逮住人又怎么可能放手,一时僵持住时张新杰便开口了,“这里人多眼杂,去旁边吧。”

       于是韩文清就扯着叶修拐去一边的会客大厅,叶修差点吐血,“咱们QQ联系不行吗?!张新杰你还不快带着你家大佬进去吃烤鸡!”张新杰自然是不听的,他一脸冷静地站到会客厅门口,和张佳乐一左一右目送着韩叶二人进去,然后再把门关上。

       会客大厅里空无一人,合上门更是隔绝了外面的嘈杂。韩文清霸气地往门边一站,上下打量着叶修的惨样,看着后者对着镜子把领带解开,拍着衬衫上的炮竹碎末,“给我解释,你不可能就这样把嘉世甩给邱非,到底怎么了。”

  “真的一时半会儿解释不清楚。”叶修无奈,“你就记住这一阵子千万别和嘉世与轮回来往,他们无论让你合作什么货你都不要接,也不要去碰‘三守’的东西知道吗?怎么都不行。”

  “三守”是十区不成文的规定,是当年开荒时由韩文清、叶修、苏沐秋以及众多老一辈插香划血定下的死规矩——守道守诚守线。脏东西不碰,黑交易不认,白条子不和,但这么多年过去如今面上里子都还遵守的怕是只能剩韩文清了,结果叶修却在这时如此叮嘱他,不由让韩文清引起警惕。

  “究竟发生什么了?”韩文清皱眉,“苏沐秋人呢?你真给打死了?”

  “别问了,那边快开始了,你再不过去嘉世该派人来了。”叶修拍着韩文清肩膀,明显是真的不愿多,也不能说。叶修倘若不想做什么事那是再耗着也白搭,韩文清也怕被人察觉,便没再问下去。

  “叶修。”出门前韩文清停住了,转身看向男人,一字一顿,“你到底是哪边的?”

  这话听得奇怪,但叶修却懂了,站在原地没动,“你信我吗?”

  “信。”韩文清掷地有声。

  叶修这才笑了,陌生的脸上居然透出了三分男人往日嚣张的模样,“信我就行了。”

  ……

  韩文清进宴会厅时受到了多数人目光洗礼,他也没当回事,大步走向自己位置。宴会厅正当中的大圆桌上只坐了周泽楷和喻文州两人,加上韩文清也不过三人,却是重量十足地盖过其余所有风头,算是嘉世算计好的。

  韩文清落座后看了眼喻文州,后者冲他微微一笑,周泽楷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看见霸图当家看他也不过点了下头,然后又神游天外的模样。

  “王杰希呢?”韩文清看了眼王杰希的座位,空空如也,怕是根本不打算来了。

  “不来。”喻文州果然如此回答,“说没兴趣。”

  是吃饭没兴趣,还是和嘉世交好没兴趣,这话模棱两可让人不敢乱猜测。韩文清不说话,周泽楷也不想说,喻文州于是微微一笑,再次开了口,“说起来,我们也的确很久没聚一起了。”

  “不过和上次比,倒是走了旧人,换了新人。”

  一句话现场气氛又陷入了僵冷,喻文州这话说得让周围人面面相觑,但都以为是在针对嘉世,毕竟喻文州和叶修是出了名的交恶,虽仔细想想怕是那个人和谁也不好,但蓝雨绝对是靠前数的。

  只有周泽楷知道,喻文州这话是在针对自己,但他面上没改神色,缓声开口,“多亏一人。”意思是走了哪位旧人,都是多亏了那人。

  “哼。”喻文州没开口,韩文清先冷笑出声,“倒是说了句实话。”

  “四爷说的没错,都是因为一颗老鼠屎,坏了我们整整一锅好汤。”有人突然插口,坐桌子上三人看过去,只见刘皓走过来了,满脸的春风得意,像是深怕别人不知道他高兴似得,“周二少怕也是这意思吧?”

  周泽楷听刘皓搭话,一时间没应和。青年脱了手套,青葱玉指托着那翠绿茶杯缓缓喝了一口,然后放下,半晌才开口,“这里,没你说话的份。”

  刘皓的脸顿时和被人甩了一巴掌般难看到了极点,但也没当场发作,依旧赔着笑,“二少这话说的,今个怎么也是我嘉世主宴,再者您发脾气可别冲我们啊,那些事都是叶修惹的祸,嘉世是真不知情。”

  刘皓声音不低,在场人听得真真切切嘉世要和叶修撇清关系,还想抱上轮回这根粗大腿。一时间议论纷纷,猜测这是到底有什么内情。

  “那些事?”喻文州开口,“哪些事?”

  “这就不必多说了吧,喻少。在座各位谁不知道叶修坏了规矩,截了轮回的货还杀了兄弟,勾结白道现在潜逃,当年自个订下的‘三守’自个全给破了!”刘皓说不必说,自己说的声音真不小,还把“勾结”、“潜逃”咬的极重,“犯了这等事,我们嘉世也容不得这尊大佛啊,倘若不处理嘉世还怎么和十区交代?”

  像是扔了颗重磅炸弹,周围顿时炸开了锅,一时间鄙夷、疑惑、震惊与愤怒各色交织,议论声一波高过一波,全在附和着骂叶修不是玩意儿,几个出来反对的很快也被骂下去了,一时间宴会厅满是讨伐声,殊不知这事完全被颠倒黑白。但刘皓要的就是这效果,他就是趁着没开场前出来说几句,即便等下邱非进来了也奈何不了。人云亦云以讹传讹,就是区区个邱非否认又能怎样?叶修行踪不明苏沐秋尸骨都要寒透了,拿不出确切证据这就事实。叶修这形象,今个就算是塌这儿了!

  “操……”黄少天在原地咬着牙都要气笑了,叶修退位本为护嘉世保邱非,被这么一说简直是个背信弃义的王八蛋,十几年对第十区的贡献都不敌这傻逼单单一句话,这他妈能忍?!他冷眼瞪向刘皓手往腰侧刀柄上摸,但还没碰到便被喻文州用眼神警示了,只能憋屈地站在原地。刘皓看着周围人反应,嘴角笑意上扬,还要再说几句时便被韩文清接下来一句话噎住了。

  “我们嘉世?”韩文清靠坐在座位上,抱着胳膊,他们这桌上谁也没笑也没骂,“你哪里来的资格?”

  周泽楷也就算了,但连韩文清都都这样对他,刘皓这笑容便撑不下去了,“四爷,我好歹也在嘉世十多年,这点代表权利,我还是有的。”

  “要我说,叶修的确不是什么玩意儿。”喻文州撩了撩眼皮,睥睨着眼前人,嘴角却还偏偏带着笑意,“要不怎么还留你这么久。”

  这话不仅不客气,也是一点情分也不讲。喻文州和韩文清跟窜通好的一般一唱一和,怕是王杰希在的话恐怕还要加一个。刘皓脸色寒下去了几分,“四爷,喻少,刚才我的话您几个也都听见了,不是我瞎编,即便这样你们还要护着那叶修,是不是不太合道义?”

  “别的不说,光叶修崩了周家大少爷,崩了自己兄弟苏沐秋的事,怕就够缺德了。若是不信,周家二少就在这里,我要说的不对,那么他说的总对吧?”刘皓得意洋洋地看向周泽楷,丝毫不怕周泽楷这事不站他这边。十区谁不知道周家大少虽不是周老爷子的亲生儿子,却和周泽楷亲如兄弟,当年有人出来说道苏沐秋时直接被周泽楷倒吊在街头,碎了60多块骨头,叶修和周泽楷关系本就一般,这杀兄之仇不怕他不计较。

  正想着呢周泽楷便站起来了,青年平静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大衣,当着所有人面缓缓戴上了手套,刘皓正闹不明白这是做什么呢,周泽楷便开口了:

  “他不跟你生气,是不把你当回事。”

  这话没头没尾,让人摸不清青年说的是谁,指的是谁。但青年也没想解释的意思,仿佛爱懂不懂与我无关,我话就说这么多,自己琢磨。

  他朝着韩文清和喻文州微微一点头,转身便离开了圆桌朝着出口走去。至始至终,都没赏给刘皓一个眼神。像是这人不过是粒灰尘,深怕碍着眼。

  

  而原本成为风暴中心的男人——叶修,丝毫不知道宴会厅发生了什么,他正瘸着老腿努力在三楼通风管道里蠕动前进,钻来钻去的找邱非的房间。找到时邱非正独自一人在卧室里换着衣服,叶修屈起手指叩了几下管道,邱非一抬头,就看见一张惨白惨白的脸挤在通风口。

  邱非:“……”

  邱非:“……前辈,你面具好像有点皱了。”

  “什么我明明让宋晓搞结实点的……喻文州就会坑我。”叶修在管道里自带回声,他不得不压低声音说话,正摸着自己脸呢邱非已经搬来椅子站到了通风口下面,看起来想拆了它放叶修下来,被后者制止,“不用,我等下正好原路爬出去,下去了反而不方便,时间不多了你听我说。”

  邱非看了看门外,去浴室把淋浴打开后又悄悄上了门锁,这才再次站回到椅子上,手指伸过通风口,“你说。”

  叶修看着邱非的眉眼,然后捏了捏青年的手指,“紧张吗?”

  “不。”邱非面色如常“我早知会有这么一天,我只是担心前辈。”

  “我哪里用你担心。”叶修笑了笑,“我等下就要离开第十区了,很久不会回来,我过去教你的你一定要记住,好吗?”

  “好。”邱非应了,又顿了顿,“前辈一定要小心。”

  “知道了。”叶修说,“好了赶紧说正题,等下我告诉你的每一件事你都要记在脑子里,不许告诉任何人,也不许写纸上,明白吗?倘若周泽楷刁难你,这是你保命抗衡的筹码。”

  “他会拿前辈威胁我吗?”邱非问,“他想要什么?”

  “他想要的多了。”叶修没细说,“时间不多了我就说一遍,你都记好了。”

  “第一就是苏沐秋没死,在我那里。”

  ……

  叶修也就说了不到5分钟,门外便传来了人的敲门声。叶修示意邱非可以开门后便把脸从通风口撤开,底下传来交谈声与走动声,过了一会儿门被关住了,是邱非示意叶修离开的信号。

  叶修立即原路返回,从三楼安全通道平台上钻出来时浑身简直脏的没法看,他半跪在地上,正甩着酸痛的手腕要低头观察脚腕的伤口,突然警觉地抬起头。

  几乎是同一时间,耳边传来枪风爆破的声音。叶修就地一滚躲到墙角,无恙的左腿跟着踢向来人,对方身手敏捷地躲过这一脚,却没防住叶修撑地暴起的另一脚,直接被踹飞手里的枪。

      带着消音器的手枪划过弧线撞上后面走廊壁,摔落在地毯上。周泽楷和叶修同时扑过去抢枪,男人一脚蹬上青年肚子,后者闷哼一声顺势抱住对方的腿,胳膊肘毫不犹豫朝着那人腿部枪伤的位置击打,只一下便疼得叶修冷汗直流。但周泽楷并没有就此放过他。

     青年将男人压在地毯上,一手卡脚腕一手卡脚背,竟是要再次断了对方的脚腕。突如其来的剧痛让叶修浑身抽搐,腕骨传来一阵骨骼的响动,就像是生锈的大桥要从中间拗断。但叶修没喊出声,甚至还在挣扎着往前爬,周泽楷也没料到对方还有力气挪动身体,不急防备便被枪口狠狠顶住脑袋。

  “松开。”叶修又使劲往前顶了顶,他在周泽楷手上的脚腕已经高肿,但拿枪的手却依旧稳得很。周泽楷目不转睛地看着眼前模样陌生的男人,也没松手的意思。

  “开枪啊。”他说,像是不要命般。

  叶修搭在枪身上的食指不易察觉地抽动了一下,手腕突然翻转拿枪柄对准周泽楷脑袋,狠狠砸了过去,这一下力气不小又快速,青年猝不及防被打得头往旁边一偏,头发遮住了小片面颊,盖住了眼神。

  一切发生的很快,但在叶修眼中却很慢,他能清晰看见周泽楷抿紧了嘴唇,喉头滚动,随后眸子转向他,像是狼崽子一般发狠。

  “操!”下一秒头部剧痛,周泽楷竟然扣着他后脑勺,玉石俱焚般地拿自己头撞他。叶修就感觉嘭一声整个脑仁都错位了,手枪也松开了,倒在地上双手捂着额头,心里痛骂着臭小子真不要命。

  一时间走廊里只传来两人的喘息声,周泽楷拿走手枪站起身,一手不耐烦地松开自己领口,一手弯下去勾住叶修的腰,将人夹在自己腰边,扯着往走廊深处拖。两人一路纠缠着撞上一个正在收拾房间的服务生,对方看见周泽楷和叶修造型后先是一惊,认出前者是谁后脸都白了。

  “滚。”周泽楷说。

  服务员毫不犹豫地滚了,青年踹开门口堆满换洗毛巾和洗漱用品的推车,带着叶修进了房间。房间里床铺早已整理干净,他将男人扔上去,床铺一下子就又乱了,对方也是乱的。周泽楷拿出个小瓶子倒在叶修脸上,后者呛进嘴里咳嗽着要起身,却被他拿枪顶着胸口,牢牢压在床铺上。

  周泽楷拿起一旁枕巾擦叶修的脸,在药水的作用下面具边角浮了起来,他抠着大力一撕,身下人原本的面貌便露出来了。苍白着脸,皱着眉吐着嘴里残留的药水,他熟悉死这样的对方了,这样眉梢残存着漫不经心,气死人的欠揍与好看。

     青年眼中的寒冰不易察觉地退却了几分,刚要压低身子往过凑就突然停住了。叶修转过了脸庞,因这个动作,男人白皙的脖颈彻底暴露在周泽楷面前,青色脉络清晰看见。

  这原本是人最脆弱的部分,可有人即便把生命都暴露在一人面前,也不愿让对方吻他。

************

早想让周叶真人PK次了,这俩人的性格绝对谁也不服谁,打起来一定很爽(不是

是的伞哥没死,但没三人修罗场没替身梗。没这些这篇照样也能虐的死去活来(

2016-12-02 88 2376
评论(88)
热度(23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