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双王(33)

*娱乐圈paro

*天王周X天王叶

观看注意戳(1)

全文目录


      叶修被禁足了。

  叶父大发雷霆的后果便是没收了叶修的手机与钱包,将人扔进卧室里反省,要不是叶母在一旁声嘶力竭估计连一日三餐都给停了。叶秋被轰出家门以防协助叛逃,苏沐秋在第一时间停了对方所有通告,又登上叶修微博发布生病修养消息,编出“突然消失”的可靠原因,这才没引起记者的怀疑,蜂拥而入。

  但如今的情况,绝对非常糟糕。

  原本家丑不可外扬,但叶秋深怕自家哥哥那小身板在盛怒老爹的暴揍下熬不过一晚,哪里顾得上其它,大雪天没穿外套跑出去给苏沐秋打电话。当时苏沐秋正带着方锐在外出活动,化妆室里就他俩和黄少天,叶秋一嗓子从手机里喊出来惊呆了所有人,黄少天一拍桌子就要冲去叶宅,被喻文州拦住了。

  “去了添乱,而且怕是也进不去。”叶家老宅在军家别墅区,警卫森严。往日连快递外卖都要盘问半天,而且雪天越过半个北京城去山里太危险,万无一失的办法便是给住里面的人打电话,“给王杰希打电话。”

  王家宅子就在叶家后面,几人试探着打过去,结果当时王杰希还真就在家陪父母。苏沐秋电话一打过来他就赶紧过去,熟练地雪夜翻墙头爬到叶修卧室窗外,送了部手机给对方。几人大爆手速拖了个讨论组把叶修拉进去,左一句右一句的连骂带担忧刷了99+,叶修才慢腾腾出来,就发了一句话:

  【没事,别告诉周泽楷。】 


  叶修被锁在卧室里不容许踏出一步,除了吃喝拉撒无所事事,外面为他闹疯了他也只能拿着王杰希给的手机,刷微博刷朋友圈看周泽楷演唱会,然后假装没事人一样和对方聊天。娱乐圈连续三天头条都是周泽楷,一来是《ABYSS》首映北美票房破千万,周泽楷演技深入人心,越来越多报道提起他时都加上了“小天王”的称号;二来便是演唱会告白那一出,无数人都在疑问对象到底是谁,网友更是国内国外当红女明星但凡和周泽楷搭过戏的一个都没放过,好几个都分析的头头是道,一度让叶修怀疑小青年是不是脚踏N条船。

      当然其中也有不少分析到男演员头上的,叶修便是其中出现频率最多的一个,只恐怕无论是分析的还是底下起哄闹的,没几个把这些当真。

  叶父许久不动肝火,这一次彻底爆发了,家也基本不出了天天把叶修骂个狗血淋头。老人家一辈子从军打仗遭批斗什么没见过,国骂一套一套路子野的简直不堪入耳,直听得叶修觉得长见识,还拿出个本打算记记。叶修这人就这样,别人跟他秋风扫落叶他就细雨化春眠,他不是急脾气,但骨子里一直有股倔劲和傲气,出事不会非硬着怼,但也绝不会轻易服气,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跪,爱咋咋地。他就是心疼他爹这么大把岁数还要挥皮带揍不争气的儿子,也不知道闪着腰还有多喝点菊花下下火。

  “你这次太冲动了。”这事一闹王杰希也不敢离开了,原本回父母家吃顿晚饭的行程直接改成住一周,把父母家路由器换成了范围最广的型号让叶修蹭网,然后天天翻墙头给对方送东西吃。叶父在家看见送餐的就想起叶修,气不打一处来就挥手不让送,倒霉时叶修怕是一顿饭都吃不上。但他也不怎么担忧,这都什么年代了没听说能在家里被饿死的,心安理得地吃着王杰希带来的面包,后者就只能陪着他,等他吃完再把垃圾收拾走以免暴露,“弄成这个样子你到底要这么办?”

  叶修盘腿坐地毯上撕开面包,慢条斯理地说,“还能怎么办,他又不能关我一辈子,周五婚礼还要带我出去,到时候能跑就跑呗。”

  “叶叔能不知道你想跑?怕是你跑了也能找到你,就说找不到你跑去工作室那边堵怎么办?最近追你新闻的记者那么多,你倒好深怕他们饿着。”王杰希看了看叶修的脸,很重的巴掌印,怕不是前几天出事时打的而是最近。他皱了皱眉又往男人身上看,对方穿着黑衬衫一时间看不出不对劲,结果伸手一摸那身体就缩了一下。

  “会留疤的。”不用继续看了,王杰希一边琢磨着下回还要带药,一边直摇头,“我都懒得说会影响拍戏,怕是你也没法再做这行了。”

  “他十年前都管不住我,现在就能了?”叶修撩了撩眼皮,没怎么放在心上,“放心告诉邱非,就说我病很快就好,让他等我回来。”

  王杰希也是服了对方的自信,“那周泽楷那边呢?他过阵子就回来了,你到时候怎么瞒?”

  “水痘呗,我正好还真没得过。”叶修说,“他肯定没胆敢来这边,我又有手机发短信打电话随他喽,哎对了我等下发你几张自拍你给我想办法P点水痘上去,密集恐惧症那种。”

  “你当他傻不成?”

  “哪里傻,他可聪明呢。”叶修说,“但是他不会怀疑我。”

  “你没想过他知道了会怎么想吗?”王杰希皱眉。

  “那就不让他知道。”叶修语气不变,“而且他但凡长点心,就知道不该这时候暴露自己。”他指的自然是演唱会公开告白的事,周父母那么爱孩子不可能不看直播,也不知道那边对方会如何解释,怕是根本忙不过来了吧。

  周泽楷的确忙不过来,各方压力加上演唱会忙的他焦头烂额,但是百忙之中他还是腾出时间察觉出了叶修的不对劲,直接断定对方出事了,而且压根不是水痘。

  “你怎么知道?”江波涛惊讶地问,觉得周泽楷多心了,“叶神能出什么事?”

  “前辈回家了。”周泽楷指的是叶家老宅,男人一般非节假日不回去,而且水痘恰好得在家里太凑巧了。他翻着两人聊天记录,半天又补了一句,“太闲了。”时间也太固定了。

  这什么意思?发消息太多所以就不正常了吗?江波涛没懂。

  “手机借一下。”周泽楷翻出叶秋手机号,然后和江波涛借来手机打了出去,那边第一次没接听怕是看见陌生号没理。于是打了第二遍,这次便接听了。

  “喂?”

  “是我。”

  “你——周泽楷?!”叶秋声音果然不太对劲,古怪中带着紧张,“这是谁手机?你什么事?”

  有问题,周泽楷和江波涛对视了一眼。周泽楷猜测倘若叶修在家出事那么叶秋必定会知道,而叶修想瞒着他那么叶秋肯定被吩咐过了,根本不可能接他的电话,而如今对方的语气完全证明了青年的猜想,于是周泽楷赶紧在对方找借口挂断电话前说,“我都知道了。”

  “什么你知道了?”叶秋声音更惊讶了,“谁说的?苏沐秋还是王杰希?我告诉你你可千万别过去听见没?别添乱!”

  周泽楷一听这话心便沉了下来,一来明白叶修真出事了,二来连王杰希都知道了他都不知道,但话没套完不敢乱说话,只能顺着说,“他们没瞒住。”

  “叶修呢?他知不知道你知道了?”

  “不知道,别告诉他。”周泽楷说,“前辈怎么样了?”

  “还能怎么样?挨揍挨骂算轻的了,我爸一辈子能……唉不知道抽什么疯突然就说了,搁谁能接受。”叶秋那边噪音很多,有点像在工地,周泽楷觉得自己的脑袋就跟背景音一样轰轰炸着敲打着,从脚底凉到手指。

  叶修承认了,还受伤了。

  “喂喂?你那边怎么没音了?”叶秋听通话里没音了,以为是自己这边的毛病便拿着手机往外走,“总之你继续做你的,这边不用你管,早就乱成一锅粥了要再让我爸知道那人是你我哥就没命了!我这边会想办法周五把他救出来的。”

  “周五?”周泽楷好半天才从喉咙里发出声音,听上去格外沙哑。

  “之前周五说要参加婚礼,爸妈安排他去相亲,现在出这事也不知道还让不让他去了,只能我想办法胡说八道一下让老爸一定带他出来。”叶秋也不瞒着了,他以为叶修就是因为这事才去承认的出柜,也不怕再出什么事了,不能更糟了,“只能骗着说万一见多点漂亮女人就又直回来了呢。”

  周泽楷张了张嘴,半天就嗯了一声。

  “听好了啊不许过来,你就祈祷他能过这一关吧。”叶秋没什么好气,该叮嘱的都叮嘱完便挂了电话,周泽楷拿着手机原地站了好一会儿,才还给江波涛。

  “怎么了?”江波涛没听清叶秋说什么,但看周泽楷脸色和说的那几句话便知道情况不太好,“没事吧?”

  周泽楷摇摇头说不出话来,拿着自己手机开始翻什么。江波涛看对方大拇指一直在颤抖,手背青筋暴起指骨白的吓人,赶紧按住对方手,“你冷静点,无论发生什么你都必须冷静,想好了再做!”

  周泽楷看向江波涛,后者看见对方眼中深处的茫然,心里暗叹怕是问题很大,“叶神怎么样?没事吧?”

  周泽楷又摇了摇头,晃了晃手机示意要出去打电话,转身就急匆匆出去了。过了半个多小时青年才回来,脸色比之前还有阴沉苍白,看起来特别可怕。

  “前辈被禁足了,家里人知道了。”周泽楷这回直说了。

  “什么?”江波涛头皮一紧,没想到居然是这么糟糕的局面,“那怎么办?他……等等他家里人是知道他出柜了还是知道了他和你?”

  “没区别。”周泽楷表示这种事不重要,怎样他都和叶修是一起的,“订周五机票。”

  “你要过去?”江波涛瞪大眼睛,“你确定?这种时候你去了能做什么?事情会不会恶化都不一定!”

  “必须去。”周泽楷很坚决,“订。”

  江波涛也不管周日的演唱会了,赶紧去看航班,正查着呢周泽楷那边套上了外套,还戴上了墨镜,“你去哪儿?”

  “回家。”周泽楷拿起车钥匙。

  “回家?现在?”江波涛问完就知道对方要做什么了,“你难道……”

  “嗯。”周泽楷声音没什么起伏,“我去出柜。”


2016-11-30 50 1055
评论(50)
热度(10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楚酒霖/Powered by LOFTER